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歲孩子總說謊怎麼辦,我家孩子7歲說謊話我應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9-19 07:31:04

1樓:半夏de夏

小學的孩子如果撒謊和幼兒園時期的撒謊不同,孩子幼兒期會分不清真實還是想象,所謂撒謊,其實是他們幻想中的場景,和大人認知中的「撒謊」有明顯區別,只是成長中的乙個階段,不必驚慌。

如果七歲的孩子也經常撒謊,那麼父母有必要追究一下孩子不當行為背後的原因。

我認識的乙個媽媽,她常常苦惱於二年級的孩子撒謊。比如考試試卷明明發下來了,孩子隱藏否認說試卷老師還沒有批改,分數不知道。比如作業明明沒有完成,他說完成了。

我於是問她,那孩子試卷以前帶回家嗎,她說帶的。我問那當時你是什麼反應呢?她說孩子成績不好,考得也不好,分數不好看,她經常氣急敗壞。

我又問那寫作業呢,她說孩子作業慢,時間拖拉,她有一次生氣拿腰帶抽孩子。

哎,這就是孩子撒謊背後的真實原因呀。

如果不撒謊,媽媽會打會罵會懲罰,會變得很暴躁。那還是撒謊比較安全吧。

那麼,了解了行為背後的原因了,父母應該怎麼做呢?

1、為以往的行為向孩子道歉。道歉不可恥。

2、接納孩子考試不好,作業拖拉的現狀,不拿孩子和其他孩子做對比。

3、和孩子一起積極想辦法提高成績。

4、調整對孩子的期望值,肯定孩子的每一次哪怕微小的進步。

如果父母能真誠地做出改變,孩子也一定能感知到父母的改變。當孩子不用擔心父母的情緒問題,而堅信地認為父母是和自己乙個陣營的時候,我相信,當孩子考試不好,他的第一反應是告訴父母,尋求幫助,而一定不是迴避和撒謊。

2樓:西安正面管教

1、家長接納孩子,減少焦慮

家長大可不必把「撒謊」全盤否定。「撒謊」並不完全是壞事,我們也常說善意的謊言。

新生兒不會「撒謊」,這是孩子逐步學習獲取的生活必須能力。當獨身在外的孩子被犯罪分子盯上,詢問父母是否在身邊。這時不正是需要孩子「撒謊」說大人就在身邊麼?

乙個經得起推敲的謊言,是需要仔細設計的。孩子學習「撒謊」在一定程度上也是思維發展的乙個方面。當家長看到孩子「撒謊」的好的一面,接納孩子,家長和孩子的情緒都會更平和。

2、孩子撒謊的原因是什麼?

從我們和大量西安家長接觸的情況來看,孩子撒謊謊最常見的原因,就是擔心說出真相後會受到家長的懲罰(通之前有過說實話被懲罰的經歷)。因此,家長特別需要注意,當孩子對父母坦誠時,要給孩子鼓勵。如果孩子發現,迎接自己誠實的是家長的平等溝通、了解、孩子也就減少了很多撒謊的衝動。

同時,家長也需要引導孩子對家長坦誠,特別是自己被傷害時,這也是對孩子的一種保護。

3樓:並對

面對這樣的兒童一直說謊作為家長有時候也有點束手無策,下面讓我們來一起看個例項和具體的專家支招,希望大家可以面臨7歲孩子說謊有個好辦法來處理。[親子溝通]案例:兒童節那天,寧寧從幼兒園回家後,高興地告訴媽媽:

「我的舞蹈在比賽中得了第一,老師給我發了一塊巧克力。」後來媽媽碰到老師,老師說:「沒有啊!

寧寧他根本沒有參加舞蹈比賽。他的節目是童話劇。」寧寧還對班裡的小朋友說:

我爸爸開的奧迪汽車有10個車輪;我媽媽就是白雪公主……寧寧媽驚訝之餘更加苦惱,我的孩子什麼時候學會 「說謊」了。一、寶寶之謊「說謊」——學前期寶寶表現出的一種常見的現象,不知困擾著多少家長。寧寧媽帶著自己的心事走進了親子園,當她面對面的與早教專家談起自己的苦惱時,專家的分析解開了困擾在她心裡的結。

交談中專家談到:幾乎所有的孩子都會說謊。正常的兒童也會因為種種原因撒謊,但通常帶有一定的偶然性,是與一定的具體情境相聯,並能找到明確的因果的一種現象;而問題兒童則不同,他們的撒謊行為長期存在,不易糾正,似乎已成習慣,屢教不改。

寶寶說謊的幾種型別:1.年幼的孩子有時分不清想象與現實的關係,容易把自己的想象中的事實與真正的事實混淆在一起,把想象當作現實。

2.由於認知誤差造成的說謊現象,也是幼兒期較為常見的。這種情況的表現很多,比如,由於幼兒道德認知的淺薄性,有的孩子會以為說謊是一種取悅於人的好方法,不知道這是一種壞行為。

3.為了達到一定目的,有意識地說謊。這是最為有害的一種說謊行為,通常是為了獲得某種獎勵,或推諉責任,逃避懲罰。

為寶寶說謊刨底尋根:2、3歲後的兒童,語言開始飛速發展,突出表現在不僅僅是複述、模仿**的語言,而是開始「創造」自己的語言,構建自己內部的美麗世界。但由於兒童發展水平所限,幼兒常常表現出言無其物,不著邊際的現象,這就是第一種說謊的情況,通常被認為是危害不大的。

建議家長注意幫助兒童細心地觀察事物,多進行語言表達練習,逐步學會準確地描繪和表達自己的感受。後一種說謊行為則應該父母身上尋找根源了。在生活中,父母是兒童行為的第一教師,對於正確與錯誤、好與壞等觀念,兒童多半是通過日常生活無意識習得的。

如果兒童經常看到**說這樣或那樣的謊言,那他們很自然會很方便地建立起這樣的錯誤觀念。有些家長以為,善意的謊言是必要的,即使孩子學了也無所謂,這恰恰是最有害的觀念,家長對寶寶這種「說謊」的現象負有主要責任。二、專家支招:

* 正確認識

我家孩子7歲說謊話我應該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單單看問題的表面,要看實質。

想想你們的教育方式,是不是孩子一做錯事就吵孩子呢?如果是這樣的話,那孩子為了避免被挨吵而去說謊也是可以理解~因為孩子不敢和你說真話,一說實話反倒被吵。

這次不妨就改變一下方式,問問孩子為什麼要那樣做?有什麼其他特殊的原因?孩子做錯事情的時候,一定要講道理,告訴他什麼是對,什麼是錯。

而不是用呵斥的口吻,急躁的態度而對待孩子。孩子也是很聰明的,但因為年齡小,就缺乏判斷能力,這時候大人就需要給孩子乙個正確的導向。

孩子畢竟是孩子,不能以成年人的標準去對待他。而你又是個標準的成年人,要給與孩子更多的耐心才是。

祝你和孩子開心~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趁孩子還小,應該讓他深刻認識到撒謊這一錯誤,雖然嚴厲了些,但採取武力解決不失為乙個好辦法

6樓:

孩子說謊要糾正,現在還小不糾正,長大很難讓他變成乙個有人格魅力的人。

我認為孩子說謊很嚴重,我建議多看些國外的教育方式,我們國家,從小就讓孩子潛移默化的學會說謊,耳濡目染一些謊言,這樣不好

7樓:喬家大叔

孩子是故意那麼說著玩,不見得真的是說謊,大點就好了。孩子都有這麼乙個階段。

8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我侄子現在5歲,已經開始了。還是急時制止

9樓:學學一一

找原因,好好和孩子說說,真誠的對話孩子會聽懂。大人要做好榜樣。

10樓:荷花仙子

孩子說謊?應該是有原因的。先詢問清楚再說。

11樓:

說謊是他的權利 俺也會 還會偶爾裝傻呢 你不會嗎

七八歲的孩子說謊怎麼辦?

12樓:貓璃

0 0 孩子說話不算數,每個家長都會遇到,儘管孩子還小,可不要小瞧了這個問題。乙個從**話算數的孩子,長大後一定會是乙個值得信賴的人。問題的根源還在於大人的態度,偉偉要買他喜歡的玩具,對於經濟寬裕的家庭原本也無可厚非,關鍵是不能讓孩子養成要風得風、要雨得雨的習慣,對於來得容易的東西,自然不加珍惜。

偉偉媽媽本可藉此機會讓孩子學會節制和守信,可惜失敗了,因為她心太軟,最後總是屈服於「讓兒子滿足,享受當時的快樂」這樣慈愛的心情。 允許孩子違反約定,等於一次又一次地輸給孩子,你可能會說:「要是不滿足孩子的要求,他會沒完沒了地大哭大鬧。

」對,很多家長都是為了平息戰爭而自動敗下陣來,但這一輸,卻可能養成孩子放任自我的習慣,失去了讓孩子經歷挫折的好機會。 因此,先有**的說話不算數,才有孩子的不講信用,孩子很聰明,如果你的態度非常堅定,鬧過之後,目的達不到,下一次自然不會再用這無效的招數。

13樓:劉永穗

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師,如果不是家庭影響就是孩子需要多關注。多和孩子談談心,多關心孩子的心理需求,孩子還是好孩子。

孩子說謊偷錢怎麼辦,孩子愛說謊,偷錢怎麼辦

睿爸育兒記 發現孩子偷錢了怎麼辦?星知計劃 成年人在很多迫不得已的情況下都會說謊,何況這些心智還沒有成熟的孩子,父母應該做的是給予孩子更多的理解,不要因為平日的生活節奏快,工作忙等就忽略和孩子的溝通。 孩子偷錢,家長非常擔心他會染上偷盜的習慣。事實上,太小的孩子,他的道德意識還沒形成,對這件事也沒有...

請問7歲孩子發音不准,怎麼辦,6歲孩子發音不准怎麼辦

陽光語言矯正學校 對於7歲這個年齡段的語言障礙孩子,家長應該怎樣辦呢?1 千萬不要把自己和孩子封閉起來,要讓更多的人去知道和了解語言障礙。把孩子和自己關在家裡,不和外界溝通,很多時候是因為我們覺得尷尬,不知道怎麼去面對孩子的突發情況,或者是孩子已經把我們弄得精疲力盡了。要學會去應付這些讓自己束手無策...

孩子愛說謊該怎麼辦?孩子愛說謊,這該怎麼辦?

孩子很小的時候就應該給他講 狼來了 這乙個故事。讓他明白說謊是錯誤的,如果他還是說謊,那麼家長也應該懲罰一下他。您好,孩子愛說謊,很有可能是因為習慣或者是多方面的因素造成的,有些是因為心理因素。平時要注意觀察小孩子的具體情況,進行調節,注意相互交流溝通,鼓勵小孩改變說謊的習慣,在知道小孩子說謊以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