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一年級物理問題

時間 2022-05-15 10:15:07

1樓:風靈水魄

1、位移是乙個向量,由初位置指向末位置。單位和路程單位一樣。

你現在學習是要掌握好向量這個概念。向量是既有大小,又有方向的量。後面要學到的速度、加速度、力都是向量。

2、初中學習的速度只考慮了大小,而在高中學習時,要注意速度的方向性。同前面所說,它是個向量。

3、位移s=vt,而v-t影象中軌跡與時間軸所圍的面積剛好就是vt,所以可以用這個來計算位移。

4、現在開始預習是件好事,關鍵是掌握好方法。建議你每學乙個知識點就練習一下相關的練習題,資料選基礎的,現在不要做綜合性太強的題型,裡面很多知識點是後面章節的,現在要把基礎打牢。學完一章後,做乙個章節測試。明白?

2樓:

1.位移是向量,單位就是長度單位,公尺 厘公尺什麼的都可以2.初中的速度其實應該是速率,是路程除以時間,而速度是唯一除以時間.

3.面積的話可以用分割來理解,分成一小片一小片,也可以用微積分來理解4.其實在家裡感覺虛幻也沒什麼,到學校裡學就會發現物理很有趣的.

3樓:漏盆兒

1。位移就是點到點有方向的向量,標準單位就是m(即:公尺)2.

初中研究的是直線運動,而高中又加上了曲線運動。位移向量只是在研究一小段距離上有價值,也就是涉及微積分知識了(大學的)。

3。v-t圖里的面積就是s=v*t的加和。由於速度不均勻,但在很短的時間段內可以理解為勻速運動(對應的就是圖上的一小段條形柱),速度與時間的積就是這小段時間的位移了,把所有的這一小段時間相加就是整個的位移了。

4。高中的知識挺簡單的,就幾個公式,作題是輔,真正理解了才是主。有些人只作題,不認真研究公式的由來,題目的情景條件一變化公司就用錯了,這是不可取的。

建議你多看看課本,特別是那些公式的推導過程,然後再作題,記住別看答案。縱使不會,也要想,實在不行再看書,看知識點。答案只會讓你產生依賴感!

課本都比較簡單,若想獲取更多,更牛的知識就看看奧賽吧,那是精華所在。看了以後你絕對可以考110以上……

你覺得虛幻是你沒靜下心,從頭看起,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努力吧哥們。

4樓:匿名使用者

1位移是向量,有單位

2是的,初中的速度實際就是高中的速率,即路程 除以 時間,高中的是比較專業的,位移除以時間

只有當時間是瞬時的時候才可以互換哦

3 首先你要理解這個圖,位移=速度*時間,在影象中,帶入這個公式,就是該面積了

4關鍵在於理解,運算的準確性也很重要,現在你還高一,多下功夫,多問問,到高三你會輕鬆很多,這是個人的經驗之談

5樓:匿名使用者

位移是向量 有單位 。初中時學過的速度是標量高中的速度是向量 既有大小又有方向

v-t影象的面積等於 速度乘以時間 位移s也等於速度x時間

開始都一樣 慢慢就會了 要有一定耐心

6樓:開始後結束

1.位移是向量,有單位,公尺。 2.

那是因為初中為了便於理解,將速度和位移沒有區分。3.因為v乘以t等於s,s即位移。

4.高中物理很有意思的,學習一定要加油啊!

7樓:匿名使用者

1,位移是向量,向量是指有方向的量,對於位移來說就是有方向的路程,位移有單位,一般是m。2,初中學的速度簡單來說只有大小,沒有方向,而高中學的速度是對位移的求導,即=位移/時間。

3,位移=速度*時間,而v-t影象中那個豎直畫直線的面積實際上就是速度*時間,故有此原理。

4,高中的物理不同於初中物理,更多的是對原理的思考,很鍛鍊思維,一些現象可以在生活中找到影子,並運用於實際。比如說洗衣機做的脫水甩乾作用,就符合高一物理的離心運動,即圓周運動需向心力,才能保證圓周運動,而洗衣機的脫水機在做圓周運動時,衣服上的水沒有足夠的力使之做圓周運動,所以水被甩出。虛幻並不可怕,慢慢來,高中物理也不難,重在思考。

8樓:

你好:1、位移是向量(有方向的量),單位一般是m2、初中的速度是高中的速率,不同於高中的速度,只強調大小3、因為位移s=vt

4、感覺虛幻是因為沒有熟練掌握,只要認真聽老師講,自己在適當練習,就會逐漸清晰明了了

謝謝採納

初中一年級數學題,求解答,初中一年級50道有答案的數學題

完整解法 解 1 設這批賑災物資運往d縣的數量為a噸,運往e縣的數量為b噸 1分 由題意,得 a b 280a 2b 20 2分 解得 a 180b 100 3分 答 這批賑災物資運往d縣的數量為180噸,運往e縣的數量為100噸 4分 2 由題意,得 120 x 2xx 20 25 5分 解得 x...

高中一年級語文必修四《廉頗藺相如列傳》原文

薔祀 原文 廉頗者,趙之良將也。趙惠文王十六年,廉頗為趙將,伐齊,大破之,取陽晉,拜為上卿,以勇氣聞於諸侯。藺相如者,趙人也。為趙宦者令繆賢舍人。趙惠文王時,得楚和氏璧。秦昭王聞之,使人遺趙王書,願以十五城請易璧。趙王與大將軍廉頗諸大臣謀 欲予秦,秦城城恐不可得,徒見欺 欲勿予,即患秦兵之來。計未定...

高中一年級所有多少科目,高二呢,高中都有哪些科目必修,選修?

墨濺寒槍 高一就像樓下說的 高二分文理科 勸你學理科 高一有語文 數學 英語 政治 生物 物理 化學 歷史 地理 體育 或美術 高二就看你學什麼科目了。 那可不行噢 高一有語文 數學 英語 政治 歷史 地理 生物 物理 化學 體育 或美術 一節課分單周雙周上 高二分科後課程不變,只是節數會變,例如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