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任性怎麼辦

時間 2021-11-04 18:32:02

1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太任性怎麼辦?#星知計劃#

2樓:

一,大人在教育孩子上要保持一致。二,轉移孩子注意力也是解決任性的好方法。三,必要時,來點懲罰

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現在獨生子女任性、愛發脾氣的問題帶有普遍性。寶寶的要求沒能滿足,就大哭大鬧,有的甚至在地上打滾,頗有點不達目的誓不罷休的架式。

任性,愛發脾氣是幼兒一種不正常的心理狀態的反映,與他們身心發展的水平較低有關,另一方面也與**的態度和教育方法有關。教師和父母如果平時對這類兒童缺乏有效的教育和糾正,使幼兒無所控制地發展自己的這種行為,成為他們要挾老師和父母,滿足自己某種需要的一種手段。 你的寶寶還小現在糾正起來會比較容易的。

通常孩子在不舒服的時候,比如,生病、疲勞時易引起發脾氣暴躁,這和大人是一樣的,只不過大人會表達自己的意志,幼兒大都不會用語言表達自己身體不適的感覺。有經驗的母親善於結合情境和孩子的情緒狀態判斷孩子的身體狀況,儘可能地避免孩子發脾氣。 有時候孩子受到冷遇,感到失望時也會發脾氣,孩子自己玩了一天,很想和媽媽玩會兒,或者很渴望家長的表楊,可媽媽卻毫不理會,照舊幹自己的,孩子就會發脾氣以示心中的不滿。

聰明的父母若能主動給孩子放鬆環境,溝通感情,瞭解孩子的願望,就能避免孩子因情緒不佳而發脾氣。 如果孩子愛發脾氣是由家長的溺愛和遷就造成的,家長就要注意嚴格要求孩子,不能有求必應。 一般寶寶到了3歲以後,幼兒的性和自我意識有了明顯的增強,他們力圖擺脫**的幫助,自己地做事情,但是由於能力的關係,再加上幼兒這時候思維上具有刻板性,片面性的特點,會出現所謂的“三歲危機。

”因此,這時候的孩子就有些不好管。 孩子愛發脾氣,也是有個過程的,當孩子第一次發脾氣時,家長的處理態度就顯得尤為重要了。有的家長一看孩子亂喊亂鬧,就趕緊想盡一切辦法,哄勸,對孩子提出的要求也一應百應,過分遷就。

大人可能會覺得孩子嘛,哄一鬨就了。可孩子就會認為只有這樣鬧,才能達到自己的目的,從而認為自己是正確的,把發脾氣,胡鬧作為治眼大人的手段,長此下去就會養成壞習慣。有的父母把問題看得很簡單,解決方法也簡單,一個字“打”。

其實,打的結果更壞,孩子或是表面屈眼於棍棒,或是越鬧越凶,對父母產生敵視心理。 寶寶第一次發脾氣的時候,家長應該持不予理睬的態度,專心於其它事情。或是告訴他,“什麼時候安靜下來,我才跟你講話。

”漸漸地孩子會由大哭變小哭,由閉眼哭叫到睜眼看父母的反應如何,他的注意力也就會轉移到父母身上來,靜靜觀察父母做事情,漸漸忘記了撒潑。當他的情緒穩定以後,家長一定要告訴他那樣做不好,並說明為什麼不好。這樣孩子就容易接受了。

第一次發脾氣就能被制止。在處理孩子第一次發脾氣時,家長一定要有耐心,不能半途而廢,這可以說是一場“意志與毅力”的較量。如果作父母的心軟,以後就很難再奏效。

當幼兒心情焦躁,亂發脾氣時,**在指出他的錯誤以後,可以在一段時間內不理睬他,讓他知道發脾氣,不講道理是行不通的,是無效的。當幼兒由於某種要求未能滿足而大發脾氣時,家長不要採取強硬態度,非要把幼兒**。這樣就如火上加油,幼兒的脾氣會更大。

**應該態度冷靜,方法靈活,有時要適當給孩子留點面子,找個臺階,讓他自己下。 有的孩子在家裡、在父母面前愛發脾氣,而在幼兒園或其他環境則表現得比較好,這樣的孩子可以讓他暫時離開使之任性發作的環境,到親戚朋友家生活一段時間或到寄宿制幼兒園過一段集體生活。這對矯正孩子愛發脾氣、任性的缺點會有好處。

孩子任性怎麼辦?

4樓:

1、不遷就

在寶寶任性、吵鬧的時候,不要劈頭蓋臉地嚴厲批評,更不能打、罵,可以因勢利導,正面耐心地講道理,給寶寶說明不合理的要求不能滿足的道理。如果寶寶不聽繼續哭鬧,家長可以採用冷處理的方法,不勸說、不解釋、不爭吵,讓寶寶感到自己的哭鬧行為是無效的。等寶寶冷靜下來,家長再嚴厲地指出他任性不對,講清道理。

無論寶寶如何耍賴,家長一定不能心軟,對寶寶無禮的要求絕不遷就。

2、管教一致

在寶寶任性時,家庭各成員教育寶寶的觀點應保持一致。一方批評寶寶時,其他家庭成員不要出面袒護、干涉。如果大人之間遇有意見不同的時候,不要當著寶寶的面爭吵,一定去要避開寶寶去商量。

造成寶寶任性的原因

1、隔代餵養

這很常見,也極具中國特色。祖輩不僅溺愛孫子,也不敢嚴加管教。現在儘管許多年輕的爸媽都已經意識到其中的弊端,但由於雙方都得上班,又信不過小保姆,因此只能把隔代餵養進行到底。

2、父母缺乏耐心

寶寶一不聽話,爸媽開始還堅持原則,可當寶寶繼續為所欲為時,爸媽覺得煩,認為反正教了他也不會聽寶寶還小,不懂事,等他大了自然就會好的,而不再堅持。這些父母其實不知道,幼兒的自制力還沒有覺醒,他們大多都希望照著自己的意思去做,因此父母必須堅持原則。

3、自制能力差,易衝動

幼兒自制能力差,易衝動,思維帶有片面性及刻板性,因此容易任意所為。父母不瞭解寶寶的心理,不問原由地用訓斥、打罵等方式迴應寶寶的一切不合理要求,從而導致幼兒產生逆反心理,以執拗來對抗父母的粗暴,因而助長幼兒的任性行為。

4、家長的教養方式不當

寶寶任性時家長的態度如何,家長是否注意寶寶日常行為規範的養成等等,這是關係到寶寶是否任性的重要原因。隨著生活條件的改善和獨生子女比例的增加,不少寶寶成為家庭的中心,寶寶想怎麼著就怎麼著,缺乏行為規範和自我約束意識。

寶寶是一個家庭的希望。而現在很多家庭都是爺爺奶奶在帶,要什麼都滿足,所以讓寶寶養成任性的壞習慣。所以家長要一個統一的做法,讓寶寶徹底的改掉這些不良的壞習慣,對寶寶將來的發展是很有幫助的。

以上是針對小寶寶任性怎麼辦的介紹,希望可以幫助到大家。

5樓:

一,大人在教育孩子上要保持一致。二,轉移孩子注意力也是解決任性的好方法。三,必要時,來點懲罰

6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太任性怎麼辦?#星知計劃#

7樓:榮榮和平

好好溝通溝通,

好好陪伴,

一起玩耍,

其實孩子任性主要是吸引大人注意

8樓:隱沒了蹤跡

解決孩子任性的情況要從孩子小的時候抓起,在處理孩子的任性行為上父母態度要一致並且要堅決,要徹底糾正孩子的任性行為,父母就要採取一致的態度。只

孩子任性怎麼辦?

9樓:匿名使用者

一,大人在教育孩子上要保持一致。二,轉移孩子注意力也是解決任性的好方法。三,必要時,來點懲罰

10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1)瞭解原因,講清道理。有的孩子異常好強、自信,總認為自己是對的,而堅持己見。有時孩子對大人的話不肯接受,進而造成僵局。

這時,家長應進行曉之以理的教育。講道理時,不能太抽象和過於深奧,儘量用淺顯易懂的語言,同時要特別注意反饋,允許孩子爭辯和反駁。

(2)切莫打罵孩子。當孩子堅持自己的意見不聽話時,家長要冷靜,不要恐嚇孩子。長期使用強制性的教育,會造成孩子膽小、愛撒謊等不良行為。

家長可用有趣的玩具、新鮮的事物來轉移孩子的注意力,讓他平靜下來。

(3)不應當眾批評孩子。對於好強的孩子,千萬不要在親戚、朋友面前揭露孩子的短處或缺點,更不應該當眾責備甚至辱罵孩子,這樣會使孩子的自尊心喪失殆盡。

11樓:北極雪

任性不是天生的,孩子的任性主要來自於家庭教育的失敗。爸爸媽媽既是孩子任性的製造者,也是任性後果的承擔者。任性是孩子一種不正常的心理狀態,也是孩子要挾爸爸媽媽、滿足自己某種需要的手段,它常常給爸爸媽媽帶來苦惱。

許多孩子為了滿足自己的某種需要,往往通過任性來要挾大人。孩子任性,的確是爸爸媽媽所面臨的一道棘手的難題。孩子養成這種壞習慣的原因主要有兩方面,一方面是當孩子向爸爸媽媽提出一些過分的要求時,爸爸媽媽的教育方法不恰當,不是通過耐心說服教育,而是橫蠻地加以拒絕。

孩子沒有明白為什麼自己的心願不能實現,理所當然會任性。另一方面是家庭中的成員對待孩子的任性處理方法不一致。比如,當孩子表現得很任性的時候,奶奶和媽媽可能會出於溺愛孩子而儘量護著孩子,而爺爺、爸爸則想糾正孩子這種壞習慣而嚴厲拒絕。

最後的結果往往是不了了之,孩子毫髮無傷。於是,孩子因為有了靠山,往往會變本加厲地任性。

作為爸爸媽媽,一味地順從孩子縱容孩子,孩子會以為爸爸媽媽會滿足他所有的要求,孩子會變得為所欲為,十分任性。

而且,在過分溺愛中長大的孩子,會以自我為中心,自私、無理,不懂得如何與別人合作。

在生活中,有的爸爸媽媽十分溺愛孩子,唯恐他們受委屈。為補償孩子,孩子要什麼便買什麼。結果孩子感到了隨要隨給的樂趣,不停地要這要那,偶爾遭到拒絕就生氣。

爸爸媽媽一看到孩子生氣,就覺得心疼,只好順著他的意思去做。最後,爸爸媽媽的這種做法,助長了孩子貪慾的不斷增長。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個叫小亮的男孩,性格就特別的性任,“我不要,不要,就是不要!”下雨了,無論媽媽怎麼苦口婆心的勸說,小亮就是不肯帶雨具出去玩,這是他一貫的性格。

還有,禮拜天本來是快活的日子,小亮的小表哥大亮在地區兒童繪畫中獲了獎,又逢8歲生日。爸爸媽媽就帶小亮一起去祝賀,還送給表哥一盒裝飾得很精緻的畫筆。不料,這使小亮十分嫉妒,執意讓媽媽立即為他也買一盒相同的畫筆,否則就不吃飯。

孩子任性的心理成因

造成孩子的任性的具體原因就是對孩子太過寵愛,甚至是,嬌生慣養、百依百順。

孩子任性脾氣大多數是由於平時家教的起因,特別是爺爺奶奶輩的家長過分寵愛造成的。由於現在多是獨生子女,因此家長總是把孩子視為至寶,儘量滿足孩子的各種要求,時刻不離孩子左右,一切包辦代替,結果使之發展到了**無法控制的程度。

【心理分析】

任性是孩子常見的品德性問題行為。任性的孩子缺乏自我約束,無論什麼事都要隨著自己的心願,如不能如願就抵制或反抗**的要求,由著性子來,面對這樣的孩子,家長不要再袒護下去,要對立即對進行有益心理髮展的教育方式。

任性如何糾正

1、對孩子的任性行為要嚴格對待。

一些家長對年幼孩子的任性缺乏應有的重視,覺得孩子任性一點也沒多大關係,有的甚至認為是一種聰明的表現,在外可以不吃別人的虧。要知道這種態度是很危險的,有的從小任性的孩子,到了青春期後,完全把家長的教育、勸導當作耳旁風,甚至根本不把家長放在眼裡。

2、防止孩子過分的任性就要切忌嬌慣。

家長的嬌養寵慣,是幼兒任性心理、行為發展的溫床。在日常生活中,為了防止和糾正幼兒的任性心理和行為,家長對待孩子的各種要求應做到:

一、要把握原則,嚴格區分合理要求和不合理要求;

二、要把握分寸,即使是合理或正當的要求,也要根據當時的實際情況給予適度地滿足,切忌百依百順。

3、對孩子的管教要一致。

孩子任性心理的產生和發展,常常是建立在利用家長弱點的基礎上的。

一、通常,孩子在與家長交往的過程中,同時也在對家長進行試探,瞭解家長的弱點;

二、多數孩子在4歲左右就能感悟家庭中微妙的人際關係,比如家裡是爸爸說了算、還是媽媽說了算,應向誰提出買玩具的要求,犯了錯誤應向誰求饒,等等。

4、面對孩子的任性要冷靜處理。

教育任性的孩子要採取一些策略,當孩子出現任性哭鬧時,**不可立即做出反應,應採取不理睬或冷淡孩子的態度。正確的做法是:

一、當孩子任性行為發生時,不要去注意他,不要做出任何有強化作用的反應,

二、轉過身去不理他,或走出房間離開孩子,任其一個人在那兒發作,

三、直至他發現自己的任性表現起不了任何作用時,也就覺得無趣或厭倦了。

孩子任性怎麼教育,孩子任性怎麼辦?

寧城塞彤蕊 所謂任性,是指個人對自己的需要 願望或要求毫不剋制,聽憑秉性行事,放縱不約束自己 抗拒 不服從外來的管教 不按照別人的要求去做,或者表面上答應 內心不服 怎麼樣管教任性的孩子呢?首先分析一下產生任性的原因主要有幾個方面 1.孩子受認知水平的限制,只會考慮自己的需要和情感,不善從他人的角度...

孩子任性怎麼辦

1 不遷就 在寶寶任性 吵鬧的時候,不要劈頭蓋臉地嚴厲批評,更不能打 罵,可以因勢利導,正面耐心地講道理,給寶寶說明不合理的要求不能滿足的道理。如果寶寶不聽繼續哭鬧,家長可以採用冷處理的方法,不勸說 不解釋 不爭吵,讓寶寶感到自己的哭鬧行為是無效的。等寶寶冷靜下來,家長再嚴厲地指出他任性不對,講清道...

孩子任性怎麼辦

中國農業出版社 1 瞭解原因,講清道理。有的孩子異常好強 自信,總認為自己是對的,而堅持己見。有時孩子對大人的話不肯接受,進而造成僵局。這時,家長應進行曉之以理的教育。講道理時,不能太抽象和過於深奧,儘量用淺顯易懂的語言,同時要特別注意反饋,允許孩子爭辯和反駁。2 切莫打罵孩子。當孩子堅持自己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