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修復的正確順序是什麼,骨盆介紹順序怎麼寫

時間 2021-06-28 19:06:26

1樓:

產後修復的幾項內容排個順序

產後修復的順序

——心理修復》骨盆修復》盆底肌修復》腹直肌修復

心理修復

媽媽經歷了痛苦的生產之後十分疲勞,還要照顧寶寶,剛剛切換角色,自我的時間大大減少。並且由於產後身體激素的變化容易情緒起伏不定發生抑鬱,再加上面對走樣的身材更容易急功近利取錯方法反而傷害身體。所以產後媽媽的心理修復極為重要。

(長時間和家人溝通,以及愛人對自己的疼愛與關心及其重要)

骨盆修復

媽媽們在經歷了十個月的妊娠期之後骨盆都會不同程度的發生變化(順產的媽媽更甚)而骨盆的變化也會影響到腰、髖。可能會出現腰痛、胯變寬,小腹突出、屁股變大變扁、大腿變粗、骨盆失穩屁股坐不住等現象。而產後的媽媽如果沒有及時修復骨盆就去進行鍛鍊的話,有可能還會越練越“歪”,因為你的發力方式仍然是按照以前十幾二十年習慣的發力方式,而產後骨盆發生很大改變,再按照以前的發力方式去運動反而造成傷害。

盆底肌修復

盆底肌可以說起著一個很重要的地基角色。懷孕時子宮變大,胎兒和羊水的重量給盆底肌造成壓力。如果產後沒有及時修復鬆弛無力的盆底肌,可能就會發生內臟下垂、子宮脫垂、小腹突出、尿失禁等現象。

腹直肌修復

可能很多媽媽最看重的就是腹直肌修復,因為總覺得自己肚子肌肉鬆弛。但是抱歉,在這幾項修復中,它排在最後。當前面的地基打好之後再來修復腹直肌,會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30%-90%的產後女性會發生腹直肌分離,分離程度不同,建議分離程度在大於一指的情況下不要去做卷腹等脊柱屈曲的訓練,會加重分離程度。如果腹直肌鬆弛就會出現腹部無力、腰痛、小腹突出、腰粗等現象。

所以在產後應怎樣做?

1、積極調整心態,多於家人溝通

2、有條件的話找專業人士進行骨盆正位,或者帶收骨盆帶進行修復

3、進行盆底肌的精準修復,打造盆底肌的彈性,在盆底肌修復好之前不去做任何跑跳的訓練,包括跑步跳繩burpee。

4、進行腹直肌的修復,將腹直肌修復到一指或一指以內,然後進行強度遞增的階梯式核心訓練去加固,修復好再去進行普通的卷腹訓練。不要在沒有修復好盆底肌的情況下去帶收腹帶!

️最後說幾句,產後30天是產後,產後50年也是產後,即使錯過了**期,但記住一句話:“練總比不練好”。不要因為產後時間長而放棄一個修復自身的機會。只要你努力,都會有改變。

2樓:我愛你真真想你

產後修復正確順序是:首先心理修復.骨盆修復.盆底肌修復.腹直肌修復。

心理修復:媽媽經歷了痛苦的生產之後十分疲勞,還要照顧寶寶,剛剛切換角色,自我的時間大大減少。並且由於產後身體激素的變化容易情緒起伏不定發生抑鬱,再加上面對走樣的身材更容易急功近利取錯方法反而傷害身體。

所以產後媽媽的心理修復極為重要。(長時間和家人溝通,以及愛人對自己的疼愛與關心及其重要)

骨盆修復:媽媽們在經歷了十個月的妊娠期之後骨盆都會不同程度的發生變化(順產的媽媽更甚)而骨盆的變化也會影響到腰、髖。可能會出現腰痛、胯變寬,小腹突出、屁股變大變扁、大腿變粗、骨盆失穩屁股坐不住等現象。

而產後的媽媽如果沒有及時修復骨盆就去進行鍛鍊的話,有可能還會越練越“歪”,因為你的發力方式仍然是按照以前十幾二十年習慣的發力方式,而產後骨盆發生很大改變,再按照以前的發力方式去運動反而造成傷害。

盆底肌修復:盆底肌可以說起著一個很重要的地基角色。懷孕時子宮變大,胎兒和羊水的重量給盆底肌造成壓力。

如果產後沒有及時修復鬆弛無力的盆底肌,可能就會發生內臟下垂、子宮脫垂、小腹突出、尿失禁等現象。

腹直肌修復:可能很多媽媽最看重的就是腹直肌修復,因為總覺得自己肚子肌肉鬆弛。但是抱歉,在這幾項修復中,它排在最後。

當前面的地基打好之後再來修復腹直肌,會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30%-90%的產後女性會發生腹直肌分離,分離程度不同,建議分離程度在大於一指的情況下不要去做卷腹等脊柱屈曲的訓練,會加重分離程度。如果腹直肌鬆弛就會出現腹部無力、腰痛、小腹突出、腰粗等現象。

哪些方法是有助於產後恢復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使用key的幹細胞水養煥能潤滑劑,它能產後受損**,長期使用可以滋養**,**的恢復還是要重視起來的。

4樓:草綠色

自己盲目鍛鍊不斷浪費時間還起不到效果,你可以去漂亮媽媽產後恢復中心看看,是全國連鎖的,很專業

骨盆介紹順序怎麼寫

5樓:匿名使用者

骨盆入口平面:

1、髂棘間徑:伸腿仰臥位,兩髂前上棘外緣的距離,23-26cm。

2、髂嵴回間徑:伸腿仰答臥位,髂嵴外緣最寬的距離,25-28cm。

3、骶恥外徑:左側臥位,右腿伸直,左腿屈曲,測量第5腰椎棘突下至恥骨聯合上緣中點的距離,18-20cm。減去1/2尺橈周徑(右側尺骨莖突測得前臂下端周徑)~入口前後徑。

骨盆中骨盆平面:

中骨盆前後徑:恥骨聯合下緣中點通過兩側坐骨棘連線中點至骶骨下端間的距離,均值11.5。

中骨盆橫徑~坐骨棘間徑:兩坐骨棘間的距離,均值10cm,長短與胎先露內旋轉關係密切。

骨盆出口平面:

出口前後徑:恥骨聯合下緣至骶尾關節間的距離,正常值平均11.5cm

出口橫徑~坐骨結節間徑,正常值平均9cm,此徑線與分娩關係密切。

出口前矢狀徑:恥骨聯合下緣中點至坐骨結節間徑中點間的距離,正常值平均6cm

出口後矢狀徑:骶尾關節至坐骨結節間徑中點間的距離,正常值8.5cm。

正確的進餐順序是什麼

1 要先吃蔬菜 蔬菜的熱量密度非常的低,同時裡面有大量的膳食纖維,尤其是顏色越深,裡面含有的礦物質 維生素就會越高,一定要選擇正確的烹調方式。2 喝湯 吃完蔬菜之後可以喝幾口湯,這樣能夠讓蔬菜在胃裡面給予人們一定的飽腹感,在 期間千萬不能吃含有油脂比較豐富以及澱粉太多的濃湯,儘量選擇清湯。3 要吃富...

裝修的進場順序?裝修的正確順序是什麼?

力工 砸運 水電工 隱蔽工程 瓦工 砌牆,鑲磚 油工 鏟牆皮 木工 吊棚造型 油工 刮大白 水電工 燈具開關 其他安裝 地板,木門,櫥櫃 清潔工 全面保潔 在制定具體施工程式時,通常應注意統籌安排 成品保護和安全環保等基本原則。裝修是乙個非常複雜的工程,接下來就來看看裝修的順序。第一步 改水電暖水,...

三體閱讀順序,《三體》的正確順序是什麼?

小niuniu呀 三體 是劉慈欣創作的系列長篇科幻 由 三體 三體 黑暗森林 三體 死神永生 組成,第一部於2006年5月起在 科幻世界 雜誌上 第二部於2008年5月首次出版,第三部則於2010年11月出版。作品講述了地球人類文明和三體文明的資訊交流 生死搏殺及兩個文明在宇宙中的興衰歷程。其第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