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的進場順序?裝修的正確順序是什麼?

時間 2023-03-25 04:10:05

1樓:搜狐焦點

力工(砸運)→水電工(隱蔽工程)→瓦工(砌牆,鑲磚)→油工(鏟牆皮)→木工(吊棚造型)→油工(刮大白)→水電工(燈具開關)→其他安裝(地板,木門,櫥櫃)→清潔工(全面保潔)。在制定具體施工程式時,通常應注意統籌安排、成品保護和安全環保等基本原則。

2樓:迴夢3d安家網

裝修是乙個非常複雜的工程,接下來就來看看裝修的順序。

第一步:改水電暖水,包括廚房、衛生間水管的位置、布局調整。依照人體工程學原理,水管的高度和位置往往都要做較大變動,比如座便器的水管接入高度未必就和預留高度相同。

電,主要考慮通電線路改造。改動開關、插座的位置和數量,使之更加合理化。

暖,暖氣或地暖。需要提前設計好。

水電暖列為第一步的原因是,如果前期考慮欠周密,將導致施工上的不便。

第二步:地磚牆磚。

在第一步水電暖都調整好後,需要鋪貼地磚和牆磚。

第三步:房屋吊頂。

客廳、臥室、書房、餐廳、廚房、衛生間、陽台的吊頂。

第四步:包門包口。

門口、視窗的裝飾,同時包括部分家具飾品造型的製作,比如玄關處理、電視背景牆製作等等。

第五步:牆壁粉刷。

牆面粉刷,可以使用刷漆、牆紙、壁布等方式。

第六步:底漆面漆。

門口、視窗、部分家具底漆和面漆的上漆。

第七步:燈飾安裝。

安裝室內所有燈具,包括各種頂燈、筒燈、吊燈、射燈等等。

第八步:通風保潔。

保持良好的通風條件和足夠多的通風時間。

3樓:匿名使用者

先上水電安裝,在是泥工,木工進場,仿瓷進場,仿瓷第二遍快完的時候電工去收尾,

4樓:網友

設計定風格。

浴室用具初定。

燈具款式初定。

拆砌 家具初定。

水電定位。水電改造。

瓦工進場。木工進場。

油工進場。整體收尾。

後期軟裝布置。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拆砌。

水電定位。水電改造。

瓦工進場。木工進場。

油工進場。整體收尾。

6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的話。 就是瓦工貼磚, 然後是 吊頂的, 最後 油漆工刮膩子。

裝修的正確順序是什麼?

7樓:土巴兔裝修

一般裝修的順序是先做水電工程,然後做廚房廁所的牆地磚鋪貼,之後是天棚吊頂和室內門的安裝以及牆面施工,等到牆面完工程完工之後,就可以進行燈具和潔具的安裝了,最後就是木地板和窗簾的安裝,一般自己弄的話比較麻煩可以找專業的裝修公司來做比較好一些。

8樓:信陽小美

找專業人,量房,設計,這些前期一定要敲定好,再開始施工。施工流程是:如果有拆除部分的話 拆牆,砌牆,水電,防水,貼地磚木工吊頂,油漆,乳膠漆,成品安裝,保潔。

9樓:匿名使用者

1、拆除、重建、封陽台。

2、地暖改造。

3、牆皮拆除。

4、刷牆固。地固。

5、水電路改造,需要提前設計好水電路走向,新風系統,**空調安裝。

6、木工吊頂。

7、瓦工鋪貼,需要預留止逆閥的空洞,有19*19的方孔,有18的圓孔的等,櫥櫃、木門復尺。

8、止逆閥安裝,熱水器安裝。

9、刮膩子,膩子打磨。

10、衛生間、廚房整合吊頂安裝,衛浴安裝。

11、鋪地板的話,地面找平、自流平,衣櫃復尺。

12、刷乳膠漆或貼桌布壁布,矽藻泥。

13、開關面板,筒燈,燈帶安裝。

14、地板、門安裝。

15、衣櫃安裝,踢腳線安裝。

16、找補。

17、保潔。

裝修先後順序具體點的

10樓:我去月球遼

1、在裝修前首先需要做的事情就是要明確房屋的貼磚面積以及桌布面積、地板面積和貼磚面積,同時還要對裝修設計中擺放家具的牆面尺寸進行測量。

2、對主體進行拆除以及改造,主體拆除主要包括了拆牆、砌牆、鏟牆皮、拆暖氣和換塑鋼窗等專案,拆除後產生的垃圾,一定要及時清理出室內,保障室內的清潔度,為日後的施工做好準備。

3、改造水路以及電路,在進行水電改造之前,需要櫥櫃設計師進行測量,保障燈具、台盆、浴缸、洗衣機和開關的確切位置,從而制定水電改造方案,設計好電源、介面的位置。

4、貼桌布,在膩子以及牆漆都刷好以後,油漆工會在需要貼桌布的地方刷上硝基漆,等牆面上的硝基漆完全乾透後,就可以選擇自己的喜歡的桌布進行鋪貼了。

5、安裝插座面板,不過在安裝過程中要注意,盡可能選用帶有開關功能的插座,電器可直接用開關控制,不用反覆插拔電源,比較方便。

6、安裝櫥櫃, 在安裝櫥櫃的時候,可以提前買好抽油煙機、水槽以及灶具,把它們和櫥櫃一起進行安裝。

7、安裝成品門,成品門比地板更早進行安裝,因為安裝成品門不但有很多繁瑣的步驟,而且還需要用到很多任務具,要是在地板安裝後再安裝成品門,很容易造成地板的磕碰。

8、安裝五金配件,例如,晾衣架、窗簾桿、燈具、潔具以及衛浴等這些零碎的專案都要在安裝地板之前完成。

9、安裝地板,安裝地板的時候,盡可能不要讓工人在室內切割地板磚。

10、後期裝飾是最後的乙個步驟了,當整個房屋的框架弄清楚以後,按照裝修風格以及空間設計加上一些後期配飾,例如,窗簾以及裝飾品這一類。

11樓:土巴兔裝修

一般裝修的順序是先做水電工程,然後做廚房廁所的牆地磚鋪貼,之後是天棚吊頂和室內門的安裝以及牆面施工,等到牆面完工程完工之後,就可以進行燈具和潔具的安裝了,最後就是木地板和窗簾的安裝,一般自己弄的話比較麻煩可以找專業的裝修公司來做比較好一些。

裝修順序流程是怎樣的

12樓:血刺熊貓

裝修新房並不是乙個簡單的過程,需要知道的流程有很多,稍微有一處沒有處理好,就有可能導致後期居住舒適度受到影響。那麼裝修順序流程是怎樣的,以及新房裝修要知道哪些細節,各位是否了解呢。現在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一、裝修順序流程是怎樣的。

1、根據自家戶型,設計合理的裝修方案;2、進行拆改工程,在適當位置砌牆;3、排布水電管道,橫平豎直;4、粉刷牆面和屋頂,並做吊頂;5、安裝 櫥櫃 、熱水器;6、鋪木 地板 ,裝 門窗 ;7、燈具、 家具 、 窗簾 安裝。

二、新房裝修要知道哪些細節。

1、在玄關處是需要安裝乙個鞋櫃的,這樣可以儲備日常要用的鞋子,包等,但是要注意鞋櫃的隔板是不能直接頂到最邊上,必須要預留出一點空間,從而讓鞋子的灰能夠漏到底層,不至於弄得到處都是,清理起來非常麻煩。

2、衛生間安裝前也要做好設計,如地漏需要安裝在哪個位置,要事先預定好,方便後期的尺寸測量以及 瓷磚 鋪貼。一般來說,地漏安裝在瓷磚的一邊會比較方便,減少材料的使用,若是安裝在瓷磚中間的,要注意做適當的傾斜,避免積水。

3、當 水管 的分布設計好了之後,一定要做加壓測試,而且這段時間是不能短於半個小時的。另外在安裝門的時候,要確保門與牆面是平整的,不會產生縫隙或 其它 影響美觀的存在,這樣在後期衛生的打掃也是比較方便的。

關於裝修順序流程是怎樣的,以及新房裝修要知道哪些細節,就先介紹到這裡了,各位是否了解了呢。裝修新房的順序是需要遵守的,只有確保每一步不出現問題,才能確保後續安裝好後,能夠帶來舒適的家居生活哦。

裝修流程順序

新房裝修順序,房子裝修的詳細順序

首先確定給排水管線及電氣插座 開關 燈具是否有改動。如有應先做前面的內容,然後是衛生間隔斷 廚房隔斷,再就防水工程,再次是牆面磚 地面磚,然後吊頂。安裝室內門 需要提前訂做 然後是刮大白,刷乳膠漆。安裝燈具 開關 插座。換乙個說法就是先水暖工 電工,然後是瓦工 再次是木工和油工。剛拿到新房鑰匙,打算...

裝修的順序和流程?裝修順序流程?

對於第一次裝修的業主來說,裝修要考慮的事情太多完全摸不著頭腦,甚至時常感到無從下手。整個裝修流程到底是怎麼樣的呢,今天北京業之峰裝飾就為大家詳解裝修流程全步驟。01 家裝諮詢。客戶向設計師諮詢家裝設計風格 費用 週期等。02 現場量房。由設計師到客戶擬裝修的居室進行現場勘測,並進行綜合的考察,以便更...

裝修公司裝修順序是怎樣的

水電瓦木油,記住這個順序,買東西的時候就不會手忙腳亂了 水電工進場,完工驗收簽字,業主此刻要將瓷磚買到位。泥瓦工和木工可以同時進場,也可以分開進場。油漆工進場,油漆工至少要三底三面,而且每一遍都要在前一遍完全乾透的情況下再做第二遍。如果需要貼牆紙,要在油漆做完後再貼,一切牆面工程完工後驗收簽字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