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新時代英雄(高分!)我心目中的英雄 演講稿

時間 2022-09-16 23:20:20

1樓:芋薯薯阿姨

在甘肅省隴南市禮縣祁山鄉中王小學,14歲的6年級學生童世強成了學校裡的「小英雄」,在「5·12」大**發生時,他不顧個人安危衝進學前班的教室,勇敢地救出了7個孩子。

5月12日14時28分,汶川大**發生了,隴南市成為甘肅省受**破壞最嚴重的地區,禮縣祁山鄉也不例外。

當時,在中王小學前院六年級的教室裡,童世強和另外49名同學一起,正在上下午的第一堂語文課。穿過一道院門,就是學校的後院,由於學校教室緊張,後院的黨員活動室成為30名學前班孩子的教室,這些平均年齡只有五六歲的小孩子們還趴在桌子上沉沉地午睡。

「玻璃窗戶像是被人不停地搖著響,地底下發出像一群亂飛的蜜蜂一樣的『嗡嗡』聲,這聲音越來越大,我才意識到是**了。」童世強的班主任,也是他本家叔叔的童双喜老師這樣回憶當時的情形。

「趕緊往外跑!」老師的一聲大吼過後,包括童世強在內的50名學生很快跑到前面的院子。童双喜急忙向後院的學前班跑去,因為這裡的孩子還在午睡。

這些小朋友們,除了兩三個跑到院子裡,其餘的二十幾個,有的嚇哭了,有的嚇呆了,亂成一團。童双喜大喝一聲,「別哭了」,並用雙手各提起乙個小孩子跑著拎到教室門口,然後讓他們趕緊往前院跑,轉身又去抱別的孩子。

童双喜馬上發現自己多了乙個幫手,童世強也隨著他跑進了學前班的教室。這位平常很調皮、喜歡打籃球和沙包的男生,儘管個頭剛過一公尺五,但力氣倒是不小,他也雙手各抱起乙個小孩子跑到了門口,然後轉身又開始抱下一對孩子……

不到3分鐘的時間,在師生兩人的合力下,二十幾個學前班的孩子都從教室裡被救了出來,集合在前院的空地上,童世強救出了其中的7個。就在大家清點人數的時候,前後院中間的院牆倒塌了,那些學前班孩子們午睡的教室,整體傾斜,出現了多條裂縫……

「這時候我才知道**的厲害,才知道害怕了。」這位勇敢的少年說,剛開始往裡衝的時候,他什麼也沒想,只是想進房子里拉幾個小弟弟、小妹妹出來。

在人多地少的禮縣山區,許多家庭並不富裕,童世強的爸爸媽媽也常年在省城蘭州打工。他一度跟著父母在城裡上學,但因為家庭負擔不起,只能重新回到鄉村裡面。現在和爺爺奶奶生活在一起的童世強,除了完成每天的學業之外,還要幫助家裡人鍘草、喂牲口。

我們要學習要學習他們生死關頭臨危不懼,捨生忘死、奮不顧身、拼死保護學生的英勇獻身精神;學習他們危難時刻堅守崗位,忠於職守,不謂艱難險阻,奮力搶救學生的拼搏風險精神;學習他們大災面前化悲痛為力量,振奮精神,不屈不撓,迅速投身重建校園,恢復正常教育教學秩序的自強不息精神。

2樓:

提綱:1.說明英雄的概念。

2.說明什麼是「新時代英雄」。

3.事蹟,交代清楚時間、地點、人物、起因、經過、結果。

4.結尾抒情。

我心目中的英雄——演講稿 5

3樓:愛淺沒人愛

寫的不錯( ゚∀ ゚)

4樓:

自己想。看看關於英雄的書就行

5樓:綠色的感覺

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

我心中的抗日英雄350個字以上

6樓:白晝不懂夜的

我心中的抗日英雄

中國,乙個有著五千年的歷史文化的古老國家,在歲月的長河中湧出了千千萬萬的愛國英雄,他們的愛國事蹟讓我們深深地感動。

劉胡蘭出生於山西省乙個貧窮的家庭,從小受黨的教育加入了共產黨, 1939 年的敵人突然襲擊他們的村莊,劉湖蘭鎮定地站在敵人的面前說:「只要一口氣活著,就要為人民幹到底,決不投降,她在敵人殘忍地鍘刀下,寧死不屈,犧牲的時候只有十五歲。我們敬愛的***為她題詞;「生的偉大,死的光榮。

」雖然年僅 15 歲的劉胡蘭光榮犧牲了,但她是為了革命戰士的,她是我們心中的榜樣,是革命戰士的榜樣。

劉胡蘭 15 歲的時候就被本子鬼子折磨,而我們 15 歲的時候卻在教室看書學習,遇到一點困難就生氣,而劉胡蘭卻堅強自己的意志,不管日本鬼子怎樣橫打,她也不吐出半句怨言。劉胡蘭是我們心中的女英雄,是革命烈士的女英雄,她的大無畏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在革命戰爭年代,像劉胡蘭這樣的英雄不計其數,如楊靖宇、董存瑞、江姐等,那些有名無名的革命先烈們,在被敵人逮捕後寧死不屈,至死他們也不會改變對革命的信仰,他們為革命,為我們驕傲偉大的祖國獻出了偉大生命,歷史不會忘記他們,人民不會忘記他們,她們將名垂千古。

7樓:布玉文慈

它以鬱金香、風車、牧場和運河而聞名天下。

一條條運河之間的綠色草地上,黑白花牛,白頭黑牛,白腰藍嘴黑牛,正吸食著綠茵茵的小草。幾隻牛的牛背上蓋著主人為他們精心準備防潮的毛氈。牛群吃草時聚精會神,似乎在思考著什麼。

牛犢的模樣有的像貴夫人,儀態端莊。有的像牛群中的「老大」,威風凜凜,絲毫看不出一點兒稚氣;有的壯牛,肥胖得像隻象。四蹄如柱頭落地,全身黑緞似得光滑,質疑的望著每乙個人。

極目遠眺,四周全是絲絨般的碧綠草原和黑白兩色的花牛,還有一座座風車隨風呼呼地飛快轉動。

「沙……沙」一陣風拂過,成年的馬群匹匹膘肥體壯不禁大叫。頭上抖動著優美的鬃毛,在綠色的「海洋」裡奔跑,

近處,開滿各種各樣鮮豔的鮮花,燦爛得像撒滿了寶石,鋪上了錦緞。河岸邊酣叮豐顧薟該奉雙斧晶的青草賽過巧手編織的花毯,活生生的,自然而又和諧。

遠處,白如雪的綿羊擠在一群,無拘束地吃著那淡綠而又鮮嫩的青草,像是草原上一道獨特的風景線。

這樣的景色讓我著迷,我愛荷蘭!望採納

8樓:神劫

一下下我在吃呢啊啊啊啊

我心中的英雄 作文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寫新時代難得的百姓楷模---郭明義,因為郭明義的事蹟比較典型,比較有說服力,收集素材也比較方便。不知這樣回答滿不滿意?

求一篇演講稿,1500字左右,主題是「我心中的新時代英雄」 80

10樓:

我心目中的新時代英雄

每天早晨上學,我都會看到那個在寧靜的馬路上,拿著掃把,在骯髒的柏油馬路上掀起層層的灰塵的人,而每天到夜深人靜的時候,我又會看到那個身影,拿著掃把,帶著垃圾車,緩慢地一點一點向前行駛,然後被黑夜吞沒………

那個人,就是我們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清潔工。他們披星戴月,為著環保,作出貢獻。那些因工作而晚下班的上班族們,被黑夜恐嚇著,被雨點擊打著。

而陪伴他們的,就是我們的清潔工們,不知上班族們的心,是否被那些默默無聞的清潔工們溫暖了呢?

有一次,在乙個黑漆漆又帶著幾分朦朧的黑夜裡,我又看到了那個佝僂的背影。我跑上前輕輕地問那個清潔工「這麼晚了,您難道不累嗎?」他微微的眯著眼睛說:

「累?我們一點都不覺得累,我們也不寂寞,安安靜靜多好,不一會就掃完了。」我追問道:

「您天天都工作嗎?」「嘿嘿」他說「一年365天,幾乎都在勞動,能為祖國勞動,我就很榮幸,我不認為這是一件骯髒的工作,……

2023年,北京召開奧林匹克運動會,清潔工們的任務顯得格外突出,重要。因為,他們是環保的使者,是綠色的象徵。現在,他們突然顯得格外忙碌了。

從清晨到黑夜,他們無時不刻地為我們忙碌著,辛勤著,但他們卻不辭辛苦,不喊累,不怕苦,只是為了2023年奧運會的到來。有了他們清潔工們的幫助,城市就會像花園一樣乾淨,優雅,私人心曠神怡。可以說,他們為我們中國人作出了巨大的貢獻,為我們中國人爭了氣。

清潔工,是我的榜樣,是我心目中的英雄,我要以清潔工作為榜樣,樹立良好的習慣,為北京爭奪一塊藍天,一片綠地!

走進新時代英雄在心中怎麼寫作文

11樓:萬寵小老虎

隨著時代的日新月異,社會經濟的迅猛發展,人們物質上的生活水平不斷的提高著,科學技術也在突飛猛進的不斷進步著。在我們生活的城市與鄉村,在我們的出行與交通,在我們學習條件和環境等等,處處都可以感受到時代的文明和進步。

今天,我去溪口做客,坐在媽媽的汽車裡聽著媽媽的「嘮叨」:我們以前去溪口上班都是坐中巴車,要乙個半小時,車上人多擁擠,路又差,現在15分鐘就可以到了……在媽媽的說話中很快就了目的地------中山小區。哇,這是農村嗎?

有落地房、聯體別墅、花園別墅……,讓我眼花繚亂。媽媽帶我走進一幢花園別墅,乙隻寵物狗正搖著尾巴夾道歡迎我們。寬敞的庭院裡擺了一套戶外桌椅和乙個燒烤爐,幾個小朋友在踢球玩耍著。

阿姨熱情的招呼著我們,桌子上擺著各種各樣的甜點、零食和水果。等人到齊了,燒烤開始了,阿姨拿出固體酒精和炭發起了火,沒有想象中的煙熏火燎,很快就可以開工了。阿姨拿出了燒烤食材,有牛排、海鮮、蔬菜等等,應有盡有。

大人配著紅酒,小孩就著各式飲料,好不熱鬧。在燒烤中大家聊開了:這裡每戶人家都有自己的房子,華麗的,溫馨的,舒適的……;娛樂休閒的活動更是數不勝數,旅遊觀光上網瀏覽健身運動……;交通四通八達,人們根本不用擔心出行等這些小事。

小朋友們更是自豪地說:「你們學校有免費的營養午餐嗎?」我好奇了:

世上還有免費的午餐呀!小朋友們說他們學校不但硬體條件好而且課程豐富多彩;早上和中午有營養餐,而且菜色豐富。現在的農村生活真是讓人羨慕呀!

我們這一代蛋蛋後的孩子,不知貧窮飢餓為何物,生活在這樣美好的社會當中,有父母、親人的呵護,有老師同學的關心,在優良的環境中接受著知識的薰陶。所有的這一切,就外婆的話講就是趕上了這個好時代!

社會在發展,時代在進步,我們青少年不單單只享受這些,更應努力學習跟上時代的腳步!

我心中的英雄 作文

12樓:紀念兔斯基

英雄是什麼?英雄是不怕困難,英勇過人,值得敬佩,而又仰慕的人。在關鍵時候,他會個你自信,給你勇氣,成為你前進的動力。 我們每個人心中都有乙個英雄,他能給自己樹立榜樣。

我的心中也有一位英雄,他就是以助人為樂為己任的雷鋒叔叔!

雷鋒是中國家喻戶曉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楷模,共產主義戰士;他作為一名普通的中國人民解放軍戰士,在他短暫的一生中卻助人無數,

俗話說的好:「雷峰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他的所作所為都使我銘記於心,雷鋒把自己的藏書拿出來供大家學習,被人們稱為「小小的雷鋒圖書館」。

他幫助同志學習知識,同班戰友喬安山文化程度低,雷鋒就手把手地教他認字,學算術。同班戰友小周父親得了重病,雷鋒知道後以小周的名義給家裡寫了信又寄去10元錢。戰友小韓在夜裡的出車中棉褲被硫酸水燒了幾個洞,雷鋒值班回來發現後,把自己的帽子拆下來一針一針地為小韓補好褲子,輕輕地蓋在他身上。

知道這個情況的喬安山說:「為了給你補褲子,雷鋒半宿都沒睡!」

雷鋒,這個光輝的名字,在我們的心中閃爍著不滅的光輝.他把自己旺盛的青春全部獻給了黨,獻給了人民,他的高尚的理想,信念,道德,情操,必將在我們青少年一代身上不斷發揚光大,他那不可磨滅的美好形象,將永遠活在我們的心中.

我心目中的英雄作文,《我心目中的英雄》作文450字

18歲小戰士 腸穿孔仍堅持營救3天3夜 小腸及大網膜都進入 明顯充血水腫,囊內積液超過200毫公升,再晚一刻就沒救了!我從醫30多年,我真的不知道這孩子怎麼就可以忍受3天3夜 綿陽安縣抗震救災醫療救護中心,長征醫院醫療隊普外科陳學雲教授走出手術帳篷,眼角泛著淚光說。5月19日上午9時28分,上海第二...

我心目中的英雄 雷鋒作文,我心目中的英雄 雷鋒 作文 500字

伴著春風,我們迎來了美麗的春天,雷鋒叔叔的日子也來了。雷鋒,多麼偉大的名字啊,有人說 現在都進入九十年代了,人人都想著怎樣為自己,誰還會發揚雷鋒精神去幫助別人呢?那麼在進入九十年代的今天,我們還要不要學雷鋒,雷鋒精神就真的過時了嗎?當你在大街道上跌倒,有人在一旁嘲笑你,卻沒有扶你的時候 當你的錢包被...

我心目中的英雄作文,我心中的英雄作文400字

tl舒晗暢 英雄是什麼?英雄是不怕困難,英勇過人,值得敬佩,而又仰慕的人。在關鍵時候,他會個你自信,給你勇氣,成為你前進的動力。我們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英雄,他能給自己樹立榜樣,我的心中也有一位英雄,他就是以助人為樂為己任的雷鋒叔叔!我心裡非常崇拜雷鋒叔叔,俗話說的好 雷峰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