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說謊偷錢怎麼辦,孩子愛說謊,偷錢怎麼辦

時間 2021-12-29 03:14:23

1樓:睿爸育兒記

發現孩子偷錢了怎麼辦?#星知計劃#

2樓:匿名使用者

成年人在很多迫不得已的情況下都會說謊,何況這些心智還沒有成熟的孩子,父母應該做的是給予孩子更多的理解,不要因為平日的生活節奏快,工作忙等就忽略和孩子的溝通。

3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偷錢,家長非常擔心他會染上偷盜的習慣。事實上,太小的孩子,他的道德意識還沒形成,對這件事也沒有正確的認識。可能出於好奇,可能家長給的零花錢不合理。

當我們發現孩子拿錢了,先不要斥責,問清楚理由。

4樓:

親切一點嚴肅帶著親切,不要生氣,和孩子坐下來好好溝通,問問孩子為什麼要偷錢?偷這些錢是要幹什麼用,對於這種情況最好是以教育為主,給孩子講道理,告訴他這種行為是不對的,是犯法的偷竊是要進監獄的,給孩子講道理,讓孩子覺得你講的話是有道理的,孩子聽了有所啟發,讓孩子保證絕對沒有下一次了,

5樓:匿名使用者

跟他說這樣下去他將來只能做廁所工

6樓:陳楊

遇到這種事情,就是關於怎樣教育的問題了。

其實讓作為家長的理解孩子全部的心情很困難,溝通也是一大難題。

我覺得作為家長的第一步,就是要了解孩子的需求。

像你所說,孩子撒謊偷錢,那偷錢的原因是什麼?

你為什麼會知道是他偷錢了?你是否信任孩子?

要確認這些事情,必須面對面的交流,並且要溫和的態度。

很多家長因為孩子做錯事就首先採取責罰,這樣不顧孩子的自尊心,不瞭解孩子真實想法的事,實在對孩子的心理影響不好。

孩子撒謊偷錢我覺得是有什麼需要,無論這種需要是好是壞,是幫助別人還是自己揮霍掉,作為家長都是要理解的,因為孩子的這個年齡,這些需求都屬於正常!

所以作為家長理解孩子也是很重要的。

撒謊是不好的行為,但孩子會撒謊還是跟家教有關,家長也有一定的責任,遇到這種事情,首先就是需要自我反省!再去告訴孩子做錯了,並且要怎樣改,而且很重要告訴他這件事做錯很正常。

7樓:阿里呀阿里呀

孩子為什麼偷錢?動機是什麼?對症下藥

孩子愛說謊,偷錢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有了自我以後,會出現撒謊的情況。家長往往用打罵說教的方式,其實一點用都沒有。我們應該問問孩子為什麼撒謊並教給他解決方法

9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應該多和他溝通一下,告訴他如果想幹什麼先跟家長說,家長也當過小孩子,也理解孩子的好玩,會多考慮孩子的感受的。我覺得不能以打來解決問題,這樣他會有逆反心理,他會更這樣對著你乾的

10樓:濯名潛陽輝

一般家長會選擇打罵,其實這樣是不對的,會對孩子造成一些負面影響,關鍵是靠家長要採取理性,合理的方法進行教育

11樓:竹華勤若雁

孩子偷錢首先需要弄清楚他偷錢的用途是什麼,找到偷錢的用途一般原因也就出現了。根據原因來對症**。一般而言孩子偷錢也是一種想要獲得關注的表現。

12樓:我是簡陽三岔人

愛說謊孩子是父母打罵行厲害,說謊還會少受打罵,這樣就我了習慣,偷錢是做什麼,長期鼓勵孩子,瞭解小孩,把小孩當朋友,這樣的話孩子就會改掉,說謊偷錢父母有很大的錯,一起改吧!!!他一定能成為好孩子。加油!!!

13樓:脆弱的豬

孩子現在的習慣大部分都是從他自己身邊人學來的,估計給他講道理他不會聽,那你就要讓他認識到這件事情的嚴重性,要不然他就會覺得幹這些事情都是無所謂的

14樓:單與雙吳

耐心教育吧,小孩沒什麼邪念,想要的東西給他買,不會偷錢的

孩子說謊怎麼辦?

15樓:

孩子有了自我以後,會出現撒謊的情況。家長往往用打罵說教的方式,其實一點用都沒有。我們應該問問孩子為什麼撒謊並教給他解決方法

16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學會了說謊家長該怎麼辦?

17樓:匿名使用者

成年人在很多迫不得已的情況下都會說謊,何況這些心智還沒有成熟的孩子,父母應該做的是給予孩子更多的理解,不要因為平日的生活節奏快,工作忙等就忽略和孩子的溝通。

18樓:進濱海檢洲

作為大人知道這種情況是很難不生氣的,情緒也很激動!切記教育孩子一定要冷靜!首先要讓他認識到錯誤和,一些嚴重的後果來刺激他,並用鼓勵的話語和一點點的物質來慢慢引導他,假一時日孩子能改正過來的!

孩子愛說謊該怎麼辦?孩子愛說謊,這該怎麼辦?

孩子很小的時候就應該給他講 狼來了 這乙個故事。讓他明白說謊是錯誤的,如果他還是說謊,那麼家長也應該懲罰一下他。您好,孩子愛說謊,很有可能是因為習慣或者是多方面的因素造成的,有些是因為心理因素。平時要注意觀察小孩子的具體情況,進行調節,注意相互交流溝通,鼓勵小孩改變說謊的習慣,在知道小孩子說謊以後,...

發現孩子愛說謊 家長該怎麼辦

踣蔋捆 說謊,就是有意不說真話,是一種不誠實的行為,是作弊與欺騙在言語方面的表現。說謊往往被人們視為一種惡劣的品質問題。孩子說謊,家長們既討厭,又常常束手無策。如果不及時改正,那就有可能形成習慣,所以家長著急也在情理之中。糾正孩子說謊的壞習慣 父母應當具備分析和判斷幼兒說謊現象的能力,對於幼兒是否在...

我的女兒11歲了孩子愛說謊怎麼辦

俗話說 小樹得砍 小孩得管 說謊可不是好事 該收拾就得收拾 奇峰愛讀書 糾正她的錯誤,給她講解說謊的害處,要引導她做一個誠實的孩子,切不可心急,不要使用暴力 lol遊戲愛好者 被世俗侵犯了 俗話說的好 近朱者赤 近墨者黑 找出孩子撒謊的原因,認真聽他說,和他好好溝通,可以給他適當的懲罰,讓他知道撒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