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月的小孩可以吃稀飯

時間 2021-05-27 05:40:15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寶寶到了四個月了就可以開始新增輔食了,剛開始給小寶寶喂粥的時候,一定要煲得爛爛的,因為小寶寶還不會爵咀,這樣才能有助於消化和吸引,可用豬大骨或是鱔魚給寶寶煲粥,營養挺不錯的,只要寶寶喜歡吃了,每天可換著花樣給他做,剛開始可能只吃一兩勺,慢慢地就會增加了,如果寶寶不愛吃某一種食物,千萬不能強迫吃,不然他下次看到盛食物的碗就不會想吃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新生兒6個月可以吃稀飯。新生兒具體的輔食新增情況如下:

嬰兒4個月後就可新增輔食。

最早新增的輔食應是蛋黃,將雞蛋煮熟、剝殼,取出蛋黃,研磨成粉。開始時每天喂乙隻蛋黃的1/8,以後逐漸增加到1/4、1/2,直至整個蛋黃。蛋黃粉可用開水調和,在兩次餵奶中間給寶寶吃;也可直接調入公尺粉。

6個月左右可改食蛋黃粥,7、8個月時可吃蒸蛋(包括蛋清)了。

公尺粉的新增方法

臨睡前不要給孩子新增輔食。我剛開始新增輔食時也是聽別人教的,睡前在奶裡加一些公尺粉,說是這樣會更飽,睡得會更久。但我發現寶寶並不能睡很久,夜裡還是起來幾次餵奶。

後來我諮詢了兒保醫生,醫生告訴我原來事實是奶比公尺粉更耐餓,因為奶裡的營養物質要遠勝於公尺粉。睡前(十點左右)應給孩子餵飽奶。

正確的新增輔食的方法應該是,初次新增建議在上午,醫生說即使吃了有什麼不適應的話,下午還能去看醫生。6個月內每日上午新增一頓輔食就夠了。6個月後,可以在傍晚6點左右(即6點多,一般晚飯的時間)再加一頓公尺粉或粥,到十點仍是一大瓶奶,這樣寶寶就很飽了,夜裡可以好好睡了。

公尺粉就當作一頓主食,喂晚公尺粉後也是隔3~4小時再餵奶。

隨著孩子腸胃功能的健全,在新增公尺粉的同時,還可增加雞、鴨、豬等的動物血以及瘦肉糜、魚泥、豬肝泥、雞肝泥等含鐵豐富又容易吸收的食物,可直接調入公尺粉。注意1周歲以內不要新增任何調味品。

輔食新增要點:從單一到多樣,從少到多,從稀到稠,從軟到稍硬。如在新增輔食過程中,有胃腸道不耐受情況出現,應停止喂哺,待胃腸道功能恢復如常後,再逐步新增。

正確的新增輔食的順序是:

4月齡始可新增素食類

6月齡始可新增葷(肉)食類

9月齡始可新增海鮮類

在這裡我給你個時間表參考一下:

第一頓 早點 奶(奶粉)類 早6點左右

第二頓 早飯 輔食(粥或爛麵條)類 早8點左右

第三頓 午飯 奶(奶粉)類 午12點左右

第四頓 午點 奶(奶粉)類 下午2、3點

第五頓 晚飯 輔食(粥或爛麵條)類 晚6點左右

第六頓 夜宵 奶粉 晚10點左右

到1歲左右,將第三頓改為糧食類。

輔食除每天給孩子兩頓粥或煮爛的麵條之外,還可新增一些豆製品,仍要吃菜泥、魚泥、肝泥等。在小兒出牙期間,還要繼續給他吃小餅乾、烤饅頭片等,讓他練習咀嚼。

嬰兒小食品製作:

1、蛋黃粥

大公尺2小匙洗淨,加水約120毫公升泡1~2小時,然後用微火煮40~50分鐘,再把蛋黃研碎後加入粥鍋內,再煮10分鐘左右即可。

2、水果麥片粥

把麥片3大匙放入鍋內,加入牛奶一大匙後用微火煮2~3分鐘,煮至粘稠狀,停火後加切碎的水果1大匙(可用切碎的香蕉)即可。

3、麵包粥

把麵包切成均勻的小碎塊,和肉湯2大匙一起放入鍋內煮,麵包變軟後停火即可。

4、牛奶藕粉

藕粉或澱粉1大匙,水半杯,牛奶1大匙一起放入鍋內,均勻混合後用微火煮,邊煮邊攪拌,直到透明糊狀為止。

5、蔬菜豬肝泥

胡蘿蔔煮軟切碎一小匙,菠菜葉半匙加少量鹽煮後切碎,和切碎的豬肝泥2小匙一起放入鍋內,加醬油1小匙用微火煮,停火前加奶1大匙。

6、香蕉粥

香蕉去皮後,用勺子背把香蕉研成糊狀,放入鍋內加奶1大匙混合後上火煮,邊煮邊攪拌均勻。

7、番茄豬肝

切碎的豬肝2小匙,切碎的蔥頭1小匙同時放入鍋內,加水或肉湯煮,然後加洗淨剝皮切碎的番茄2小匙,鹽少許。

3樓:誄

6個月以後符合輔食新增條件的孩子就可以吃稀飯了,不過稀飯熬煮的時間根據孩子大小會有所不同,小寶寶熬煮的時間久一些,公尺粒碎一些

4樓:七堇年

6個月。 嬰兒4個月後就可新增輔食。 最早新增的輔食應是蛋黃,將雞蛋煮熟、剝殼,取出蛋黃,研磨成粉。

開始時每天喂乙隻蛋黃的1/8,以後逐漸增加到1/4、1/2,直至整個蛋黃。蛋黃粉可用開水調和,在兩次餵奶中間給寶寶吃;也可直接調入公尺粉。6個月左右可改食蛋黃粥,7、8個月時可吃蒸蛋(包括蛋清)了。

公尺粉的新增方法 臨睡前不要給孩子新增輔食。我剛開始新增輔食時也是聽別人教的,睡前在奶裡加一些公尺粉,說是這樣會更飽,睡得會更久。但我發現寶寶並不能睡很久,夜裡還是起來幾次餵奶。

5樓:

一般新增輔食開始就可以喝稀飯啦

酸奶寶寶幾個月可以喝,酸奶幾個月寶寶可以吃

關涵桃 酸奶的話,建議寶寶一歲以上才給他喝,酸奶不要喝太早。 宮澤雨幽 酸奶寶寶幾個月可以喝,一般要滿兩歲以後才可以喝一點。喝早了容易影響食慾。 現在寶寶應該是八輩子可以喝一點,對身體的話有是如何出來。 檸萌 很多家長擔心孩子的消化問題,但是又很難從寶寶本身的腸道下手,所以只能通過外界食物或者藥物的...

幾個月可以吃些什麼水果,幾個月可以吃水果

到六七個月的時候,孩子就可以吃一些有營養而且健康的水果呢。一般4 6個月以後的孩子就可以慢慢的新增輔食了。新增輔食的時候,這個時候就可以讓他適當的吃一些水果或者是蔬菜。隨著孩子月齡的增長,到了6個月到8個月的時候就可以吃一些水果泥,等到10個月以後就可以吃正常的水果了。但是吃水果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如...

幾個月寶寶可以吃輔食,嬰兒輔食幾個月的孩子可以吃?

泥博士矽藻泥 四個月之後可以添米粉 嬰兒輔食幾個月的孩子可以吃? 神經衰弱再無用 我家寶寶輔食是四個月以後新增的,那會兒寶寶對食物有了興趣,所以就開始開始給他吃米粉,不過奶粉也沒斷,一直喝的君樂寶樂暢奶粉。 夢醒少年 給寶寶新增輔食還是要選容易消化的食物,比如小米粥這樣的都可以,也應該用奶粉過度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