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生活中,有哪些勤儉節約的好習慣

時間 2021-10-27 21:29:36

1樓:探尋江湖

以往我們都是用完後直接扔丟啊,實在的可以,其實有很多的使用價值。可做收納盒子,筷簍子 ,工具箱,小水瓢,經常動動手還可以開啟自己的小智慧型激發自己的帶動孩子的小樂趣,還能培養與孩子的親子互動!

2樓:掌星辰

1.愛惜書本,把本子的最後一頁也用完。

2.洗衣服的水可以用來衝廁所。

3.洗漱時隨手關水龍頭。

4.睡覺時把各種電子產品都關掉。

5.不浪費糧食。

3樓:伽藍毗尼

隨手關燈,電。

塑膠袋迴圈使用。

愛護現有,不追逐潮流。

消費時明確,需要才買。對於可有可無的東西,考慮一周後再買。

4樓:

不隨便扔掉有用的東西、節約用水。

5樓:半城雨中

宿舍三個燈,只開乙個燈。

白天光線充足不開燈,多走樓梯不坐電梯

6樓:言言家方方

1、單面印紙等各種廢紙廣告紙再利用反面繼續用2、洗臉水洗衣服水沖馬桶

3、各種包裝盒、空瓶子重複利用

4、各種舊物改造

7樓:匿名使用者

把卡刷光為國爭光

想不出來勤儉的習慣

8樓:老門

少用紙,哦,丿,沒錯,你是個男人←_←

日常生活中有哪些節約開支的好習慣

9樓:邵建華泰山老大

其實省錢也是一種優良的美德,其實我們生活當中消費的地方實在是太多了,但是有些時候我們也必須要省錢,畢竟錢是我們辛辛苦苦賺來的。然後我來講講我在生活當中是怎麼省錢的吧。我是乙個特別愛生活的人,然後我也特別喜歡自己種的一些蔬菜,然後我家確實有一塊空地,然後我就在這塊空地上種一些蔬菜或者是水果之類的東西。

然後我家裡面的很多菜,很多吃飯的時候吃過的菜都是我自己種出來的,然後這些菜的話買種子的話是特別便宜的,但要去菜市場買的話,雖然買菜並不是特別的貴,但是相對於種子來說還是非常的貴。但是我吃的菜基本上都是自己種的,不僅僅可以省掉很多的錢,而且還是特別的健康,雖然這種省錢方式也省不了多少錢,但是生活總是從一點一滴開始的,

我們總是從省每一分錢開始的,讓我們一下子省特別多,有可能不太可能。但是從一點一滴做起慢慢的我們就可以形成乙個習慣,最終我們就可以省下特別多的錢。

生活中的你,有哪些勤儉節約的好習慣?

10樓:暮光之城

在我們的生活當中有許多的好習慣都是需要小時候養成的,小時候我們在學校的培養成課堂上的一些行為習慣,而在我們家庭當中父母也會教導我們,讓我們形成了一些習慣。小時候我的家庭條件並不是很好,所以從小我就養成了勤儉節約的好習慣。因為看著爸爸媽媽在一起,他們的行為也讓我學會了要怎麼在生活當中做到勤儉節約。

而在當代,經濟高度發展了,但是我們的物質更加地匱乏了,因此我們更應該做到勤儉節約!在我的生活當中,我都有這樣勤儉節約的好習慣。

吃剩飯剩菜確實對身體是很不好的,所以在我們家買菜一定會按量來買菜,因此也很少有剩下來的飯菜。如果有很多剩飯剩菜的話,丟掉了很浪費糧食;但是如果把它們留過夜,這樣子對自己的身體也不好。因此,按自己所需的量來買菜也是節約食物的一種方式。

我爸爸媽媽的朋友都知道我們家的這個習慣,因此如果來我們家吃飯發現並沒有很多菜他們也不會覺得有什麼奇怪的,也並不會覺得我們不重視他們,或者是虧待他們,有的叔叔阿姨也像我們一樣,要改變他們的生活方式,做到勤儉節約。

這樣的思想也影響著我現在的生活。雖然現在上大學了,沒有在家裡面,但是我還是會把勤儉節約牢記在心裡面。並且在我的大學生生活中也做到了勤儉節約。

平時在宿舍,自己沒有需要用到檯燈的時候就會把電關好,有時候並不需要吹空調了,自己也會提倡把空調關上。爸爸媽媽也會給很多生活費給我,但是我每個月都會省下一些錢來,在生活中不該花錢的地方自己盡量不花錢。生活一直都是勤儉節約的。

11樓:

1.在家裡按需做飯菜,不挑食,不剩飯菜。 2.

保質期過短的食品,不要一次購買過多,免得吃不完過期。 3.不偏食不挑食。

4.在餐館上請客,不能點餐過多。

5.出門要關燈。 6.節約用紙。

12樓:李虎虎

這個問題怎麼看你講講。

生活中如何讓孩子養成勤儉節約的好習慣呢?

13樓:小小的

生活中想要讓孩子養成勤儉節約的好習慣,首先要培養孩子勤儉節約的意識,現在生活水平的提高,生活條件越來越好了,所以很多時候大家可能都沒有節約的這個意識,所以如果你想讓自己的孩子有乙個勤儉節約的好習慣的話,那麼你首先要培養他勤儉節約的意識。因為如果沒有勤儉節約的意識的話,那麼對於孩子來說也是不太好的。只有先培養孩子勤儉節約的意識,他才能慢慢從生活中養成勤儉節約的好習慣。

生活中想要培養孩子勤儉節約的好習慣,其次是需要父母以身作則。如果父母在平時的生活當中花錢大手大腳或者是說比較鋪張浪費,那麼孩子在這樣的環境裡面,是不可能會有乙個勤儉節約的好習慣的。但相反如果父母本身是乙個勤儉節約的人,那麼就可以以身作則讓自己成為孩子乙個學習的榜樣,時間久了以後孩子自然而然也會學習你這種勤儉節約的習慣了。

所以我覺得其實父母的以身作則對於孩子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一種教育方式。

想要養成孩子的勤儉節約的習慣,還需要讓孩子多動手。因為現在的小孩比較受家裡的寵愛,所以是不會自己動手幹活的,並且因為現在家裡的長輩都會比較疼愛小孩子,所以在零花錢方面會給的比較大方,但是如果想要讓孩子養成勤儉節約的好習慣,要讓孩子自己動手賺取零花錢,這樣子通過自己的勞動得來的零花錢在使用的時候自然會考慮一下了。沒有經過勞動而獲得的零花錢,在使用的時候肯定會大手大腳,因為不會覺得這是自己辛辛苦苦掙來的錢,所以感受不到這個錢來的不容易。

綜合上面所說,我覺得想要培養孩子勤儉節約的好習慣,要從幾個方面入手。乙個方面是要父母自己做好榜樣,另乙個方面是要培養孩子這方面的意識。我覺得這兩個方面其實都是非常重要的,因為一方面可以讓孩子看到自己的榜樣,另一方面可以從小讓孩子有這種意識,這對於他以後是非常有幫助的一件事情。

14樓:橘子樹開花的季節

孩子勤儉節約,先從吃飯開始,吃飯的時候讓他碗中,不要留有公尺粒,不要剩飯。

15樓:娛樂曉得

生活中一定要教會孩子不要浪費,讓孩子懂得浪費的危害,並且日常生活中家長要以身作則,這樣才能幫助孩子養成良好的節約習慣。

16樓:育兒寶藏啦

父母是孩子的榜樣,父母要做好表率,生活中。要隨手關燈,節約用水,花錢不要大手大腳,孩子就會受到良好的影響。

17樓:眾鑫星辰玉

要讓孩子養成勤儉節約的好習慣,首先家長要做好表率,讓孩子知道父母賺錢的幸苦糧食生長過程的艱難。

家庭中養成一種勤儉節約的好習慣

18樓:開且落兒

要養成孩子勤儉節約的好習慣的話,那麼首先大人就要以身作則,不要太鋪張浪費

19樓:景心思

家庭中養成一種勤儉節約的好習慣,比如說我們平時生活中吃飯要汗滴禾下土,粒粒皆辛苦

20樓:茂煊

家庭中,楊昌溢從青年節約的習慣,這個由衷父母坐騎,孩子們才能夠潛移默化的受到影響,慢慢會培養成習慣

21樓:

家庭中養成一種勤儉節約的好習慣,那我覺得那應該是非常正確的引導他們,這是乙個好事情。

22樓:華了個花

勤儉節約其實是每個孩子或者是每個大人都應該具備的嗯好習慣 所以嗯是從小需要培養的

23樓:清昊蒼

這樣的孩子對家庭都有好處,以後的發展也會更好

24樓:語過添請

古人云: 儉,德之共也,奢,惡之大也。告誡我們節約是善行中的大德,奢侈是**中的大惡。

古今中外,任何乙個人,家庭和國家要想發展都離不開勤儉節約這四個字。因此,在此我倡議,我們優秀的伊思頓學子從舉手之勞做起,把勤儉節約自覺的落實到學習和生活中的每乙個細節。

請問您:每天中午12點和下午5:30 您有沒有記得關掉班級的電燈和多**的電源呢?

請問您,在衛生間有沒有節約用水、節約用紙呢? 請問您,您列印的時候有沒有雙面列印和利用廢紙呢?請問您:

您有沒有積攢自己的每一分零花錢,從來不買奢侈品和與學習無關的東西呢? 請問您:有沒有廢物利用,從來不鋪張浪費呢?

請問您:打飯的時候有沒有做到「光碟」呢? 請您回顧一下從身邊流走的每一滴水,洗臉、刷牙、洗澡、衝廁所的時候,我們做到節約了嗎?

從今天起,請養成節約的好習慣吧,節約一粒糧食,就是節約一片土地,節約一滴水,就是拯救一片海洋,節約一度電,就是節約一座礦山。節約一張紙,就是節約一片森林。節約每一點,就是創造一筆財富。

讓我們合理消費,杜絕浪費,把我們的校園打造成乙個節約的校園每個師生從我做起。從小做起!

25樓:平常心逗你玩

家庭中養成乙個勤儉節約的好習慣,這是中國的傳統美德。

26樓:華電闖天涯

家庭中養成勤儉節約的好習慣,比如舊衣服用來擦地,擦桌子等等。

27樓:

家庭中養成一種錢勤儉節約的好習慣,要把所有的東西好好的利用起來。

家庭中養成一種勤儉節約的好習慣,生活中的你,有哪些勤儉節約的好習慣?

開且落兒 要養成孩子勤儉節約的好習慣的話,那麼首先大人就要以身作則,不要太鋪張浪費 景心思 家庭中養成一種勤儉節約的好習慣,比如說我們平時生活中吃飯要汗滴禾下土,粒粒皆辛苦 茂煊 家庭中,楊昌溢從青年節約的習慣,這個由衷父母坐騎,孩子們才能夠潛移默化的受到影響,慢慢會培養成習慣 家庭中養成一種勤儉節...

你在生活中有什麼超級搞笑的對話?

一天老公放完屁 我問 誰放的?老公 你兒子放的!我 對!我兒子放的屁。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上車兩塊,嗯,上車涼快。大媽,投兩塊,嗯,頭涼快。好了,往後走吧,嗯,後面涼快。校長說 去年是由初一的同學大掃除,今年該初二大掃除了。我旁邊坐了乙隻豬,你旁邊才坐了乙隻豬。我覺得見...

在生活中,有哪些事情是你至今都想不通的?

酒桌敬酒。為什麼不乾杯就不是男人?為什麼不喝就不把你當朋友了?打麻將時,最早聽牌的人總是被人截胡。別人家的孩子總是比你各種厲害。你會發現單身媽媽好像比單身爸爸多。大多數情況下,單身老女人的壓力比單身老男人大。遙控器戰爭。當找不到遙控器時,人與人之間的信任很容易瞬間瓦解。你有看到遙控器嗎 沒有啊 你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