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重點大學有天文學專業,中國天文專業(大學的)排名

時間 2021-05-04 22:21:54

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有天文專業的學校越來越多了

建國後直到2023年僅有四所:南京大學、北京師範大學、北京大學和中國科學技術大學

2023年,廈門大學復辦天文學系

之後很多高校創辦天文專業:上海交通大學、中山大學、雲南大學、山東大學威海分校、中科院大學、河北師範大學、西華師範大學、貴州師範大學等

武漢大學等正在籌建

可以培養天文方向研究生的學校就更多了,除了中科院各天文台外,985、211高校居多,除了上述高校,比如清華大學、華中科技大學、廣西大學等等,地方院校較少,比如廣州大學等。

中國天文專業(大學的)排名

2樓:到此為止

天文學專業本專業培養具備良好的數學、物理和天文等方面的基本知識和基本能力,能在天文學及相關學科從事科研、教學和技術工作的高階專業人才。

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天文、物理和數學等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天文觀測方面的科學思維和基礎訓練,具有良好的科學素養,掌握理論分析、資料處理和計算機應用的基本技能。

主要課程:大學數學、大學物理、理論力學、數學物理方法、電動力學、普通天文學、實體天體物理、恆星物理基礎、計算天文學入門、天文學等。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中國校友會排名

1南京大學

2北京大學

3中國科學技術大學

4北京師範大學

根據教育部學位與研究生教育發展中心公布2023年學科評估結果

學校**及名稱    學科整體水平得分

10284 南京大學    95

10358 中國科學技術大學    82

10001 北京大學    80

10027 北京師範大學    75

11078 廣州大學    66

根據中國科學評價中心

2014-2023年天文學專業排名(本科)

排 序    學校名稱    水 平    開此專業學校數

1    南京大學     5★      4

2    中國科學技術大學     5★      4

3    北京大學     4★      4

4    廈門大學     3★      4

2014-2023年天文學研究生學科排名——高校研究生教育分一級學科排行榜

排 序    學校名稱    得 分    星 級    學校數

1    南京大學    100.000    5★    15

2    北京大學    60.943    4★    15

3    中國科學技術大學    58.030    4★    15

4樓:匿名使用者

南京大學,北京

大學,中國科學技術大學,清華大學,北京師範大學,國科大,雲南大學,廈門大學,中山大學,上海交通大學,西華師範大學

!!下列大學本科根本沒有天文學專業:華中師範大學,廣州大學,天津師範大學,雲南師範大學

5樓:忻夢秋繁仕

不同學校各有側重。全國開的也就5、6個學校吧。以下回答主要針對考大學(本科)。

其實,國內開設天文專業的學校基本上本科階段的基礎教學都是沒有問題的,無須擔心。

北師大和南大的天文專業歷史較久,老牌天**校,較有口碑,特別是南大,無需多說。都聚集了一批有側重方向的學者。附近都有鏡子,有專門的天文台、研究院。

南京紫台影響非常廣泛,不過最近幾年好像有點起伏。北師大附近還有中科院、各種**。聽說南大的好就業……

中科大和北大的天文系是最近幾年開的,勢頭很猛,特別是北大的聽說很強大。兩家無論是學術還是其他各種資源都很集中,聚集的人才方向稍微多些,研究方向也比較雜。本身學校很強,大家都懂的。

附近都有鏡子,有天文台研究院、還有中科院、各種**,特別是北大。北大和中科大各有千秋,無論去哪個都很好。聽說中科大的優勢是天體物理。

中科大本身校內偏理工,匯聚各種理工科學神,科研學習氛圍很好。北大的優勢方向不太清楚。

中大的天文專業是13年新開設的,碩士階段有,不知道本科階段有沒有。李淼先生好像被請過去了。師資應該是沒問題的。

全國範圍內廣東一帶天文很熱,北京之後就是廣東、福建了,愛好者眾多,基礎深厚,可以說氛圍特別好。不過和上面的幾個學校不同,它附近地區好像沒有什麼鏡子可用。等文昌發射場投入使用後,附近可能會設立相關天文機構。

13年時聽說廈大也要開,不太清楚現在開沒開。很久以前廈大有天文課,後來廢除了,有開設天文的歷史。現在重新開設,師資情況不清楚。

官方放出的訊息不多,小道訊息也不多…………反正福建的天文熱情也比較高,特別是福州一帶。我不了解廈大的天文專業,就不說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有天文專業的學校越來越多了

建國後直到2023年僅有四所:南京大學

、北京師範大學、北京大學和中國科學技術大學2023年,廈門大學復辦天文學系

之後很多高校創辦天文專業:上海交通大學、中山大學、雲南大學、山東大學威海分校、中科院大學、河北師範大學、西華師範大學、貴州師範大學等

武漢大學等正在籌建

可以培養天文方向研究生的學校就更多了,除了中科院各天文台外,985、211高校居多,除了上述高校,比如清華大學、華中科技大學、廣西大學等等,地方院校較少,比如廣州大學等。

設有天文學專業有哪些大學?

7樓:匿名使用者

全國共有4所大學設

來有天源文學專業,前三是

bai 1.南大 2.北大 3.中國科技du大學設定了天文系

zhi或有天文專業的

dao有北京大學、南京大學、北京師範大學、中國科技大學.南京大學天文系於2023年成立,現設天體物理、天體力學、天體測量學3個專門化.設有天文台,備有天頂儀、折射望遠鏡、座標量度儀等,還研製成32厘公尺波段射電望遠c鏡和太陽塔(主鏡口徑為46厘公尺)。

2023年,北京師範大學天文系和北京大學地球物理系天體物理專業建立.北京師範大學天文系設有天體物理、天體力學和天體測量學專門化,配有40厘公尺折射望遠鏡和32釐公尺波太陽射電望遠鏡.北京大c學主要從事太陽物理學、恆星物理學、高能天體物理學和射電天文學的教學和研究工作.

中國科技大學建有天體物理中心,從事星系與宇宙學、高能天體物理學、恆星物理學等方面的教學和研究工作.

分數都會比較高的。請問你是那個省的?

福建的我不是很清楚,那麼請問你的全省排名呢?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指本科專業,zjrenie的回答已經很完整。天文學的分數線基本上就分別是這些校的入取線。雖然天文愛好者很多,但是,現實的人更多。所以,天文一直都比較冷。

9樓:找

[北京市] 北京大學、北京師範大學 [江蘇省] 南京大學 [安徽省] 中國科學技術大學

10樓:古洛若斯

比較好的就是南大吧,不過說實話就業不咋的你要小心咯分數會很高,一般高本一線幾十分的樣子

11樓:悅憶嬅

現在很來

多學校都新增天文系了,今

自年就有3所上海交大,

bai貴州師範du大學,中山大學

目前我zhi國天文系dao

主要就是一部分是由北京大學,北師大,南大,中科大等,還有一部分就是一些師範院校:河北師範大學,西華師範大學,貴州師範大學等

當然不同學校培養方向肯定不同,今年天文系新增這麼多,應該也說明了天文受到了重視,要準備全力發展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有天文專業的學校越來越多了

建國後直到2023年僅有四所:南京大學專

、北京師範大學、北京大學和中屬國科學技術大學2023年,廈門大學復辦天文學系

之後很多高校創辦天文專業:上海交通大學、中山大學、雲南大學、山東大學威海分校、中科院大學、河北師範大學、西華師範大學、貴州師範大學等

武漢大學等正在籌建

可以培養天文方向研究生的學校就更多了,除了中科院各天文台外,985、211高校居多,除了上述高校,比如清華大學、華中科技大學、廣西大學等等,地方院校較少,比如廣州大學等。

國內哪些大學擁有天文系專業?

13樓:平澤唯丶

主幹學科bai:天文學

主要課du程:大學zhi數學、大學物理、理論力學dao、數學物理方法內、電動力學、普容通天文學、實體天體物理、恆星物理基礎、計算天文學入門等。 主要實踐性教學環節:

包括天文觀測實習、畢業**等,一般安排10-20周。 修業年限:四年 授予學位:

理學學士 相近專業:天文學 ====推薦圖書=== 高考專業詳解與填報指南 開辦院校 北京 [比較]北京大學 [比較]北京師範大學 安徽 [比較]中國科學技術大學 江蘇 [比較]南京大學

14樓:蛋蛋

有南京大學(天文系)、北京大學(天文系)、北京師範大學(天文系),中國科學技術大學(天文學專業)。

15樓:阿亮臉色煞白

北京大學bai、北京師範大du學和南京大學等高校都有zhi天文系。

有志於從dao事版天文研究的學生應權當繼續攻讀研究生,直至取得博士學位。我國的南京大學天文系、北京師範大學天文系、北京大學地球物理系天體物理專業、中國科技大學應用物理和天文系、北京天文台、紫金山天文台、上海天文台、雲南天文台以及一些大學的物理系都招收天文方面的研究生。許多發達國家的大學也招收天文研究生。

南京大學天文系2023年招收35人,2023年招收40人,2023年招收39人。並且錄取分數較高,2023年在江蘇省的錄取分數是最高分655分,最低分644分。

因為目前我國開設天文系高校較少,而且幾乎都是重點大學,錄取分數也比較高

廣州有那些重點大學,廣東有哪些重點大學

己晴曦談希 你直接登入廣州大學網去了解一下就可以了,裡面就有介紹.一般廣州的重點大學就是中山大學,中山大學是全國的名牌大學,接著就是華南理工大學,華南師範大學,廣東外國語學院,廣州大學,廣東工業大學等等. 傅詩翠系皛 中山大學 國立廣東大學 華南理工大學,暨南大學,華南師範大學,華南農業大學,廣東外...

廣東的重點大學有那些,廣東省有哪些重點大學

波素琴巨集君 參 指重點線第一批的大學?中大華工暨大華師都是211的,然後就是廣外 華農南方醫 廣中醫汕頭大學 汕頭醫學院 另外2a的廣工 廣商也是廣東省的重點大學 至於地方院校,深大 廣大水平也很高,廣東比較好的大學就大概這些了 督青芬雀汝 一本 中大 985 華南理工 985 暨大 211 華南...

請問重點大學與普通大學有區別嗎,重點大學和普通大學有什麼區別

阿黑 重點大學和普通大學還是有比較大的區別的。重點大學是指985工程 211工程高校,比如北京大學 清華大學 重慶大學 南京大學 中國地質大學 南京師範大學等等,或者一些極其優秀,實力非常強大的大學,比如外交學院 中國科學院大學等。普通大學就是除了這些重點大學以外的大學。那麼重點大學和普通大學的區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