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軍人保障法軍齡算特殊工種能通過嗎

時間 2022-01-04 02:30:05

1樓:生活幫答主

這我軍人保障法君臨屬於特殊工種但是需要有五年以上才可以申請提前退休

退役軍人特殊工種怎麼定義

2樓:來自巴比倫忠誠的猴頭菇

這是對軍人的及其不尊重,沒有軍人保衛著的國家能安全嗎,沒有軍人的付出人民有好曰子過嗎?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是這樣規定的:勞動部公廳對《於轉業、復員軍人曾在部隊從事有毒有害工作和在高寒地區服役其退休待遇如何處理的請示》的覆函(勞發[1995]126號)重慶市勞動局:你局《關於轉業、復員軍人曾在部隊從事有毒有害工作和在高寒地區服役,其退休待遇如何處理的請示》(渝勞險〔1995〕73號)收悉。

對此問題,我部曾以勞險字(1991)5號文答覆四川省勞動廳:「關於轉業、復員軍人曾在部隊從事井下、高溫、有毒有害工種和在高寒地區服役的,其軍齡是否可以折算工齡,由於《勞動保險條例》及有關政策規定不適用現役軍人。因此軍人不能與地方職工一樣實行工齡折演算法。

」對於來文中所反映的在部隊從事過有毒有害、高溫等工作時間和曾經在海拔3500公尺以上地區服役時間,作工齡折算處理等三條要求,目前仍按現行規定執行。該問題涉及面寬,情況複雜,目前又正在進行按社會統籌與個人帳戶相結合的養老保險制度改革試點,我們將結合養老保險制度改革,在制定有關政策時予以考慮。一九九五年五月十八日

復員軍人算特殊工種嗎

4樓:星光中續制導

不是。 原國家勞動部將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特重體力勞動和有毒有害的工種定為特殊工種,並明確特殊工種的範圍由各行業主管部門或勞動部門確定。 復員軍人是指2023年10月31日之前入伍,後經批准從部隊復員的人員。

退伍兵工齡計算法律依據 5

5樓:念憶

轉業、復員、退伍軍人,由國家分配到企業、事業或國家機關工作的,其軍齡應與參加企業、事業或國家機關工作後的工作時間合併計算連續工齡。

參加企業、事業或國家機關工作之後,因工作調動或自動離職時,其工齡計算方法與一般職工相同,其中不服從國家分配的自謀生活出路者,其連續工齡自重新參加工作之日算起。

轉業、復員、退伍軍人的工齡計算法律依據:轉業、復員、退伍軍人,由國家分配或被招收到國家機關的企事業單位工作的,其軍齡應與參加工作後的工作時間合併計算連續工齡([63]中勞薪便字第260號)。

6樓:斛翰採

我是一九七九年十二月入伍,一九八三年十二月退伍 ,一九八七年四月參加工作,這樣中間隔離的三年,工齡根據國家政策法規 是否可以連續計算?

7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保險條例實施細則修正草案》

第十章關於工齡的規定

第四十條轉入企業工作的專門從事革命工作者及革命軍人,其從事革命工作的年限及軍齡,均應作本企業工齡計算。

8樓:

這是我單位會計說的,是很有道理的。要買斷工齡,兵齡應該算工齡,好歹也是正式工。銀行是不保險的行當啊~~~~~

9樓:戚廣利

內務部關於復員軍人參加工作後又辦理退職退休時軍齡計算工齡問題的覆函

7月8日(58)民安字第458號請示收悉。關於復員軍人退伍軍人參加國家機關、企業、事業等單位工作後又退職或退休時,他們的軍齡計算工齡的問題,根據2023年5月31日「***關於安置復員建設軍人工作的決議」第一項,2023年2月24日「***關於服兵役取得軍齡的人員轉業後計算工作年限和工齡問題的決議」、2023年5月12日勞動部、***人事局、內務部「關於處理退伍軍人復工復職中需解決的問題的覆函」及2023年7月22日中華全國總工會勞動保險部(57)保險字第622號關於革命軍人參加地方工作後軍齡計算工齡問題的覆函等有關檔案的規定,應當把他們的軍齡計算為工作年限或連續工齡。來函所問的那個復員軍人則應按這個原則辦理。

至於復員軍人或退伍軍人參加工作後又處理退職時,對於在軍隊復員時已經領取過復員生產資助金的一段軍齡只可以計算為工作年限,不再計發退職補助費;對於退伍義務兵因無生產資助金,則還應計發退職補助費。此復。

10樓:匿名使用者

廢話我不說,軍齡一定算的!!

退伍軍人軍齡算工齡的規定

11樓:細水長流蔭遠堂

業、復員、退伍軍人工齡計算方法

1、轉業、復員、退伍軍人,由國家分配或被招收到國家機關的企事業單位工作的,其 軍齡應與參加工作後的工作時間合併計算連續工齡 ([63]中勞薪便字第 260號 ) 。

2、退伍的義務兵的軍齡計算,其入伍時間從縣徵兵辦公室 (或人武部 ) 批准入伍之日起 計算 (勞人險函 [82]16號 ) 。

3、復員、退伍軍人,回農村參加一般農業生產後,又到機關和企事業單位工作時,其 軍齡應與參加機關和企事業單位工作之後的時間合併計算為連續工齡, 在農村參加農業生產 的時間不能計算工齡 ([63]中勞薪便字第 260號 ) 。

4、在職人員 (包括學徒工和集體所有制職工 ) 參軍、轉業、復員、退伍到機關和企事業 單位工作後,其參軍前的工齡、軍齡和轉業、復員、退伍到機關、企事業單位工作的時間, 可合併計算為連續工齡。

5、被判刑後開除軍籍的復員退伍人員,刑滿釋放後參加工作的,其工齡從重新參加工 作時算起。判刑後保留軍籍的,可將服刑前後的軍齡合併計算為連續工齡 (勞人險函 [1986]3 3號 ) 。

6、義務兵退伍後,在其等待分配工作的時間與軍齡應計算連續工齡 (國發 [78]106號 ) 。

7、臨時工應徵入伍,復員轉業後又參加工作的,其工齡計算問題,按勞動人事部保險 福利局勞人險退 [1982]32號檔案執行,可將其參軍前最後一次在全民所有制單位當臨時工、 合同工的時間、 服兵役的軍齡和復員、 轉業後在全民所有制單位工作的時間合併計算為連續 工齡。

12樓:曉秋槓槓

軍齡算工齡。《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第六十四條明確:

機關、團體、企業事業單位有接收安置退出現役軍人的義務,在招收錄用工作人員或者聘用職工時,同等條件下應當優先招收錄用退出現役軍人;對依照本法第六十條、第六十一條、第六十三條規定安排工作的退出現役軍人,應當按照國家安置任務和要求做好落實工作。軍人服現役年限計算為工齡,退出現役後與所在單位工作年限累計計算。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63年2月入伍69年3月退伍的義務兵,84年9日徵地當工人,2023年10退休的,我的社保工齡應該多少年?

勞動法對退伍軍人的工齡有何規定

14樓:home好人乙個

《勞動法》中未對退伍軍人工齡作出規定,《退役士兵安置條例》中有較詳細規定。

《退役士兵安置條例》第四十六條 退役士兵到城鎮企業就業或者在城鎮從事個體經營、以靈活方式就業的,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參加職工基本養老保險,服現役年限視同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繳費年限,並與實際繳費年限合併計算。

退役士兵回農村的,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參加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

退役士兵在服現役期間建立的軍人退役養老保險與其退役後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關係接續,由軍隊的軍人保險管理部門和安置地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按照國家有關規定辦理。

退役士兵服現役年限視同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繳費年限的養老保險待遇計發辦法,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執行。

擴充套件資料

復員退伍軍人的工齡計算:

1、轉業、復員、退伍軍人,由國家分配或被招收到國家機關的企事業單位工作的,其軍齡應與參加工作後的工作時間合併計算連續工齡([63]中勞薪便字第260號)。

2、退伍的義務兵的軍齡計算,其入伍時間從縣(或)批准入伍之日起計算(勞人險函[82])。

3、復員、退伍軍人,回農村參加一般農業生產後,又到機關和企事業單位工作時,其軍齡應與參加機關和企事業單位工作之後的時間合併計算為連續工齡,在農村參加農業生產的時間不能計算工齡([63]中勞薪便字第260號)。

4、在職人員(包括學徒工和集體所有制職工)參軍、轉業、復員、退伍到機關和企事業單位工作後,其參軍前的工齡、軍齡和轉業、復員、退伍到機關、企事業單位工作的時間,可合併計算為連續工齡。

5、被判刑後的復員退伍人員,刑滿釋放後參加工作的,其工齡從重新參加工作時算起。判刑後保留軍籍的,可將服刑前後的軍齡合併計算為連續工齡(勞人險函[1986]33號)。

6、義務兵退伍後,在其等待分配工作的時間與軍齡應計算連續工齡(國發[78]106號)。

7、臨時工應徵入伍,復員轉業後又參加工作的,其工齡計算問題,按保險福利局勞人險退[1982]32號檔案執行,可將其參軍前最後一次在全民所有制單位當臨時工、合同工的時間、服兵役的軍齡和復員、轉業後在全民所有制單位工作的時間合併計算為連續工齡。

15樓:匿名使用者

退伍軍人從徵兵辦公室批准入伍之日起算參工時間,由國家統一分配的退伍軍人,待分配期間計算工齡,與軍齡以及分配工作以後的工齡合併計算連續工齡,計算繳費年限;自謀職業的退伍軍人,軍齡與退伍後的工齡合併計算連續工齡,計算繳費年限。 *** 《退役士兵安置條例》 第三十七條由人民**安排工作

16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法並沒有關於退役軍人工齡上的規定,退役軍人仍然按《***關於工人退休、退職的暫行辦法》第一條規定辦理退休,另外,獲得全國勞動英雄、 勞動模範稱號, 在退休時仍然保持其榮譽的工人;省、市、自治區革命委員會認為在革命和建設中有特殊貢獻的工人;部隊軍以上單位授予戰鬥英雄稱號的轉業、復員軍人,在退休時仍保持其榮譽的,其退休費可以酌情高於本辦法所定標準的百分五至百分之十五,但提高標準後的退休費,不得超過本人原標準工資。

相關規定:《***關於工人退休、退職的暫行辦法》

第一條 全民所有制企業、事業單位和黨政機關、群眾團體的工人,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應該退休。

(一) 男年滿六十周歲,女年滿五十周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的。

(二) 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特別繁重體力勞動或者其他有害身體健康的工作,男年滿五十五周歲、女年滿四十五周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的。

本項規定也適用於工作條件與工人相同的基層幹部。

(三) 男年滿五十周歲,女年滿四十五周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

(四) 因工致殘,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定,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

第四條 獲得全國勞動英雄、 勞動模範稱號, 在退休時仍然保持其榮譽的工人;省、市、自治區革命委員會認為在革命和建設中有特殊貢獻的工人;部隊軍以上單位授予戰鬥英雄稱號的轉業、復員軍人,在退休時仍保持其榮譽的,其退休費可以酌情高於本辦法所定標準的百分五至百分之十五,但提高標準後的退休費,不得超過本人原標準工資。

退伍兵的軍齡能否算工齡,退伍軍人兵齡算工齡嗎?

義務兵從兵役機關批准入伍之日起至部隊批准退出現役止,為服現役的軍齡,滿十個月,按周年計算。復員退伍軍人的工齡計算分為以下幾種情況 義務兵退伍回到城鎮後新分配參加工作的,其軍齡和待分配的時間應計算為連續工齡。復員退伍軍人,回到農村參加農業生產以後,又到企業 事業和國家機關工作時,其軍齡應與參加企業 事...

軍人保障卡有什麼用,退伍軍人保障卡有什麼用?

軍人保障卡是指利用現代資訊科技,儲存軍隊人員個人基本資訊和後勤業務資訊,實現 保障身份確認等的專用智慧卡,具有持卡發薪 持卡消費 持卡就醫 持卡供裝等多項業務功能,是我軍軍人保障模式的一項歷史性變革。要加強軍人保障卡建設 管理 機制等方面的研究,實現業務 管理系統與保障系統的高度融合,健全各類規章制...

退伍軍人待安置期間怎麼領取最低生活保障

哪吒搞笑動漫 攜帶相關檔案到民政局辦理。一 申領辦法如下 1 符合條件的退役士兵,攜帶本人退伍證 身份證和戶口本影印件到本人戶籍所在地申請,填寫 退役士兵待安置期間生活補助登記表 2 退役士兵手中如有非農入伍通知書 非農安置證 安置介紹信 自謀職業協議書影印件等一併上報 退役士兵退伍證丟失的,可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