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葫蘆之災閱讀短文答案,水葫蘆之災閱讀短文答案

時間 2021-10-27 21:29:36

1樓:鳳梨卷

1.根據

一、二兩段內容,概括水葫蘆的三個特點。(每點不超過3個字)

答: 、 、

2.人們為什麼用「惡魔」一類的詞稱呼水葫蘆?

答:3.下列對文章的理解和分析,正確的一項是( )

a.只要在水中,水葫蘆就能瘋狂地繁殖,不到10天就能翻一番。

b.在河中形似島嶼,在湖中狀如森林,都說明水葫蘆的觀賞性強。

c.起碼經過20年,才能繁衍出吃光水葫蘆的100億隻象鼻蟲。

d.上世紀60年代以後,亞非部分地區成了水葫蘆肆虐的重災區。

4.「綠色汙染」已經成了當代世界性的難題。請結合文章內容與下列資料,說說你對「綠色汙染」的理解。

資料一:上世紀20年代,來自美洲的仙人掌盤踞了澳大利亞昆士蘭州的24萬平方千公尺的土地,與農作物、牧草爭地,致使畜牧業的發展嚴重受挫。

資料二:來自亞洲的葛藤,上世紀70年代一度占領了美國南部283萬公頃的土地,擠占了公路,給農業、交通業造成巨大損失。

答案:1.外表美、繁殖快、養分低(每點1分,順序不限,意思對即可)

2.水葫蘆影晌航運,窒息魚類,危害健康;銷毀難,難以根冶。

3.d.

4.外來植物嚴重影響了當地的生產、生活。(「外來」「植物」「影響」為三個得分點,每點1分,意思同即可

2樓:課後

一、解釋並運用(造句)下列詞語

(1)名聲狼藉:形容名譽壞到極點。

造句:現在的他已經是名聲狼藉了,是過街的老鼠——人人喊打。

(2)欣欣向榮:原值草牧場的茂盛,現在比喻事業蓬勃發展,繁榮興旺。

造句:草木因為春運那溫柔的滋潤更顯欣欣向榮。

(3)氾濫成災:河水漲溢滿流造成災害,有時比喻壞的思想言行到處傳播,造成不良影響。

造句:海水氾濫成災,霎時間吞沒了所有的莊稼,浸透了每一寸土地。

二、指出下列句子所用的說明方法及其作用。

(1)在15-40℃的氣溫下,只要置於水中便能瘋狂繁殖開來。每株分出多支匍匐莖,莖端再長新莖,**天翻一番,90天內可分出25萬棵新株。

說明方法:列數字

作用:用具體的數字表明水葫蘆的生命力旺盛。

(2)泰國湄南河一發洪汛,一座座盤根錯節的水葫蘆「島嶼」浮游而下,猛衝橋洞,直接危及首都曼谷的安全。

說明方法:舉例子

作用:用事實說明水葫蘆瘋狂生長帶來的危害。

(3)福建的水葫蘆覆蓋面積達300平方千公尺,盤踞了全省四分之一的湖塘庫溝水域。

說明方法:列數字

作用:說明我國在六十年代引入水葫蘆最終氾濫成災。

三、根據

一、二兩段內容,分別用三個字概括水葫蘆的三個特點

外觀美 繁殖快 養分低

四、人們為什麼用「惡魔」一類的詞稱呼水葫蘆?

因為水葫蘆影響航運,窒息魚類,危害健康;銷毀難,難以根冶。

五、下列對文章的理解和分析,正確的一項是(d)

a、只要在水中,水葫蘆就能瘋狂地繁殖,不到10天就能翻一番。

b、在河中形似島嶼,在湖中狀如森林,都說明水葫蘆的觀賞性強。

c、起碼經過20年,才能繁衍出吃光水葫蘆的100億隻象鼻蟲。

d、上世紀60年代以後,亞非部分地區成了水葫蘆肆虐的重災區。

3樓:手機使用者

1.外表美、繁殖快、養分低 2.水葫蘆影響航運,窒息魚類,危害健康;銷毀難,難以**。

3.d.4.外來植物嚴重影響了當地的生產、生活。

大家投我票啊!!~~~

水葫蘆喊冤閱讀答案,水葫蘆喊冤的閱讀答案

悉 1 擬人 水葫蘆 鳳眼蓮 南美洲 可以生產出大量的飼料 淨化水質 綻放著美麗的藍色花朵,典雅而嬌羞。2 我 成了人人得而誅之的惡魔殺手。3 我 的過度繁殖,確實造成了淤塞水道 河湖,導致其它水生植物死亡的現象和 我們 的天敵少得可憐,造了我們所到之處無可成匹敵的局面。4 用原句好。因為語氣上更加...

水葫蘆的危害有什麼?水葫蘆的危害

1 水葫蘆堵塞河道 影響航運 阻礙排灌 降低水產品產量,給農業 水產養殖業 旅遊業 發電等帶來了極大的經濟損失。2 水葫蘆作為一種外來入侵植物,單一成片發生,與本地水生植物競爭光 水分 營養和生長空間,破壞本地水生生態系統,威脅本地生物多樣性。同時水葫蘆植株大量吸附重金屬等有毒物質,死亡後沉入水底,...

水葫蘆長在什麼地方,水葫蘆的別名叫什麼?

水葫蘆廣泛分布於中國長江 黃河流域及華南各省。喜歡溫暖濕潤 陽光充足的環境,適應性也很強,具有一定的耐寒能力,生於海拔200 1500公尺的水塘 溝渠及稻田中。水葫蘆沒有天敵而且在中國地界非常適宜生長,所以水葫蘆的生長速度驚人但是水葫蘆的 瘋長 就會將整個池塘布滿,這在一定程度上水葫蘆阻擋了外界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