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真的會遺傳嗎?我和老公都是過敏體質,各種過敏非常痛苦,現在懷孕了,寶寶要是也過敏怎麼辦?有沒有

時間 2021-11-04 18:32:02

1樓:匿名使用者

會遺傳,我是過敏體質,我寶寶也是過敏體質!

麻煩死,生下來沒多久就發現是過敏性哮喘(一直**,花費了10多萬)然後醫生然做脫敏**,脫敏**也會花很多錢,但是小孩子做脫敏**那個醫生說的是完全好的機率80%,成功率比較高

2樓:行走的書櫃

目前的研究確認,過敏性疾病是一類受多基因遺傳和環境因素影響的免疫性疾病,如家族中的多位成員患有過敏性疾病,那麼其後代成為過敏性疾病病人的可能性就比正常人群

大得多,當父母都有過敏體質時,其子女可以有70%獲得過敏體質;單純母親是過敏體質,其子女有50%的遺傳機會;單純父親是過敏體質,其子女有30%的遺傳機會;但也有過敏體質出現在兄弟、姐妹、祖父母、叔伯父母、表兄妹範圍之內。另外,除遺傳背景外,有些孩子出生不久就表現出多種過敏性症狀,如新生兒、嬰兒期可以出現濕疹、過敏性眼結膜炎、哮喘性氣管炎,或因牛奶過敏而出現反覆腹瀉等,三歲後又會發生過敏性咳嗽、過敏性哮喘、過敏性鼻炎:上學前後則又會出現過敏性紫癜。

研究還表明,遺傳性過敏反應常常不僅只在乙個器官發生,而是多種組織器官同時或相繼發病。因此,不同的年齡,可以發生各個不同過敏反應,不過,家族中具有過敏性體質的人不一定出現同樣症狀或同樣的過敏性疾病,甚至具有過敏體質的人在未遇到一定數量過敏原時,也可以不出現任何症狀,或者一輩子也未發生過敏性疾病。但具有家族史的患兒發生過敏性疾病時症狀相對較重,**也較更困難。

因此,患有過敏性疾病的父母一定要及早**,千萬不要遺傳下一代。

人們常把特異性理解為遺傳因素。支氣管哮喘屬過敏性疾病,其發病機制雖未完全清楚,但一般認為是多因素引起的,是環境和遺傳因素共同作用的結果。目前多數學者認為,支氣管哮喘是多基因遺傳病,由位於不同染色體上成對致病基因共同作用引起。

氣道高反應性是支氣管哮喘的重要特徵之一。對人和動物的研究表明,支氣管哮喘病人的無症狀家庭成員,氣道反應性增高,而無支氣管哮喘的對照組家庭成員則幾乎無反應性增高。特異性體質的人血中ige明顯增高。

現已證明,人體內分別存在著對總ige水平和抗原特異性ige起控制作用的ige調節基因和ir基因。臨床家系調查發現,支氣管哮喘病人及家庭成員患支氣管哮喘、濕疹、異位性皮炎、過敏性鼻炎等過敏性疾病者較一般群體患病率高。有人報道145例支氣管哮喘病人,多數有陽性家族史,其家族支氣管哮喘的發病率為7.

8%,明顯高於一般群體(0.5%~2%)。瑞典學者對一組7000對雙生子的研究發現,2434對單卵雙生子中兩人均患支氣管哮喘者佔19.

9%,而4302對雙卵生子中兩人患支氣管哮喘者僅佔4.8%。最近又發現由運動誘發的支氣管痙攣,在單卵雙生子中都共同發生,而在雙卵雙生子中僅部分發生。

因此,可以說過敏性體質是天生的,但是,有過敏性體質的人並不一定患有過敏性疾病。

我和老公都不是過敏體質,為何孩子會過敏

過敏的原因很多,主要有以下幾種1家族遺傳 過敏與遺傳關係密切,若是父母之一患有過敏,比父母都無過敏的孩子容易有過敏 父母都有過敏疾病,孩子一般是過敏體質。2長期接觸過敏源 遺傳與環境引起過敏,若長期暴露在花粉 蟑螂 動物毛皮 塵蟎 香料 化學藥物等環境中,很容易引起過敏。未接受母乳或太早接受牛乳 嬰...

我是正常人我老公有白化病孩子會遺傳嗎

您好,白化病在人群中的攜帶基因者約為1 當您是攜帶者時,您和您先生的孩子有50 的機率會患病,由於您的基因情況未知,所以孩子患病的機率約為0.5 全身性白化病屬常染色體隱性遺傳方式。區域性白化病為常染色體顯性遺傳,眼白化病 毛髮均正常 可為x伴性隱性或常染色體隱性遺傳。您丈夫全身毛髮以及 都是白色,...

男友屬蛇我屬虎我們真的會相剋嗎,我老公屬虎,我屬蛇我們能幸福嗎,會不會相剋

找個陰陽,給點錢讓他說假話,騙你父母,說你們八字和,不就行了 我覺得你們可以用事實證明給他們看,證明你們過的比不相剋的還要幸福。 一句話鼓起你的勇氣去跟父母溝通吧! 會不好這是大相 我看過好幾對了日子過的都不好 不是這事就那事 我是屬的,我絕對不找屬虎 他這人再好也不行 我是女生呵 他大你8歲呢 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