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太任性該怎麼辦呢

時間 2022-01-04 02:30:06

1樓:

絕大部分的情況下,聰明活潑的孩子總是有任性妄為的壞毛病。而聽話懂事的孩子卻又沉悶內向。家長總是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夠具備兩種優點,當然了,這並不是不能做到的,關鍵還是在於家長如何去引導和教育。

如果感覺孩子太過於任性調皮了,這時候家長還是很有必要改變一下教育方式的。

乙個剛上幼兒園的男孩,因為家庭條件好,所以從小就被父母長輩「富養」起來,在家裡大人總是圍著他轉,以他為中心。男孩聰明活潑,但是卻十分的任性,這一點讓家長很是頭疼。有一次男孩從學校回來,對爸爸媽媽說他的同桌有一盒瑞士水果糖,非常的好吃,自己也要買一盒。

爸爸媽媽想著不就是一盒水果糖,於是非常爽快的答應了,吃完飯就帶著男孩去了一趟百貨超市,結果逛了一圈下來,都沒有找到同款的水果糖,而其他型別的男孩根本就不理會,他只要同桌那一款的。

父母找遍了整個超市,甚至還跑了好幾個超市,都沒有找到。爸爸有點生氣了,對男孩說,要不我們多買幾盒其他好吃的水果糖。看到爸爸板著臉,男孩使出了殺手鐗,大哭了起來。

媽媽見狀立馬過去安撫,無奈之下,她給男孩同桌的媽媽打去了**,非常尷尬的問糖果是在**買的,結果對方表示這是上次在瑞士旅遊帶的,國內沒有,男孩聽到後哭的更厲害了,嚷嚷著一定要瑞士的。媽媽厚著臉皮問能不能把那盒糖果送給自己,雖然對方媽媽很快答應了,但是語氣中還是能夠感受到對方的詫異。

**結束通話後,男孩的爸爸長嘆了一口氣,抱怨道:孩子這麼任性可怎麼才好?媽媽卻安慰說,現在還小不懂事,長大了就好了!

然而長大了就真的好了嗎?相信這樣的事情在每乙個家庭裡面都有發生過,有多少父母懂得到底要怎麼辦呢?兒童心理學家研究得出:

差不多所有的孩子身上都有任性的毛病,孩子總是以自我為中心,有自己想要的東西,就會想佔為已有,這時候父母如果無理由的滿足孩子,就會給孩子造成任性、霸道、肆意妄為的性格。

要想改變孩子任性的壞毛病,家長可以從以下兩點入手。首先可以試著去分散孩子的注意力,對於年齡小的孩子來說,他們對大部分的東西都只是三分鐘熱度,專注度並不高,不會持續對一件事物長時間的感興趣。在遇到孩子任性的時候,家長可以提供一些更加有趣的事物給孩子,這樣孩子就能夠把注意力轉移。

如果這個方法還不奏效,那麼就可以用冷處理的方式。不要去理會孩子的哭鬧,不要孩子一哭就覺得天塌了。有時候保持一段沉默的時間,既可以讓家長平靜下來,也可以讓孩子平靜下來。

如果孩子還是不肯妥協,家長可以走到一旁,遠遠地看著孩子,你會發現,當沒有人去理會的時候,孩子自然而然的會收起情緒。這時候家長再去講道理,往往事半功倍。

在大部分情況下,孩子的任性,根本原因還是在於父母。父母如何教育,如何引導,決定了孩子性格上的發展。乙個任性的人,走到**都不受待見,任性既是一種讓人覺得厭惡的壞毛病,也是情商低的一種體現,所以家長們在孩子小的時候就必須將任性的苗頭扼殺在搖籃裡。

2樓:倩兒

家長要和孩子講道理,不要覺得孩子小聽不懂。其實孩子的領悟能力很強,家長好好和他說,他是能聽懂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幾歲的孩子一般沒有太明顯的對錯觀,我們都有過自己是世界中心的錯覺,這個時候就需要父母正確耐心引導,通過強化,懲罰等等方式讓孩子明白是非對錯。

4樓:昴

首先要先從自己身上找原因,因為孩子80%的價值觀是從身邊父母學起的,其次,一定不要太過於暴躁,和孩子心平氣和溝通,爭取在孩子小的時候糾正這個問題。

5樓:在開元觀打羽毛球的孟仁草

小孩子的性格是從小培養的,和家長的教育密不可分,你不能一味地順從孩子,要給孩子樹立良好的價值觀和三觀,當孩子出現原則性的法律性的問題那就要嚴格管教。

6樓:l專屬

孩子太任性的話,可能家長在引導方面做得不太好。家長應該以身作則,做好的示範給孩子看。平時可以給他制定一秩序,規則讓他懂得秩序的重要性吧。

孩子太任性怎麼辦怎樣讓孩子不任性

翰林學庫 隨著孩子自我意識的成長,大多數的孩子會出現一些任性的行為,尤其是在2 4歲最為常見。一些爸爸媽媽對孩子過於溺愛 嬌慣,凡事都順著孩子的心意。一旦某件事不能按照孩子的想法去做,孩子就會任性地大哭 大鬧。如果爸爸媽媽為此而心疼做了第一次讓步,這就讓孩子意識到了他的這種做法十分有效,以後就會不斷...

小孩太任性,不聽大人話怎麼辦,孩子任性怎麼辦孩子很任性不管大人說什麼他都不聽給

兒童英語王禹 1.寶貝特想要的東西 確定沒有危險性 那不妨先滿足他,寶貝得到了,心情好了,再對他說剛才那樣是不對的。2.寶貝特想要的東西,但有危險性,就一定不能滿足他,跟他說不能拿的同時要冷下臉來,他哭那就先讓他哭幾聲吧,但一定不要打寶貝。寶貝很聰明,他看到爸爸媽媽真的生氣了不讓拿的東西,他也就不會...

孩子任性怎麼教育,孩子任性怎麼辦?

寧城塞彤蕊 所謂任性,是指個人對自己的需要 願望或要求毫不剋制,聽憑秉性行事,放縱不約束自己 抗拒 不服從外來的管教 不按照別人的要求去做,或者表面上答應 內心不服 怎麼樣管教任性的孩子呢?首先分析一下產生任性的原因主要有幾個方面 1.孩子受認知水平的限制,只會考慮自己的需要和情感,不善從他人的角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