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7歲孩子發音不准,怎麼辦,6歲孩子發音不准怎麼辦

時間 2021-10-26 00:02:41

1樓:陽光語言矯正學校

對於7歲這個年齡段的語言障礙孩子,家長應該怎樣辦呢?

1、千萬不要把自己和孩子封閉起來,要讓更多的人去知道和了解語言障礙。把孩子和自己關在家裡,不和外界溝通,很多時候是因為我們覺得尷尬,不知道怎麼去面對孩子的突發情況,或者是孩子已經把我們弄得精疲力盡了。要學會去應付這些讓自己束手無策的事情,挺起胸膛,帶著家人和孩子走入社會。

2、不要太過在意身邊人的眼神或者是想法,我們實在不需要那些負面的東西。如果你覺得別人的眼神或者行為讓你覺得自卑,不敢去面對,那麼就要想想是什麼原因導致的。是因為孩子的不適當行為和舉動讓你覺得羞愧,還是自己的心態問題?

如果是前者,那麼我們就想辦法去改變這些行為,教孩子應該在公眾場合如何去應對。如果是後者,我們要趕緊端正自己的心態,作為父母我們首先要接受自己孩子的不同,才會帶動你身邊的人逐步接受。

3、學會如何控制住孩子糟糕的脾氣。這點不容易做到,但是為了你的家庭,為了孩子,為了你們都能夠過正常的生活,作為家長必須要學會這點。要分析和給孩子的行為找到恰當的表達途徑,要懂得在公眾場合如何使孩子從發脾氣快速變得安靜。

有時候,一些**、電子產品、食物和輔助溝通工具都可以達到這個功效。

4、保持自己的心境開朗,懂得幽默,並且堅持鍛鍊身體。要懂得觀察自己是不是過度勞累,情緒上是不是快要透支,適當地給自己一些喘息的機會,只有當家長的心態和身體情況良好的時候,才能夠給孩子乙個輕鬆愉快的成長環境。

最終解決問題,還是要進行語訓,及早恢復語言能力,達到完美交流溝通,才是孩子未來發展的成功之路。

2樓:國際媽咪

正常的語言發育與很多因素有關,如遺傳、聽力、環境教育、智力等等,它們之間又是相互關聯的,因此,語言發育個體差異較大。建議給孩子做聽力和發聲篩查檢查。如果確診聽力異常或者口腔發育異常導致說話不清,可以做專門的發音訓練。

在日常生活中要多給寶寶一些關愛,用正確有語言模式(語速要慢、語調要柔和、吐字要清晰)多和他溝通和交流。還要擴大寶寶的活動範圍,讓他多接觸一些人,特別是和他同齡的小朋友,因為孩子之間更容易學習和溝通,其次在教寶寶講話的時個最好用實物,這樣可以加深他的記憶,比如指著樹教他說,而且要多提問,因為提問可以刺激他的大腦,讓語言功能盡早發育。另外你還可以陪他一起讀一些圖畫簡單的畫冊,然後引導他和你一起讀。

當寶寶有了積極的表現就要及時的給予表揚和鼓勵,提高他學習的興趣。

3樓:是毛灰灰呀

兒童語言發育過程一般是到五歲左右完成的

如果7歲的孩子還有說話不清楚的問題,或者說對基本交流產生明顯的障礙,那就是語言障礙了,說話不清楚,從字面上理解,實際上也可以理解成表達不清楚,但我們這裡只說發音的問題。

兒童語言發育過程,發音的完善實際上一般兒童會更早,平均3歲左右已經基本準確,一般到了四歲就已經比較完善了,四五歲期間一般主要是語法的進一步完善。所以如果7歲的孩子還有明顯的發音不准,應該算是語言障礙了。

造成這種情況的原因可以有很多,比如先天腭裂、聽力障礙等病理因素,也可以是其他非病理因素,病理因素可能直接或間接導致發音器官結構或功能的問題,而非病理因素主要導致的是功能的問題。

4樓:玉壺

孩子發音不准怎麼辦兒童言語的發展有三個階段:第一階段為言語階段,兒童生後第一年是這個階段;第二階段是言語發生階段,一歲到

二、三歲是這個階段。這時兒童懂的話大量增加,說話的積極性很高,語詞大量增加,語句地掌握也迅速發展;每三個階段是基本掌握口語階段,二、三歲至

六、七歲是這個階段。幼兒期(三到六歲)是能夠掌握全部母語語音的年齡,發音不准的人數的百分數隨年齡的增長而降低,三到四歲幼兒發音不准的較多。有乙個調查表明,三到四歲幼兒發音不准的幼兒佔總調查人數的19.

82%,四到五歲佔14.37%,五到六歲佔8.56%,幼兒發音的錯誤比較分散,錯誤大在子音,而且集中在zh、ch、sh、z、c、s、l,此外還有f、n、g、er、r、ang等。

特別在將這些子音拼成音節時錯誤更多,正如你說的孩子在想說「老師」時,卻說成「老哼」等。幼兒發音困難的原因在於掌握發音部位和方法不正確。為什麼掌握母音錯誤較少?

掌握子音錯誤較大呢?這是因為子音要依靠唇、齒舌等運動的細微分化。三到四歲兒童由於唇和舌尖運動不夠有力,下顎不夠靈活,因而發出的子音(如ch、zh、sh和c、z、s)往往分化不明顯,造成說出來的是兩個語音(如:

ch和c、zh和z、sh和s)之間的音,而不是以乙個語音代替另乙個語音。從發音部位來講,zh、ch、sh屬於舌尖後音,用硬顎前和舌尖發音,而z、c、s屬於舌尖發音。六個音的發音方法形成三對,z和zh不送氣的塞擦音,c和ch屬於送氣的塞擦音,s和sh則是清擦音。

這三對發音的方法相同,發音部位又都是用舌尖,只是發z、c、s時舌尖靠前,發zh、ch、sh時舌尖靠後,前者舌尖接觸齒背,後者舌尖向上翹起,接觸硬顎前部。幼兒由於言語聽覺和運動言語聽覺和運動覺的分化不足,往往發生錯誤。從前面所說,可以看出,在三到四歲之間有一部分幼兒確實會出現一些發音錯誤,你的孩子有一點這方面的問題,但不是個別的例子。

當然,這也不是幼兒發音的必然過渡階段。幼兒之所以不能正確掌握發音部位和發音方法,有許多原因:1、生理不夠成熟;2、沒有正確的語言環境,比如:

重慶地區的調查表明,n是幼兒感到困難的唇音之一,三到四歲幼兒發n音的正確率為零。幼兒常把n發成l,如「奶奶」說成「來來」;「寧寧」說成「玲玲」,可是對北京三到四歲幼兒的調查表明,幼兒幾乎全部都能說對n這個音;3、教學方法不正確也有影響。比如發現孩子發音有一點不正確,可以說兒歌或繞口令幫他糾正不正確的發音。

四川少年出版社於2023年出版的《趣味繞口令》(錢德慈著),就是一本很好的訓練正確發音的讀物,可以買來教孩子。另外,在日常說話時,應該要求幼兒努力做到發音清楚。如果他某個字發音不正確,不必馬上停下來糾正這個音。

最好等到有一點空閒時間再坐下來教他。如果每出現乙個不正確的發音就馬上糾正的話,會破壞孩子說話的完整性。隨著生理的成熟,孩子大腦皮層聽覺中樞逐漸成熟,語音聽覺逐漸發展,他的發音也會逐漸正確起來。

孩子太爭強好勝怎麼辦最重要的一點是分析一下

5樓:樹清潤

學會如何控制住孩子糟糕的脾氣。這點不容易做到,但是為了你的家庭,為了孩子,為了你們都能夠過正常的生活,作為家長必須要學會這點。要分析和給孩子的行為找到恰當的表達途徑,要懂得在公眾場合如何使孩子從發脾氣快速變得安靜。

有時候,一些**、電子產品、食物和輔助溝通工具都可以達到這個功效。

保持自己的心境開朗,懂得幽默,並且堅持鍛鍊身體。要懂得觀察自己是不是過度勞累,情緒上是不是快要透支,適當地給自己一些喘息的機會,只有當家長的心態和身體情況良好的時候,才能夠給孩子乙個輕鬆愉快的成長環境。

6樓:河間忠淼電力器材

可以去國內最好的語言矯正機構去看看

7樓:維唯丨

可以改的,口吃就難改了

6歲孩子發音不准怎麼辦

8樓:陽光語言矯正學校

首先,要排查原因

1、是否可能是舌繫帶的原因。舌繫帶出現病患,使得舌頭無法正常靈活的配合其他口腔器官。會導致發音不准。

正常情況下,舌繫帶可以使舌頭活動自如,舌尖能自然地伸出口外或向上舔到上齒齦。而由於舌繫帶過短,限制了舌頭的運動,無法發出平舌音,翹舌音等。

2、是否可能是口腔內出現腭裂顯現。由於口腔和鼻腔在後咽部相連,在發育時,需要軟顎上抬並配合周圍肌肉收縮,關閉口腔和鼻腔之間的通道,使氣流在口腔內迴旋發出各種語言,這是正常人的顎咽閉合。而唇腭裂的患者往往顎部有縱行裂隙,顎咽無法完全關閉,出現了鼻腔漏氣、風齊重、音質不響亮、發音錯誤、說話不易被人聽懂等現象。

一般患者在發母音時氣流進入鼻腔,產生了鼻腔共鳴,發出的母音帶有濃重的鼻音。當發子音的時候,口腔內無法形成一定強度的氣壓,導致氣流會從鼻腔裡漏出,使發出的子音軟弱無力,極不清晰。如果唇腭裂患者不能及時得到整形修復,長期處於講不清話的狀態下,他們只得用異常的發音方法發音,結果到了成年之後會形成更難以讓人聽懂的腭裂語言。

3、是否因為先天性聽力問題。導致寶寶聽不准就說不准,寶寶只有聽得到,聽得準,才能模仿言語發音。

4、是否因為自閉症、腦癱、唐氏綜合症等涉及神經和腦發育等問題也會引起語言發育時期的吐字不清。

9樓:威廉瑪麗醫學研究院

很多情況下發音不准、吐字不清等表現都是發音動作沒有做正確或沒有做到位,幾乎每一種語言中都有幾十個最基本的發音動作。

這些發音動作的區別主要是舌、顎、咽、唇、齒等部位不同的動作與姿勢,加上送氣與不送氣,聲帶是否振動等區分的,每乙個基本發音動作我們稱為乙個音素,然後還要把這些基礎的發音動作連線起來形成音節,要把這麼多發音動作做得準確並流暢地連線起來,就對發音器官的肌肉功能有了很高的要求,如果達不到要求就會造成說話不清楚的表現。

10樓:蹇紅輝平惠

發音不准,需要給孩子做我發言訓練,多讓孩子接觸一些,有聲讀物,可以先讓孩子學習字母。

11樓:宮沛英聽春

如何處理六歲孩子發音不准的問題?不可一概而論。因為導致小孩發音不准的原因是多方面的。

如果小孩的發音不准的問題,原因是單一的,常見的,則不用太擔心,家長可以自己矯正,或者請一些發音標準的大學生,老師,家教進行相應的教學即可。

如果小孩的發音不准問題,原因較為複雜,異常,則要引起重視,可以稱檢查身體,查明原因,或者找專業的語音矯正老師,聽取意見,接受語音矯正訓練和課程,可以快速恢復正常的語音水平。

12樓:嘉大乘映

造成發音不准的原因主要有兩種:

一是先天性生理缺陷,比如先天性唇裂和腭裂、牙齒缺失或畸形以及舌繫帶過短等

二是後天疾病所致,比如孩子小時候因神經系統疾病致使發聲器官運動不協調、因聽力受損等情況造成聽不准音而無法正確模仿、大腦發育障礙等都可以引起發音不准。孩子的發音與聽覺功能、語言環境、智慧型發育、發音程度等因素有關,這些因素一般在4~8周歲逐步完善。因此,對發音不准不必過分擔心,小兒有一定的自我糾正能力,4歲以後會逐漸吐字清楚,部分正常小兒要到入學以後通過學習才能完全糾正過來。

很多情況下通過語言訓練也可進行糾正。

7歲孩子總說謊怎麼辦,我家孩子7歲說謊話我應該怎麼辦

半夏de夏 小學的孩子如果撒謊和幼兒園時期的撒謊不同,孩子幼兒期會分不清真實還是想象,所謂撒謊,其實是他們幻想中的場景,和大人認知中的 撒謊 有明顯區別,只是成長中的乙個階段,不必驚慌。如果七歲的孩子也經常撒謊,那麼父母有必要追究一下孩子不當行為背後的原因。我認識的乙個媽媽,她常常苦惱於二年級的孩子...

7歲小女孩有腋臭該怎麼辦,7歲的孩子有狐臭怎麼辦

破折號 1 要注意清潔,常常淋浴,勤換衣服 2 堅持肌膚枯燥,堅持腋窩等部位的清潔 3 天天用肥皂水清潔幾回,不讓細菌有藏身之處 4 少吃辛辣或是刺激性的飲食 如,辣椒 蔥蒜 咖啡 酒等。 雙子 勤洗澡 多換衣服,避免出汗。等年齡稍大一些,可以嘗試去狐臭產品或者考慮微創。 去醫院把腋下那塊臭膜切掉就...

7歲兒子叛逆怎麼辦,兒子7歲了,很叛逆 怎麼辦

不一樣的煙花 心理學 孩子叛逆怎麼辦? 資深家庭指導師彭老師 你要太擔心,孩子這是進入了叛逆期,7歲多就是孩子第二個叛逆期,七歲八歲狗見嫌,這不是亂講的。你還是要保持平常心來教育,不要發怒,對於孩子叛逆的行為,如果不嚴重沒有必要糾正。對於涉及品行習慣的問題,不要過多和他說,一次不聽,第二次就要有實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