小孩臉上有白斑是什麼原因引起,小孩子臉上長了白斑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2-01-08 13:05:11

1樓:睿爸育兒記

幼兒臉上有白斑是怎麼回事?#星知計畫#

2樓:愛笑的格調控

小孩臉上有白斑應到醫院**科查一下看是什麼原因引起

3樓:生活達人辣辣

小孩臉上出現白斑,是一種比較常見的**色素減退性疾病。對於小孩臉上如果出現了白斑,一定要及時到正規的醫院進行檢查。

能夠引起小孩臉上起白斑的原因有很多,比如:營養缺乏出現的一些白色糠疹或者貧血痣。也有可能是因為患者胃腸道出現了問題,寄生蟲的感染導致的面部白斑。

當然有很多的患者,會有白癜風的可能性,這時候需要到醫院做**ct或者伍德燈檢查。確診白癜風後,一定要積極的配合醫生的**。

因此,孩子臉上出現白斑,要到醫院進行系統檢查,不要自行**。

4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臉上有白斑有多種原因:1、可能會是白癜風,它可以長在孩子的面部,而白癜風是比較頑固的,**有一定的難度;2、孩子挑食,營養不良,肚子有蛔蟲,在太陽下暴曬而發生的單純糠疹,這種白斑性疾病常發生在孩子的面部,需要日常的注意和保護;3、孩子的**問題出汗多,**較油而形成的花斑蘚的白斑,多是真菌感染造成的,可以通過抗真菌來**;4、有一些白斑是天生性的,通常都發生在面部,和其它白斑的形狀和臨床表現不同,可以明顯的區分。

5樓:淡定你好

小孩臉上有白斑跟以下因素有關:1.遺傳學說;2.

自身免疫學說;3.精神與神經化學學說;4.黑素細胞自身破壞學說;5.

微量元素缺乏學說;6.其他因素外傷、日光曝曬及一些光感性藥物亦可誘發白癜風。此疾病是一種由於黑色素細胞明顯減少或缺失而引發的**、黏膜和毛髮色素脫失性疾病。

白癜風的發病原因比較複雜,包括自身免疫學說、黑色素細胞自身破壞學說、神經化學因子學說、遺傳因素、微量元素變化及精神因素、微迴圈障礙、飲食、情緒、菸酒、藥物刺激、機械性刺激、手術、外傷、等等多種誘因的作用所致。小孩臉上出現白斑,是一種比較常見的**色素減退性疾病。對於小孩臉上如果出現了白斑,一定要及時到正規的醫院進行檢查。

能夠引起小孩臉上起白斑的原因有很多,比如:營養缺乏出現的一些白色糠疹或者貧血痣。也有可能是因為患者胃腸道出現了問題,寄生蟲的感染導致的面部白斑。

當然有很多的患者,會有白癜風的可能性,這時候需要到醫院做**ct或者伍德燈檢查。確診白癜風後,一定要積極的配合醫生的**。

因此,孩子臉上出現白斑,要到醫院進行系統檢查,不要自行**。

6樓:浩星初桖

小孩兒臉上有白斑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可能是肚子裡有蟲子。吃點兒蟲子藥看看。

7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白癜風早期,個人建議去**科查一下。

小孩子臉上長了白斑是怎麼回事?

8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您好,白癜風越來越多,主要還是病情加重,建議最好還是盡快去醫院**科,照伍德燈,做**ct。化驗,電解質等相關檢查,明確**,對症進行**,平時注意休息,避免熬夜,多吃些水果蔬菜,富含維生素的食物,不要吃油膩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避免喝酒。

9樓:發兔冷知識

小孩子臉上起白斑是什麼原因?

10樓:睿爸育兒記

幼兒臉上有白斑是怎麼回事?#星知計畫#

11樓:黎明主任

小朋友臉上長白斑怎麼辦?

12樓:金華**病防治院

寶寶臉上有白色的斑塊,多數是由於營養不良,缺乏維生素,微量元素,也有可能是屬於真菌感染,比如馬拉色菌感染會引起身體體癬。首先給孩子飲食多元化,營養均衡,多吃蔬菜水果,避免接觸刺激性化學物質。如果伴隨瘙癢,確診是真菌感染,可以區域性塗抹硝酸咪康唑乳膏,如果是過敏性的濕疹,可以塗抹爐甘石洗劑進行抗過敏**,**期間不要吃海鮮。

13樓:欽沅

孩子有白斑症狀出現的疾病是比較多的,有些疾病是可以自癒的,但是大部分是不可以的。出現白斑的疾病包括糠疹、蟲斑、汗斑、微量元素缺乏等等。還是到正規醫院檢查一下會比較放心

14樓:半世逍遙君

小孩臉上有白斑,首先考慮為白色糠疹,也稱之為單純糠疹。發病原因包括:區域性真菌感染、太陽暴曬、營養不均衡、以及缺乏微量元素和維生素,除此之外和體內寄生蟲也有關係

15樓:哈哈哈白羊座呀

身上有白點不一定就是白癜風,白斑分為很多種情況:白癜風、白化病、汗斑、花斑癬、白色糠疹、等等。白斑不一定就是白癜風。

仔細觀察,白斑表面是否光滑無鱗屑,邊界與正常**較為明顯,邊緣有色素帶存在,白斑發病初期顏色較淺,一般為淺白色,白斑數目較少,可單發也可多發,形狀不規則,大小一般為指甲或者錢幣,對陽光較為明顯,如果長時間的進行陽光照射,白斑會發紅,可能會有疼痛的感覺,出現上述症狀說明患上了白癜風。

小孩臉上長白斑怎麼回事?

16樓:善鴻遠門晏

很多家長看到孩子臉上長了白斑就認為是有腸道蛔蟲了,便急著給孩子打蟲子。其實,所謂「蟲斑」在醫學上稱為白色糠疹,又名單純糠疹(俗稱桃花癬),又叫鏈球菌性糠疹,是兒童和青少年常見的**病。該病的**可能為鏈球菌感染,兒童皮脂腺未充分發育,**缺乏皮脂保護,營養不良、體內缺乏b族維生素以

及過渡清洗、陽光暴曬等。該病多在春天起病,夏秋季消退,主要表現為色素減退性圓形或橢圓形斑片,大多長在面部、口周、頰、前額,也可見於頸、肩、胳膊、

前胸、臀部。自覺症狀不明顯,少數患者可有輕度瘙癢。白色糠疹除了對美觀有影響外,對身體健康影響不大。民間常把這種白斑稱作「蟲斑」,甚至將它作為確診

蛔蟲等寄生蟲的依據,盲目使用驅蟲藥,其結果是驅蟲藥的毒性造成孩子肝功能損害。

值得注意的是孩子臉上的白斑與腸道寄生蟲並無必然的聯絡,有人觀察了1650

名臉上有白斑的患者,寄生蟲感染的假陽性高達70%

。也就是說面部有白斑的孩子中,70%肚子裡並沒有蟲。因此單憑「蟲斑」作為診斷蛔蟲病的依據是不可靠的,診斷兒童是否感染蛔蟲,只能根據糞便化驗結果或

從大便中發現蛔蟲。

白色糠疹一般不需要特別**,更不需要驅蟲。應該注意保持面部清潔,不要使用鹼性過強的肥皂,乾燥季節可用一些油性潤膚霜。如果孩子覺得患處瘙癢或不適,

可用硫酸軟膏或激素類霜劑塗抹。對於營養不良的孩子,應當調整其飲食結構,增加食物的花色品種,補足維生素,必要時應在醫生指導下服用b族維生素,以減輕

白斑或使白斑消退。

17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  您好,首先說明一點:兒童臉上有白斑並不一定是白癜風,但是白癜風一定會表現為白斑。

寶寶臉上出現白斑,可能是貧血痣或蟲斑。家長需要了解一下孩子臉上白斑有什麼症狀表現,這樣才能判斷是否是白癜風。

判斷兒童臉上有白斑是否是白癜風的方法:

一、白癜風 如果寶寶臉上白斑顏色很白,並且與正常**之間的邊界十分清晰,表面也沒有鱗屑,白斑部位沒有紅腫和瘙癢等不適感,家長就要當心了,您的寶寶極有可能就是患上了白癜風。

二、貧血痣 如果孩子臉上白斑部位邊界無色素加深現象,拍擊並摩擦區域性**,淡色斑本身不會發紅,而周圍**發紅,這種情況可能就是貧血痣,貧血痣一般自幼發病,好發於面部、頸部。

三、蟲斑 如果是孩子臉上出現白斑,並且伴有腹痛,面色不好,食慾不佳等相應症狀,可以判斷為「蟲斑」,也叫「白色糠疹」,它是小兒最常見的**白斑病。蟲斑是一種腸道寄生蟲病,多與營養缺乏有關,比如缺少維生素b。白色糠疹多發生在面部,數目多少不一,多為圓形或卵圓形。

家長可以帶孩子到做大便的蟲卵檢查,以便對症**。

由於兒童白癜風患者是乙個特殊的群體,家長要注意觀察孩子的生長情況。當孩子臉上或身上出現白斑時,就要引起注意,及時帶孩子到白癜風專科進行相關檢查是關鍵,千萬不要在未確診是白癜風的情況下,就胡亂用藥,這樣可能會適得其反,得不償失!

祝 早日**!

18樓:雪少

越來越多的孩子身上開始長白色斑點,家長們不以為然,認為這沒什麼事。也有的家長因為自家孩子臉上長了白斑,而惶惶不安,不知道這是怎麼回事?那麼孩子臉上長白斑怎麼回事呢?

白斑是一種常見的後天性色素減退性**病,也稱白癜風,表現為侷限性或泛發性色素脫失。本病在世界各地均有發生。可以累及所有民族。

據統計世界發病率為0.3%到3.8%,一般膚色淺的人**病率低,而膚色深的人**病率高。

白斑在某些情況下可能會危及生命,如**癌、自卑等引起自殺,一定要引起重視,盡快把白斑白癜風治好。「白斑」不一定是「蟲斑」!專家介紹說,由於腸道寄生蟲病在孩子中比較普遍,所以有人懷疑這和腸道寄生蟲有關(俗稱「蟲斑」)。

其實「白斑」不一定是「蟲斑」!家長所說的白斑在醫學上稱其為『白色糠疹』的**病。這是小兒最常見的**白斑病,俗稱蟲斑,**不明,可能與營養缺乏有關,比如缺少維生素b。

白色糠疹多發生在面部,個別患兒發生在頸、肩部及上肢,數目多少不一,形狀多為圓形或卵圓形。如果得了「蟲斑」,孩子會感覺發癢。判斷孩子是否寄生蟲感染,應觀察孩子的生長發育情況,了解孩子會不會腹痛,面色不好、食慾不佳等也是相應的症狀。

如果想確診是否為「蟲斑」,不妨帶孩子到醫院做大便的蟲卵檢查,以便對症**。直擊「白斑」的「危害「危害1,精神患疾社會上有很多人對白斑患者有嚴重的歧視,導致大部分患者自尊心受到毀滅性打擊,從而產生一系列精神方面的疾患,有些甚至產生自殺的念頭。如果要確認小孩面部的白斑是白癲風,就要先了解一下白癲風的特徵。

它是一種後天**色素脫失病,**不明,可能與遺傳及自身免疫反應有關。白色糠疹和白癲風不同,白癜風的**完全沒有色素,所以顏色很白,並與正常**之間的邊界十分清晰,表面也沒有鱗屑,發病部位不定,面部、頸部、手足、身上都會出現,當臉上或是身上出現白色斑片時,就一定要注意了,及時的去醫院做相關的檢查。推薦閱讀:

看白癜風在兒童身上如何「招搖撞騙」別讓白癜風奪走孩子的幸福

19樓:善良的堅葉彤

白癜風是一種非常難**的疾病,因為白癜風不痛不癢,所以很多人剛開始患病的時候往往會忽視,導致病情越來越重,白斑比較多的時候,患者才會發現得了白癜風,而且問題比較嚴重。白癜風的症狀往往沒有明顯的性別差異,各個年齡組都可以發病,但是青少年好發。

20樓:曲潔沙文宣

您好,引發寶寶面部長白斑的原因有貧血痣、無色素痣、花斑癬、炎症性**病、白癜風等,這些**疾患都可能會誘發嬰幼兒面部長白斑。最常見的是白色糠疹,又稱單純糠疹,民間也稱蟲斑。您現在需要做的是馬上帶著寶寶去看醫生,進行全面的檢查,查明發病原因,然後對症**或觀察。

21樓:靖央捷穎馨

可能是有

蛔蟲,現在很多寶寶都有,

但是寶寶曉得話,還不能吃打吃蛔蟲的藥,至少要等到2歲以後才能吃。

臉上長斑是什麼原因引起的?是什麼原因引起臉上長斑?

有很多原因引起,除開原生遺傳等自帶因素以外,更多的是陽光對 累積性傷害,不注意防曬,導致 黑色素沉著,真的當斑形成之後只有依靠微整形手術祛斑,所以日常還是需要注意防曬,不僅是防曬黑,更多的是為了防光老化防曬,日常防曬霜需要塗抹,外出防曬衣等裝備,防曬衣的選擇盡量選擇那種自帶面罩的,這樣更好的遮擋臉部...

小孩弱視是什麼原因?孩子弱視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呢?

小孩弱視可能是因為孩子先天性遺傳 先天性發育不良,導致的視力低於正常,出現了目前的症狀,一般情況會影響遠視。可以在孩子面前放一些吸引眼球的東西,看他是否能及時發現。改變物體的方向後,觀察孩子是否跟著反應走,確定弱視。缺乏維生素a,或先天性的弱視,平時坐姿學習姿勢不正確造成。孩子弱視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呢...

臉上有肝斑是什麼原因

大偉的生活技巧 臉上長肝斑了,教你一招輕鬆解決 黃褐斑的症狀和 黃褐斑俗稱 蝴蝶斑 肝斑 或者 妊娠斑 主要發生在面部,以顴部 頰部 鼻 前額 頦部為主。黃褐斑多為邊界不清楚的褐色或黑色的斑片,多為對稱性。黃褐斑的出現多數與內分泌有關,尤其是和女性的雌激素水平有關,月經不調 妊娠 服避孕藥或肝功能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