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結節疼痛是惡性嗎,乳腺結節疼痛嚴重嗎?

時間 2022-01-04 02:30:05

1樓:匿名使用者

乳房結節表現為疼痛,良性的機率比較多,主要考慮是增生結節的可能性比較大。

而對於乳房的惡性病變通常是發現乳房的不規則的腫物,一般來講沒有疼痛的症狀,除非是腫瘤逐漸的增長,累及到了胸大肌筋膜,或者侵襲到了乳房**,有橘皮樣的改變,以及繼發感染會表現為區域性疼痛的表現。而單純的乳房結節可以定期的隨訪和觀察。

但不管是哪種表現,都應該及時**,以免變得更嚴重,建議口服思妍乳樂通,每天兩包,堅持一段時間,就能從根本上調節內分泌,**乳腺結節,從而使乳腺恢復正常。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不一樣的。可以通過以下方法來判斷結節是良性還是惡性:

1. 年齡偏小者,良性病變可能性較高,年齡偏大者,惡性可能性較大;

2. 有母系親乳腺癌家族史者,相對惡性病變可能性較高;

3. 結節多者良性可能性大,單發結節相對有惡性乳癌的可能;

4. 摸上去腫塊結節呈圓形、橢圓形邊界清晰,光滑,質韌,活動度好,無壓痛或有壓痛,良性可能性大。腫塊結節不規則性,邊界不清,不光滑,質地堅硬,活動度小,無壓痛,腋下淋巴結腫大明顯,有乳腺癌可能;

5. 腫塊結節生長速度較慢者,良性可能性大;腫塊結節生速度較快者,惡性機率較高;

6. b超檢查和鉬靶攝片,是區分結節性質良、惡性的金標準。

**乳腺結節:專家建議,選擇乳樂通**,每天2-3貼,堅持貼用一段時間,就能調節內分泌,緩解疼痛,改善乳房微迴圈。日常多注意情緒釋放,多吃蔬菜水果五穀,適當的進行運動鍛鍊,定期的做胸部按摩護理等。

3樓:彭淑蓮主任

你想知道乳腺結節是良性還是惡性嗎

4樓:來自夫子廟低調的木棉

這個要到醫院裡面去查一下,確診等單子出來之後確診才能確定他是不是惡性的?現代醫學這麼發達,有什麼事情找醫院,不用擔心的。

5樓:勤奮的豬腦殼

惡性與疼痛沒有直接關係。還是去醫院檢查一下保險。

6樓:匿名使用者

乳腺結節主要是激素失衡造成的,所以**則應從調理內分泌著手。中醫中藥有其獨到之處,尤其是沖任失調、便秘、合併乳腺增生者效果尤為突出。通過持續給藥滲透吸收的原理達到徹底**乳腺增生的目的。

也可用乳房天_使乳腺紅_光檢查**儀,促進乳房血液迴圈,減少炎症。保持好心情,心情好了,卵巢的正常排卵就不會被壞情緒阻撓,孕激素分泌就不會減少,乳腺就不會因受到雌激素的單方面刺激而出現增生,已增生的乳腺也會在孕激素的照料下逐漸復原。規律睡眠不僅有利於平衡內分泌,更給體內各種激素提供了均衡發揮健康功效的良好環境。

團結的力量大,各種激素協同合作自然能打敗乳腺增生。

乳腺結節疼痛嚴重嗎?

7樓:康韻茹貝源組合

最近幾年在我們身邊患上乳腺結節的女性朋友越來越多,而且也越來越趨於年輕化,這讓很多的女性朋友感到非常的擔心,其實有了乳腺結節千萬不要過度緊張,積極的配合做相關的**,這樣才能夠有利於病情的恢復,而且在平時生活上也一定要做好適當的調理,呵護身體的健康。

乳腺結節該怎麼治?除了積極**,日常還需做好五件事

保持好心態

當女性朋友患上了乳腺結節,除了要按照醫生的指示積極進行調理和**外,在日常生活中千萬不要過度緊張,要保持樂觀積極向上的心態,這樣才能夠有利於病情的恢復,如果長期抑鬱的話,很可能會導致體內的內分泌發生失調,加重病情。

選擇合適的內衣

當女性朋友患上乳腺結節,在平時盡量選擇穿上寬鬆的內衣,這樣才不會對自己的乳房造成壓迫,有利於促進血液迴圈,達到活血化瘀、通乳散結的目的。

遠離雌激素高的保健品

有些女性朋友在日常生活中為了讓自己的胸部變得更加的挺拔,會選擇服用很多的保健品,但是保健品中大部分都含有很多的雌激素,這樣就會導致體內的雌激素發生紊亂,雌激素分泌公升高會刺激到乳腺的發育大大,增加患上乳腺結節的概率。

所以如果女性朋友患上了乳腺結節,在日常生活中像蜂王漿、花粉、蛋白粉等這類的保健品,最好還是要學會忌口。

早睡早起不熬夜

現在熬夜已經成為了一種非常普遍的行為,如果女性朋友長期熬夜的話,就會導致內分泌發生失調,加速身體各項器官的衰老,大大增加患上乳腺結節的概率。所以女性朋友在平時一定要養成早睡早起的好習慣不熬夜,這樣才能夠維持內分泌平衡,呵護乳房的健康,避免乳腺結節的發生。

科學飲食

如果女性朋友患上了乳腺結節,在日常生活中那些高脂肪、高油脂的食物最好要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也要學會忌口,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多吃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這樣能夠幫助促進體內的血液迴圈,及時排出體內的毒素和垃圾,有利於緩解病情。

如果女性朋友患上了乳腺結節,日常生活中按照以上方式調理,對於緩解病情具有非常好的幫助。

8樓:匿名使用者

乳腺增生結節種類較多,如:分泌性囊腫,假性囊腫及乳腺管內乳頭狀瘤等,這些臨床較少見。臨床以乳腺積乳囊腫與單純性囊腫較多見。

若你不在哺乳期一般都為單純性乳腺囊腫。單純性乳腺囊腫發病多在30-50歲之間,主要是由內分泌失調引起。乳腺的交界性病變與乳腺癌發生之間的關係一直各家說法不一。

已經在當地接受了對症**的,建議繼續按照當地的**方案進行,那樣跟蹤的**比較方便些,可以隨時就診觀察病情變化。另外可口服中藥,外 用一百。草乳, 潤 按在,結節處,內服外敷,內外兼治。

近年研究發現,乳腺小葉增生和乳腺癌與過多攝入脂肪有關。因為脂肪飲食可改變內分泌,強化雌激素對乳腺上皮細胞的刺激,所以要控制脂肪的攝入,還應少吃煎蛋、黃油、甜食;多吃綠色蔬菜、水果、鮮魚、奶製品。甲魚、泥鰍、黃魚、海參、海帶富含多種微量元素,有保護乳腺,抑制腫瘤生長的作用。

菌類食物香菇、銀耳、猴頭菇等能增強免疫功能,防止乳腺惡性增生。富含維生素b6和維生素e的食物如公尺糠、酵母、花生、芝麻、核桃都可防止乳腺惡性增生,促使囊性增生**。具體禁忌如下:

1:乳腺增生忌食咖啡、可可、巧克力、白酒等食品。這類食物中含有大量的黃嘌呤,會促使乳腺增生,因此,女士們應少吃這類食品。飲酒也被認為是乳腺疾病的大敵。

2:女性濫用含雌激素類的保健品或長期使用美容化妝品,以及更年期婦女長期過量使用雌激素,都被認為是誘發乳腺疾病的原因,在無醫囑的情況下,不要自行服用蜂膠、蜂王漿、花粉及一些含激素的口服液,少吃各種「補品」,以免引起不良後果

9樓:

只要是乳腺增生,不管有沒有生成結節,都是會疼痛的。

疼痛是乳腺增生的特徵之一。

乳腺增生、乳腺纖維瘤的**相同:內分泌失調,雌激素分泌高。中醫認為是易躁易怒易憂、思想壓力大、多愁善感、焦慮上火、肝火太盛、肝脾之氣淤結而成。肝火太盛必影響內分泌等。

乳腺增生這病往往伴隨月經不調、腋窩淋巴結腫大、乳頭溢液、便秘。

別吃蜂王漿、激素餵養的動物肉,內含雌激素成分。不吃避孕藥,不**,否則會導致雌激素紊亂。

多吃豆製品。因大豆中含有異黃酮,異黃酮既能代替雌激素和雌激素受體蛋白的結合從而發揮雌激素作用,又能干擾雌激素和雌激素受體蛋白的結合,發揮抗雌激素作用。

有中藥良藥可治。目睹了大量乳腺增生、乳腺纖維瘤以及淋巴結炎、淋巴結核中藥治得很典型,驗證了祖國中醫藥的獨特。如果只單純手術割掉乳腺當中的腫塊,它會接茬繼續生長,**率非高,中成藥可以用五海癭瘤丸

10樓:匿名使用者

乳房結節表現為疼痛,良性的機率比較多,主要考慮是增生結節的可能性比較大。

而對於乳房的惡性病變通常是發現乳房的不規則的腫物,一般來講沒有疼痛的症狀,除非是腫瘤逐漸的增長,累及到了胸大肌筋膜,或者侵襲到了乳房**,有橘皮樣的改變,以及繼發感染會表現為區域性疼痛的表現。而單純的乳房結節可以定期的隨訪和觀察。

但不管是哪種表現,都應該及時**,以免變得更嚴重,建議外用乳,樂,通,乳,康,貼,堅持一段時間,就能從根本上調節內分泌,**乳腺結節,從而使乳腺恢復正常。

11樓:上海中大腫瘤專科醫院

乳腺結節是乳腺疾病的一種症狀,您的乳腺結節是因為乳腺纖維瘤引起。乳腺結節疼痛有可能是因為臨近月經期,體內激素波動引起,並不能說明是病情嚴重了。建議:

您可區域性熱敷,用來減輕疼痛症狀。

12樓:棟源柴善和

可以適當用一些物理按摩**,必要的時候輔助一些藥物止痛**,西安同濟堂專家建議你進行乳腺結節穿刺或者是彩超檢查,必要的時候可以考慮進行手術**徹底

13樓:喻珠但一南

遲早需要手術,但不是很著急。微創好處是傷口基本看不出來,缺點是只能做到影像學上的切除乾淨。

北京****-乳腺外科-茅楓主治醫師

14樓:示安順速尋

要以乳房週期性疼痛為特徵。起初為遊漫性脹痛,觸痛為乳房外上側及中上部為明顯,每月月經前疼痛加劇,行經後疼痛減退或消失。嚴重者經前經後均呈持續性疼痛。

有時疼痛向腋部、肩背部、上肢等處放射。患者往往自述乳房內有腫塊,而臨床檢查時卻僅觸及增厚的乳腺腺體。有極少數青春期單純乳腺小葉增生2年左右可自癒,大多數患者則需**,千萬別忍著。

乳腺結節自己會消失嗎

15樓:一世的約定

不會。乳腺結節是一種症狀,常見於乳腺增生(可形成乳腺囊腫)及乳腺腫瘤性疾病,包括乳腺良性腫瘤(如乳腺纖維瘤、分葉狀腫瘤等)以及乳腺惡性腫瘤(乳腺癌)。

分類1、乳腺增生導致的乳腺結節

多發性,單側或雙側,以外上象限多見。大小、質地也常隨月經呈週期性變化,月經前期結節增大,質地比較硬,月經來潮後結節縮小,質韌變軟。檢查時能觸及乳腺結節大小不規律,與周圍組織界限不清,多有觸痛感,與**和深部組織無粘連,能夠移動;乳房脹痛多見於單側或雙側乳房,脹痛或觸痛。

2、乳腺腫瘤導致的乳腺結節

良性腫瘤可單發,也可多發,好發於育齡期女性,觸診一般結節質韌,邊界清楚,活動度好;惡性腫瘤一般單發,好發於中老年女性,觸診一般結節質硬,邊界不清,活動度差。

鑑於乳腺結節的**尚不清楚,目前無明確有效預防手段,但可以針對乳腺癌的高危因素進行相關防控措施,包括合理飲食、健康生活方式。鼓勵哺乳、戒菸戒酒、避免長期大量口服避孕藥等。如為遺傳性乳腺癌患者,可考慮行相關乳腺癌易感基因檢測以明確,並制定個體化乳腺癌篩查方案,必要時行預防性乳腺切除術。

16樓:魔力嬌嬈疏通散結

乳腺疾病主要是內分泌紊亂及精神因素有關。與卵巢功能紊亂、雌激素與孕激素比例失常、黃體素分泌減少、雌激素、泌乳素分泌增多,導致乳腺組織增生而發病。乳腺結節疾病的症狀主要以乳房疼痛及乳房腫塊為特徵。

部分患者有乳頭發癢、溢液及口苦肋脹、胸悶、厭食、月經紊亂等全身症狀。

乳腺疾病在**上以疏肝通絡,活血理氣,化痰散結為主。用藥最好選治本的藥,臨床推薦中醫外用的方法調理,乳腺問題的作用是疏肝理氣,消腫止痛、調節內分泌,疏通散結,平時注意調整心態,少吃冰冷辛辣的食物,祝您早日**。

如何預防乳腺結節癌變,乳腺結節要怎麼預防呢?

女人乳腺結節,豬蹄和4味藥材煮湯,散結通絡,活血化瘀!乳腺癌的 方法要根據患者的病情進行制定,盡量避免不必要的併發症的發生,並且合理有效的乳腺癌的 方法也是提高患者 率的關鍵。對於較早期的乳腺癌來說,是一種 的方法,對較晚期的乳腺癌則常作為一種姑息性的 手段。乳腺全切術,加上腋下清掃,保留胸肌,認為...

乳腺結節二類嚴重嗎?乳腺結節二級嚴重嗎

乳腺結節二級不嚴重。乳腺有結節可以通過b超的形式檢查,檢查結果按照病情可以分為六類,三類以下都屬於良性病症。如果確診為乳腺結節二級,不屬於嚴重疾病,患者也不要有太大壓力,一般是乳腺囊腫或者乳腺纖維腺瘤比較常見。乳腺結節二級很可能是乳腺纖維腺瘤,或是乳腺增生引起的結節,患者可以對症進行處理。一般對於乳...

乳腺增生0 3結節吃什么藥,乳腺增生0 3結節吃什麼藥

乳腺增生吃藥也是沒有什麼作用的,做好的就是保持自己的身心愉悅,不要發脾氣就會好很多的。這個應該是每個女人的困擾了 望採納,謝謝 回答你好,單純的乳腺增生,可以選擇藥物 服用乳癖消和逍遙丸進行 試試,藥物 無效時手術切除,乳腺結節需要手術 的,祝你早日 小葉增生有0.3cm的結節吃什麼藥最好呢 體檢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