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目中的英雄作文,我心中的英雄作文400字

時間 2022-04-10 14:55:09

1樓:tl舒晗暢

英雄是什麼?英雄是不怕困難,英勇過人,值得敬佩,而又仰慕的人。在關鍵時候,他會個你自信,給你勇氣,成為你前進的動力。

我們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英雄,他能給自己樹立榜樣,我的心中也有一位英雄,他就是以助人為樂為己任的雷鋒叔叔!

我心裡非常崇拜雷鋒叔叔,俗話說的好:“雷峰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他的所作所為都使我銘記於心,其中一件事給我感觸最深。

一九六二年八月十五日上午八點多鐘,細雨霏霏,雷鋒叔叔和他的助手喬安山駕車從工地回到駐地。他們把車開進連隊車場後,發現車身上濺了許多泥水,便不顧長途行車的疲勞,立即讓喬安山發動車到空地去洗車。經過營房前一段比較窄的過道,為安全起見,雷鋒叔叔站在過道邊上,揚著手臂指揮小喬倒車轉彎;“向左,向左……倒!

倒!”汽車突然左後輪滑進了路邊水溝,車身猛一搖晃,驟然碰倒了一根平常晒衣服被子用的方木杆子,雷鋒叔叔不幸被倒下來的方林杆子砸在頭部,當場撲倒在地,昏了過去……後來因為傷得太重,去世了。

雷鋒精神給我的影響很大,他讓我學會關心同學,關心父母,關心老師,關心身邊的每一個人。

這就是我心中的英雄——雷鋒叔叔,我相信雷鋒叔叔也一定是大家心中的英雄

2樓:小豆豆豆

段落在我們的校園裡,就有著許許多多的雷鋒:他們伸出勤勞的雙手,撿起了遺漏在地上的果皮紙屑;他們伸出節儉的雙手,主動關掉了教室裡的“長明燈”,積極**廢品變廢為寶。他們懷著一顆真善美的心,關愛他人,同學問互幫互助之情景時有發生,大家再看,教室裡,他的一句提示,讓別人找到了走出迷宮的方向:

他的一聲鼓勵,讓別人有了繼續努力的動力:他耐心的講解,讓別人爬上了獲取新知識的階梯。這些點滴小事都折射出我們可愛學生的閃光心靈。

對待他人要像春天一樣溫暖,對待學習要像夏天一樣火熱,對待困難要像秋風掃落葉一樣,對待不文明行為要像嚴冬一樣殘酷無情。讓雷鋒精神長駐我們美麗的校園,讓雷鋒精神成為我們生活道路上的指路標吧!

我心中的英雄作文40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心目中的英雄

相信大家,在心目中也有自己的英雄吧!但是我心目中的英雄是一 作 位樂於助人的英雄——雷鋒!

我非常崇拜雷鋒,他的所作所為讓我依依記在心中,其中有一件事讓我感受最深。記得有一次,2023年五月的一天,雷鋒因公事到丹東出差,清早五點鐘從連部出發,在去撫順火車站的路上,看到有一位大嫂揹著小孩,手還拉著一個

六、七歲的小女孩去趕車。天淅淅瀝瀝地下著雨,他們母子三人都沒有穿雨衣。那個小女孩因掉進泥坑裡,弄了一身泥,一邊走還一邊哭。

看到這種情況,雷鋒立即想道:我軍宗旨就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群眾的困難就是我的困難。雷鋒急忙上前去,脫下自己的雨衣,披在揹小孩的大嫂身上,馬上又背起那個小女孩,一同來到火車站。

雷鋒替她買好了票,又一同上了火車。在車上,雷鋒看到那個小女孩,全身衣服沒有一點幹處,頭髮還在往下滴水,凍得她直打顫。雷鋒自己一身衣服也溼了,他急忙解開外衣,摸摸貼身的那件絨衣還是乾的,立即脫了下來,給那個小女孩穿上。

聽說他們母子三人早晨沒吃飯就出來了,雷鋒又把自己帶的三個饅頭送給了他們。上午九點鐘,列車到了瀋陽,雷鋒領著小女孩,把他們母子三人一直送出車站。

雷鋒精神對我的影響非常大,讓我學會了要樂於幫助身邊有需要的工作者,讓我學會了要主動去幫助班裡的差生,也讓我學到了雷鋒那種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

我心目中的英雄就是一位樂於助人的英雄——雷鋒!望採納一下哦

4樓:匿名使用者

在每個人的心目中都有屬於自己的英雄形象,然而在我心目中的英雄不只是那些偉大的人,還有平凡人。

當我們走過華麗乾淨的大街時,我們可曾知道,是誰為我們提供這樣的環境?這樣情節的大道?他們就是——偉大的清潔工人。在我們的身邊就有一位這樣的清潔工老爺爺。

有一次,下大雨,我們學校門口全被水淹了。放學後大家正百愁莫展的時候,遠遠地看見哪位清潔工老爺爺推著他的工作車冒雨在對面的工地邊上撿拾著磚塊,看看傾盆如注的雨,再看看他時起時躬的雨中身影,我百思不得其解,心想這位老人家幹嘛呢?這麼大的雨不至於為了那份微薄的收入而這麼拼命工作吧?

如果淋雨生病了咋辦?

“哈,看,水中小路,我們可以回家了!”突然身旁和我一樣正等著回家的同學驚喜地叫道。我順著他手指的方向望去,只見從校門口開始,水面上凸現出一塊一塊磚塊,在水中分外顯眼,在雨幕中清潔工爺爺拉車的身影正在遠去……

頓時淚水橫糊了我的雙眼。這是一種多麼可貴無私奉獻的精神啊。他那麼平凡,卻默默地為身邊的人服務著。我們應該把他們永遠銘記在心中,成為我們學習的榜樣。

可以嗎親們

5樓:匿名使用者

first the law some kind of large tours all face all dream

6樓:陽光少年

雷還會不會有的郭德綱**幾句話那你還不,湖廣會館投標人不vr若若若熱

我心目中的英雄作文400字

7樓:超級

英雄,這個名字聽起來十分入耳,歷史現代有多少能稱得上是英雄?來,看一看吧!張飛,諸葛亮,董存瑞,邱少雲等無數個,但是,在我心目中,有一位英雄讓我十分崇拜他,他就是勇敢無畏,歷盡艱險,不怕犧牲繁榮---邱少雲。

人們總以為英雄是一定要犧牲後才識真正的英雄,其實不是的,那如果這麼說,楊利偉,聶海勝,費俊龍都不是英雄了嗎?他們當然是,只是,英雄們那種不怕犧牲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而並不是光榮犧牲之後才能稱為英雄的。

邱少雲,好一個響亮的名字,他那種頑強不屈,不怕犧牲的精神難道稱不上英雄嗎?

邱少雲不顧自己的生命安危,匍匐前進,他沒有絲毫的後悔,他不怕敵人的槍彈。就這樣,他倒在血泊中,和他一起的戰友們驚呆了,他們想大聲喊出來,可是,有敵人的圍攻。他,再也見不到他的戰友,在也見不到他的家人,他,就這樣英勇無畏地走了,他走的太匆忙,連一句話也沒有留下。

直到現在,邱少雲在我心目中,一直是一個真真正正值得讚揚的英雄。相信,不會只有我一個人說他是頂天立地的大英雄,對吧!

邱少雲,一個樸實的名字,永遠在我心中激盪,英雄啊英雄!你們是如此的偉大啊!

2, 公元前209年,一聲石破天驚的呼喊“王侯將相寧有種乎!”,如同雄獅的怒吼,打破了秦王朝的“寂靜”。這句呼喊更似想徹雲霄的鐘聲,把無數醉生夢死的人喚醒。

這句強有力的呼喊告訴人們:我們不能混混噩噩地生活,我們要為美好的生活而拼搏,我們要奮起反抗,我們不要生活在社會的最低層!不禁詫異,是誰竟有這樣的膽識?

跟隨司馬遷的腳步,走近陳勝:陳勝是一個出生卑微的傭人,生活在社會的底層。遭到是貴族的剝削,受到有錢人的歧視,可他卻不屈於命運。身為傭人的他卻擁有遠大的抱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心目中的英雄作文,《我心目中的英雄》作文450字

18歲小戰士 腸穿孔仍堅持營救3天3夜 小腸及大網膜都進入 明顯充血水腫,囊內積液超過200毫公升,再晚一刻就沒救了!我從醫30多年,我真的不知道這孩子怎麼就可以忍受3天3夜 綿陽安縣抗震救災醫療救護中心,長征醫院醫療隊普外科陳學雲教授走出手術帳篷,眼角泛著淚光說。5月19日上午9時28分,上海第二...

我心目中的英雄 雷鋒作文,我心目中的英雄 雷鋒 作文 500字

伴著春風,我們迎來了美麗的春天,雷鋒叔叔的日子也來了。雷鋒,多麼偉大的名字啊,有人說 現在都進入九十年代了,人人都想著怎樣為自己,誰還會發揚雷鋒精神去幫助別人呢?那麼在進入九十年代的今天,我們還要不要學雷鋒,雷鋒精神就真的過時了嗎?當你在大街道上跌倒,有人在一旁嘲笑你,卻沒有扶你的時候 當你的錢包被...

我心目中的英雄作文求解決了,我心目中的英雄1000字作文求解決了

伴著春風,我們迎來了美麗的春天,雷鋒叔叔的日子也來了。雷鋒,多麼偉大的名字啊,有人說 現在都進入九十年代了,人人都想著怎樣為自己,誰還會發揚雷鋒精神去幫助別人呢?那麼在進入九十年代的今天,我們還要不要學雷鋒,雷鋒精神就真的過時了嗎?當你在大街道上跌倒,有人在一旁嘲笑你,卻沒有扶你的時候 當你的錢包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