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平民英雄的作文,我心目中的英雄作文400字 身邊的平民百姓

時間 2022-09-16 20:50:08

1樓:匿名使用者

「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司馬遷的《史記》中曾經提到過這句話,這也正是人生中必不可少的終點,人終究免不了一死,但死的價值不同,為了人民正義的事業而死就比泰山還重,而那些自私自利,損人利已的人之死就比鴻毛還輕。而吳斌的死,他死得重於泰山!

吳斌是一名普通的客運司機,在返回杭州的途中,厄運卻悄悄降臨到他的頭上,一塊鐵塊從天而降,砸破擋風玻璃後直接砸向吳斌的腹部和手臂。面對肝臟破裂及多處骨折,吳斌強忍劇痛,換擋剎車將車緩緩挺好,拉上手剎,開啟雙跳燈以一名職業駕駛員的高度敬業精神,完成一系列完整的安全停車措施,確保了乘客的安全但吳斌自己卻因為搶救無效離開了人世。年僅48歲的他,用76秒的堅守崗位,換來了24位乘客的安全。

他16歲的女兒說「偉大就像天上的流星,非常閃耀,但那一剎那也就結束了我真的不需要有個偉大的爸爸一直在,在我身邊。」是啊,人也是自私的,換做是我們,我們也會去這樣想。

這是乙個每個人都需要思考的時代,當危難來襲,能否挺身而出,當貧弱需要救治,能否慷慨相助?職業裡,責任面前,是推諉扯皮還是勇於承擔?「不以善小而不為,不以惡小而為之」,「寬容大度」「海納百川」我們是否懷了同情、平和與溫暖看待世界,是否總是覺得付出太多而得到太少?

責任,細細地想一想,真的是重於泰山的。對家庭、對職業、對社會,我們每個人都不能只是享受者,只有負責任的人,才能活得充實,活得有意義。英雄就是那些把責任看得高於一切,甚至高於自己生命的。

向司機吳斌致敬!在心底,我們更應該明白致敬的理由。社會再不完美,它都不會徹底影響「擁有職業操守和人際善意的人」的存在。

在不完美的社會裡,「比爛」的思維只會加深社會不完美的程度,不能因為某些人某些事喪失了底線,我們就一味地悲觀而無所行動。在不完美的社會裡,那些維持社會正常運轉的基本美德,我們必須堅守!!!

2樓:奧特曼克星怪獸

直接寫你自己吧,小孩你就是那個保衛宇宙和平,在大街上掃垃圾的

以近年來,在我身邊出現了很多平民英雄寫一篇作文1200字

我心目中的英雄作文400字(身邊的平民百姓)

求關於英雄的作文(議論類)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談一下劉邦項羽,二者比較後者看似英雄實則莽夫;前者看似混混實則英雄

4樓:伏羲輪

初一下冊有篇叫"偉大的悲劇」,自己找找

我心目中的英雄作文,《我心目中的英雄》作文450字

18歲小戰士 腸穿孔仍堅持營救3天3夜 小腸及大網膜都進入 明顯充血水腫,囊內積液超過200毫公升,再晚一刻就沒救了!我從醫30多年,我真的不知道這孩子怎麼就可以忍受3天3夜 綿陽安縣抗震救災醫療救護中心,長征醫院醫療隊普外科陳學雲教授走出手術帳篷,眼角泛著淚光說。5月19日上午9時28分,上海第二...

我心目中的英雄 雷鋒作文,我心目中的英雄 雷鋒 作文 500字

伴著春風,我們迎來了美麗的春天,雷鋒叔叔的日子也來了。雷鋒,多麼偉大的名字啊,有人說 現在都進入九十年代了,人人都想著怎樣為自己,誰還會發揚雷鋒精神去幫助別人呢?那麼在進入九十年代的今天,我們還要不要學雷鋒,雷鋒精神就真的過時了嗎?當你在大街道上跌倒,有人在一旁嘲笑你,卻沒有扶你的時候 當你的錢包被...

我心目中的英雄作文求解決了,我心目中的英雄1000字作文求解決了

伴著春風,我們迎來了美麗的春天,雷鋒叔叔的日子也來了。雷鋒,多麼偉大的名字啊,有人說 現在都進入九十年代了,人人都想著怎樣為自己,誰還會發揚雷鋒精神去幫助別人呢?那麼在進入九十年代的今天,我們還要不要學雷鋒,雷鋒精神就真的過時了嗎?當你在大街道上跌倒,有人在一旁嘲笑你,卻沒有扶你的時候 當你的錢包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