薏公尺赤小豆冬瓜豬骨玉竹白合煲湯有什麼功能

時間 2021-12-29 03:20:27

1樓:黃小賢

祛濕,利尿,夏天必備

2樓:我只為你

冬瓜的功效與作用

1.**降脂

冬瓜中膳食纖維含量高達0.7%具有改善血糖水平、降低體內膽固醇、降血脂、防止動脈硬化等作用。冬瓜中含有丙醇二酸,控制體內醣類轉化為脂肪,防止脂肪堆積,防止高血壓,**有良好的功效。

2.護腎

調節免疫功能,改善臨床症狀,具有保護腎功能的作用。民間有利用冬瓜皮、蠶豆和水熬煎,去渣飲水,可治腎病水腫和心臟病水腫之功效。冬瓜鯉魚煮湯可**慢性腎炎。

3.清熱化痰

有清熱化痰,消腫利濕的作用。

4.防癌抗癌

防治癌症的維生素b1和抗癌功能的硒在冬瓜中含量相當豐富。另外冬瓜中的粗纖維還能刺激胃腸道蠕動,使腸道堆積的致癌物質盡快排出體外。

5.潤膚美容

冬瓜籽可以抑制體內黑色素的沉積,具有良好的潤膚美容功效。

冬瓜的營養價值

1.含蛋白、醣類、胡蘿蔔素、多種維生素、粗纖維和鈣、磷、鐵,且鉀鹽含量高,鈉鹽含量低。

2.冬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能有效地抑制醣類轉化為脂肪。

3.冬瓜汁及冬瓜提取物能增加動物排尿量,減輕由公升汞引起的腎病病變程度,並具有顯著減少血清肌醉含量的作用。病理組織學顯示,冬瓜總氨酸(大劑量)、冬瓜葫蘆素對公升汞引起的腎損傷均有較明顯的保護和阻斷作用。

4.冬瓜種子很有脂肪油腺嘌呤蛋白質醣類維生素b1維生素b2菸酸以及葫蘆巴鹼等成分。

薏公尺冬瓜排骨湯對人體有什麼功效

3樓:

薏公尺冬瓜排骨湯清淡宜人,具有清熱解毒,利濕化滯、降脂降壓、通利小便之功效,需要準備的材料包括有冬瓜、薏公尺、排骨、鹽、姜、蔥、鹽、油、雞精

一、將冬瓜去皮去囊後,用刀切成丁

二、將蔥切成小段

三、切3-5片生薑,跟蔥一起放入鍋中

四、將上鍋隔水燉15分鐘的排骨切塊,放入砂鍋中五、放入適量的油

六、放入提前浸泡好的薏公尺,蓋上鍋蓋燉30分鐘七、然後放入冬瓜丁,蓋上鍋蓋燉20分鐘左右八、加入適量的食用鹽或者雞精調味

九、薏公尺冬瓜排骨湯製作完成

4樓:天使之殤

薏公尺冬瓜排骨湯功效

1、薏公尺冬瓜排骨湯能補鈣

薏公尺冬瓜排骨湯中有大量的鈣質,人們食用以後可以起到補鈣的作用,對人類因缺鈣出現的骨質疏鬆和關節疼痛有很好的緩解和預防作用,另外薏公尺冬瓜排骨湯對人類的**還有一定的滋養功效,經常食用,能讓**變得細嫩爽滑。

2、薏公尺冬瓜排骨湯能預防三高

薏公尺冬瓜排骨湯能有效預防有類的三高,它裡面有大量的膳食纖維,能讓超高的血糖降低,同時也能清理人體內積存的膽固醇,對預防動脈硬化有很大的好處。薏公尺冬瓜排骨湯中還有一些丙醇二酸,這種物質進入人體不但能預防血糖公升高,還能減少脂肪在人體內積存,對三高症狀預防作用明顯。

3、薏公尺冬瓜排骨湯能保護腎臟

薏公尺冬瓜排骨湯對人類的腎臟有很明顯的保護作用,這種湯品中的冬瓜和薏公尺都有利尿消腫的作用,而排骨則可以提高人體免疫力,用它們一起製成的湯品,可以有效保護腎臟,緩解腎病引發的水腫。

5樓:扣

57jc薏公尺冬瓜豬骨湯的好處:具有清熱解暑的功效,冬瓜有著**功效,薏公尺就有著消腫、祛濕、美白的功效。薏公尺冬瓜排骨湯的...

紅豆薏公尺是紅豆還是赤小豆,紅豆跟赤小豆有什麼區別

紅豆薏公尺可以是紅豆,也可是赤小豆。紅豆與赤小豆是兩回事,從中醫上講赤小豆比紅豆功效強些。紅豆是紅豆 赤小豆 薏公尺是薏苡仁。紅豆跟赤小豆有什麼區別?薏公尺紅豆裡的紅豆是赤小豆還是紅小豆 薏公尺紅豆粥是用紅豆還是赤小豆 紅豆薏公尺湯的紅豆是赤小豆還是紅小豆 中醫裡的 紅豆 指的是赤小豆。紅豆養心,赤...

夏天赤小豆煲什麼去溼,赤小豆和薏米一起可以去溼氣嗎

儒雅的張益豪 去溼湯做法 祛溼湯一 赤小豆粉葛煲鯪魚 材料 赤小豆100克,粉葛750克,陳皮少許,鯪魚500克,生薑3片 做法 1.先將赤小豆 陳皮洗淨後備用 然後將粉葛削皮洗淨切塊 2.接著將鯪魚清洗乾淨後瀝乾水分,然後鍋中放油,慢火煎至微黃 3.最後將所有材料一起放入煲內,加入2500毫升的清...

薏米赤小豆怎樣吃除溼,紅豆和薏米怎麼煮才去溼

撿心事的兔子 薏米和赤小豆一起煮成粥喝即可,下面介紹做法 準備材料 赤小豆適量 薏米適量 製作步驟 1 祛溼的是赤小豆不是紅豆,大家不要再傻傻分不清楚了。2 赤小豆和薏米泡一個晚上。3 泡好的赤小豆和薏米。4 砂鍋內放入赤小豆和薏米,一次放足水。5 準備幾顆冰糖。6 放入鍋內,中小火煲40分鐘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