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之間搶玩具,父母應該如何做,如果孩子經常被別人搶玩具,家長應該怎麼做?

時間 2021-05-04 22:21:54

1樓:魚樂聊娛樂

因為他出生不是他選擇的,出生的時間也不是他能做決定的,不應該讓他去承受這份痛苦。對待小的那個孩子也不要太過於寵溺,因為到了社會上沒有人會寵著你,也沒有人會讓著你,所以我覺得父母應該公平一些,不要覺得小的就應該寵著,大的就要一味的去謙讓,只要小的需要,大的就要給小的讓出來。這種教育是非常不對的,這樣的教育會對兩個孩子都有影響。

2樓:傅行雲時代

教孩子分清「你的」「我的」「別人的」

在家庭生活中,家長可以培養孩子的物權概念。對於孩子來說,也就是讓他們能夠分清「你的、我的、別人的、大家的」,以及「別人的東西不可以搶。」

從孩子兩三歲開始,我們就可以留意讓孩子分清家裡的東西,哪些是他的,哪些是大人的。

比如,刷牙的時候,告訴孩子:「這是爸爸的牙刷、這是媽媽的牙刷,這個帶小獅子圖案的是你的牙刷。」吃飯的時候,也可以請孩子「自己拿自己的小碗。」「用自己的杯子喝水。」

幫孩子建立玩的規則

告訴孩子,誰的東西誰就有支配權。公共場合的東西,大家都有玩的權利,但應當遵循「先到先得,後來者等待」的原則。

而且家長也要遵守原則:孩子的東西只有孩子有決定權,孩子的東西如果別人想要的話必須經過孩子同意,縱使家長都沒權利強迫孩子將東西借人或者送人。

同理,別人的東西,自己家的孩子要玩也是要經過別人家孩子的同意,也要告訴孩子要尊重別人的拒絕。

「當孩子之間爭奪玩具,家長該怎麼做?」

家長的態度決定了孩子的高度

在發生爭搶行為時,**對孩子的態度會對孩子後續的行為產生重要影響。

有一次我帶著女兒在乙個輔導機構的遊樂區玩,當時遊樂區還有兩個5、6歲的小女孩在玩,她們用積木搭成了乙個大高樓,女兒覺得自己的積木少了,就去搶積木,結果把小姑娘擺的高樓弄倒了。兩個女孩很生氣,說這個小妹妹怎麼這樣,好討厭哦。

我沒來得及阻止女兒的搶奪行為,只好告訴女兒這樣做是不可以的,要和姐姐道歉,然後告訴兩個小女孩不是故意的,阿姨幫你們搭起來。然後禮貌的和女孩的媽媽示意了一下,表示不好意思。這時,其中乙個女孩的媽媽對這女孩說:

「你小時候也這樣搶別人的玩具,可是和你一起玩的小姐姐都讓著你,現在小妹妹也像你小時候一樣,你要讓著她一些。」一句話,聽起來特別的溫暖。就這樣,我和女孩的媽媽和諧聊起來了,小朋友們也玩到了一起。

家長們的一句話,乙個態度可能局面就不一樣哦!

3樓:heymom養育研究所

1、先問孩子乙個問題

「這個玩具是誰的?」這個問題能讓孩子的「擁有權」得到認可,孩子也會因為大人的這種認可而高興,會減少了分享的抗拒感。

2、尊重孩子的前提下引導

「嗯,原來這個小火車是小木的,小木有權利決定是否分享噢,小哥哥你如果想玩要先徵求小木的意見。」或者說:「跟其他小朋友分享是一件非常快樂的事情,小木願意跟小哥哥分享嗎?」

3、始終尊重孩子的決定

如果孩子不願意,堅決避免強迫的行為。作為大人,可以分散想玩而不能玩的那個孩子的注意力:"小火車是小木的呢,阿姨不能決定,但是阿姨可以給你吃一顆糖可以嗎?

「很多時候,這樣的爭吵往往就此迎刃而解。

如果孩子經常被別人搶玩具,家長應該怎麼做?

4樓:劍宛秋關霞

這種事真的是很頭痛喲!我是這樣處理的:兒子拿了人家的東西.

告訴他這東西本來就是人家,當然應該還給人家.如果你喜歡,媽媽會去給你買乙個一模一樣的.如果實在哭鬧不停,就是硬來還給人家,再抱自家孩子離開.

自家的玩具被人家搶走.就跟搶東東的孩子的說,弟弟不借你玩,弟弟是個小氣鬼.快還給弟弟吧!

當然我也會教兒子,小朋友要一起玩.好玩具要大家一起分享.輪流玩.

交換玩.實在行不通,我會以要回家了為理由去要回來.rqw

也不知道對不對.大家一起討論,一起學習吧!

孩子愛搶玩具,家長該怎麼做呢?

5樓:生活無奇不有

孩子愛搶玩具是很普遍的問題。因為在孩子玩耍的過程中,看見別的小孩子玩的玩具很好玩,他就會習慣去搶過來自己玩。又或者別人正在玩玩具的時候,他不玩別的玩具,非要去搶別人玩的玩具來玩。

孩子搶玩具是最正常不過的事情,但是家長如果不教育孩子,那麼孩子就會覺得搶玩具是理所當然的事情,也沒有錯誤。那麼孩子愛搶玩具,家長應該怎麼辦呢?

一、讓孩子承認錯誤孩子搶玩具,家長發現後,應該讓孩子承認錯誤,要讓孩子明白,搶玩具是不對的事情,搶玩具是做錯了事,是應該受到批評的。家長應該讓孩子去承認錯誤,去跟被搶玩具的孩子道歉,讓孩子知道他自己做錯了事情,應該勇於承認錯誤。

二、想玩玩具應該要問家長應該告訴孩子,如果喜歡玩玩具,應該跟別人說,應該去問別人能不能借給自己玩,而不是一伸手就去把別人的搶過來,這樣是非常沒有禮貌的,更是不正確的。如果你想玩別人的玩具,好好的去問別的小朋友,小朋友也會願意借給你玩的。如果你搶了別人的玩具,那麼別的小朋友只會更加不願意借給你玩。

三、改正錯誤孩子愛搶玩具是個壞習慣,是錯誤的必須得改正,家長應該想辦法讓孩子改正愛搶玩具的壞習慣。家長可以跟孩子約定給孩子一些鼓勵,如果孩子改掉了愛搶玩具的壞習慣,那麼家長可以給孩子買一樣禮物作為獎勵。如果孩子沒有改正這個壞毛病,那麼必須得受到懲罰,沒收孩子的玩具或者不給孩子買他喜歡的東西。

總的來說,孩子愛搶玩具是不對的,家長應該加以教育,讓孩子承認錯誤。家長要讓孩子學會想玩玩具應該先去問,而不是去搶,家長要讓孩子改正錯誤。

6樓:孤單又燦爛的精靈

03 多些耐心和陪伴孩子正處於成長階段,很多事對他來說都是新事物,所以他一時間不理解很正常,家長不能太過於急躁。在教育孩子的過程中需要更好的耐心,不能隨便發脾氣,這不利於孩子成長,但是可以適當批評,讓他明白自己做錯了,加深印象,也可以引導他去分享,然後誇獎他,讓他得到認可,這樣他就能健康快樂地成長起來。

7樓:燒麥雲

糾正這個行為。告訴孩子搶別人的東西是非常不禮貌的,如果堅持這樣做大家就會不喜歡他。

8樓:娛樂曉得

如果孩子愛搶玩具,家長一定要嚴厲批評孩子,一定要告訴孩子,這樣行為的危害,會造成什麼樣的後果,這樣孩子以後就會改變的。

搶車位什麼時候可以開通啊,搶車位怎麼玩

現在開通搶車位的時間是每日的上午8時和下午6時,各放18萬註冊資格。不過,我建議你在10到15分鐘內進入。我兩個朋友,乙個晚上6點加入的開通了搶車位,乙個晚上6點13加入的就沒有名額了。百試百靈。希望我的能幫助到你。為了保證已開通玩家的能夠穩定體驗搶車位,專案組對新申請開通搶車位遊戲的時間做了調整 ...

婆婆和我搶孩子帶怎麼辦,婆婆和媳婦搶孩子怎麼辦

木槿相約鰻魚 有的時候也要看看自己做的怎麼樣。也許自己覺得做的很對。但是站在別人的角度去多想想啊老人想抱孩子那是毋庸置疑的,不都說隔輩疼嘛,是不是?只要你婆婆不虐待自己的孩子,對孩子好就行。再乙個說,你和你丈夫的感情怎麼樣還看不出來,如果能坐下來談話,就盡量的心平氣和的談談心,告訴他你心裡想的,要讓...

離婚以後,孩子判給前妻撫養,現在我想把孩子搶回來,違法嗎

深圳張勇律師 1,把孩子搶回來是違法的 2 這個涉及到撫養權的變更,若雙方都同意變更扶養權,雙方可以簽訂一個變更協議,表明變更的事實就行了,雙方簽字就有效了,不用到法院起訴變更。若對方不同意,你認為他的撫養不適合孩子的成長,你可以起訴到法院要求變更。變更子女撫養權應有法定理由 1 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