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算是賢妻良母,怎麼樣做才算是賢妻良母呢?

時間 2021-07-02 12:36:53

1樓:匿名使用者

賢妻良母,這個詞在古代原本是個褒義詞,是“賢惠”、“勤勞”、“寬容”、“善良”、“善解人意”、“通情達理”、“無微不至”、“含蓄”、“謙恭”、“溫柔”、“富於犧牲精神”的統一。賢妻良母的標準,也在隨著時代的變化而與時俱進,這個定義在今天又有了許多更新。在一本雜誌上看到了新時代賢妻良母的定義:

孝敬老人、照顧孩子、亙古不變的女性美德“賢惠”、知書達禮、有思想、有品位、有一份穩定的收入、喜歡讀書和**…… 賢妻良母,是一種心態,是對家庭社會的一種深沉的責任感。雖然現在有了新解的賢妻良母,但也不能把傳統的就全部都放棄了。只能說,現在的賢妻良母不是隻知道相夫教子的家庭主婦,也並不意味著自我控制,也不代表犧牲和忍讓。

她首先應該有與時代相匹配的職業和經濟基礎,因為這決定著她的世界觀、價值觀與精神面貌。也是現代社會的一種新的、改變男女之間的相處狀態平衡關係。 女人,妻子和母親,做一個精神上的賢妻良母,用自己的人格魅力來征服丈夫和孩子!

讓家庭因自己的存在,使家裡充滿溫馨與和諧!

2樓:戰果信詩懷

不管你是不是個合格的賢妻娘母,你首先是個很善解人意的女人.家庭中很多事務需要共同承擔,你不應該一味的考慮讓別人滿意與否,這樣只會把人慣壞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傳統來說:女人比較保守,能勤儉持家,相夫教子,且又知書達理,像這樣的,我覺得應該算是賢妻良母吧?而根據現在人的思想以及品位那就不好說了:

一般人都希望自己的老婆比較懂事,聰明能幹。能夠把家務事做的井井有條。對孩子和家人的照顧的十分得體。

具體別的我就不多說了,一個人一個人的看法,其他的,要看你個人的品位而定!

4樓:匿名使用者

"賢妻良母"不是"閒妻涼母"

所以現代的女性也要時尚,懂得照顧自己的男人,不讓他感覺辛苦,又有正常良好的社交久應該是賢妻良母.

5樓:尹昕漢迎絲

對丈夫體貼,對孩子教育得體。讓丈夫喜歡,孩子敬仰的女人。

怎麼樣做才算是賢妻良母呢?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作bai

為一個賢妻良母,我du個人認為應該做到

大家zhi在一起儘可能的dao彼此的換位思考版,出現問題能夠主動的去解決,權平靜的去對待,

不要因為對方的一時錯誤,認為對方就是這樣,而是更多的理解,關心!

更多的讓他們感覺到家庭的溫暖,如果在家待業,應該保持好家裡的衛生,整潔,讓他們感覺到進入家庭,有一種舒服的感覺

如果工作,可以在業餘時間,多做一些家務,為他人分擔一份家庭的工作,

怎麼樣的女人才算是一個賢妻良母

7樓:匿名使用者

賢妻良母,這個詞在古代原本是個褒義詞,是“賢惠”、“勤勞”、“寬容”、“內善良”、“善解容人意”、“通情達理”、“無微不至”、“含蓄”、“謙恭”、“溫柔”、“富於犧牲精神”的統一。賢妻良母的標準,也在隨著時代的變化而與時俱進,這個定義在今天又有了許多更新。在一本雜誌上看到了新時代賢妻良母的定義:

孝敬老人、照顧孩子、亙古不變的女性美德“賢惠”、知書達禮、有思想、有品位、有一份穩定的收入、喜歡讀書和**……

賢妻良母,是一種心態,是對家庭社會的一種深沉的責任感。雖然現在有了新解的賢妻良母,但也不能把傳統的就全部都放棄了。只能說,現在的賢妻良母不是隻知道相夫教子的家庭主婦,也並不意味著自我控制,也不代表犧牲和忍讓。

她首先應該有與時代相匹配的職業和經濟基礎,因為這決定著她的世界觀、價值觀與精神面貌。也是現代社會的一種新的、改變男女之間的相處狀態平衡關係。

女人,妻子和母親,做一個精神上的賢妻良母,用自己的人格魅力來征服丈夫和孩子!讓家庭因自己的存在,使家裡充滿溫馨與和諧!

8樓:真與人為善

真正懂得傳統文化的女人,才能成為一個賢妻良母。如果給賢妻良母冠以很多的條件,恐怕誰也做不到,我們就在一個方面提出希望,可能還比較現實。那就是善良,一個善良的女人一定會做一個賢妻良母。

9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聽丈夫的話,為丈夫生兒育女。怎麼看都喜歡,順眼。夫妻之間相處的和諧,自然,滿意!當然前提是丈夫也是優秀的人。對待子女特別關愛,給予良好的教育。

怎樣才能做到賢妻良母?

10樓:匿名使用者

賢惠的妻子 好的母親! 是很難的! 這要在生活中慢慢的學習!

怎麼樣才算是愛情,怎樣才算戀愛呢?

你好,愛情是什麼?愛情是非常抽象的東西,是一種感覺,一種體味 一種身心超越現實的純美反應,牽動著整個身心和悲喜情緒。而且力量巨大,大到往往不是理智可以控制的,或根本無理可講。愛情的想象是怎樣的?愛是一種思緒,似藍天裡飄盪的白雲。愛是陽光,是風,空氣。愛是一種心痛,似撥動你心靈的顫音。愛是一汪情懷,似...

怎麼樣才算是愛?怎樣才算是愛?

真正的愛不是用言語可以表達的,是發自內心的,愛上乙個人你的整顆心都會被你愛的人所吸引,為他 她 著迷,為他 她 牽掛,但願每一分鐘都可以見到他 她 見不到的時候時時刻刻都會想著他 她 見到的時候你會興奮,心跳加快,在一起的時候你會感覺很溫暖很安全,真!正的愛乙個人會心甘情願的照顧他 她 關懷他 她 ...

怎麼樣才算是化妝,怎樣化妝才算是淡妝?

化妝,亦可以叫化裝。是運用化妝品和工具,採取合乎規則的步驟和技巧,對人體的面部 五官及其他部位進行渲染 描畫 整理,增強立體印象,調整形色,掩飾缺陷,表現神采,從而達到美化視覺感受的目的。步驟 1 洗淨臉後,塗以護膚品,如膏 霜 奶液 蜜等類均可,以護膚為主。2 塗粉底時應根據人的臉型而施以粉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