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才算是稱職的媽媽,怎麼才算是乙個稱職的媽媽?

時間 2021-05-02 14:55:15

1樓:

作為媽媽,首先不論做什麼事都要以身作則,在孩子心中樹立良好的形象,媽媽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可以說是言傳身教。媽媽是什麼樣的,孩子就會被教成什麼樣。所以乙個稱職的媽媽,不僅僅是給孩子乙個合理的飲食,還要給孩子樹立乙個好的榜樣。

2樓:

首先自己要有良好的習慣。不論做什麼事都要以身作則,在孩子心中樹立良好的形象,媽媽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可以說是言傳身教。

3樓:

這個問題有點大,不能一言而論。首先要把孩子撫養長大。不能缺衣少食,冷暖不管,另外要進教育,即要進一些必要的知識教育又要進行人生品德教育,即知書達理,又文明禮貌。

還要進行一些生存教育,必免受騙上當。總之做乙個稱職媽媽是很不容易的,如果你的孩子被你培養成對國家對社會有用人材,你就是稱職媽媽。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是不是你已經當媽媽了。當乙個稱職的媽媽是件挺不容易的事,我認為要想當個稱職的媽媽最重要的是把孩子教好了,以身作則,在孩子的成長的過程中改掉孩子的壞毛病,糾正孩子的錯誤。孩子從小需要引導,我們可以盡自己最大的努力為孩子創造較好的環境,這樣有利於孩子的身心健康。

5樓:農民伯伯西北大雪

在現在的社會裡,怎樣才能算乙個合格稱職的媽媽呢?每天早起給孩子做一次早餐,然後交孩子怎樣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帶孩子去學校。

中午自己多多學習有關教育孩子的東西。去和其他家長溝通溝通互相談談孩子之間的事情。晚上孩子回家,做好晚飯一起吃飯。

然後問問孩子今天在學校的趣聞,給孩子講講作業,然後按時睡覺。到週末帶孩子去外面玩玩。讓孩子漲漲見識。

(小學一年級到三年級)

6樓:念燎展語山

關心他,愛護他就好了....其實就像很多我們認為你們不知道的事情其實你們都很清楚一樣,有很多的事我們也明白,甚至比你們還深刻,所以不需要以你能幫助多少來判斷你是否合格,關鍵還是看你有沒有給予他所需要的東西.......

7樓:文靜逸

孩子不聽話多是父母不懂教育造成,若是在小時候教育好,孩子長大也聽話懂事好學,能夠體諒父母,理解父母,養成良好,越早教育越好,一般過了好的時期就晚了,這邊可根據不同年齡不同性格的孩子安排老師因材施教,孩子從小教育好,以後也不差,孩子小時候的教育影響著孩子的以後

怎樣做才算是乙個合格的妻子和媽媽?

8樓:食尚侯哥哥

你好!我覺得你肯定是已經很好了 真正不好的人才不會想到再進一步呢!對於妻子和媽媽沒有固定的衡量標準,每個人都有自己固有的優點,不需要格式化。

多讀點書 修煉自己完善自己,和他有更多共同語言;還有就是在生活上無微不至,想他所想啊,幫助他做他想到或沒有想到的事情。對於孩子,盡自己的職責照顧好,不然丈夫為這些家庭瑣事分心,全心全意忙事業。盡力使自己的家庭和睦,當然這需要家庭的每個成員都努力,作為妻子我認為:

1,老公就是老公,只要去愛,不要拿來比較,不要老說別人的老公如何如何好,別數落他沒出息,你是他最親密的人,你還這麼說他,好象不太應該,對大多數男人來說,讚賞和鼓勵比辱罵更能讓他有奮鬥的力量。 2,,愛他一定要尊重他,再生氣也不可以出口傷人,言語的傷口有時一生都在流血的。身體的傷害很容易**,精神的傷害後果是可怕的。

3,不要擺臉色給對方看,乙個生氣的女人是很醜陋的。他工作已有許多壓力,沒有義務回家還要看你的臉色哄你開心。對方性格上會有缺點,生活細節會與你不同,令你不滿意,但他怎麼可能是完美的,在你面前,他要放下面具,做回自己,做個普通人。

寬容是做人和對待婚姻應有的態度。4,男人對自己的尊嚴看得比什麼都重要,不管在私下他有多麼寵愛你,多麼怕你。在人前一定要給足對方面子,讓他做天不怕地不怕老婆更不怕的頂天立地的男子漢,他應該不大會喜歡朋友們開玩笑取笑他怕老婆。

除非他有足夠的強大後盾和高高在上的身份,可是,我們大多是普通人呀。

作為媽媽我認為:要經常和孩子交流多溝通,不要總是以大人自居,要多站在孩子的角度去看問題,「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是所有家長的夙願,但是我們不要把自己的想法強加給孩子,給還太多的壓力。不要總和孩子嘮叨,不要總和別的孩子比,不要用一次的成績否定他的一生。

要認真傾聽孩子的傾訴了解他每天的經歷爭取做他無話不談的朋友更多的了解他內心的真實想法,幫助他制定和養成適合自己的生活習慣。 總之不管情況如何家長是孩子的榜樣,這一點是我們能夠做到的所以就努力因勢利導,其他外部環境問題雖然不是我們能夠控制的,但是我可以教會他分析和包容,因為大樹的成長肯定需要陽光同時也要經歷和包容風雨.。《生活百科》這本書也是做妻子必讀的。

你是乙個稱職的妻子。o(∩_∩)o~

怎麼樣才算乙個合格的媽媽

9樓:

個人覺得:

1、對自己的小孩有愛心,有耐心;

2、不斷完善自我,對孩子的教育以身作責;

3、不寵壞孩子,對子女教育能堅持原則;

4、不和自己的孩子計較,母愛無私。

10樓:度衣塗易夢

只要心裡真的有孩子,自然就能做好乙個合格的好的母親

11樓:頓靜段水兒

每天看著可愛的寶寶,我都努力地想要作乙個好母親,想要給寶寶穿好的,吃好的版,玩好的。更重要的

權是,讓他遠離各種危險,以及有乙個成才的好環境。捫心自問,我做得不夠好。一是我沒有那麼多的錢,讓寶寶過上優越的生活。

他沒有自己的房間,沒有一屋子的玩具。名牌衣服僅僅是一兩件而已。二是我沒有那麼多的時間每天親手為他做營養全面的嬰兒餐,只能讓他跟著大人吃餃子、吃麵條、吃饅頭沾菜湯。

三是我得上班,下班後累得失去了教育寶寶的興趣,寶寶的成才教育一直沒有。四是在看寶寶的時候,沒有全神貫注地看護他,摔了碰了是常有的事。前三條都是無可奈何的事情,只有後一條我能夠改變。

所以,我決定在看寶寶的時候不再幹別的事情,專心地陪他玩,在遊戲中開發他的智力。我的生活就是以寶寶為軸心,一切活動都圍繞著他在轉。我會一直圍著他轉下去,直到無心無力為止,正如我的父母對我的關心和照顧一樣。

12樓:騰章軍成天

只要時時刻刻的為子女著想,就是乙個好母親

如何做好乙個稱職的媽媽

1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疼愛自己的孩子,要給予孩子最好的,讓孩子身心健康的生長哦

14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乙個母親,要用什麼樣的思維和想法去指導自己的小孩

什麼才算是愛,怎麼樣才算是愛,

手機使用者 愛是包容與祝福2個元素,包容就像2個戀人,對方不管做錯什麼你都能包容他,諒解,都會在他身邊幫助他愛護他。祝福就像當你們有了各自的幸福時,你對他的祝福,當他得到你的祝福時他就是世上最幸福的人。 才子情感課堂 真正的愛,是犧牲自己來成全你 手機使用者 但你可以為對方傾其所有 遇到什麼事 第一...

怎麼才算是戀愛

哦?看似是,但又不是.你們有沒有說出過愛情的問題?你們彼此是否喜歡?如果你們彼此有點喜歡的,那看電影,逛街時,你主動牽下女孩的手咯.這樣就快結婚的階段了嘛!呵呵.戀愛那得進入點實質階段,必須得牽手。要不然誰承認她是你女朋友?牽手,有的時候抱一下這都是必須的。要不然和很好的異性朋友也可以做這些事情。看...

怎麼樣才算是化妝,怎樣化妝才算是淡妝?

化妝,亦可以叫化裝。是運用化妝品和工具,採取合乎規則的步驟和技巧,對人體的面部 五官及其他部位進行渲染 描畫 整理,增強立體印象,調整形色,掩飾缺陷,表現神采,從而達到美化視覺感受的目的。步驟 1 洗淨臉後,塗以護膚品,如膏 霜 奶液 蜜等類均可,以護膚為主。2 塗粉底時應根據人的臉型而施以粉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