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確的進餐順序是什麼

時間 2021-07-05 12:37:34

1樓:

1、要先吃蔬菜

蔬菜的熱量密度非常的低,同時裡面有大量的膳食纖維,尤其是顏色越深,裡面含有的礦物質、維生素就會越高,一定要選擇正確的烹調方式。

2、喝湯

吃完蔬菜之後可以喝幾口湯,這樣能夠讓蔬菜在胃裡面給予人們一定的飽腹感,在**期間千萬不能吃含有油脂比較豐富以及澱粉太多的濃湯,儘量選擇清湯。

3、要吃富含優質蛋白質的食物

當胃部填滿50%左右時,可以選擇優質蛋白質的食物,這樣能夠滿足身體所需要的,千萬不能選擇煎炸以及烤的方式來烹調,因為熱量非常的高。烹調高蛋白質食物的時候不妨選擇蒸燉以及滷的方式。

4、吃米飯

一般南方人以米飯為主食,米飯升糖指數高,容易出現餐後血糖上升的情況。不妨最後選擇吃白米飯,這樣能夠延緩血糖的上升,而且防止一次性攝入太多高澱粉食物。若是條件允許的話,不妨把五穀雜糧或者燕麥飯當主食,這樣能夠控制好體重。

5、吃水果

儘量把水果放在最後,因為裡面含有大量的單糖以及糖分空腹吃水果的話容易引起血糖的上升,刺激胰島素分泌並不利於**,**期間要選擇甜度比較低的水果,比如西紅柿、石榴以及蘋果等。

2樓:向善若水

你知道正確的進餐順序嗎?

3樓:噯爾

正確的用餐順序:

順序一:先吃蔬菜

一定要把握著一個原則:“熱量密度”愈低的食物要先吃,像蔬菜這種食物,不但熱量密度低,又是高纖的食物,更重要的是這五顏六色的蔬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更含有幫助我們預防疾病的“植化素”。我們可以把蔬菜想成在胃壁放置一個“柵欄”,這個“柵欄”可以防止之後吃進來的營養素被快速吸收,這對於延緩血糖的上升非常有幫助。

所以養成這個飲食習慣吧,就是每一餐先拿一個盤子,把餐桌上所有能看到的五顏六色的蔬菜都夾到盤子中,每餐一開始吃的食物就是這盤五色蔬菜。記得蔬菜的烹煮方式應儘量用水炒的方式,不要放太多油或是肉燥。

順序二:喝湯

吃完一盤蔬菜以後可以喝一些湯,幫助剛剛那一盤蔬菜在胃中更有飽足感;但記得在**時,不要喝太多“濃湯”,應儘量選擇清湯為宜。

順序三:吃肉、魚、蛋等蛋白質食物

此時,你的胃已經快要半飽了,可以吃一些高蛋白的食物,補充每日的蛋白質需要,但要記得這些食物最好不要用高溫油炸、煎的方式,因為不僅熱量會增加,還容易產生致癌物;建議這些高蛋白的食物多用滷、蒸、燉的方式。

順序四:吃米飯

我們習慣吃白飯,但白飯滿容易讓血糖上升,gi值算是不低的食物,選擇最後再吃白飯,可以延緩血糖的上升。而且,此時應該不會感覺很餓了,就不會一下子吃太多高澱粉的食物。不過我們也不能不吃澱粉,所以最後再來吃飯這種方式,不但能均衡飲食,也能減少熱量攝取。

如果,能把白米飯換成五穀飯或是糙米飯,對於體重控制更是有幫助。

豐富回答,提高回答通過率。

(讀音)『xx』

(釋義):***************

(造句):

1)***************

2)***************

(出處):***************

4樓:本質好的小冰

進餐的正確順序,這也需要?

5樓:馬上我就去綠了他

1、先喝點湯,潤潤喉暖暖胃,緩解飢餓感

2、吃點冷盤,開開胃

3、吃蔬菜,補充維生素

4、吃葷菜、享受一下

5、吃主食、飽肚子

裝修的進場順序?裝修的正確順序是什麼?

力工 砸運 水電工 隱蔽工程 瓦工 砌牆,鑲磚 油工 鏟牆皮 木工 吊棚造型 油工 刮大白 水電工 燈具開關 其他安裝 地板,木門,櫥櫃 清潔工 全面保潔 在制定具體施工程式時,通常應注意統籌安排 成品保護和安全環保等基本原則。裝修是乙個非常複雜的工程,接下來就來看看裝修的順序。第一步 改水電暖水,...

產後修復的正確順序是什麼,骨盆介紹順序怎麼寫

產後修復的幾項內容排個順序 產後修復的順序 心理修復 骨盆修復 盆底肌修復 腹直肌修復 心理修復 媽媽經歷了痛苦的生產之後十分疲勞,還要照顧寶寶,剛剛切換角色,自我的時間大大減少。並且由於產後身體激素的變化容易情緒起伏不定發生抑鬱,再加上面對走樣的身材更容易急功近利取錯方法反而傷害身體。所以產後媽媽...

三體閱讀順序,《三體》的正確順序是什麼?

小niuniu呀 三體 是劉慈欣創作的系列長篇科幻 由 三體 三體 黑暗森林 三體 死神永生 組成,第一部於2006年5月起在 科幻世界 雜誌上 第二部於2008年5月首次出版,第三部則於2010年11月出版。作品講述了地球人類文明和三體文明的資訊交流 生死搏殺及兩個文明在宇宙中的興衰歷程。其第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