途嶽和探嶽哪個好

時間 2021-07-23 01:28:54

1樓:發兔冷知識

那這兩款車型都是suv,途嶽是稍微小一點的suv,探嶽是中型suv,外觀上呢探嶽看起來比較年輕一些,途嶽的外型看起來硬朗一些

2樓:一桶說

隨著國內汽車市場的迅猛發展,消費者在購買汽車的時候,也就有了更多選擇餘地。現在看到汽車的型別也越來越豐富,國內一些汽車生產商的質量也非常過硬,選擇國內汽車生產商已經形成主流趨勢,更多消費者會選擇一些國內品牌相當不錯的汽車生產廠家,比如說大眾是國內汽車市場上具有代表性的品牌,不得不說到大眾旗下車型還是比較豐富的,贏得了很多的消費者。憑藉優質的產品和服務體驗,在消費者口中樹立了良好的口碑。

說到大眾的探嶽和途嶽,算是兩兄弟,是主打的兩款新車型,所以說不少年輕人在糾結購買這兩款車,不知道選大眾的探嶽和還是途嶽,對於購車小白的你會如何選擇呢?你可以結合以下幾點分析。

提到探嶽這款汽車,在這個動力上表現還是比較好的,探嶽這個空間也是比較寬敞的。如果你看到過兩款車型的話,他們這二款車的前排空間還是處於同一水準,對於他們的區別也就是在後排,後排縱向空間還是有一個比較明顯的區別,探嶽畢竟軸距比途嶽長一些。如果看了途嶽後排,乘客坐在裡面會讓頭部空間較為吃緊,顯得有些侷促,不知道你們什麼認為的。

途嶽可以這樣去認為,是一款不折不扣的緊湊型suv。

3樓:何時明月老師

如果個人沒有記錯的話,探嶽的級別按理說略高一些,不過空間表現並沒有明顯出色,反而途嶽的前後排空間也挺可觀,而且途嶽的車內儲物空間達到33處,比探嶽更多一些,所以相同價位選擇途嶽,在空間上的使用體驗更出色。

而兩車的差別還存在於很多方面,以途嶽的330豪華版與途嶽的330豪華型為例,售價在20萬左右,比你看到的18萬元版本要稍貴一些,但是個人覺得比較值得考慮,因為途嶽這個版本屬於四驅suv,相信你應該知道配備四驅系統的合資suv普遍**都不算便宜,但是隻要20萬就可以選擇四驅版的途嶽,一款原汁原味的德系suv,自然就比那些價位相近的兩驅suv要更值得考慮。

依靠四驅系統的加持,途嶽可以滿足我們對於家用和越野的不同需求,雖然很多朋友認為四驅suv在城市使用派不上用場,但是想想夏季暴雨、冬季結冰等惡劣路況,依靠四驅系統才能行得更加安全穩定,越是惡劣天氣越可以顯現出用車的便利性,所以建議在預算可以的情況下,優先選擇四驅suv更實用,所以預算在20萬左右的朋友,在途嶽和探嶽之間肯定要選擇前者的。

準備買車的朋友肯定要去店裡看車順便試駕,前面提到的兩車都屬於330動力版本,搭載一臺2.0t大眾發動機,最大功率都為186馬力,但是上汽大眾在suv動力調校上的經驗和技術更靠譜一些,通過途觀l、途昂這些成功代表就可以知道,所以途嶽的動力表現也同樣出色,8秒之內就可以從起步加速到破百,大家應該都知道加速破百的成績算是衡量效能的重要指標,可以在8秒內就跑到破百已經屬於相當出色的效能水平,途嶽在一眾競爭對手中都屬於比較給力的效能代表,至於探嶽效能表現就稍遜一些,破百需要8.7秒,這點效能上的差別通過試駕就可以感受到。

而在到店瞭解實車的過程中,可以看一看兩車設計風格上的差別,因為途嶽屬於德系suv,所以設計風格在精緻之外,更多體現了運動感與硬派氣質,至於同為德系的探嶽雖然運動感不錯,但是硬派氣勢並不明顯,或者說設計師並不在意突出它的德系身份,所以探嶽的設計與其他派系的合資suv設計風格有些相似性,看起來缺乏了氣勢。

基本上我們選擇德系suv,都比較傾向於德系硬朗的設計風格,所以探嶽在這方面有些缺失,而這正好是途嶽的設計亮點所在,個人覺得在價位相近的前提下,選擇探嶽肯定不如途嶽那麼靠譜。

4樓:匿名使用者

探嶽好,途嶽和探嶽都是大眾旗下同品牌的車型,其三大件基本相同,效能起鼓相當,都是一樣的好。但途嶽沿用了途昂純正suv的硬朗大氣設計語言,號稱“小途昂”,外觀更大氣一點。

而探嶽則走的是圓潤運動的風格,卻只能從探歌上克隆了俏皮造型,有一絲“拉皮探歌”的味道。比較適合年輕人駕駛。

主要優勢:

而探嶽雖然同樣配備這一尺寸的中控屏,不過最低起步價更高,與大眾途嶽在價位上的差距較大,所以大眾途嶽自然更值得考慮。

5樓:撫風撩雪獨愛

探嶽比較好,是由一汽大眾生產,而途嶽是由上汽大眾生產的。

探嶽是一汽大眾旗下的第二款suv產品,該車車長為4589mm,軸距2731mm,定位為入門級的中型suv,一汽大眾的首款suv稱為探歌,是一款緊湊型suv;而途嶽則是上汽大眾的第四款suv。該車車長只有4453mm,軸距2680mm,定位為標準的緊湊型suv,並且根據上汽大眾的產品規劃。

主要優勢:

兩款車都來自於大眾的mqb平臺,但探嶽採用的是mqb-a2平臺,而途嶽採用的是mqb-a1平臺,另外探歌也同樣採用的是mqb-a1平臺。

因此可以說探歌和途嶽才是真正的雙胞胎兄弟,都是基於大眾海外版t-roc拉長車身和軸距而來的。

6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外觀上探嶽走的是年輕時尚風格,而途嶽則過於跟從兄弟車型硬朗之風。

tayron探嶽是德系高階中型suv,2023年10月22日上市,出自一汽-大眾,提供280tsi、330tsi、380tsi及兩驅、四驅四種動力選擇,共計10款車型,售價區間為18.59-31.39萬元。

上汽大眾途嶽售價區間為16.98萬-22.98萬,新車是全新緊湊級suv,基於mqb平臺打造,搭載1.4t和2.0t發動機。

tayron探嶽是一汽-大眾繼緊湊型suv探歌t-roc之後,推出的第二款suv,定位高階中型,面向年輕人群。tayron探嶽在造型設計、操控體驗、舒適駕乘、前端科技、空間結構和安全防護方面,樹立了全新一代德系高階中型suv新標準。

除此之外,探嶽能提供更高的動力水準,充分滿足消費者澎湃駕馭要求。全系後排座椅可調更是滿足消費者全方位需要。當然,探嶽的l2級別自動駕駛技術也是途嶽望塵莫及的。

7樓:我不知道_獅子

兩個車當然是買探嶽了,我定的是探嶽。探嶽是一汽大眾新出的中型suv,級別和途觀l差不多,但是外觀比途觀l好看很多,**也比較便宜,18.88萬元的起售**比途觀l便宜了足足快4萬塊錢,途觀l22萬的**可以買探嶽2.

0t的低功率版豪華版車型了,配置比途觀l還要多,空間的話兩個車差不多,所以我定的是探嶽。

途嶽這個車有點小了,**雖然比探嶽便宜2萬塊錢,我是缺那2萬塊錢的人嗎?我是缺大空間。探嶽的空間比途嶽要好上不少呢,尤其是後備箱空間,不放到後排座椅都要比途嶽大很多,放倒的話相當於探嶽多一半的差不多吧。

探嶽的話,買2.0t低功率就夠用了,1.4t拖探嶽動力有點小了,而且高速的話,1.

4t小排量肯定不如2.0t排量的,探嶽也沒有比途嶽重多少,動力兩個車不會有太大差異的,都是大眾ea888發動機配7速雙離合。

探嶽整體價效比要比途嶽好很多,買途嶽的話,一輛緊湊型suv說實話,這**我覺得也有點貴了,其他日系的緊湊型suv基本都是十三四萬起步的,途嶽快17萬有點接受不了。如果你要買途嶽的話,還不如考慮一些自主高階品牌或者日系合資品牌,不僅配置高,價效比也比途嶽好很多。

8樓:來自茅草屋

大眾途嶽和大眾探嶽都是今年剛上的全新suv。不同的是探嶽是中型suv,途嶽是緊湊型suv,但是途嶽的**和探嶽的**還挺相似的。探嶽的指導**是18.

88萬元~31.99萬元,動力提供1.4t渦輪增壓和2.

0t高低功率的渦輪增壓發動機,驅動形式為兩驅和四驅。途嶽的指導**是16.98萬元~22.

98萬元,**比探嶽便宜一些,動力系統也只有1.4t渦輪增壓和2.0t低功率渦輪增壓兩款發動機,也提供前驅車型和四驅車型。

(大眾探嶽)

(大眾途嶽)

基本上從動力水平上就能篩選出探嶽的**更高,動力版本也有更高規格的。但是高配車型一般選擇的人比較少,我們就說2.0t低功率版,兩個車的差別在哪,這也是受眾面相對較多的車型。

探嶽2.0t的車型指導價是20.48萬元,途嶽2.

0t的**是21.38萬元,雖然途嶽的**更高一些,但是這已經是次頂配車型,四驅系統肯定是有的。對比配置的話,途嶽比探嶽多出了前後排頭部氣簾、倒車影像、全景天窗、無鑰匙進入、換擋撥片、仿皮座椅、前排座椅加熱、8寸顯示屏、自動頭燈、氛圍燈、自動空調等等。

而探嶽僅比途嶽多出了第二排靠背調節、led霧燈以及防紫外線玻璃。

(大眾探嶽)

(大眾途嶽)

探嶽和途嶽因為定位的不同,**雖然比較接近,但是車型完全不在一個檔次上面,20萬的**你能買到途嶽的次頂配車型,而且還帶四驅。探嶽的話,則只能買到兩驅以及比較吝嗇的配置。所以我覺得途嶽會更好一些。

(大眾探嶽)

(大眾途嶽)

9樓:汽車大人歲月

說實話途嶽我是不建議買的,途嶽的**有點高。雖然探嶽和途嶽之間上市時間比較同步,但是途嶽作為上汽大眾的車,定價會比較高。反而探嶽的**會更合適一些。

探嶽對標的是途觀l,你看看途觀l賣多少錢?探嶽賣多少錢。然後你再看看途嶽賣多少錢,探歌又買多少錢,探歌和途嶽的尺寸相差並不大,你一比較就知道途嶽的**會比較高的。

所以這兩個車我並不看好途嶽。

然後再看看探嶽,途觀l比探嶽要長出一些,軸距方面也要領先於探嶽,但是探嶽506升的後備箱空間要比途觀l495升的空間還稍微大一點,乘坐空間上,途觀l比探嶽多不到哪兒去。而且途觀l的基礎車型**可以買探嶽2.0t的車型,動力是第一個優勢。

配置的話,探嶽相對比途觀l也要多一些,而且探嶽多出來的配置都是比較實用的,這也就進一步印證了探嶽的價效比是要比途觀l高出一些的,而途觀l大出來的空間顯然就沒有探嶽多出的2.0t發動機以及這些更實用的配置來的實在了。

對於這兩個比較新的車,如果你不知道該選擇哪個的話,就對比一下競品車型。比如途嶽對比探歌,會發現途嶽的**是有點高的。探嶽對比途觀l的話,就會覺得途觀l的**有點高,這麼一來的話,途嶽並沒有那麼值,而探嶽又比途觀l更值的購買,結論就是探嶽的價效比會比途嶽更好一些。

這樣自然就不糾結了。

大眾途嶽和探嶽選哪個好,糾結,途嶽和探嶽哪個好

超哥情感諮詢室 大眾探嶽和途嶽都非常喜歡,從配置上該如何選擇?大眾途嶽和探嶽屬於姊妹車型,在主要效能及三大件方面除了調校不同,其他基本都相同,只有內飾外觀不同,聽說探嶽是德國原尺寸車型引進,途嶽有所修改,不讓原型引進。a車身尺寸上,大眾途嶽車身尺寸分別資料為4453 1841 1632 毫米,而大眾...

探嶽和途嶽哪個好?有懂車的朋友嗎?說說探嶽好還是途嶽好

探嶽是一汽大眾的,而途嶽是上汽大眾的,雖然都是大眾出品的兄弟車型,但是難免會被大家放在一起比較。外觀 內飾等方面大家都有各自的喜好不予評價,但是在配置上兩者還是能一較高下的。從配置上看,途嶽的280tsi舒適版相比探嶽的280tsi舒適版在安全方面多了頭部氣囊和疲勞駕駛提示,在舒適方面多了全景天窗 ...

一汽大眾探嶽和上汽大眾途嶽哪個好

常州笨鳥磊哥說車 它們同為mqb平台,哪個看得順眼選哪個! 這個各有千秋吧,兩者設計風格不一,上汽途嶽硬朗大氣,一汽探嶽年輕運動,相比於探嶽營造出的時尚 運動氣息,途嶽看上去則大氣一些,平直線條勾勒出的力量感不言而喻。那從兩款車280tsi 舒適版對比,探嶽舒適版車型的配置表現比較 素 可以說僅僅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