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運動時要注意補充碳水化合物

時間 2021-12-29 03:22:27

1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可以加快肌肉燃料的重新儲備。

碳水化合物是人體為體力活動準備的優先的燃料**,也是運動員的訓練計畫中必不可少的組成部分。麵包、公尺飯、穀類食品、麵食、水果和蔬菜為肌肉提供了高能量燃料,可以在鍛鍊後加快肌肉燃料的重新儲備。

如果攝入的碳水化合物不夠多,就會更容易疲勞。具體需要多少量的碳水化合物,這取決於個體的訓練和個人要求。對訓練量很大的運動員而言,每天需要的碳水化合物是每公斤體重6克到10克。

擴充套件資料

運動後適合吃的食物

1、運動後補充流食

如果汁、粥、湯及水分較多的水果和蔬菜(如西紅柿葡萄、橙子、西瓜、生菜和黃瓜)。這些流食帶有大量的水分和維生素,迅速幫助身體得到補充。

2、含鉀的食物及維生素

土豆、香蕉、橘子、橙汁和葡萄乾等含有豐富的鉀元素和維生素b和c有助於把人體內積存的代謝產物盡快處理掉,故食用富含維生素b和c的食物,能消除疲勞。

3、含高蛋白的食物

人體熱量消耗太大也會感到疲勞,故應多吃富含蛋白質的豆腐、瘦肉、魚、蛋等;當然,補充蛋白不能盲目,不要只是一味的只吃肉,不吃其他的食物,這樣只會得到相反的效果。

4、含鹼性食物

多食鹼性食物如新鮮蔬菜、瓜果、豆製品、乳類和含有豐富蛋白質與維生素的動物肝臟等。這些食物經過人體消化吸收後,可以迅速地使血液酸度降低,中和平衡達到弱鹼性,從而消除疲勞。

健身後的碳水化合物應該怎麼補充?

2樓:育體育心

碳水化合物的主要食物**有:蔗糖、穀物(如水稻、小麥、玉公尺、大麥、燕麥、高粱等)、水果(如甘蔗、甜瓜、西瓜、香蕉、葡萄等)、堅果、蔬菜(如胡蘿蔔、番薯等)等。

所以健身後可以吃些3片麵包喝一杯牛奶,同時可以吃二兩牛肉,香蕉、蘋果可以少吃些,這些都可以很好的補充碳水化合物。

3樓:回心轉意

健身中需要補充的所謂碳水化合物其實通俗指的就是公尺飯,也是最普通最實際的,訓練後半小時後進食,多吃碳水化合物,多吃水果,多吃酸奶有助於消化,多吃雞胸肉或牛肉,少吃辛辣食品,少吃類似速食麵的.

你吃飯啊糖啊都是碳水化合物。只是固體食物不容易消化。所以我推薦葡萄糖水,葡萄糖是唯一不需要消化可以直接吸收的。

不會再運動的時候對腸胃負擔。香蕉也沒錯,但是大運動量時候會腸胃不好。

4樓:元子滴滴

健身後就吃公尺飯 土豆 紅薯 如果不方便吃點沒脂肪的小零食都可以 盡量不要是果糖類 果糖轉換肌糖原低 減脂總熱量如果吃夠了不吃都可以 增肌要吃 也不一定一次要吃特別多 蛋白質吃夠你每日的4分之一 每天吃4餐 起床 訓練前 訓練後 睡前 熱量和蛋白質均勻分布 平時吃的基本都是蛋白質不足 所以需要注意蛋白質補充 碳水基本都要控制 健身要補充碳水但是也是建立在總熱量不超標 不然你補充了蛋白質還和以前一樣大量吃碳水肯定體脂上公升 健身後補充吸收較快碳水 也不要是葡萄糖 那種太快了... 其他時間補充慢碳水 記住熱量總量佔健身效果50% 蛋白碳水脂肪比例佔30% 什麼時間吃飯佔10% 吃什麼型別的食物只佔5% 所以前面2個才是重頭 保持好前面2個再考慮後面的因素

健身後多久補充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質

5樓:智障班班長

30分鐘到一小時內。

健身完不急於吃東西的原因:

運動健身完,身體處於極度興奮的狀態,血液迴圈加快,胃腸蠕動減弱,消化液分泌減少。健身剛一結束,大量血液分布在運動系統,消化系統的血液減少,功能下降。

所以運動後立即進食會影響食物的消化吸收,對身體不利,久而久之還引起消化不良,慢性胃炎等腸胃疾病。

正常人的體液呈弱鹼性,在健身運動後體內的糖、脂肪、蛋白質被大量分解,產生乳酸、磷酸等酸性物質使人感到肌肉、關節痠脹,精神疲乏。此時應食用蔬菜、甘薯、柑桔、蘋果之類的鹼性食物,保持體內酸鹼度的基本平衡,以盡快消除運動帶來的疲勞。

擴充套件資料

健身後注意事項

健身完後半小時到2小時內補償點東西是最佳的時候。

健身後先大量補充水,等半個小時以後再吃飯,要注意多補充蛋白質,如豆類奶蛋肉等等。健身前乙個小時喝水,健身結束後半小時再喝水,健身結束後半小時再吃東西。

1、碳水化合物, 好吸收的東西, 如香蕉 ,運動飲料 ,麵包,燕麥或者是蜂蜜。

2、蛋白質也是不能忽視的 ,最佳的就是蛋白粉,雞蛋白。

3、糖分也是必不可少的,大公尺,麵包,饅頭裡面都含有糖分。有條件的可以補充點水果;西瓜, 香蕉,蘋果是最佳的。

4、蛋白質的補充絕對是訓練後半小時內,最好搭配快速吸收碳水化合物一起補充。因為訓練後的身體如同擠乾水的海綿一樣,需要吸收各種營養來補充,如果此時肌肉增長的2大關鍵元素: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及時的補充到位,肌肉就會立刻停止因為訓練而分解的狀態,轉而變成合成肌肉組織的狀態。

5、建議睡前也喝一點,睡覺時候是肌肉生長的最好時機,所以睡前補充非常好,但是總的來說一天不要超過需要的量。

6、肌肉一旦長出來,也開始新陳代謝了,在休息的時候,比起脂肪來說,能消耗更多的能量(卡路里)。擁有更多的肌肉,在每天的活動過程中,能更、燃有效的燒更多的脂肪。

參考資料人民網-運動之後馬上喝水危害大 運動如何喝水才正確

6樓:aaa**王

補充碳水化合物,

首先想長肌肉要吃碳水化合物,碳水化合物是我們身體最容易分解吸收轉換成能量的食物,也是活力的最大**。

我們人體工作需要能量,而碳水化合物就是最基本的。身體得能源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質轉換而成。為了保住肌肉我們不建議身體使用蛋白質作為燃料,但因為脂肪不易燃燒,過多的話還會堆積所以我們需要碳水化合物,

在我們健身訓練中會消耗非常多的能量,我們舉起重量需要能量。碳水化合物是必不可少的,當我們身體需要能源時,肌肉也是**之一。長期處在飢餓的狀態,身體會先"自食」肌肉,因為比脂肪好分解。

7樓:煩惱諮詢家

在運動後30分鐘到1個小時吸收比平時更好,在這個時候補充蛋白質比較合適。不建議在剛運動完時補充蛋白質,剛運動完時進食反而比平時更不宜消化。

如果健身練肌肉只是為了強身健體、增肌增重、保持良好體形的健身人群就沒有必要吃蛋白粉,因為日常飲食已足夠給肌肉提供足夠的蛋白質。況且射入過多的蛋白質人體也不能儲存,過多的蛋白質會隨著人體的汗液、尿液排出體外。還有攝入過多的蛋白質會加重人體腎的負擔。

訓練後攝入碳水化合物能促進胰島素(一種合成代謝激素)的分泌。胰島素在肌肉恢復過程中起三個重要作用:

1.能把來自碳水化合物食物的糖「驅動」到肌肉中,為下次訓練儲備能量。

2.能把來自蛋白質食物的氨基酸「驅動」到肌肉組織中,促進肌肉生長。

3.能抑制腎上腺皮質激素(人體在大強度訓練時分泌的一種激素)的促分解代謝作用。

碳水化合物的攝入量一般女性每天每磅體重2-2.5克,男性2.5-3.5克。為了最大限度地利用訓練後合成代謝的機會,最好把每天碳水化合物總量的25%安排在訓練後立即食用。

訓練後按3:1的比例攝入復合碳水化合物和簡單碳水化合物有利於胰島素快速和持久的釋放,並可避免低血糖。不要光攝入簡單碳水化合物,因為它們消化的最快,並使胰島素的分泌很快達到高峰並回落。

其***是刺激可怕的分解代謝,因為身體為了防止胰島素水平的快速下降,將分泌另一種激素,這種激素可導致分解代謝,破壞肌肉組織。

大負荷訓會耗盡肌肉的氨基酸和糖原儲備(後者是訓練時的主要能量**)。隨著訓練的進行,身體不段消耗肌肉的糖原儲備。如果糖原儲備過低,就會迫使身體改變能量**——用更多的蛋白質作為燃料。

一部分蛋白質來自食物,而大多數來自肌肉組織。

訓練後的蛋白質補充

訓練後的一餐應避免攝入較難消化的蛋白質食物,如雞肉、牛肉、牛排等,而應選擇牛奶、雞蛋、高蛋白等容易消化的食物。此時食用的目的是輸送充足的氨基酸給肌肉,為肌肉生長提供原料。

8樓:作文小編

半小時。啞鈴健身,啞鈴號稱「萬能」的健身器械鍛鍊全身肌肉,可以在家練去健身房也是玩啞鈴,就連健身健美運動員最終也趨向於啞鈴的,因為它是自由器械可以使更多肌肉參與鍛鍊,練的肌肉更飽滿,你可以搜尋「啞鈴健身吧」,有很實用的論壇,裡面有計畫和方法。

9樓:我唔系傻仔

其實可以在運動過程中就補充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是30分鐘內 這東西其實隨意就行

打雷時要注意什麼,打雷時要注意哪些事項

1.關閉所有電器,不要打 手機 2.張嘴捂住耳朵 看看這個吧 打雷時打手機容易被雷擊?2004年7月23日,一道閃電和緊跟著的一聲巨雷讓擠在居庸關長城烽火台避雨的數十人被震倒在地上,一些遊客瞬時失去了知覺,至少有15人因傷住進醫院,其中包括一名外國遊客。針對23日居庸關長城部分遊客遭雷擊的事件,北京...

洗澡時需要注意什麼,洗澡時要注意什麼?

在公共浴池洗澡時要注意不要撿肥皂。 藍 對於大多數在衛生條件不是很差的環境工作的人來說,在乾燥的冬季,每天洗澡很容易破壞正常的 結構。人的 最外面是角質層,自動脫落的角質層和 汗液混合的皮垢不會很多,每天洗掉這部分,對 有一定的保護作用。如果洗澡過勤,將角質層傷害,其保護 的作用就會失去,細胞內的水...

演講時需要注意什麼,演講時要注意什麼?

海菁菁 內容方面 我覺得就是準備的越充分越好,言之有物,還有一些可以結合自己觀點的段子能夠調動觀眾的注意力,如果都是冗長的說教可能很容易悶。準備個10分可能發揮出來6分,如果準備才6分可能就坑了.2演講時需要注意什麼 1.理論與實踐,事實證明,沒有乙個人的演講能力是天生的,而在科學的理論的指導下經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