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輔食可以吃紅薯嗎

時間 2021-10-30 13:09:40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食用,注意適量。

首先,每次吃紅薯的量最好在3兩以下,因為紅薯容易使胃腸道里產生大量二氧化碳氣體,如果吃太多,會讓人腹脹、打嗝。並且最好不要在空腹時吃太多,空腹食用時,容易刺激胃酸的大量分泌,易引起腹部不適。

其次,吃紅薯後要減少吃主食的量,因為紅薯富含澱粉,熱量較高,用來部分替代主食,才能發揮其健康功效。再次,胃潰瘍、多酸性慢性胃炎,胃動力不好的人要少吃,以免使病情加重。最後,如果擔心吃紅薯腹脹,可以將其與大米或糯米一起煮粥喝,能有效緩解不適感。

擴充套件資料

紅薯缺少蛋白質和脂質,因此要搭配蔬菜、水果及蛋白質食物一起吃,才不會營養失衡。最重要的是,紅薯最好在午餐這個**時段吃。

這是因為我們吃完紅薯後,其中所含的鈣質需要在人體內經過4~5小時進行吸收,而下午的日光照射正好可以促進鈣的吸收。這種情況下,在午餐時吃紅薯,鈣質可以在晚餐前全部被吸收,不會影響晚餐時其他食物中鈣的吸收。

2樓:樂觀的小幸運

紅薯中含有多種人體需要的營養物質。每500克紅薯約可產熱能635千卡,含蛋白質11.5克、糖14.

5克、脂肪1克、磷100毫克、鈣90毫克、鐵2克,胡蘿蔔素0.5毫克,另含有維生b1、b2、c與尼克酸、亞油酸等,常給寶寶吃紅薯可以為寶寶全方位地提供多種營養物質,有助於寶寶的成長髮育。

事實上,寶寶開始新增輔食的時候就可以給寶寶吃紅薯,了,媽媽們可以將紅薯,搗爛成泥,或者是將紅薯,熬成粥給寶寶吃,尤其是在寶寶大便比較乾燥的時候。不過媽媽們要注意的是,每次給寶寶吃紅薯的量不宜過多,因為紅薯不容易消化,容易脹氣。

另外,寶寶拉肚子的時候也不要給寶寶吃紅薯。

希望對您有幫助,望採納,非常感謝

寶寶吃輔食可以加鹽嗎,寶寶新增輔食時能加鹽嗎

小嬰兒不主張吃鹽,7 8個月左右可以吃少許的鹽,如將菜湯稀釋後可喝一點。嬰兒腎臟發育尚不成熟,排鈉能力弱,食鹽過多易損傷腎臟。其實一歲半以內的嬰兒,無論是母乳或牛奶,其奶品中的含鈉量已足以滿足甚至大大超出嬰兒本身對鈉的需要量,因此在輔助事物中完全可以不另加鹽。老人愛說吃鹽可以讓寶寶更強壯,但是事實並...

寶寶吃的輔食,寶寶輔食哪些

萌新寶爸寶媽應該知道的,寶寶輔食。輔食的口感要清淡,這樣不會養成寶寶挑食的習慣。奶粉也要照常喂的,選擇低致敏的,比如敏佳就行。寶寶吃輔食 寶寶的飲食是父母最應該注意的乙個問題,好的飲食不但有利於寶寶的生長和發育,而且還能提高寶寶的免疫力和抗病的能力,所以我們要提供給寶寶最好的飲食才行,但是很多父母還...

寶寶幾點吃輔食最好,寶寶輔食幾點吃最好

及時給嬰兒新增輔食能夠更好的滿足孩子營養需求,確保孩子可以發育得更健康,但是,不少寶媽並不知道什麼時候給孩子吃輔食,擔心給孩子吃輔食的時間太早或者太晚,既然如此,一起來看嬰兒什麼時間吃輔食。1 嬰兒吃輔食時間。給孩子新增輔食可以從六個月這個期間開始,在這段時間內如果孩子食慾增強或者是體重有比較明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