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瀉吃什麼蔬菜好,腹瀉,腹瀉能吃餛飩嗎?

時間 2021-10-30 13:09:40

1樓:登峻

1、穀類:粥,麵包,發麵蒸食、軟麵條,拉肚子不能吃油膩辛辣的食物。所以要以清淡為主。

2、肉類:瘦肉、雞、魚、蝦,最好做得軟一些爛一些;便於消化。拉肚子不能吃多纖維蔬菜或水果,比如:竹筍、芹菜,菠菜,木耳、香菇、紫菜、南瓜等等。這些不容易消化。

3、蔬菜類:可以吃去皮胡蘿蔔、土豆、南瓜、冬瓜、茄子、絲瓜等,但記住,這些蔬菜含纖維比較低,記得,一定要做熟了才能吃。

4、甜點心:餅乾、藕粉、蛋糕等。腹瀉的時候,有些食物最好別吃。水果中則不要吃菠蘿、草莓。也不能吃粗糧,比如紅薯,玉米,高粱,小麥等都屬於粗糧類。

2樓:華的多彩空間

正常**的寶寶大便一天可拉8次,大便是黃色粘稠樣的。如果肚子受涼了拉肚子,大便會帶有綠色,只要注意寶寶肚子不受涼,不把大小便,洗澡快速不受涼,睡覺時不光著下半身就不容易拉肚子了。肚子受涼拉肚子可不吃藥。

如果是大些的寶寶,拉水樣的大便,有可能是拉痢疾了,要去醫院**。

3樓:匿名使用者

紅棗、淮山藥、栗子、扁豆、糯米、蓮子肉有健脾厚腸止瀉作用,不妨多吃點。希望可以幫到你!農民幫有機蔬菜!

4樓:天空陰霾的悲傷

腹瀉的話,可以吃點京常樂(地衣芽孢桿菌活菌膠囊)來調理腸胃,調節腸胃菌群平衡,解決腸炎,腹瀉等腸胃不適問題。

5樓:

建議及時**,調整腸道菌群平衡,不要拖

腹瀉能吃餛飩嗎?

6樓:圖門蘭那環

因為你吃的混沌中作料能刺激你的胃腸道引起腸亢進而腹瀉。

吃什麼蔬菜容易腹瀉?

7樓:梅竹青洪橋

每種食物都有自己的營養個性,有些對“脾氣”的食物搭配在一起,可以創造出“1+1〉2”的營養。但一些“脾氣”不合的食物,搭配在一起,雖然對身體不會造成明顯的害處,但它們的營養可能就會大打折扣了。什麼樣的食物適合搭配同食?

什麼樣的食物不太適合在一起吃呢?本版將陸續推出食物配伍系列報道。

□河南工業大學食品糧油食品學院副教授任順成

黃瓜是餐桌上的“平民”蔬菜,以其營養、價廉大受青睞,尤其是女性朋友。

黃瓜果肉脆甜多汁,清香可口,它含有膠質、果酸和生物活性酶,可促進機體代謝,能**晒傷、雀斑和**過敏。黃瓜還能清熱利尿、預防便祕。新鮮黃瓜中含有的丙醇二酸,能有效地抑制糖類物質轉化為脂肪,因此,常吃黃瓜對**和預防冠心病有很大的好處。

黃瓜這麼多好處,食用的時候可以隨意嗎?其實不然,黃瓜雖然營養多多,但食用時也是有一些宜忌的。雖然搭配不當不會引起明顯的不適與損害,但如果能合理搭配,讓營養素更好地發揮作用豈不更好?

1+1〉2的搭配

黃瓜搭配木耳,排毒、**功效好黃瓜中的丙醇二酸能抑制體內糖分轉化為脂肪,從而達到**的功效。而木耳富含多種營養成分,被譽為“素中之葷”。木耳中的植物膠質,有較強的吸附力,可將殘留在人體消化系統中的某些雜質集中吸附,再排出體外,從而起到排毒清腸的作用。

二者混吃可達到**、滋補強壯、和血、平衡營養之功效。

黃瓜搭配豆腐,解毒消炎、潤燥平胃豆腐在植物性食物中蛋白含量最高,且其蛋白質很容易被人體消化吸收,是腸胃消化機能降低的人的理想食物。豆腐性寒,含碳水化合物極少,有節制機體和潤燥平火作用。搭配性味甘寒的黃瓜,具有清熱利尿、解表、解毒、消炎、養肺行津、潤燥平胃及清熱散血等功效。

1+1〈1的搭配

-黃瓜、花生搭配,易引起腹瀉黃瓜切小丁,和煮花生米一起調拌,作為一道爽口冷盤,經常活躍在許多家庭的餐桌上,許多男士喝酒時也喜歡來一碟花生米拌黃瓜丁。

其實,這樣搭配不是十分妥當。因為這兩種食物搭配可能會引起腹瀉。

黃瓜性味甘寒,常用來生食,而花生米多油脂。一般來講,如果性寒食物與油脂相遇,會增加其滑利之性,可能導致腹瀉,所以不宜同食。

有些人會說,我常這樣吃,可我沒有拉肚子啊。

是的,對於那些腸胃功能超好的人來說可能沒有關係,但對於腸胃功能不是太好的朋友,最好不要兩者同食,即使同食最好不要多食。

黃瓜與辣椒、芹菜搭配,vc被破壞黃瓜中含有一種維生素c分解酶,而日常生活中,黃瓜生吃的比較多,這個時候它所含的維生素c分解酶保持一定的活性,如果與維生素c含量豐富的食物,如辣椒等同食,黃瓜中的維生素c分解酶就會破壞其他食物的維生素c,雖對人體沒有危害,但會降低人體對維生素c的吸收。

如果您希望通過辣椒、芹菜、芥藍、苦瓜等食物補充維生素c,那麼最好不要和黃瓜同吃了。

常見食物維生素

c含量(毫克/100

克)食物

含量菠菜

32辣椒(紅、小)

144柿子椒

72西蘭花

51苦瓜

56草莓

47蘋果4西瓜

6鮮棗243

8樓:紫晴聊養生

腸胃不適,腹瀉胃痛,這3種蔬菜吃點,修復胃黏膜,繞開胃病

腹瀉吃什麼食物好,腹瀉吃什麼食物?

寶寶拉肚子,可以吃一些食物。一 煮蘋果。蘋果屬於生冷的食物,拉肚子的寶寶不該吃生蘋果,但煮透的蘋果有收斂的作用,每天給寶寶吃乙個,有助於緩解寶寶拉肚子的情況。二 蛋黃鱔。蛋黃富含蛋白質和膽固醇,能 寶寶拉肚子,還有補脾止瀉的作用。三 焦公尺湯。先把公尺粉或奶糕研成粉,炒到顏色發黃,再加適量的水和糖,...

吃什麼蔬菜容易腹瀉

梅竹青洪橋 每種食物都有自己的營養個性,有些對 脾氣 的食物搭配在一起,可以創造出 1 1 2 的營養。但一些 脾氣 不合的食物,搭配在一起,雖然對身體不會造成明顯的害處,但它們的營養可能就會大打折扣了。什麼樣的食物適合搭配同食?什麼樣的食物不太適合在一起吃呢?本版將陸續推出食物配伍系列報道。河南工...

止腹瀉的食物有哪些,腹瀉不能吃什麼食物

烏梅。烏梅,性味酸 平。有斂肺 澀腸 生津 安蛔止痛之功效。適用於 慢性腹瀉 肺虛久咳 自汗氣喘 虛熱口渴和腹痛 嘔吐等症。肛腸醫院的專家說現代研究證實,烏梅對腸道致病菌以及呼吸道多處致病菌有較強的抑菌作用。名醫別錄 謂其 止下痢,好唾口幹 日華子本草 也說,烏梅 除勞,治骨蒸,去煩悶,澀腸止痢 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