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雪公主這個形象最早來自於,“白雪公主”這個形象最早來源於格林童話還是安徒生童話啊

時間 2021-08-11 15:44:24

1樓:我有混沌我自豪

白雪公主(snow white)是廣泛流行於歐洲的一個童話故事中的人物,其中最著名的故事版本見於德國2023年的《格林童話》。

歷史學家巴特爾思據稱白雪公主的歷史原型是2023年生於德國西部美茵河畔洛爾城的瑪利亞·索菲亞·馮·埃爾塔爾。

經過17年的考證和討論,德國西南部小鎮洛爾的童話學者自信地表示,白雪公主來自他們的家鄉。

一時之間,洛爾成為全球白雪公主迷關注的焦點,遠自日本甚至哈薩克的電視臺均來採訪。洛爾童話協會主席巴特爾斯表示,白雪公主名叫瑪麗亞·馮·埃特爾,是於2023年6月15日在洛爾出生的貴族。

瑪麗亞成長的古堡變成了一座博物館。館內有一面“會說話的”鏡子——這種發聲玩具在18世紀曾風行一時,而洛爾當年正是製造這種“魔鏡”的中心。這塊鏡子的主人不是別人,正是瑪麗亞的“惡毒”後母,即父親菲利普的第二任妻子克勞迪婭。

巴特爾斯表示:“瑪麗亞小時因天花視力受損,現存的記錄都說她是善良好心的女孩子。或許人們下意識地站在瑪麗亞一邊對抗後母,因此將她後母塑造成心腸惡毒的人。”

七名小矮人來自西部比伯的礦場,由於礦洞窄小,只能容得下身材矮小的礦工。他們為免被落石所傷,通常會戴著色彩鮮豔的頭巾。而毒蘋果則是塗上了當地盛產的一種植物提煉出來的毒素。

2樓:五十琪

最初使用白雪公主這個詞的地方是德國著名童話集《格林童話》之中的《白雪公主》。原文講述了一個可愛美麗的公主因為後母嫉妒其美貌而被迫逃到森林,偶遇善良的七個小矮人。最後在他們幫助下,克服了後母的詛咒,找到真愛的王子的故事。

3樓:匿名使用者

來自於安徒生通話白雪公主與七個小矮人

“白雪公主”這個形象最早**于格林童話還是安徒生童話啊

4樓:

最初使用白雪公主這個詞的地方是德國著名童話集《格林童話》之中的《白雪公主》。原文講述了一個可愛美麗的公主因為後母嫉妒其美貌而被迫逃到森林,偶遇善良的七個小矮人。最後在他們幫助下,克服了後母的詛咒,找到真愛的王子的故事。

5樓:牛頭興旺

來自於德國格林兄弟的格林童話

白雪公主人物名,白雪公主是誰?

白雪公主 人物名字簡介 在童話的原作中,沒有白雪公主的名字,不過白雪公主是有原型的 白雪公主名叫 瑪麗亞 馮 埃特爾,出生於德國西部小鎮 洛爾城 國王 菲利普,白雪公主的父親 後母 克勞迪婭 父親菲利普的第二任妻子 王子 鄰國王子,名字不詳。七個小矮人 1.萬事通 醫生,博士,古 學者,俚 修理師 ...

讀《白雪公主》有感,讀白雪公主有感400字

字數 703凡是所有喜愛童話故事的人都知道 白雪公主 這一篇童話故事,介往往人們只會考慮故事情緒的發展,卻從未真正理解它的真實含義。白雪公主 所講述的故事是這樣的 很久以前的一位王后,在美麗迷人的冬天生下一位美麗的女兒,取名 白雪公主 但不久王后便去世,國王取了一位美麗的女人,很驕傲,專會妒忌人家,...

白雪公主梗概左右,白雪公主梗概10字左右

童話王國裡,有一個美麗的公主,她就是白雪公主。白雪公主從小就沒有了母親,他的後母雖然長得很美,但是嫉妒心強,內心狠毒。日子一天天過去了,白雪公主漸漸地長大了,她不僅聰慧過人而且越長越美麗。有一天,王后問她的魔鏡,世界上最漂亮的女人是誰,魔鏡說世界上最漂亮的女人是白雪公主。王后氣急了,就祕密地命令獵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