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克制喜歡發脾氣的我

時間 2021-05-04 06:56:12

1樓:老巫婆你送後

1、閉上眼深呼吸三秒鐘,很簡單的乙個動作,碰到不如意的人和事,想發脾氣的時候就深呼吸,多做幾次,讓自己頭腦清醒,就會好很多。

2、給自己心理暗示,不能生氣,別人生氣我不氣,氣出病來誰如意,經常生氣會傷肝,心脾兩虛,沒人替你承受這些的。

3、想發脾氣的時候,勇敢承認自己想發脾氣,愛發脾氣,尋求別人的幫助,讓周圍人時常提醒你,相信假以時日,你一定可以做到不發脾氣。

4、轉移注意力,生活中跟自己的伴侶發脾氣,導致家庭破裂的例子比比皆是,不妨試一下,當你想發脾氣的時候就開啟電視,或者去沖個澡,不要去想剛才發生的事情,等過一會兒再進行溝通。

5、聽**,**能舒緩情緒,把你帶入到或美好或傷感的情境,如果你經常想發脾氣,也許是你太長時間沒聽**了。

6、按摩太陽穴,按摩太陽穴可以使你情緒放鬆,緩解疲勞,振奮精神。閉上眼睛,輕輕按摩太陽穴,把所有的不開心都拋之腦後。

2樓:己蘭若

1、意識要強--先想通發脾氣沒有好處,心通了,氣自然通了。所謂的意識要強,首先你心裡面都有這樣的乙個意思,發脾氣是解決不了問題的,所以從你內心必須想通這樣的基本道理,如果這個道理想不通,再好的辦法對你來說也沒有任何意義,道理想通了,心就順了,發脾氣的事情自然就解決了。

2、刻意迴避--要生氣自己必定有預感的,心態正了,自然可以迴避。不管你做如何的控制,有時候想生氣的念頭還是有的,特別是遇到一些比較大的矛盾的時候,別人對你有很大的刺激作用,當你有這個預感的時候,你的心態一定要擺正,只要自己刻意的迴避發脾氣的事情,總歸可以避免掉。

3、變換環境--實在控制不住的情況下,先離開讓你生氣的環境。如果上面這兩條標準或者是方法,你都沒有辦法控制自己發脾氣,接著我們用第三個辦法變換環境,當你實在控制不住自己的時候,先離開這個讓你生氣的環境,很多事情就煙消雲散了。

4、充分利用時間差--制定乙個三分鐘規則。如果前面三個辦法對你來說還沒有效果,這個時候就要用第四個辦法,較充分的利用時間差,給自己制定乙個基本的規則,也就是三分鐘的規則,一般情況下,人在氣頭上的時候,只要能控制三分鐘,不生氣發脾氣,基本上這個氣就消了一大半,剩下的就好控制了。

5、以心換心--學會換位,才能控制到位。要想把以上的這些方法運用到位,首先要學會一心換心,學會換位才能控制到位,實際上很多的生氣都是沒有必要的,都是自己給自己生氣,真的把這些道理想清楚,想明白了,發脾氣的問題也就解決了。

3樓:遺忘記憶

佛教講的三毒煩惱之一就是「嗔恚」,就是嗔恨心強,脾氣特別大,這個嗔恚心是佛門大忌,一定要斷掉,是學佛的必修課程。這個人脾氣大,嗔恚心強,說明這個人的業障習氣比較重。那如果對治呢?

大概有下列幾種方法:

一,修忍辱波羅蜜。佛門六度之一的忍辱,就是用來對治嗔心的。忍辱就是要我們對一切都忍耐,能夠忍受,無論做什麼事都要有耐心。

忍辱包含的範圍很廣,一是對人為的加害,我們要忍受,比如對我們侮辱、陷害、欺騙;另外自然的災害,寒暑冷熱、飢餓乾渴、自然變化等等要能夠忍耐;再乙個修學佛法也要忍耐,修行是很苦的,要學會忍耐,不要半途而廢。

但忍耐是有限度的,一般剛開始修忍辱呢,我們都會努力克制自己不發脾氣,但還是不太明白其中的道理,心裡還是有點覺得憋火、委屈,久而久之,要麼憋出病來,要麼就在沉默中爆發,實在憋不住了,發一次更大的脾氣,傷害性往往更強。

所以,修忍辱也需要智慧型,不是讓你勉強的去忍耐,忍耐有限度,忍辱沒有限度。在別人罵你的時候、羞辱你的時候、陷害你的時候,你應該這樣想:他罵我、羞辱我、誣陷我,這是在幫我消業障,幫我消災呢,不僅不應該產生嗔恨報復之心,我還應該感激他!

還應該報恩!這樣就把嗔恨心化成感恩心了。如果這樣還是做不到,那就用下面一種方法。

第二,在你想要發脾氣的時候,你可以想《金剛經》上的四句話:「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佛告訴我們了,我們就應該這樣觀想,一切都如夢幻泡影,一切都不要看的那麼真實,就當是一場夢境而已,對夢裡的境界有什麼好執著的?

有什麼好生氣的?好夢惡夢還不都是一樣,我們應當趕緊覺醒過來,不要再做夢了,這才是最要緊的。如果這個方法還不行,還有下一招。

第三,只要我們感覺快要發脾氣了,就趕緊念佛號,念咒也行,念觀音菩薩也行,反正就是念你平常喜歡念的、經常念的,趕緊轉移你的念頭,用不了一會,你這個嗔恨心就會自然而然的下去了。所以佛門有句話叫:「不怕念起,就怕覺遲」,誰都避免不了起嗔恨心,想發脾氣,但這不重要,最關鍵的是怕你覺悟的太遲了,如果等你發完脾氣,釀成大禍後再覺悟,那就已經來不及了。

4樓:潤楠廣告工作室

一、面對問題時,減少自己的預設

什麼是減少自己的預設呢?就是在我們看到乙個場景時,我們總會下意識地在心裡想象這裡發生了什麼,一旦發現一點蛛絲馬跡和自己所想的預設一樣,那你的怒氣就會直線上公升,最後就會爆發自己的脾氣,可是等到後來發現不是我們想的那樣時,又會懊惱、後悔,自責自己為什麼當時控制不住自己的脾氣,這樣迴圈往復,壞脾氣就會一直伴隨你。

朋友巧巧有次因為要加班到深夜,所以提前給男友打**,讓男友先做飯。可是等到她回家後,發現男友不但沒做,還直接躺到臥室睡著了,巧巧看到這樣的情景,認定是男友故意這麼做,直接和男友爆發了一場前所未有的爭吵,她覺得男友不愛她了,也不在乎她了,所以她非常生氣。

可是,吵著吵著,她發現男友說話有氣無力,臉頰也紅得厲害,她這才發現不對勁,仔細一看才發現,桌子上放著退燒藥,原來男友不做飯是因為發燒了,並不是不愛她。等到她冷靜下來想要緩和和男友的氣氛時,男友卻跟她提了分手……

朋友巧巧之所以會生那麼大的氣,完全是因為在她不了解事實真相時,就直接預設了男友不肯做飯,所以才躺到床上,假如巧巧在看到男友沒做到時,首先想到的是問問男友怎麼回事,再細心觀察到退燒藥,那麼他們便不會發生爭吵,亦不會因此而分手。

所以,我們在遇到問題時,不要過多的根據事情表面去預設後果,這樣做只會讓我們的情緒難以控制,從而爆發一系列的爭吵。

二、學會理性思考,多關注行為的動機而不是行為本身

我姐不喜歡我姐夫抽菸,我姐夫說要為了我姐戒菸,可戒菸哪有那麼容易,雖說沒有戒菸成功,但次數確實比以前少了不少。有次我姐下班回家,一進臥室發現我姐夫又在抽菸,而且是那種整個臥室都煙霧繚繞的樣子,我姐一看這種情形,瞬間就爆發了,可吵了一架才發現,我姐夫並不是無緣無故抽菸,而是,他被公司辭退了!

我姐聽到這個結果,頓時也有些懊惱,自己男人都被辭退了,她還在這和男人吵架,確實不應該。

其實,他們倆之所以吵架,就是因為我姐只看到了抽菸這個行為的本身,而沒有觀察到我姐夫之所以要抽菸的動機,如果我姐在看到抽菸次數減少的姐夫,突然又這樣猛烈抽菸背後的原因,然後理性思考下,那麼他們也不會發生爭吵了。所以,在遇到問題時,我們要學會理性思考,這樣才能避免自己情緒的爆發。

三、學會相信自己、尊重自己,做情緒的主人,而不是奴隸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除了因為看到一些不合理的場景讓我們生氣外,因為別人的言語我們也可能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比如有人汙衊你、說你壞話時,你也有可能會生氣。

這時候我們這要做的就是不要因為別人而懷疑自己,要相信自己。因為我們只能決定自己怎麼做,至於別人怎麼做、怎麼說,和我們又有什麼關係呢?我們要學會做情緒的主人,而不是做情緒的奴隸。

5樓:

開闊胸襟。海納百川,有容乃大。茫茫人海中相遇已屬不易,相知更難。

對待朋友應該始終保持一顆謙卑而寬容的心,如果說嚴於律己,寬於律人很難做到的話,那麼用一顆包容的心去對待朋友還是比較容易做到的,退一步海闊天空嘛。

不要太糾結細節。細節注定成敗確實是個千古不變的真理,但如果太糾結於細節就會導致一葉障目不見泰山,會讓人忽視掉該被關注的重點,導致管中窺豹,略見一斑的尷尬。人生於天地之間,每天要和很多人打交道,不可能每個細節都能注意和考慮到每個人的感受。

其實,作為朋友,你肯定還是認可他或她的為人,不然你們也不可能成為朋友,那麼何苦求全責備,糾結於別人一些小細節而不放呢?

擁有一顆強大的「小宇宙」。「玻璃心」的人總是容易被這樣或那樣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傷害,在別人看來其實無所謂的事情,而在他們的眼裡會被無限放大,然後就「受傷了」,那麼出於人性本能的自衛,發脾氣就在所難免。因此,要時刻保持一顆強大的內心,擁有一顆強大而不易受傷的「小宇宙」。

心態平和,榮辱不驚。始終保持一顆平和的心態,「泰山崩於前而色不變,麋鹿興於左而目不瞬」,用一副坦然的心態與人相處,與人為善,這樣就可以杜絕發脾氣於未然。

發脾氣前先停頓數秒。其實很多情況下發脾氣都是因為一時的衝動而已,如果先停頓數秒,過了衝動點,也就不會再發脾氣了。因此,如果想要發脾氣時,先強迫自己停頓數秒,然後再開口說話,保證會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6樓:

怎麼控制自己的脾氣

1、有壞脾氣的人,說出的話,做出的事傷害別人,就像是留在木板上的釘子孔,釘子儘管已經取走,但是那個釘子孔永遠也抹不去,一直留在**,深深的痕跡,觸目驚心!

2、說話前數10秒再說話:發脾氣的人往往都是衝口而出的話,未能及時通過大腦的分析,所以說出的話非常傷人。訓練自己在說任何話之前停一停,讓自己想說的話通過大腦分析一下,等於給自己乙個機會冷靜一下。

3、透過鏡子看自己:放一面鏡子在自己的辦公桌上,隨時關注自己的表情。自己發脾氣的時候看著鏡子中的自己表情有多麼的恐怖,自己也會被自己嚇到。

打**想發脾氣的時候,看一下鏡子中的自己;發郵件、發即時訊息的時候想發脾氣,看一下鏡子中的自己。忍一忍,就過去了!

3、飲食合理健康:脾氣不好的人,飲食往往很不健康。他們往往喜歡吃煎炸、香辣的菜,導致肝火大,火氣大的人容易發脾氣。

經常在外應酬、喝酒、吃飯的人脾氣也不太好,溫和的人往往都是住家男女。

4、喝一杯清新綠茶:喜歡喝咖啡、碳酸飲料、酒類飲品的朋友,脾氣也往往差一點!中國人講究中庸之道,飲茶是陶冶情操一種良好的方式!

飲茶、品茶、賞茶的過程中,讓自己的心境慢慢柔和、平穩,暴躁的脾氣也會得到改善!

5、裝扮自己、充實自己:把自己打扮的漂亮些,帥氣些,往往在美麗的讚揚聲中,自己心情愉悅就不會發脾氣了。充實自己:

讓自己的心思不再亂,有了自己想做的事情就會自信很多,人一自信也會很少發脾氣。

6、轉換環境:郊遊、野外散步等等:都市人的壓力總是很大,源於自己的工作、家庭、社交方方面面的壓力,有時候根本無法逃避。

這樣的高壓下,人怎麼會有好脾氣,要調節自己的脾氣,要善於控制自己的脾氣就要調節自己所處的環境,轉換一下環境,感受一下大自然的平和的氛圍,自己的心情也會隨之安然許多。

你會喜歡愛發脾氣的女人嗎?如何應對

我當然不喜歡一個愛發脾氣的女人。但是這件事有時由不得你,當遇到女人發脾氣時,你一定要哄,而不是針鋒相對,那樣只會激化矛盾。今天我就來講講男人如何去哄愛發脾氣的女人。1 以靜制動。女人不管因為什麼發脾氣,那一刻她的情緒總是亢奮的,就像一團熊熊燃燒的火焰,男人這時候要是也發脾氣,那隻會火上澆油,你們會爭...

我為什麼只喜歡對老公發脾氣,對別人我的脾氣是很好的

你不和他發和誰發。不過也不能老總是斤斤計較,你們能結合在一起是你們的緣分,他也想對你好!給你全部的幸福。可是現實的生活是殘酷的。你要好好的愛老公心疼老公,給他鼓勵和信心。不是有句話說嗎,一個成功的男人的背後肯定有一個默默支援關心愛護他的女人。你也不要老是發脾氣,對自己好一點。要有一個平淡快樂的心態。...

我喜歡的女孩,突然問我,說老是對我發脾氣,凶我,在別人面前不給你留面子,問我不反感嗎

張反修戰士 愛是互相的,絕不是施捨!不平等的戀愛是長久的,一方使性子 任性子,另一方忍者 受著,能幸福嗎?除非有一方是施瘧者,另一方是受瘧者。 對你有所感動,是表白的時候了。加油,祝你成功。 荔菲曼利 想踐踏你的尊嚴,男人有志氣就應該甩頭就走,然後尋找新的愛情?當然還有一種方法,你繼續忍氣吞聲對她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