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經常搶別人玩具怎麼辦,如果孩子經常被別人搶玩具,家長應該怎麼做?

時間 2021-08-30 10:21:22

1樓:渾濁的純淨水

寶寶爭搶東西的原因很多,他們常常並不懂得物品的歸屬是什麼意思,別人的東西不能成為自己的。 面對孩子爭搶東西的現象,要讓孩子明白,自己的東西自己做主,而別人的東西則是有別人做主,自己不能隨意拿走。在幼兒園或者家裡,我們可以和寶寶一起玩互借東西的遊戲,讓寶寶懂得用這個方式去解決問題。

寶寶在遊戲中,碰到自己想要玩的玩具,而這個玩具又不是自己的,我們可以建議寶寶:“琳琳,你想玩那個工作嗎?但這是寒寒的,你可以試試過去問問他,能不能借你五分鐘玩玩?

你也可以用自己的玩具去和她換著玩。”然後一定要告訴寶寶:“五分鐘以後一定還給小朋友,只有這樣,下次小朋友才肯再給你玩。

” 寶寶喜歡搶別人的東西是很常見的現象,但是這種行為會導致寶寶成為不受歡迎的寶寶,容易受到群體的排斥,嚴重的還會使寶寶出現對抗性的人格特徵。所以家長和教師千萬不可忽視,在寶寶與同伴交往時,要注意觀察,及時溝通引導。 雖然寶寶喜歡“搶”別人的東西是很常見的現象,這種行為會導致寶寶成為不受歡迎的寶寶,容易受到群體的排斥,嚴重的還會使寶寶出現對抗性的人格特徵。

參考資料:http://baobao.baidu.com/question/34111366382437ee65761e5c2380db24.html

如果孩子經常被別人搶玩具,家長應該怎麼做?

2樓:劍宛秋關霞

這種事真的是很頭痛喲!我是這樣處理的:兒子拿了人家的東西.

告訴他這東西本來就是人家,當然應該還給人家.如果你喜歡,媽媽會去給你買一個一模一樣的.如果實在哭鬧不停,就是硬來還給人家,再抱自家孩子離開.

自家的玩具被人家搶走.就跟搶東東的孩子的說,弟弟不借你玩,弟弟是個小氣鬼.快還給弟弟吧!

當然我也會教兒子,小朋友要一起玩.好玩具要大家一起分享.輪流玩.

交換玩.實在行不通,我會以要回家了為理由去要回來.rqw

也不知道對不對.大家一起討論,一起學習吧!

孩子之間搶玩具,父母應該如何做,如果孩子經常被別人搶玩具,家長應該怎麼做?

魚樂聊娛樂 因為他出生不是他選擇的,出生的時間也不是他能做決定的,不應該讓他去承受這份痛苦。對待小的那個孩子也不要太過於寵溺,因為到了社會上沒有人會寵著你,也沒有人會讓著你,所以我覺得父母應該公平一些,不要覺得小的就應該寵著,大的就要一味的去謙讓,只要小的需要,大的就要給小的讓出來。這種教育是非常不...

如果孩子沉迷玩具,你該怎麼辦,孩子沉迷手機遊戲,家長應該怎麼辦?

中國茶功夫茶 因此,很多家長都會精心給孩子挑選各種玩具,孩子也玩得不亦樂乎。但是,過分依賴玩具,有沒有 呢?比如,有的孩子玩遊戲玩得非常投入,到了該吃飯或該睡覺的時候,家長叫了好幾次,孩子還是不管不顧,一直在玩。久而久之,只要是玩玩具,孩子玩得就非常投入,幾乎是遮蔽外界的訊號。或者,玩玩具時孩子有耐...

孩子和別人難相處怎麼辦孩在廠裡別人好找他的事我問他為什麼他也不說可是他很煩惱總是發皮氣孩子快

不知道孩子長大過程,就是讀書時是否也是很內向,不容易跟別人相處,你對自己的孩子了解不?性格 喜好等。估計現在是工作了吧?在廠裡如果不善於跟別人交流,就會給別人覺得不好相處,有時不一定是別人找他的事,是不適應工作環境或有其他原因。如果可以的話,去跟他的領導或同事了解下,發生了什麼事。我相信你一直這樣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