堂兄弟的孩子之間還親嗎?親兄弟的孩子之間呢?人本來是親戚結果幾代之後就都不認識了

時間 2021-09-13 16:26:07

1樓:新秩序劊子手

你說的百年太長了,有的10年就生疏了,不走動沒交集,就遠了,親兄弟也是如此,主要是當今社會走在忙自己的,沒事誰還去聊家常拉關係,沒用的就走開了,有用的你和他八竿子打不著都會來找你!

2樓:溩糟貓

這很正常,如果離的比較近還會親些,如果一代比一代遠,那就相當於陌生人了。

3樓:退休老頭

喜歡來往,親戚關係正面加分,親更親;不喜歡來往,這種非直系的親戚關係也捆不住,親戚關係也就淡了。

4樓:君臨天下唯剩她

有可能親,也有不親的,有可能會出現返祖情況,所以差不多都不認識了。因為父母關係。

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說起五服,很多人都很難分清楚的,最簡單辦法就是從你開始往上推,你、你父輩,你爺爺輩,你太爺輩就行了,也就是從你開始往上推四輩人就可以了,再往上推也都是你的親人,但是已經有點遠了!

堂兄弟有親堂兄弟,就是你們是乙個爺爺的孫子,你堂兄弟是你親伯伯或者你親叔叔的兒子,也就是你爸爸的親哥哥或者親弟弟的兒子!

姑姑有親姑姑,有堂姑姑,親姑姑是你爸爸的姐姐或妹妹,他們都是你爺爺的孩子!

而堂姑姑則是你爺爺的哥哥或者弟弟的女兒,你堂姑與你爸爸都是你太爺爺的孫子(孫女),當然你堂姑也是你的親人的!

我們家我們這一輩人的排列順序,都是從我太爺爺那輩開始的,兄弟姐妹都排到 十多名的,也都是我太爺爺的童孫子的,所以在這個範圍內,我們都是親人,而在實際的生活中,我們這些乙個太爺爺的童孫子,關係走的都很近,親情也都是很重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什麼親戚 全靠走動

表兄弟的子女之間如何稱呼

7樓:

叫表兄弟姐妹。

表兄弟的孩子也是表親,他們之間的孩子的關係也是一樣內的,年齡差不多

就叫名字,相差容多就叫表兄弟姐妹;堂兄弟之間子女也是一樣,叫兄弟姐妹。

堂兄弟的子女之間的稱呼也照舊,只是在喊的時候不會帶個"堂"字。在人們的感覺中堂兄弟比較親一些,所以稱呼中不會帶個「堂」字。表兄弟的由來是母親那邊兄弟姐妹的子女,堂兄弟的由來是父親這邊兄弟姐妹的子女。

擴充套件資料

舅表兄弟:

舅表兄弟的妻親:舅表兄弟婦。對稱:姑表大小姑/姑表大小叔伯(姑婆母之子)。

舅表兄弟的息女:舅表侄女。對稱:姑表姑母/姑表伯父/姑表叔父(姑祖母之子)。

舅表兄弟的息男:舅表侄男。對稱:姑表姑母/姑表伯父/姑表叔父(姑祖母之子)。

姑表兄弟:

姑表兄弟的妻親:姑表兄弟婦。對稱:舅表大小姑/舅表大小叔伯(舅公父之子)。

姑表兄弟的息女:姑表侄女。對稱:舅表姑母/舅表伯父/舅表叔父(舅祖父之子)。

姑表兄弟的息男:姑表侄男。對稱:舅表姑母/舅表伯父/舅表叔父(舅祖父之子)。

8樓:

你親哥哥、弟弟bai的孩子是你du的侄子、侄女;孩子之zhi間就是堂兄好、

dao堂弟;

你親姐姐回、妹妹的孩子是你答的外甥;孩子之間就是表親,表姐、表弟。

所謂堂兄弟指的是你的祖父和堂兄的祖父是親兄弟;而叔伯兄弟才表示你們的父親是親兄弟的關係。而表兄弟也屬父系一族,比如你有個姑姑,她的兒子同你關係就是姑表兄弟,通常簡稱為表兄弟。而你的母親有姐妹,也就是你的姨,她們的孩子同你的關係屬姨表親。

也就是姨表兄弟,正是稱呼中不能將「姨」省略以區別姑表親。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給樓主一些參考。

如果你問孩子之間怎麼稱呼的話?那很簡單,我管我的表姐仍然叫做姐,我覺得這樣稱呼很親近,不加表字。堂姐弟也一樣,稱呼小名。

9樓:匿名使用者

表兄弟姐妹的孩子們,他(她)們之間是同輩份,也是以表兄弟姐妹稱呼;堂兄弟的子女之間,也是以堂兄弟姐妹稱呼的。以男方血系,一代是親兄弟(同胞兄弟),二代是叔伯,三代是堂

10樓:禰灬懓

答非所問,審題都不會麼

親戚關係是堂比較親,還是表比較親啊。怎麼排列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堂和表的區別

前一段和別人爭論堂和表是怎麼定義的,我一直認為所有爸爸這邊的同輩都算堂,媽媽這邊的都算表,昨天終於弄清楚了「堂」和「表」的區別。

根據大量的解釋以及慣有的詞彙得到:

堂兄弟姐妹是指的叔或伯的子女,也就是爸爸的兄弟的子女。

而表則包括爸爸的姐妹的子女,媽媽兄弟姐妹的子女。按關係還可分成,姑表,舅表,姨表。

形象但不嚴謹的乙個說法就是同姓的為堂,不同姓的為表。

堂是乙個等價關係而表不是,

12樓:小蒼瑪利亞

親不親,以及誰比較親,還是得看在一起待得時間多不多吧? 像我,不管堂兄弟還是表兄弟,我們都是從小一起長大的,其實就跟自己的親哥哥弟弟一樣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親叔叔的孩子和你親舅舅的孩子都和你比較親,應該一樣親,但根據習俗:親叔叔的孩子排在親舅舅的孩子前面。

14樓:噴子

你就記住和你同姓的是堂,不同姓的是表,就這麼簡單

15樓:匿名使用者

血緣上親近一樣一樣的,傳統里堂親比表親更親近。堂兄弟是指自己叔伯的兒子,堂兄弟又有「親堂」和「遠堂」之分。「親堂」是指和自己同一祖父的堂兄弟,「遠堂」則是與自己並非同一祖父而在血緣上和自己同出一源的其他堂兄弟。

「表親」,也稱「中表之親」,是指自己父親的姐妹或母親的兄弟姐妹的子女。表親也有親遠之分。如果是自己父親的同胞姐妹或母親的同胞兄弟姐妹的子女,就是親表親,否則就是遠表親。

16樓:魔鬼天使

從血緣關係說都是一樣親,

17樓:杰哥_傑少

都一樣吧,你和誰好,或者,誰和你好,誰就親

親生兄弟姐妹算直系親屬還是旁系親屬?

18樓:999級吞天巨鯤

親生兄弟姐妹算旁系親屬。

旁系親屬是在血統上和自己同出一源的人及其配偶,如兄、弟、姐、妹、伯父、叔父、伯母、嬸母等。三代以內旁系血親是在血緣上和自己同出於三代以內的親屬。這裡的三代是,從自己開始計算為一代的三代。

直系親屬, 指和自己有直接血緣關係或婚姻關係的人,即直系血親和直系姻親,如指配偶、父母、子女、祖父母(外祖父母)、孫子女(外孫子女)。

擴充套件資料

配偶的姐妹及其子女不屬於直系親屬,應屬於姻親。姻親是以婚姻關係為中介而產生的親屬,但不包括配偶本身。姻親可分為血親的配偶、配偶的血親和配偶的血親的配偶三種。

血親的配偶,是指自己的直系血親和旁系血親的配偶;如兒子的妻子,兄弟的妻子。

配偶的血親,是指自己配偶的直系血親和旁系血親;如妻子的父母、兄弟姐妹等。配偶的血親的配偶,是指自己配偶的直系血親和旁系血親的配偶,這是一種間接的姻親關係;如妻子的兄弟的妻子。

19樓:華律網

兄弟姐妹不是直系親屬。兄弟姐妹屬於旁系血親。1、根據親屬的基礎劃分,主要分為直系親屬和旁系親屬;2、直系親屬解釋為:

即相互之間有一脈相承的血緣關係的上下各代親屬,如父母與子女、外祖父與外孫子女等。一般分為直系血親和直系姻親。3、旁系親屬:

旁系血親是具有間接血緣關係的親屬,即非直系親屬而在血緣上和自己同出一源的親屬。因此,科學解釋為,親兄弟姊妹和自己同源於父母,父母是第一代,自己是第二代,所以親兄弟姊妹之間是二代以內旁系血親。

20樓:江辛補漏

旁系親屬,直系親屬具有生與被生關係,這裡的「生與被生關係」指母親與子女關係。

21樓:匿名使用者

旁系親屬,旁系親屬是與自己有間接血緣關係的,包括親兄弟姐妹、表堂兄弟姐妹、父母的兄弟姐妹,而直系血親是與自己有直接血緣關係的,直接血緣關係是指生育關係,包括親生父母子女、外祖孫、祖孫。

備註:生育關係又稱出生關係。

22樓:劉永方律師

1、親生兄弟姐妹屬於旁系血親。

2、按親屬間血緣關係親疏遠近的不同,可分為直系親與旁系親。直系血親是指相互間具有直接血緣聯絡的親屬,即生育自己和自己生育的上下各代血親。如父母與子女,祖父母與孫子女,外祖父母與外孫子女等。

直系血親是被一系列的直線式的出生事實鏈結在一起的。旁系血親是指相互間具有間接血緣聯絡的親屬,即直系血親以外的在血緣上與自己同出一源,也就是出於同一祖先的親屬。除直系血親外均為旁系血親,如同源於父母的兄弟姐妹,同源於祖父的叔伯、姑、堂兄弟姐妹,同源於外祖父母的舅、姨、姨表兄弟姐妹,等等。

23樓:匿名使用者

最親不過兄弟,從生物學上定義是旁系,從親屬關係上看是直系親人!

24樓:迷惑圍城

旁系 直系只包含父母和子女

25樓:陸立坤

是近親屬

直系親屬是指配偶、父母(公婆、岳父母)、子女及其配偶、祖父母、外祖父母、孫子女(外孫子女)及其配偶、曾祖父母、曾外祖父母;

近親屬是指同胞兄弟姐妹、叔、伯、姨、姑、舅、侄子女、外甥、外甥女及其配偶。

26樓:匿名使用者

旁系。直系指的是你的父母,祖(外)父母,子女。也就是成乙個直鏈型的關係的親屬才是直系親屬

27樓:雅克布森

旁系,他們是和你同輩的,是你的直系親屬或他們的旁系親屬的後代.

28樓:莫於晴

肯定是直系親屬,是最親的血脈。

29樓:匿名使用者

在生物學上算旁系親屬!

我聽說乙個人在血緣上和她的姨表親比和堂親和姑表親還親點,是嗎?

30樓:摩羯程慧

堂的當然比表親親,因為堂親跟你姓,

31樓:阿卡納之詠歎

不是~這都是扯淡的東西~

但凡初中學過生物的人都能看出這是忽悠人的~基因遺傳是個概率問題,顯性基因比較容易得到,**的概率就比較低,遺傳誰的多根本沒這個說法,因為都是等同的~這是在表現上或許顯得某人的多~

例如父親某一基因是aa,母親是aa,最後後代結果必然是aa,都是同樣父母都給了一半,都是aa和aa在外表看來是一樣的,只有這個孩子再有後代的時候才會區分出不同~

堂兄弟的下一代之間如何互稱或者說他們是什麼親戚關係(名稱)?

堂兄弟姐妹和表兄弟姐妹的區別?

32樓:小英英小陽陽

一、姓氏不同:

堂兄弟姐妹通常與自已姓氏是相同的,而表兄弟姐妹則不定。

二、親戚關係:

堂兄弟姐妹是指自己叔伯的子女。表兄弟姐妹是指自己姑母、舅父等親戚的子女。

三、分類:

堂親又有「親堂」和「遠堂」兩種,表兄弟姐妹有親表親與遠表親之分。

擴充套件資料

稱呼:親堂與自己有共同的祖父。即從父兄弟/叔伯兄弟。即伯父/叔父的男兒或女兒。

1、堂兄

叔叔或伯伯的男兒中,比自己年長的稱為「堂兄」。古稱「從父兄、叔伯兄」。

2、堂弟

叔叔或伯伯的男兒中,比自己年幼的稱為「堂弟」。古稱「從父弟、叔伯弟」。

3、堂姊

叔叔或伯伯的女兒中,比自己年長的稱為「堂姊」。古稱「從父姊、叔伯姊」。

4、堂妹

叔叔或伯伯的女兒中,比自己年幼的稱為「堂妹」。古稱「從父妹、叔伯妹」。

表兄弟姐妹稱呼:

1、表姊妹

姑母、舅父的女兒。分為姑表姊妹、舅表姊妹。又稱姑舅姊妹或舅姑姊妹。

比自己年長的稱為表姊。

比自己年幼的稱為表妹。

2、表兄弟

舅父、姑母的男兒。分為舅表兄弟、姑表兄弟。又稱舅姑兄弟或姑舅兄弟。

比自己年長的稱為表兄。

比自己年幼的稱為表弟。

33樓:超級晨霧的光

1,堂兄弟姐妹和你的姓氏一樣,表兄弟姐妹和你的姓氏不一樣。

2,堂兄弟姐妹是指自己叔伯的子女。

3,表兄弟姐妹是指自己姑母、舅父的子女。

4,堂親又有「親堂」和「遠堂」之分。「親堂」是指和自己同一祖父的堂兄弟,「遠堂」則是與自己並非同一祖父而在血緣上和自己同出一源的其他堂親。

5,如果是自己父親的同胞姐妹或母親的同胞兄弟姐妹的子女,就是親表親,否則就是遠表親。

擴充套件資料

直系與旁系血親:

按照《民法》第967條的規定,血親可以分為直系血親以及旁系血親兩種:

稱直系血親者,謂己身所從出或從己身所出之血親。

稱旁系血親者,謂非直系血親,而與己身出於同源之血親。

自然血親與擬制血親:

基於真實血緣聯絡而生之血親關係為自然血親;若為收養(《民法》第1072條)等關係(如養父子之間),雖不具真實血緣上的親屬關係,但一經收養,法律上即認其有血親關係,為擬制血親,所有法律效果與自然血親同。

血親親等的計算:

計算親屬的代數分為直系血親和旁系血親兩個方面。

直系血親的計算方法是,以自己作為計算起點,己身為一代,向上或向下數至父母或者兒女時為二代,依次類推。

旁系血親的計算方法是,首先找出兩個旁系血親的同源直系血親,然後按照直系血親的計算方法分別計算出每一方與同源直系血親之間的代數。

如果兩邊的代數相同,則用一邊的代數定代數,如果兩邊的世代數不同,則取世代數大的一邊定代數。

表兄弟和堂兄弟是怎麼分的,堂兄弟和表兄弟有何區別?

貫之焦魁 堂兄弟是叔伯的孩子,表兄弟是姑,姨,舅的孩子 表兄弟分姨表兄弟和姑表兄弟,堂兄弟是自己家族同姓同輩相稱。 表兄是父親的姐妹的兒子或舅舅的兒子,堂兄是父親兄弟家的兒子。 樓主勿暈!其實簡單極了!堂兄弟 就是和自己同姓的同輩人 表兄弟 就是和自己不同姓的同輩人。其中的不同點是姓氏不同,共同點是...

父親的堂兄弟的兒子是自己的從兄弟嗎

是的!你同父母的兄弟是你的胞兄弟。你父親胞兄弟的兒子是你的親兄弟。你父親親兄弟的兒子是你的堂兄弟。你父親堂兄弟的兒子是你的從兄弟。按親疏從近到遠依次為 胞 親 堂 從 你父親的堂兄弟的兒子,也就是你叔叔的兒子 是你的堂兄 如果你分不清楚你們之間的關係 你可以問下你的父母 這樣彼此見面了 也不會叫不出...

我外公和她爺爺是親堂兄弟,我們可以在一起嗎

迪袒至患萍再 可以的!近親是指直系親 父母與子女,祖父母與孫子女,外祖父母與外孫子女等 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 兄弟姐妹 堂兄弟姐妹 舅 姨 姑 叔等 因為近親婚配的夫婦有可能從他們共同祖先那裡獲得同一基因,並將之傳遞給子女。如果這一基因按常染色體隱性遺傳方式,其子女就可能因為是突變純合子而發病。婚姻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