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的寶寶輔食可以吃哪些東西,六個月的寶寶輔食可以吃哪些東西

時間 2022-05-15 10:15:06

1樓:天德明營菁

寶寶在4到6個月的時候就可以新增輔食,寶寶新增輔食的時候應該先液體食物到泥糊狀食物再到固體食物的人類餵養營養三階段。意見建議:四個月:

公尺粉,用小勺喂,每次一勺或兩勺。每天一次,不要新增到奶粉中,鍛鍊咀嚼和吞嚥功能。蛋黃

,每天一次,一次四分之一,白煮蛋。五個月後:可以新增菜泥和果泥。

到了6月後可以適當的新增一點魚湯。肉泥和魚泥。八個月後:

就可以給寶寶吃全蛋了,九個月後:爛粥,爛飯,麵條,豆腐,餅乾,麵包等。

2樓:完顏琇瑩城毅

6個月~1

2個月濃魚肝油滴劑每天保持6滴左右,分2次給。

煮熟的蛋黃增至每天1只,過渡到蒸雞蛋羹,每天半隻。

稀粥可由稀增至半稠,每大3湯匙,分2次給,逐步增加至5—6湯匙。

粥中可加菜泥1湯匙,可稍加些調味品。

如果離乳食品吃得好,可減去一次奶。

7—8個月

過渡到整隻蛋羹。

每天喂稠粥2次,每次一小碗(約6—7湯匙),開始加萊泥2—3湯匙,逐漸增至3—4湯匙。粥裡可輪換加少許肉末、角肉。

給寶寶隨意啃饅頭片(1/2片)或餅乾,促進牙齒發育。

母乳(或其他乳品)每天3或2次,必須先喂輔食,然後餵奶類。

9—10個月

可參考下列程式進食:

上午——晨6時,喝母奶或配方奶,10時稠粥1碗,菜泥2—3湯匙,蛋羹半隻;

下午——2時喂母奶或配方奶;

晚上——6時喂稠粥或爛麵條1碗,蛋羹半隻,除菜泥,還可在粥中加豆腐末、肉末、肝泥等;10時餵奶。

如果輔食吃得好,可少喂1次奶或考慮斷奶。

11—12個月

可以吃接近大人的食品,如軟飯、爛菜(指煮得較爛的菜)、水果、碎肉和容易消化的點心。

如果處於春秋涼爽季節可考慮斷奶。斷奶後,每天要保持喝1—2次牛奶。

如有疑問請追問!

滿意請採納!如果能幫助到您希望您勾選【√原創√能解決】謝謝!

月寶寶怎麼加輔食,六個月寶寶怎麼加輔食

6個月的寶寶呢,可以少量新增輔食,嗯,吃點公尺糊之類的,這些東西都可以補充他的營養了。六個月的寶寶的話,想要吃輔食就直接衝一點公尺糊,公尺粉之類的都可以 可以新增雞蛋羹 公尺粉 奶粉,要慢慢自己輔食種類。六個月的寶寶,想加輔食,可以給他蒸一下雞蛋羹,或者是做一些小碎的疙瘩湯,掃未一些就可以了,因為他...

寶寶月可以吃什麼輔食,寶寶六個月可以吃什麼輔食?

可以吃蛋黃啦,一點一點試著吃,別一下吃太多,有的孩子蛋黃過敏的,然後其實慢慢的蔬菜呀水果呀都可以嚐嚐,注意別影響 畢竟這時候媽媽的奶是主食。蔬菜要比水果早加,要不喜歡了水果的味道,就不吃蔬菜了。 可以蒸雞蛋糕,公尺糊,或者公尺粉。孩子還小,盡量少吃。以免消化不好。還是已 為主。 寶寶六個月了,可以吃...

月的寶寶輔食可以吃雞蛋嗎,6 個月的寶寶輔食可以吃雞蛋嗎?

6個月早了點,先讓寶寶熟悉公尺粉,由稀到稠,差不多7個月可以開始喂蛋黃,先從八分之一開始,吃三天,如果沒有明顯過敏現象就可以增加到四分之一,再到整個蛋黃。由於蛋清比較容易過敏,最好是乙個月以後再加。可以吃,但要少量,剛開始可以喂4分之一,慢慢地的新增,現在人還小還適應吃太多了消化不了 可以吃,但是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