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改變孩子倔強 愛發脾氣的性格

時間 2021-06-28 07:16:36

1樓:莘綺楓

大人以身作則,平靜緩和的表達意見。比如可以使用正面管教的我句式“我看到寶寶今天自己吃飯,我感到很高興,我希望寶寶繼續自己吃飯”。

2樓:達

在孩子教育問題上不要太講原則,想想自己太講原則的後果!比如孩子游玩時,孩子喜歡空中飛人,細心的父母會提出還是玩木馬好,這個安全,那個空中飛人太危險了,孩子是好奇但父母以安全為由拋開它,但孩子的想法得不到滿足時,孩子也會產生倔脾氣,同時父母也一樣一定要按自己的原則辦事,對於不安全的設施為了保護孩子,就是不能玩。其實父母非要堅持自己的意見和做法,也是一種倔強,多去聽聽孩子的意見,不再倔強,那麼身教之下,孩子就能慢慢學會不倔強。

有時我們只是看到了孩子的倔強,沒想到自己也是這樣。

3樓:獨身女王

控制自己的情緒!孩子做錯事了,父母當然很著急,有些時候更是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破口而出,孩子這個時候往往是很尷尬的,不管怎麼樣,在面對我激烈的情緒時,父母一定要控制控制再控制,你眼前面對的是你的寶貝,如果自己情緒太高漲了,事後也要及時向孩子表明謙意。

4樓:

我**喜歡發脾氣了 問題是 在上課呢 隨你了 一件事 每個人都有自己不同的看法 再這樣下去 肯定就會一直吵架 反正我討厭吵架

5樓:康小寧

不要對孩子限制太多,採取放寬手法。倔強的孩子容易一根筋,越不讓他乾的事情,他越樂意幹。家長對他約束越多,他越會和家長對著幹。

限制太多,孩子只能發脾氣反抗,讓父母滿足自己的心願。相反,如果給孩子更多自由,孩子和家人就可以互相商量彼此滿足。教育孩子需要嚴而有寬,寬而有度。

6樓:暗受

正確處理好家庭關係,父母與每個人的交流,其實孩子一直在模仿!家和萬事興,家庭的關係也是孩子的生活圈,家庭關係和諧了,孩子自然會每天高高興興,性格也會開朗起來,所以作為父母在平時的為人處事一定要和諧。孩子就是父母的另一面,有怎麼樣的父母就會產生怎麼樣性格的孩子,如果不想讓孩子倔強、愛發脾氣,關鍵還是看父母怎麼做,所以說教育別人的同時,自己也要不斷的學習。

7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比較敏感,做為家長,一定不要用家長的權威去強迫孩子,否則會適得其反。家長可以思考:如果我是青春期的孩子,我會希望家長如何對待我,我遇到挫折時希望得到什麼樣的關愛?

換位思考不僅僅是口頭語,更應該付諸行動。做個聰明的父母,培養好性格的孩子。

8樓:任性的公貓

孩子出現情緒後,先安撫好孩子的情緒,讓孩子知道即便自己犯錯了,父母還是愛自己的,增加孩子的安全感,接著,傾聽孩子,讓孩子把自己的想法說出來,引導孩子,把正確的做法告訴孩子。

如何改變孩子倔強,叛逆,愛生氣的性格

9樓:

不要什麼事都用強迫和命令的姿態要求他幹,儘量用商量或者啟發的方式,這樣他反而沒有叛逆倔強的機會。不要讓孩子覺得你自以為是,不可理喻。在小事上就儘量順著他吧,沒必要因為自己覺得權威被挑戰就和他對立吵架

10樓:張紹曉蘭

給他足夠的空間,讓他冷靜,心平氣和的多和他交談,誰的青春不迷茫不叛逆呢,多理解吧!

11樓:慕容玖兮

其實你描寫的差不多就是我的性格,千萬不要用罵的,或者是講道理這些,更不能用打的。要用實際行動來告訴孩子,什麼是對的。對孩子好點,他就會願意聽你的。然後你在慢慢勸他

12樓:我就是大哥

每個孩子性格一樣,那是流水線的產物。

13樓:nice大眼寶

請問您和您的孩子相處是否融恰

14樓:小愛木紫

不要經常打罵,容易叛逆,要多溝通,多交流

15樓:匿名使用者

愛是最好的教育!用愛去感化他!

孩子性格倔強,愛生氣,怎麼辦?

16樓:霜如波畢強

看了王教授的回貼,我想了很多,這孩子是家裡唯一的孫子,不用說特意去嬌慣他了,其實我們都在不知不覺的嬌慣他,有什麼好吃的先讓他吃,幹什麼事先可著他來,反正什麼事都把孩子放在前面,我想現在是該改變這種局面的時候了。

謝謝王教授,如果再有不明白的地方,還會向您請教的。

17樓:巧逸美祁白

誰說這個年齡段的孩子都這樣了?不是的!如果你身邊家庭的孩子都這樣,那你還是遠離他們,這樣不好--教養環境不好。

孩子的任性的原因有兩個:孩子的個性品質和大人的嬌寵。這兩種很難剝離,因為孩子的個性是大人遺傳的,大人本身對此個性不是反感的(正常人即使個性中有不足也不會自厭),彼此促進。

大人如果意識到這不符合社會的基本要求是可以改變的,甚至也可以要求孩子改變,孩子是否表達個性中的不足全由大人或者外界環境的要求來決定,而不是必然表達的。孩子對家裡人或者親人的人耍脾氣是大人嬌慣的結果,這你應該理解。孩子不會想陌生人這樣,所以才說孩子也會根據情境來選擇自己的行為。

略為一熟悉,比如老師,如果大人鼓勵或者老師不敢管,孩子也會對老師不禮貌。對家裡人不禮貌,你們家裡人可以容忍或者認為是好的,但外面的人,比如同學和老師可不是這樣。即使他們不管你孩子,也會採取疏遠的辦法來躲避。

如果遇到想管的,那你孩子的處境可想而知。這些挫折是完全可以避免的,只是取決於你們家庭。沒有人可以和你孩子作對,只有你們家裡人為孩子製造挫折。

你自己也可以進行換位思考,如果孩子二姑家的孩子對你的態度和做法像你的孩子一樣,你的感受如何?如果你是老師、同學又會怎樣處理?

如何改變孩子倔強,叛逆,脾氣大的性格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太強求孩子,只要長大後就好了,因為同齡人裡脾氣不好的還多

19樓:匿名使用者

家長不能硬碰硬,還是要用智慧來引導,實在引導不了的,建議送到專業的青少年成長學校調整一下,建議可以考察一下赤壁市三國 qing shao nian cheng zhang xue xiao

如何改變孩子倔強愛發脾氣的性格,如何改變孩子倔強,叛逆,愛生氣的性格

龍戰於野 情商低吧 教好孩子是需要兩個人 恩威並施 才能讓孩子養成正確的習慣 孩子發脾氣一般會說些忤逆的話 作為父親 應該訓誡和懲罰 並且有一套體罰方式 切忌不可為了發洩怒氣去打孩子 母親的角色更重要 是疏導溝通 給孩子灌輸正能量 培養他感恩 控制情緒 兩者缺一不可 缺了父親的威 孩子就肆無忌憚 管...

小孩脾氣太倔強怎麼辦,孩子性格很倔強,愛發脾氣怎麼辦

沒有觀眾,不論是發狂還是哭鬧孩子都不會長時間的持續下去,因為沒有觀眾的表演再精彩也滿足不了孩子的表演慾,建議冷處理。我們經常聽到大人說,某某孩子,乖的時候很乖,不乖的時候很不聽話,或者說,一會兒乖一會兒不乖。其實這都是正常的孩子,六歲以前的孩子就是這樣經常搖擺不定的,一會兒乖巧,一會兒調皮 一會兒合...

怎樣應對孩子發脾氣,怎樣面對愛發脾氣的孩子

據嬌嬌的媽媽說,一次她高高興興地帶著嬌嬌去逛街,誰料女兒在一家鋼琴商店的門口停住了腳步,說要買一台鋼琴。媽媽立時目瞪口呆,這麼大的鋼琴,家裡沒地方擱,再說 昂貴,而且特沒有學過琴,無法玩呀。媽媽連哄帶勸,答應她去買玩具型的小鋼琴,可她哭喊著非買不可。媽媽不由惱火起來,打了孩子幾下,不料她索性躺在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