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兄弟和堂兄弟是怎麼分的,堂兄弟和表兄弟有何區別?

時間 2021-08-30 10:10:47

1樓:貫之焦魁

堂兄弟是叔伯的孩子,表兄弟是姑,姨,舅的孩子

2樓:

表兄弟分姨表兄弟和姑表兄弟,堂兄弟是自己家族同姓同輩相稱。

3樓:

表兄是父親的姐妹的兒子或舅舅的兒子,堂兄是父親兄弟家的兒子。

4樓:

樓主勿暈!其實簡單極了!「堂兄弟」就是和自己同姓的同輩人;「表兄弟」就是和自己不同姓的同輩人。其中的不同點是姓氏不同,共同點是都是有血緣關係的親戚!明白了吧!

5樓:

一般把爸爸的哥哥或弟弟的兒女們叫堂兄妹,媽媽兄妹們的兒女就叫表兄妹,姑姑的也叫表兄妹。

6樓:匿名使用者

正確的說法應該是:表兄弟是爸爸姐姐或妹妹家的男孩子;堂兄弟是爸爸哥哥或弟弟家的男孩子。

7樓:

表兄弟應該是你媽媽那邊的親戚!堂兄弟就是你爸爸那邊的親戚!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問題其實很簡單,想搞明白?跟我來:

堂兄弟(妹):父親的哥哥 弟弟家的孩子

姑表:父親地姐妹出嫁生的孩子

表兄弟(妹):< 舅表:母親的兄弟家的孩子姨表:母親的姐妹生的孩子

在我家這邊是這麼區分的,具體其他地方是不是就不知道了,也許和風土人情有關係吧...

9樓:匿名使用者

表兄是爸那邊的,堂兄是媽那邊的

10樓:陰叡多尋芹

父親兄弟

家的孩子就是你堂兄弟

堂兄妹,

父親姐妹

家的孩子還有

母親兄弟姐妹

家的孩子與你是

表兄妹關係.

11樓:千好恭愫

堂兄弟和表兄弟的不同是堂兄弟是指自己叔伯的兒子,表兄弟是指自己父親的姐妹或母親的兄弟姐妹的子女。

堂兄弟是同一祖父或同一曾祖父的兄弟們。表兄弟是同一外祖父、曾外祖父的兄弟們,以及姑父、舅父的兒子。

12樓:阿牛

小朋友,你今年幾歲了,這麼點小問題回家問一下家長不就行了.

堂兄弟和表兄弟有何區別?

13樓:一公尺八的脖子

一、親戚關係不同

堂兄弟姐妹是指自己叔伯的子女,表兄弟姐妹是指自己姑母、舅父等親戚的子女。

二、姓氏不同

堂兄弟姐妹和的姓氏一樣,表兄弟姐妹則姓氏不一樣。

三、具體分類不同

堂親又有「親堂」和「遠堂」之分。「親堂」是指和自己同一祖父的堂兄弟,「遠堂」則是與自己並非同一祖父而在血緣上和自己同出一源的其他堂親。如果是自己父親的同胞姐妹或母親的同胞兄弟姐妹的子女,就是親表親,否則就是遠表親。

擴充套件資料:

表親稱呼

1、表姊妹

姑母、舅父的女兒。分為姑表姊妹、舅表姊妹。又稱姑舅姊妹或舅姑姊妹。比自己年長的稱為表姊。比自己年幼的稱為表妹。

2、表兄弟

舅父、姑母的男兒。分為舅表兄弟、姑表兄弟。又稱舅姑兄弟或姑舅兄弟。比自己年長的稱為表兄。比自己年幼的稱為表弟。

3、表姨母

姑姥姥、舅爺爺的女兒。分為姑表姨母、舅表姨母。簡稱:表姨。又稱姑舅媽或舅姑媽。母親的表姊妹稱為表姨母。對稱:表甥女/表甥男。

4、表舅父

舅爺爺、姑姥姥的男兒。分為舅表舅父、姑表舅父。簡稱:表舅。母親的表兄弟稱為表舅父。對稱:表甥女/表甥男。

5、表姑母

姑奶奶、舅爺爺的女兒。分為姑表姑母、舅表姑母。簡稱:表姑。父親的表姊妹稱為表姑母。對稱:表侄女/表侄男。

6、表伯父

舅爺爺、姑奶奶的男兒。分為舅表伯父、姑表伯父。簡稱:表伯。又稱舅姑爸或姑舅爸。父親的表兄稱為表伯父。對稱:表侄女/表侄男。

7、表叔父

舅爺爺、姑奶奶的男兒。分為舅表叔父、姑表叔父。簡稱:表叔。又稱舅姑爸或姑舅爸。父親的表弟稱為表叔父。對稱:表侄女/表侄男。

14樓:囟古風

同乙個爺爺就是堂兄弟,姑姑,姨,舅舅的兒子都是表兄弟。堂兄弟血緣更親。

15樓:黃海花園

堂兄弟是指自己叔伯的兒子,堂兄弟又有「親堂」和「遠堂」之分。「親堂」是指和自己同一祖父的堂兄弟,「遠堂」則是與自己並非同一祖父而在血緣上和自己同出一源的其他堂兄弟。

「表親」,也稱「中表之親」,是指自己父親的姐妹或母親的兄弟姐妹的子女。表親也有親遠之分。如果是自己父親的同胞姐妹或母親的同胞兄弟姐妹的子女,就是親表親,否則就是遠表親。

不管是「堂兄弟」還是「表親」,都牽扯到血親關係,也不妨給你說說。

血親關係分為直系血親和旁系血親兩種。

直系血親是具有直接關係的親屬,即生育自己和自己所生育的上下各代親屬。父方母方都包括在內。舉例如父母與子女、祖父母與孫子女、外祖父母與外孫子女等。

旁系血親是具有間接血緣關係的親屬,即非直系血親而在血緣上和自己同出一源的親屬。三代以內旁系血親是在血緣上和自己同出於三代以內的親屬。 這裡的三代是,從自己開始計算為一代的三代。

舉例如 1、親兄弟姊妹和自己同源於父母,自己是第一代,父母是第二代,所以親兄弟姊妹之間是二代以內旁系血親;2、伯叔、姑母、堂兄弟姊妹和自己同源於祖父母,自己是第一代,父親和伯叔、姑母是第二代,祖父母是第三代,而這些親屬都源於第三代,所以自己與伯叔、姑母、堂兄弟姊妹之間是三代以內旁系血親;3、舅父、姨母、表兄弟姊妹和自己同源於外祖父母,自己是第一代,母親和舅父、姨母是第二代,外祖父母是第三代,而這些親屬都源於第三代,所以自己與舅父、姨母、表兄弟姊妹之間也是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這種表述在文字上可以說是很清楚的,也是很好理解的,但對剛接觸的人確是不易理解的,慢慢理解就好了。

歡迎您投我一票.

16樓:匿名使用者

堂兄弟。是你父親兄弟的兒子。一二一比兄弟是你母親。哥哥或弟弟的兒子。

17樓:匿名使用者

和自己同姓的是堂兄弟姐妹,和自己異姓的是表兄弟姐妹。兩句話不久說清楚了,搞那麼多專業名詞,繞都繞暈了。

18樓:雲端之上

堂兄弟的話就是你父親的兄弟那邊的子女叫堂兄弟。表兄弟的話就是你母親兄弟姐妹那邊都是表兄弟。還包括你父親的姐妹那邊的子女也叫表兄弟。

19樓:江辛補漏

表兄弟各自祖籍各自父母,而堂兄弟共同祖籍各自父母。

20樓:江夜螢火

乙個是你母親兄弟姐妹的孩子,乙個是你父親這邊兄弟姐妹的孩子

21樓:匿名使用者

堂兄弟是爸爸的兄弟的兒子

表兄弟是爸爸的姐妹的兒子和媽媽的兄弟姐妹的兒子

堂姐妹和表姐妹也一樣區分

22樓:匿名使用者

叔伯的子女,也就是堂姊妹

姑生舅養表姊妹

23樓:匿名使用者

堂兄弟 是爸爸那邊的

表兄弟 是媽媽那邊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堂兄弟是指兩個孩子的爸爸是兄弟,餓表兄弟是指孩子的媽媽是姐妹或兄妹!

25樓:匿名使用者

堂兄弟是指自己叔伯的兒子(自己爸爸的侄子),表兄弟是指自己舅、姨、姑姑的兒子(自己媽媽的外甥或侄子、自己爸爸的外甥)

表兄弟姐妹和堂兄弟姐妹是怎麼區分的?

26樓:四邑方言

表都是女系的後代與你同輩!父系:一自身,二兄弟姐妹,三堂兄弟姐妹,四從兄弟姐妹,五族兄弟姐妹,六遠堂兄弟姐妹,七都是炎黃子孫!

27樓:手機使用者

南韓人的親屬關係表示方法 親屬稱呼,以「寸

」來表示,「寸」數多寡表示遠近親疏,「寸」數少的為近親,「寸」數多的為遠親,可分「一寸、二寸、三寸……九寸」。這樣的表示法,層次清楚,輩份分明。夫妻之間不分寸,父母與子女之間是「一寸」,祖孫之間和親兄弟姐妹之間是「二寸」。

叔侄之間有「三寸」、「五寸」、「七寸」、「九寸」(奇數「寸」)之分,叔伯兄弟姐妹有「四寸」、「六寸」、「八寸」(偶數 「寸」)之別。至親之間如父子、祖孫、親兄弟姐妹之間使用稱呼而不用「寸」,但稱呼叔父時,有時不稱呼,直接叫「三寸」、「五寸」等,而對遠房親戚相互稱呼時,為了表示親暱,稱呼之前也不加「寸」。如果向他人介紹自己和所稱呼者之間的親屬關係時,要在稱呼之前加上「寸」,以便讓別人了解親疏遠近的關係,如「九寸叔」、「九寸侄」等。

如果是姑表或姨表親(外戚),要在「寸」數前加上「外」字,如對舅父母、姨母(夫),叫「外三寸」;姑表兄弟(姐妹)、姨表兄弟(姐妹)叫「外四寸」等等,但有的為了表示親密,可省去「外」字。 「寸數」只表示親疏遠近關係,除了伯父、叔父可稱呼「三寸」,叔伯兄弟稱呼「四寸」外,一般不用來直呼。 中國古代用九族劃分家族的方法,至遲在宋代傳就已傳到朝鮮,並為朝野普遍接受,世世代代沿襲不廢。

為了更加簡明,他們用"寸" 作為基本單位來表示家族之內的關係,對於我們理解親疏關係有一定幫助,要點如下:凡是父子直系相傳的關係都是一寸。高祖與曾祖、曾祖與祖父、祖父與父親,兒子與孫子、孫子與重孫、從孫與玄孫,彼此都是父子關係,所以都是一寸的關係。

在宗法理論中,夫婦一體,所以夫婦之間沒有"寸"的距離。一母所生的兄弟姐妹,彼此也沒有"寸"的距離。因此,子女與母親的關係同於父親,都是一寸。

橫向的關係都是兩寸。父親的兄弟屬於旁系親屬,他們都要另立一宗,彼此的關係要比父子關係疏遠,因此規定為兩寸,如自己與堂兄弟、堂兄弟與再從兄弟、再從兄弟與三從兄弟,都是兩寸的關係。如此,在五服關係的座標上彼此的親疏關係,只要說出寸數,就完全清楚了。

如堂兄弟是二寸,從兄弟是四寸,再從兄弟是六寸,都是兄弟關係;與伯叔的關係用直系的寸數加上旁系的寸數,如叔叔是三寸,堂叔是五寸,從叔是七寸,都是單數。寸數越多,關係越疏。從高祖到玄孫,關係最遠的是八寸,所以,南韓人常用"同高祖八寸"表示乙個家族,圖示如下:

高祖 1寸| 曾祖--曾祖兄 1寸| 祖--祖兄--祖堂兄 1寸| 父--叔伯--堂叔伯--從叔伯 1寸| 自己--堂兄弟--從兄弟--再從兄弟 1寸| 子--侄--堂侄--從侄 1寸| 孫--兄孫--堂兄孫 1寸| 曾孫-兄曾孫 1寸| 玄孫 南韓人親屬關係的確定方法很特別,既不像西方人那樣籠統,也不像中國人那樣區分細緻,而是使用一種特殊的計算方法 – 「寸數」來確定親屬之間關係的遠近和親疏。 「寸數」用來表示距離,亦即關係的遠近。 因為夫妻是結合在一起而形成了乙個整體,所以夫妻關係最近,無有遠近之分,故夫妻之間的「寸數」為零。

父母和子女之間的關係最近,是為「一寸」。兄弟姐妹之間情同手足,相近相親,故為「二寸」。叔伯子侄之間是「三寸」,堂兄弟之間是「四寸」。

因為舅舅是母系親屬,屬於外家人,故舅舅又稱為「外三寸」。姑表、姨表兄弟之間互相稱為「外四寸」。南韓和中國一樣,表親有姑表、姨表之分,所以表兄弟之間又有「姑宗四寸」(父系表親)、姨宗四寸(母系表親)。

在同一曾祖父的遠方堂叔侄之間關係為「五寸」,同一曾祖父的遠房兄弟之間相互成為「六寸」。在「寸數」中,凡單數的為叔伯子侄關係,雙數的為兄弟姊妹關係。 在南韓,過去「六寸」之間都不分家,即同中國過去講的沒出五服一樣,都算是一家人。

在南韓一般認為「八寸」以外的親戚就不算近親屬了。但是「八寸」以外的親戚雖然不是近親,可仍然有宗親關係,即共同祭祀五代以上的老祖宗的宗親關係。所以在南韓語中有一句調笑的話語,把十八竿子打不著的親戚統統稱之為「親家八寸

堂兄弟親還是同母異父兄弟親,堂兄弟親還是同母異父兄弟親

哈哈呃呃呃 堂兄弟親,擁有共同的祖先,而同母異父只是把不同種子撒到同一塊田地裡,種出來的肯定品種不一樣 善迎荷 當然堂兄弟親了,堂兄弟是內親,同母異父的兄弟是外親, 理論上講是同母異父的兄弟親,畢竟還有那麼一點兒的血緣關係呀,是任何時間都不能成親的,是 的 但在古時候,堂兄妹或表兄妹皆有成親的情況,...

父親的堂兄弟的兒子是自己的從兄弟嗎

是的!你同父母的兄弟是你的胞兄弟。你父親胞兄弟的兒子是你的親兄弟。你父親親兄弟的兒子是你的堂兄弟。你父親堂兄弟的兒子是你的從兄弟。按親疏從近到遠依次為 胞 親 堂 從 你父親的堂兄弟的兒子,也就是你叔叔的兒子 是你的堂兄 如果你分不清楚你們之間的關係 你可以問下你的父母 這樣彼此見面了 也不會叫不出...

表堂兄弟的英文單詞怎麼念,堂兄妹用英語怎麼讀?

咪浠w眯兮 表 堂 兄弟的英文為 cousin 讀音 英 k zn 美 k zn n.堂 表 兄弟姊妹 遠親,同輩 1 my cousin mark helped me表兄馬克幫了我。西德人喝葡萄酒,而他們東德的兄弟姐妹則喜歡喝杜松子酒。兄弟姐妹的英文單詞為 brother sisters1 b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