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長得像誰,直說,孩子長得像誰如何決定

時間 2021-07-23 01:28:54

1樓:冷芯冷語冷冰冰

像你啊,再看看爸爸,其實也挺像。最後看看你倆,夫妻相!哈哈

2樓:

給我看一下老王的**

孩子長得像誰如何決定

3樓:一老夫

到底是由什麼決定的呢

孩子長得像誰,原來是由這幾個因素決定的!

一切都經過了,一切都走過了,一切都熬過了,生命的底色裡,增了韌,添了柔。這時候平和下來的生命,已經沉靜到擾不亂,已經穩健到動不搖,已經淡定到風打不動。心情,是一種感情狀態,擁有了好心情,也就擁有了自信,繼而擁有了年輕和健康。

就擁有了對未來生活的嚮往,充滿期待,讓我們擁有一份好心情吧,因為生活著就是幸運和快樂。一聲號令垂範在先,成績不斷接二連三,駟馬難追君子之言,五顏六色旌旗招展,七上八下依然坦然,久見人心真不簡單,十分敬仰如江水綿綿,短短几字表我心願,願我的祝福留你心間。活得平和,才能在心裡裝下滿滿的幸福。

平和的人,放得下,看得開,想得明白,過得灑脫。

還未出生的寶寶會是什麼樣子呢?他會更像爸爸還是媽媽呢?從受孕的那一刻起,寶寶的模樣在很大程度上已經被“設計”好了。

因為來自爸爸和媽媽的遺傳基因就像設計圖紙一樣,寶寶的身體結構會大部分取決於先天遺傳。但這也並非絕對,後天因素的影響同樣會起作用。

單眼皮雙眼皮:

單眼皮還是雙眼皮:如果父母一方為單眼皮,另一方為雙眼皮,他們的寶寶很可能是雙眼皮;如果父母都是單眼皮,寶寶一般也是單眼皮。儘管很多寶寶出生時是單眼皮,但隨著慢慢長大,雙眼皮也會“長”出來。

據統計,在嬰幼兒中雙眼皮的只有20%,中學生增加到40%,大學生增加到50%。

睫毛長短:

睫毛的長短:長睫毛是顯性遺傳,父母一方是長睫毛,寶寶也是長睫毛的可能性會比較大。有些媽媽認為給寶寶剪掉睫毛尖能促進睫毛的生長,使其長得更長,其實這是一種錯誤認識。

鼻子大小以及鼻樑高矮:

鼻子大、高及鼻孔寬是顯性遺傳,也就是說父母一方有這些特點,他們的寶寶也往往具有這些特點。但是寶寶的鼻子不是一出生就特點明顯,很多寶寶開始都是塌鼻樑,隨著身體的發育成長,鼻樑可能越長越高。

耳朵:大耳朵是顯性遺傳,只要父母有一方是大耳朵,寶寶也是大耳朵的可能性就會很大。

酒窩:寶寶有一對小酒窩會非常惹人喜愛,酒窩是顯性遺傳的。如果父母雙方都有酒窩,寶寶也有的可能性至少是75%;父母一方有酒窩,寶寶也有的可能性至少是50%;父母都沒有酒窩,那麼寶寶也沒有。

4樓:樑剛正

孩子長相遺傳

科學家們把遺傳因子形象地比喻為一張“人體設計圖”。它通過媽媽的卵子和爸爸的精子傳向孩子,孩子從而繼承了雙親的各種各樣的特徵。當然,在雙親中沒有表現出來的或不明顯的特徵也可能在孩子中表現出來。

比如,b型血的媽媽和a型血的爸爸生出o型血的孩子等等。另外,孩子表現出雙親都沒有的特徵的現象,儘管非常罕見但也是有發生的。

都說女孩像爸爸,男孩像媽媽。這種說法是真的嗎? 

確實有說法說“孩子長得與父母中異性的一方更像”。但其實從眼睛、鼻子、嘴等面部特徵到體形特徵,孩子是同時從父母那裡繼承各種身體要素的遺傳因子。由於從媽媽或爸爸那裡所獲得的遺傳因子的影響力是相同的,所以異性一方影響力更大的說法是不科學的。

所以,這種說法儘管廣為流傳,但並沒有科學根據,恐怕只是從孩子面部所表現出的部分特徵大致來判斷的吧。

很難說父母哪一方的特徵更容易遺傳給孩子。父母雙方的相貌都很端正,而孩子卻長得一般,或者父母都不漂亮而孩子卻很好看現象在現實生活中是經常會看到的。面部特徵也是通過載有各要素特徵的遺傳因子來傳遞給孩子的。

從現實來看,有的孩子的眼睛、鼻子和嘴的形狀都非常像媽媽,但佈局和位置卻又非常像爸爸的例子也是有的。

雙胞胎分同卵雙生和異卵雙生兩種。所謂同卵雙生,是由應該形成1個孩子的受精卵在發育中途一分為二而引起的。由於遺傳因子完全一樣,所以長相會非常相似,而且一般會全部都是男孩或全部都是女孩。

而異卵雙生則是由同時排除的兩個卵子細胞分別與不同的精子結合受精而引起的。因此異卵雙胞胎儘管是同時出生的,但在遺傳學來看,與兩個孩子的關係其實等同於兄弟姐妹的關係。他們只有一半的遺傳因子是相同的,因此會有面部或身體特徵上的不同。

容易遺傳給孩子的是雙眼皮。因為雙眼皮是顯性遺傳,單眼皮是隱性遺傳,因此雙眼皮的遺傳因子更容易在表面上表現出來。如果父母雙方都是單眼皮,則孩子一般也應該是單眼皮。

如果父母雙方都是雙眼皮,一般來說,孩子也應該是雙眼皮,但偶爾也有的是單眼皮。發生這種改變的原因與前面所說的血型為a型和b型的夫婦生出o型血的孩子的道理是一樣的。也就是說,父母雙方儘管都是雙眼皮,但都帶有單眼皮的遺傳因子,當雙方所帶有的單眼皮遺傳因子結成一對後,孩子也就成為了單眼皮了。

嘴脣的薄厚是比較容易遺傳給孩子的。關於嘴脣的遺傳,儘管瞭解得不是非常詳細,但我們知道,使上嘴脣變薄的是顯性遺傳因子,使下嘴脣鼓起的也是顯性遺傳因子。如果媽媽或爸爸的某一方具備了這些特徵,一般來說,會以2人中有1人的比例遺傳給孩子。

另外,在鼻子和嘴的中間有淺淺地有一條溝,而導致這個部位變長的遺傳因子也是顯性的。

至於孩子的鼻子,個子等方面的遺傳比較複雜一些,比如,鼻子的各種特徵中,有的屬於顯性遺傳,包括有寬而高的,又有鼻頭低而略翹的,還有鼻根癟而鼻頭上翹的等各種遺傳因子種類。有的則屬於隱性遺傳因子。包括有鼻頭成丸子狀的、又有比較特殊少見的鼻頭縱向低凹的等各種遺傳因子。

綜上所訴,孩子長得像誰,一般人力改變是不可能的。只能順其自然

5樓:娛樂先鋒

原來這些因素都能決定孩子長得像誰啊,以後可要注意了!

•﹏•孩子的母親問我孩子長得像誰?我看不出來怎麼回答啊。@_@……

6樓:呼秀皖

你可以說,他像我們倆個啊,他是我們愛情的結晶,上帝賜給我們的寶貝

7樓:桑桖瑤

你就說,孩子和你長的一樣漂亮,你看這嘴這眼,太像你了

8樓:不再有星的天空

當然是長得像鏡子裡的他了。

孩子長得像誰更容易遺傳誰的學習能力和習性,向上看兩

9樓:

遺傳基因能決定胎兒鼻子的形狀和大小、眼睛的距離、嘴脣的薄厚、臉型、膚色以及胸的曲線、腿的長度、臀部尺寸等。人的外部特徵不僅能從父母那裡遺傳,還可以從祖父母那裡遺傳。胎兒從父母那兒遺傳相貌、身高、智力、性格的比例有以下的說法:

身高是母親的遺傳大。在營養狀況下的前提下,父母的遺傳是決定孩子身高的主要因素,其中媽媽的身高尤其關鍵。媽媽長得高,孩子也大多長得比較高。

智力是母親的遺傳大。

智力有一定的遺傳性,同時受到環境、營養、教育等後天因素的影響。據科學家評估,遺傳對智力的影響約佔50%-60%,就遺傳而言,媽媽聰明,生下的孩子大多聰明,如果是個男孩子,就會更聰明。這其中的原因在於,人類與智力有關的基因主要集中在x染色體上。

女性有2個x染色體,男性只有1個,所以媽媽的智力在遺傳中就佔有了更重要的位置。

性格是父親的遺傳大。

性格的形成固然有先天的成分,但主要是後影響。比較而言,爸爸的影響力會大過媽媽。其中,父愛的作用對女兒的影響更大。

一位心理學家認為:“父親在女兒的自尊感,身份感以及溫柔個性的形成過程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另有一位專家提出,父親能傳授給女兒生活上的許多重要的教訓和經驗,使女兒的性格更加豐富多彩。

相貌是父親的遺傳大。上海萬豪醫院田主任介紹:實際上孩子是同時從父母那裡繼承各種身體要素的遺傳因子。

因此從媽媽或爸爸那裡所獲得的遺傳因子的影響力是相同的,一般說來父母漂亮,孩子成年也漂亮,但也是不絕對的,這還要取決於青少年時期的身心智力發展。如果在學校裡受到挫折,或在家中受到嚴重傷害,那麼即使小時候很漂亮,大了也會變醜。相反,那些小時候難看,但受到家人社會良好照顧與教育,長大後也可變得“如花似玉”。

據有關報道:南美哥倫比亞的哈脫村,是世界有名的美人村,那裡不僅女子長的美麗,男子也非常英俊,就連老人也眉清目秀,體形優美。為什麼哈脫村能得天獨厚皆是美人呢?

據說從他們祖上到現在,定下了一個婚配規定:“男子娶妻千里外,女子出嫁超千里。”這樣可以避免近親婚配。

還有一個規定,男婚女嫁非“美人”不配,非身體健壯者不配,酗酒、吸菸者不配。全村人都堅持這種古老的婚配標準。為優生創造了條件,使人們後代越來越健美漂亮。

請問是兒子長得像爸爸的多,還是長得像媽媽的多,

10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根據美國某大學調查的2000名家庭情況來看,女兒像父母的概率達到85%,也就是說,父母長得好看,女兒也好看的機率是比較高的,但是男孩的長相好壞與父母

長相併無太大關聯,只能是說像或者不像,女兒有很大可能長得比父母都好看,但是兒子的這個機率是非常小的,但是基本是像媽媽多一些,性格也是

11樓:奔跑的好小夥

你好,朋友,很高興為你解答問題!

總體而言,

還是像爸爸的多一點,

不信你們可以多觀察一下,

如有不足,可以繼續追問,如果滿意請採納,謝謝,

12樓:毅家軍丶婷婷

兒子基因xy,x是媽媽給的,y是爸爸給的,x上基因比y多,應該像媽媽多一點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男孩子像媽媽有多吧,反正俺家閨女跟她爸爸一

14樓:麥兜豬的步伐

從生物角度上講,很大一部分像媽媽

15樓:huang丹魚

這些都不一定,孩子是隨著成長變化的,很難說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玩意不一定。我鄰居孩子長的像奶奶。

17樓:最愛賣號

兒子像媽,女兒像爸呀!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看繼承誰的基因多一些,現實中還是媽媽的多些

19樓:匿名使用者

90%像媽媽,10%像爸爸,像爸爸的兒子,長大了,跟爸爸的面容幾乎一模一樣。像媽媽的有一小半像舅舅,除非沒舅舅。

20樓:爽朗的子卿

一般兒子像媽媽,女兒像爸爸

21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是因為伴性遺傳,男孩像媽媽,女孩像爸爸。

22樓:匿名使用者

都說兒子像媽媽,可是事實證明像爸爸的比例比像媽媽的多。

23樓:桃源泉水

兒子長的像媽媽多點,女兒像爸爸多點

24樓:小丑為什麼會哭

麻麻多,因為不一定長得像爸爸,說不定很像隔壁老王。

25樓:佩佩

這就是要看dna的產生與賀爾蒙是誰比較多瞭如果是爸爸的dna與賀爾蒙較多

那會長的像爸爸

但兒子通常會長的像爸爸多

26樓:匿名使用者

這基因遺傳的事,說不準的。

27樓:青花瓷

如果是第一個孩子天論男女都基本像爸爸

28樓:留在門外的希望

爸爸,要不然怎麼能辨認是不是親生的

29樓:qq糖

媽媽,因為母親給孩子的遺傳基因多

30樓:百度使用者

不一定,最好要取夫妻雙方優點為佳,不是像誰多。

兒子像誰

31樓:澤皖幻邇

馬躍出生後,大家都說他長得不像父母。馬躍心裡很苦惱。馬躍的爺爺奶奶便安慰他:

“有些孩子,開始長得不像父母,大了就越長越像。” 後來,長大**的馬躍還是不像父母。這不僅給馬躍、也給馬躍的父母造成了心理壓力,別人都懷疑馬躍與父親沒有血緣關係。

大家猜測,馬躍的母親年輕時漂亮,追她的人很多,說不定她另有所愛。 馬躍不僅長得不像父母,而且長得有點醜,小眼睛蒜頭鼻尖嘴巴。不過,父母並沒有因為兒子長得不像自己就冷落他,反而加倍疼愛他。

性格內向的馬躍很懂事,也很感激父母,他發憤學習,後來考上了重點大學。 轉眼馬躍大學畢業了,因為是名牌大學的高材生,學的又是熱門專業,一畢業就找到了好工作,收入很高。春節回家的時候,父母和他長談了一次,母親告訴他:

“怕影響你的健康成長,有一件事情我們一直想做又不敢做,那就是親子鑑定。雖然我們一直都把你當親生兒子看待,或許你本來就是我們的親生兒子,可是,由於你長得一點都不像我們,便很想證實一下。報紙電視上時有抱錯孩子的報道,當年你出生的時候是不是被人抱錯了?

如果真是這樣,我們就非常想見一見自己的親生兒子,希望你能夠理解父母的心情……” 說到動情處,母親淚如雨下,馬躍也忍不住號啕大哭,許久才止住,輕聲道:“爸媽,我理解你們的心情,但也請你們理解我的心情,我需要時間,三個月之後,我會給你們一個滿意答覆。” 三個月之後,馬躍突然出現在家門口,父母卻不敢讓他進門,因為這個自稱馬躍的人一點也不像從前的馬躍。

馬躍說,他做了整容手術,手術非常成功,眼睛鼻子嘴巴酷似母親,整個臉龐則酷似父親。馬躍平靜地對父母說:“這就是我給你們的答覆,親子鑑定必然影響我們家和另一個家庭的平靜,我不想打破這平靜,有些事情,不知道真相遠比知道真相幸福。”

男孩子長得太酷了會怎樣,男孩子長得太帥太酷了會怎樣?

男孩子長得帥醋那當然好,注意你的女孩會很多,但這也不是資本,女孩還是注重有本事的人,長得帥不能當飯吃,還要看內涵有上進心,能吃苦能努力拼搏的人,即使現在不能成功將來會成功的,我奉勸長的帥的男孩子不要以為自己長的帥就覺得了不起,還應努力,做乙個有用的人。男孩子太酷了那就不愁以後找不到老婆啦,追他的女孩...

這個是什麼蟲子像螞蟻,下圖是什麼蟲子?長得像螞蟻,又黑又大的肚子。

哲深明輕 每當悶熱的夏季到來,大暴雨來臨之前或是暴雨洪水後的傍晚時分,往往會出現大量有翅蟻類,這些飛蟻密集低空飛行,一旦出現在人類生活生產區內,很容易干擾生產和生活。常在家居環境內出現的飛蟻以黃翅大白蟻為主,也即是人們通常所說的水蟻或是大水蟻,這些飛蟻是白蟻的一種,危害性很大,必須要消滅它們 其他飛...

兒子像娘,金磚砌牆的意思是,兒子長得像娘,就有錢

不一樣的趣味文化 兒子像娘,金磚砌牆並不是說兒子長得像娘就有錢,而是說男生女相的人命好,容易大富大貴。這句話是我國古代人們口口相傳的話,是人們對生活總結的對美好的生活的嚮往。兒子像娘,金磚砌牆的紙面意思是說兒子長的像媽媽,以後會大富大貴,家裡的牆都是金磚砌的。也就是說家裡的兒子長的像母親,以後會有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