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雲社班規嚴禁喝酒,當年于謙酒後上台演出,為何不罰他

時間 2021-09-13 16:26:07

1樓:史論縱橫

于謙老師醉酒後登台,差點成演出事故,郭德綱很生氣,但還是原諒了於謙,一方面是兩個人的合作關係在那了,另一方面于謙也的確知道自己做錯了,主動跟郭德綱認錯,此後再沒有出過類似的事故,所以才算拉倒。

以前梨園的規矩多,說書唱戲是靠拿觀眾當衣食父母,為了能有更好的演出就有規矩,在上台之前不准喝酒。

郭德綱創辦德雲社後,雖然是相聲藝術團體,但是也有很高的藝術追求,在很多形式上都學習以前的梨園管理模式,比如德雲社重塑師門制度,就跟以前梨園收徒的影子,在管理模式上,也多跟戲班差不多。

正因為如此,在德雲社的規矩裡面就有一條,嚴謹演員酒後上台演出,是德雲社鐵一樣的規矩。

結果讓郭德綱沒有想到的是,在2023年8月19日,德雲社成立15周年北展劇場的演出中,于謙就喝酒登台,跟郭德綱合作《汾河灣》,差點演成車禍現場,如果不是二位相聲功底深厚,差點就翻車了。

雖然搞笑的成分多,但是就相聲形式來說,已經算是舞台事故了,只不過現在看相聲的,也不是看你的相聲說得有多好,而是純粹把相聲當小品看,只要搞笑就行了。

于謙當時在舞台上算是徹底放飛自我了,連**這樣的詞都敢直接說出來,尺度之大,另人咋舌,最後老郭差點氣死在台上,並且當眾說,以後再跟于謙演《汾河灣》自己就是那什麼。

可以說,于謙醉酒上台,差點搞砸了德雲社的招牌,事後于謙給郭德綱打**認錯,並且表示以後再有演出,絕對滴酒不沾,這才算拉倒。

其實,德雲社的規矩很多,但是大多都是郭德綱要求自己的徒弟,是一種管理手段,而於謙雖然是德雲社成員,卻並非郭德綱的徒弟,兩個人是合作關係,拿規矩來壓於謙有點不夠。

就這場演出來說,雖然于謙醉酒,卻無意中為德雲社的相聲開闢了新的方向,傳統相聲雖然很有藝術價值,但是不接地氣,德雲社相聲之所以讓年輕觀眾喜歡,是因為他將相聲現代化了,讓年輕人也能看懂了。直到今天,我們看岳雲鵬、孟鶴堂、燒餅等人的演出形式,風格更是變化多端,尤其是岳雲鵬,更是以萌蠢的形象受到觀眾的喜愛。

還有最近熱度很高的秦霄賢,「頭腦不靈光、愛遲到的傻萌富二代」形象俘獲了一種德雲女孩的芳心。于謙在這場演出中的喝酒狀態,如果不注意看真看不出來,還以為是德雲社的創新演出形式呢。

由於謙醉酒導致的該版大火,在上傳網上後遭網友紛紛點讚,如果郭德綱因為這次跟於謙鬧彆扭,反而會將一樁好事,變成壞事,郭德綱這高情商,深諳人情世故的老油條怎麼辦這糊塗事呢?

戲劇的核心,就是讓人笑,觀眾喜歡,老郭也沒轍,只不過郭德綱與於謙此後再也沒有合作過《汾河灣》,不知道是經典難以超越,還是心理留下了陰影。

2樓:高中孫老師

德雲社是郭德綱一手創立的相聲品牌,雖說園子裡都是郭德綱的徒弟和搭檔但沒有規矩不成方圓所以園子裡有一項規定那就是不允許酒後上台,但讓郭德綱崩潰的是第乙個破壞這個規定的就是他的捧哏于謙,當年發生大型「車禍」的《汾河灣》事件如今還是觀眾口中的談資,不過因為這場表演歪打正著讓觀眾看得很爽所以郭德綱事後也就沒有深究。

一、郭德綱:于謙,我要是再和你一起上台表演《汾河灣》就跟你姓!

于謙醉酒不僅放飛自我口無遮攔還多次將本應郭德綱說的詞給搶走了,讓郭德綱不得不提起十二分的精神對付于謙的臨場發揮,事後郭德綱表示自己半條命差點沒留在台上,但因為事後觀眾反響還不錯甚至有些人認為于謙的醉酒是他們事先安排好的,所以介於沒有影響大局郭德綱也就沒說什麼。

二、于謙:老搭檔,我錯了,我真的錯了……(可憐巴巴的小眼神)

于謙說白了從小就是嬌生慣養的典範所以家教非常好,雖然他是陪著郭德綱從無名小輩到如今的名聲鵲起但他始終知道自己在德雲社的位置,所以在酒醒之後就去郭德綱的家裡鄭重且誠懇的向他表示歉意,縱使于謙有過錯但大家都是凡人孰能無過?再說兩人合作這麼多年雙方是什麼樣的人什麼樣的脾性都瞭如指掌不會因為這一次醉酒就直接翻臉。

不過還是得誇一句于謙老師,您都醉成那樣了還能有如此精彩的表演這功底真的讓人嘆服,之後在綜藝節目中於謙就表示從那次之後他就再也沒有喝過酒,為得就是不再重蹈覆轍,也正是因為這種強大的自律心於謙如今才能夠獲得眾多觀眾的喜愛。

3樓:兔牧馬人

德雲社的班規是不允許喝酒的,但是于謙曾經喝喝醉了去台上表演的,因為于謙的資格特別老,而且又沒有耽誤演出,所以這事兒就不了了之了。

4樓:陌刀

于謙要是翻臉了能量可比郭德綱大多了,於情於理於利郭都不會

5樓:匿名使用者

1 于謙不算德雲社員工 屬於合作關係 2喝醉了酒還能說得這麼溜的人全中國只有于謙了

6樓:滅龍控_康康

畢竟於謙和郭德綱是老搭檔了,酒後上台也算是乙個失誤,最後郭德綱還是原諒了於謙。

7樓:卿秋梵豫

第一,于謙姿態足了,第二對於郭德綱來講,比起于謙需要他,他更需要于謙,于謙離了德雲社一樣玩,德雲社沒了於謙立馬下降乙個等級,所以于謙既然姿態足了,郭德綱順坡而下後面還得安撫。

8樓:智爾真

于謙也不是故意喝完酒後上台,有時候是因為喝完酒後臨時的被觀眾邀請上台說相聲,所以只能硬著頭皮上台。

9樓:怪獸科普

因為于謙可以說是德雲社的元老級人物,德雲社能走到現在他功不可沒,所以整個德雲社都很尊重他。

有什麼好聽的相聲推薦幾個,越多越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推薦劉寶瑞的金殿鬥智也叫官場鬥,不知是不是一樓的君臣鬥。這是我聽過得最長的相聲了。

11樓:一碗無愚

逗你玩-馬三立

珍珠翡翠白玉湯、劉羅鍋別傳-劉寶瑞

兩個弄潮兒-馮鞏牛群

返場段子、西征夢、化蠟扦、論夢、白事會-郭德綱搜人名比較好找,只是有些相聲實在是冷。個人比較推薦劉寶瑞和郭德綱。

12樓:熊立湘

十年內的,楊義的一些相聲,比如《獲獎之後》、《謊話連篇》、《肉爛在鍋裡》等,還有像奇志大兵的《治感冒》、牛群馮鞏的《無所適從》、李偉健武斌的《諮詢**》、何軍王丄振華的《說廣告》、李金斗大兵趙衛國的《免費**》,還有天津高校相聲社團的青年演員翻新的一些傳統相聲以及新創作的相聲作品,比如天大北洋曲話團相聲社創作的《遇險》等等,另外裘英俊的《吃元宵》也不錯。

13樓:匿名使用者

單口的話一樓的郭德綱的就不要聽了,沒意思,還是劉寶瑞的單口好聽

經典的相聲詞

14樓:匿名使用者

甲:做乙個相聲演員啊,可不容易。

乙:怎麼?

甲:起碼的條件兒,得會說話。

乙:這個條件倒很容易呀,誰不會說話呀?

甲:說話跟說話不同啊。

乙:怎麼著?

甲:你看一般人說話:只要把內容表達出來,讓對方領會了就行啦。

乙:哦,那麼說相聲的呢?

甲:相聲它是藝術形式啊,就得用藝術語言。

乙:噢。

甲:它這個藝術語言跟一般人說話有很大的不同。

乙:是啊?

甲:相聲的語言哪,它必須得精煉。

乙:哎。

甲:您看我們表演,說的是北京話。

乙:是啊。

甲:我們說的北京話不是一般北京話,是精煉的北京話,是經過了提煉,經過了藝術加工的。

乙:相聲臺詞兒啊,就是語言精煉。

甲:哎,相聲語言的特點呢,就是短小精幹而邏輯性強。

乙:對。

甲:您看我們說的北京話,外埠觀眾他也聽得懂。

乙:噢。

甲:這怎麼回事?經過了藝術加工了。

乙:哦。

甲:不像一般北京人說話那麼囉唆,什麼名詞、副詞、代詞、動詞、語氣詞、感嘆詞用得那麼多,囉裡囉唆一大堆。

乙:那麼您給舉個例子,要用這囉唆的北京話怎麼說?

甲:囉唆北京話?那比如說吧,哥兒倆,住乙個院裡,乙個在東房住,乙個在西房住。

夜間都睡覺啦,忽然間那屋房門一響,這屋發覺啦,兩個人一問一答,本來這點兒事幾個字就能解決,要用老北京話能說得囉裡囉唆一大堆。

乙:怎麼說?

甲:比方說夜間了,都睡覺了,忽然間那屋屋門一響,這屋發覺了,「喲嗬!」

乙:「喲嗬」?

甲:啊!先來個感嘆詞。

乙:你瞧瞧這個。

甲:「喲嗬?那屋『咣噹』一下子門響,黑更半夜,這是誰出來啦?一聲不言語呀,怪嚇人的。」

乙:嗬!這一大套啊。

甲:這回答也這麼囉唆啦!「啊,是我,您哪,哥哥,您還沒歇著哪?我出來撒泡尿。沒有外人,您歇著您的吧,甭害怕,您哪。」

乙:這位比他還囉唆。

甲:這位還關照他呢。

乙:還要說什麼?

甲:「黑更半夜的穿點兒衣裳,要不然就凍著可不是鬧著玩的,明兒一發燒就得感冒嘍。」

乙:嗬!

甲:這說:「不要緊的,哥哥,我這兒披著衣裳哪,撒完尿我趕緊就回去,您歇著您的吧,有什麼話咱們明兒見吧您。」

乙:這夠多少字啦?

甲:三百多字。要用精煉的北京話,說這點兒事情,分成四句話,用十六個字就解決問題。

乙:一句話用四個字?

甲:哎。

乙:怎麼說呢?

甲:那兒屋門一響,這兒發覺啦,一問:「這是誰呀?」

乙:四個字。

甲:回答也四個:「是我您哪。」「你幹嗎去?」「我撒泡尿。」

乙:哎!這個省事多啦。

甲:您聽這個省事啊?還有比這省事的呢。

乙:哪兒的話?

甲:山東話。山東人要說這點兒事情,同是四句話,用十二個字就行啦。

乙:十二個字……噢!三個字一句啦?

甲:哎。

乙:怎麼說呢?

甲:山東話啊。那兒屋門一響,這兒發覺一問:「這是誰?」(學山東話)

乙:嗯,三個字。

甲:回答也三個字:「這是我。」「上哪去?」「上便所。」

乙:嘿,這個更省事啦。

甲:不,還有比這省事的。

乙:哪兒的話?

甲:上海話。

乙:上海?

甲:上海人說話呀,八個字就夠了。

乙:噢,兩個字一句。

甲:哎。

乙:那怎麼說呀?

甲:那兒屋門一響,這兒發覺一問:(學上海話)「啥人?」「我呀。」「啥去?」「撒尿。」

乙:嘿!這有點兒意思,省事多嘍。

15樓:赤恭莫璧

郭:學生郭德綱,向我的衣食父母們致敬。來了很多人哪,我打心裡那麼痛快。

於:高興啊。

郭:看著你們我就美得慌。

於:是啊。

郭:有人認識我們,有人不認識我們。

於:哎,有熟的有不熟的。

郭:我是中國相聲界非著名相聲演員郭德綱。

於:呵呵。這就自我介紹了。

郭:挺慚愧呀,幹了20多年了,也不是個腕兒,也不是個角兒,也不是個藝術家。

於:啊。

郭:除了我們家親戚沒人認識我。

於:是啊。

郭:很慚愧啊,給我擱在王府井,問,認識我麼,扭頭人就走。

於:不認識。

郭:認識我麼?哎,哎,得,還打車走了。

於:跑得還挺快。

郭:看人家。

於:誰啊?

郭:于謙老師。

於:哦,說我?

郭:了不起啊。

於:咳,也沒什麼……

郭:相聲說得好啊,還涉足影視。

於:拍過幾個**。

郭:拍過膠片。

於:啊。

郭:拍過廣告。

於:哦。

郭:拍過電視劇集。

於:是。

郭:拍過花子。(拍花子:指拐賣兒童的行為)於:我還拐小孩呢我?

郭:啊?怎麼呀?

於:拍花子,我!

郭:拍。拍畫,畫報。畫報上你穿一旗袍,跟那兒站著。

於:我拍什麼不好,我拍穿旗袍的!

郭:就是仿那個上海二三十年代那個,叼煙捲那個。

於:那我也不能穿旗袍啊!

郭:淨接大活兒。馬上就要成為北京三繃子形象代言人了。(三繃子:指農用三輪車)

於:這什麼大活兒啊這個!

郭:以後是三繃子都有於謙的**。

於:不怎麼樣!

郭:多好啊,羨慕人家。小相聲演員啊,比您這有腕兒的,沒法比。

於:您可不能這麼說。

郭:啊,我們這存了好幾年了,好幾十年,買輛破車開。

於:哦。

如何制定小學班規,如何制定大學班規?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仙人指路 要想管理好乙個班級,班規的制定尤其重要。我首先把班委會的組成及職責向同學們宣布,然後讓同學們踴躍報名參加組成班委會。再召集班委會成員,讓他們制定各自管轄部門的量化制度及解決辦法。主任審核後 指導修改 放在班上公示,學生無異議後,班長收集整理,一式三份 班主任乙份 ...

如何制定班規班訓,如何制定大學班規?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仙人指路 要想管理好乙個班級,班規的制定尤其重要。我首先把班委會的組成及職責向同學們宣布,然後讓同學們踴躍報名參加組成班委會。再召集班委會成員,讓他們制定各自管轄部門的量化制度及解決辦法。主任審核後 指導修改 放在班上公示,學生無異議後,班長收集整理,一式三份 班主任乙份 ...

關於紀律的班規,小學生十條班規

虎竹青海妝 下課鈴一響就下去站好隊,不能勾肩搭背邊走邊聊 誰最後乙個到,在田徑場蛙跳兩圈 到操場上不能打打鬧鬧,不能大聲嚷叫 請大家告訴我乙個關於紀律方面的班規,急需啊,謝謝! 違反紀律,視情節扣分5 100分不等,情節嚴重者由班長與班主任商量後酌情處理 按時出勤 公升旗儀式 上課 早操 課間操 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