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分為幾個等級,翡翠分幾個等級 都叫什麼

時間 2021-10-19 20:02:51

1樓:

翡翠等級劃分為a貨,b貨,c貨,d貨。

一、a貨

天然翡翠,除了機械加工外,無其他任何物理、化學處理,其顏色,結構為天然,沒有外來物質加入的翡翠。非常稀少,所以也十分昂貴。鑑別:在放大鏡下有時可呈橘皮狀的芝麻點,稱橘皮效應。

二、b貨

深白加充填處理過的翡翠,對有髒色(黃褐色)且顆粒粗大、結構鬆散的翡翠進行漂白處理,再以真空注膠填充經酸液侵蝕而出理的孔隙。鑑別:經處理的翡翠顯得很不正常,綠色非常鮮豔,無雜質。

三、c貨

染貨處理的翡翠,也是市面上最多的,主要是在白色地上染成綠色,或適當加些綠色。鑑別:用放大鏡檢查有綠色染料集中沉澱在絲瓜絡狀的裂隙處,綠色濃淡不勻。

四、d貨

此外還有一種被稱為d貨翡翠的,是一種夾層作假翡翠,上面有薄層天然翡翠,下層墊入有色物質或樹脂夾層,因此從嚴格意義說,它根本不是翡翠,成本僅幾元錢。

2樓:閒翠

a貨天然翡翠,除了機械加工外,無其他任何物理、化學處理,其顏色,結構為天然,沒有外來物質加入的翡翠。非常稀少,所以也十分昂貴。鑑別:

在放大鏡下有時可呈橘皮狀的芝麻點,稱橘皮效應。

經過優化的翡翠也屬於a類,在證書中不用證明,主要的優化手段有:

漂白:指降翡翠在稀酸中凊泡,「清洗」掉翡翠表面的雜質,結構破壞僅在表面,而且是輕微的,無填充物質(拋光時的打蠟除外)。

侵臘處理:增加透明度,改善了外觀,起到填平表面縫隙的作用。

b貨深白加充填處理過的翡翠,對有髒色(黃褐色)且顆粒粗大、結構鬆散的翡翠進行漂白處理,再以真空注膠填充經酸液侵蝕而出理的孔隙。鑑別:經處理的翡翠顯得很不正常,綠色非常鮮豔,無雜質。

強烈的酸凊漂白,使翡翠結構遭到嚴重破壞,必須注入大量聚合物加以固結才可以使用,證書上必須註明「處理」。

c貨染貨處理的翡翠,也是目前市面上最多的,主要是在白色地上染成綠色,或適當加些綠色。鑑別:用放大鏡檢查有綠色染料集中沉澱在絲瓜絡狀的裂隙處,綠色濃淡不勻。

翡翠原有顏色較差,經過染色處理而產生鮮豔的顏色,也要註明「處理」。

d貨此外還有一種被稱為d貨翡翠的,是一種夾層作假翡翠,上面有薄層天然翡翠,下層墊入有色物質或樹脂夾層,因此從嚴格意義說,它根本不是翡翠,成本僅幾元錢。

【翡翠的a、b、c貨簡易鑑定】

將翡糶翠臫放在螢光頭燈下,觀察樤其顏色變化,a貨和c貨不發生變化,b貨有螢光,泛白色。c貨經過染色處理,故其顏色沿裂隙分布,分布不均勻,細心觀察肉眼即可看出。

一定經濟條件的人,一定會買翡翠首飾裝飾自。在購買時,要看自己的經濟條件,如果買翡翠能兼顧美化自己和保值作用是最好不過的。

翡翠分幾個等級 都叫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翡翠劃分為a貨、b貨、c貨和d貨。a貨是指除切磨拋光外,未經過任何人工改善處理的天然翡翠,也就是俗稱的真貨,即顏色為真,透明度也為真。b貨是指那些經過酸溶液浸泡去除雜質、雜色,以提高透明度、淨度和原生綠色的豔度的那些翡翠,即顏色為真,透明度為假。

c貨是指染色翡翠,也就是說這種翡翠飾品原來並無綠色或綠色很淺,艷麗的綠色是用人工方法進行著色處理的,即顏色為假的翡翠。一般來說,c貨翡翠很容易識別,在普通濾色鏡下染色翡翠會變紅,非染色翡翠不會變紅。d貨是指假翡翠,成分可能是合成玻璃、水晶、綠色東陵石、綠色髓石、綠瑪瑙及市場上常見的「馬來玉」和「澳玉」等。

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種的等級劃分,翡翠的種也就是質地,指內部礦物晶體大小粗細程度可分為||根據水的等級劃分,翡翠的水也就是透明度||根據顏色等級劃分,翡翠的顏色可以歸納為濃、正、陽、綠

1.根據種的等級劃分,翡翠的種也就是質地,指內部礦物晶體大小粗細程度可分為:極粗粒翡翠、粗粒翡翠、中粒翡翠、細粒翡翠、極細粒翡翠。

2.根據水的等級劃分,翡翠的水也就是透明度,可劃分為:不透明、微透明、亞透明、透明。

3.根據顏色等級劃分,翡翠的顏色可以歸納為濃、正、陽、綠。劃分為:純正綠、祖母綠,正綠、蘋果綠,黃陽綠,微偏藍綠,藍綠色

4.根據收藏等級劃分,翡翠的收藏等級可劃分為:多為人工處理的低廉次品,玉石銷售市場上常見的行貨,少有出現在市場上出自大師之手的精品翡翠,藏家們愛不釋手的特色小品翡翠。

翡翠品種等級劃分和色系等級劃分是什麼?

5樓:孫楠

1、翡翠的品種等級劃分如下:

(1)特級:豔綠色、蘋果綠色,玻璃地,均勻鮮豔,無雜質,無裂紋。

(2)商品級:綠色,油青地,微透明、間雜半透明的祖母綠色細脈和斑點翠。

(3)普通級:藕粉地、豆綠色、淺綠色,白色細膩,微透明。不透明翡翠,一般只做玉料首飾。

2、翡翠的色系劃分:

(1)名貴色系:綠色色系、紅色色系、紫色色系、黃色色系和藍色色系。

(2)平普色系:青色色系、白色色系、灰色色系、黑色色系。

擴充套件資料:

翡翠的挑選技巧:

1、結構

翡翠的結構為變斑晶交織結構,係指其在變質作用下,透明粒狀斑晶的周圍的細小纖維狀的礦物晶體交織在一起而形成的結構。在翡翠中均有不透明或微透明的白色纖維狀晶體交結在一起構成的小團塊狀白花,故稱之為「石花」或「石腦」。

2、做工

首先看其圓度好不好。例如其外形輪廓是否對稱,若是不對稱,則影響美觀。其次看條子粗細與圈口的關係。

一般講,圈口小,條子相應就要細;圈口大,條子就要粗。例如,圈口內徑50mm~55mm,條子徑為6mm~8mm;圈口內徑56mm~65mm,條子徑8mm~10mm為宜。

最後看其表面打磨(拋光)是否好。好的翡翠玉鐲的圈口大小與條子粗細協調美觀,加工精細、規整,表面拋光好,手摸上去均勻一致,有潤滑感。好的雕刻有圖案和紋飾的手鐲,雕工精細,拋光到位,圖案對稱、合理,手感好。

3、坑種

翡翠的坑種是由結構與質地構成的,而翡翠均由小晶體所組成,晶體粒越小,表示質地越緻密,透明度亦越佳,打磨出來的效果亦越出色。在珠寶行業中,將坑種,分為老坑(也稱老種)與新坑(也稱新種),老坑色彩亮潤,色與地融為一體,透明度高,其質最佳。新坑,雖說色彩也鮮嫩,但透明度較差。

老坑與新坑,是根據翡翠形成年代多少而決定的。

4、顏色

翡翠的顏色等級的差別,反映在價值上相關很大,在鑑定評價翡翠時,一定要分清它的顏色,它以紅、綠、紫色為主,單色翡翠中的綠色,濃豔純正的紫色、紅色都是翡翠中的高檔顏色,尤以綠色為最貴。翡翠的綠色,要以濃、陽、俏、正、和為好。

對翡翠綠色的評價有十字口訣「濃、陽、俏、正、和;淡、陰、老、邪、花」。綠色品種以寶石綠、玻璃綠、豔綠與秧苗綠為最佳。其他還有:

灰綠、**綠、油青綠、墨綠、藍綠、瓜皮綠、菠菜綠、藍水綠、豆青豆綠、鸚鵡綠、蔥心綠,黃陽綠。

5、水頭

水頭即為翡翠的透明度。水頭越高,種質越好,便越珍貴。在觀察翡翠水頭時必須十分仔細,因透明度與翡翠本身的厚薄有關。另外,特別要小心做過手腳的翡翠成品,例如成品中間是挖空的。

還有要留心瑪瑙代製品,因為瑪瑙的透明度也比較好,於是便有人以瑪瑙著色來冒仿翡翠。在港台,還將翡翠的透明度劃分。為「通」、「放」、「透」、「冰」、「瑩」等等級,其中「瑩」為最上品。

6、地子

翡翠的地子要好,無論是翡,還是翠,外部分質地要細膩均勻,內部分質地要堅實、細潤、潔淨、水頭足,好的地子還要與翠色協調一致,互相照應,從而襯托出翠色的富麗。翡翠地子以玻璃地與蛋清地為最佳。

6樓:朝暮

1、等級劃分:在顏色、質地、透明度、地張、工藝水平和重量大小等評定翡翠質量的諸多指標中,最讓人看得見但摸不著的就是「底」了。「底」是除綠色外的淺綠色基底部分的特徵,是翡翠質地、透明度、光澤、淨度和淺色基調的綜合體現。

(1)特級:豔綠色、蘋果綠色,玻璃地,均勻鮮豔,無雜質,無裂紋。

(2)商品級:綠色,油青地,微透明、間雜半透明的祖母綠色細脈和斑點翠。

(3)普通級:藕粉地、豆綠色、淺綠色,白色細膩,微透明。不透明翡翠,一般只做玉料首飾。

2、翡翠是多色玉,大致可以分為:綠色色系,紅色色系,紫色色系,黃色色系和藍色色系,這五個色系為名貴色系。

3、青色色系,白色色系,灰色色系,黑色色系為平普色系。

4、色澤以綠色最為名貴,顏色以明豔為佳。翡翠裡邊最頂級帝王綠就是最明豔的綠色,出現在剔透的種玉上。

擴充套件資料:

挑選翡翠的方法:

有句行話叫「一種二色三工藝,手鐲看種,掛件看色」,可見,種、色、工藝 是選擇翡翠的最基本三大要素,其次是大小重量,均度,淨度,柳裂及美觀感。

1.看種水

水頭,即透明度,指翡翠透過可見光的能力。有句行話:「手鐲看種,掛件看色」。可見翡翠手鐲水頭的重要性。水頭好的手鐲可以使女性顯得更加年輕有朝氣。

種等級從高到底為:老坑玻璃種,水種,冰種,冰糯種,糯種,其它種,其它種高低主要看色了。

2.辨顏色

翡翠的顏色有很多種,但上好的翡翠一般都以陽綠色為主。然而,綠色對不同年齡、身材、氣質的女性來說,意義大不相同。選購時應依照自身偏好來選擇。

年輕女性最好選擇色調較豔且水頭好的手鐲,顯得年輕朝氣、充滿活力﹔老年女性則應挑選顏色稍深點的手鐲,顯得尊貴大氣、莊重沉穩。

顏色等級從高到低為:綠(帝王綠、正陽綠、蘋果綠)、紅、黃、紫。

3.看工藝:有句話叫「料工各半」,就是說乙個好的作品,料和工的價值各佔一半;工藝的好壞與象徵的意義都對**有影響。

4.其它:大小、厚度即相同品質的玉石當然是以大而厚的**較高;均度即水、色分均勻無水差色差為好;淨度即無瑕疵無其它雜色越乾淨越好;柳裂即沒有裂紋為好;美觀感即翡翠物件多方面的的總體感覺,也因人而異。

7樓:自在啼

翡翠,按照透度高低,從高到低,依次可以分為:玻璃種,冰種,糯種,豆種,四個主要種頭(也可以理解為等級)。其中豆種透度最差,玻璃種透度最好。

翡翠是多色玉,大致可以分為:綠色色系,紅色色系,紫色色系,黃色色系和藍色色系,這五個色系為名貴色系。

青色色系,白色色系,灰色色系,黑色色系為平普色系。

色澤以綠色最為名貴,顏色以明豔為佳。翡翠裡邊最頂級帝王綠就是最明豔的綠色,出現在剔透的種質上,圖示,樓主有個概念:

工傷分哪幾個等級,工傷分為幾個等級?

嚴格意義上講,認定工傷以後,做的是勞動能力鑑定,所分的級別也就是勞動能力鑑定級別。勞動能力鑑定是指勞動功能障礙程度和生活自理障礙程度的等級鑑定。工傷傷殘等級 這種說法僅只是勞動能力鑑定中的一部分,主要是指勞動功能障礙。根據 工傷保險條例 相關規定,職工發生工傷,經 傷情相對穩定後存在殘疾 影響勞動能...

我國幹部分為幾個等級,我國幹部分為幾個等級

小凱 我不怎麼看好中國的 所以我給他們分了兩個等級 第一類是 可以用五個字來說他們,為人民服務第二類是 索賄行賄吃人民拿人民喝人民血的那種我自己給他們找了個形容詞 禽獸 我國鐵路一個分為幾個等級? 偷個貓 中國 鐵路線路設計規範 gb50090 2006 中規定,新建鐵路和改建鐵路 或區段 的等級,...

翡翠種類的等級分類有哪些,翡翠的等級怎麼分類

從翡翠的顏色來進行分類,翡翠的顏色也是一種較為重要的因素,因為翡翠形成的時候翡翠內部夾雜了不同的種類的礦石,而這些礦石大多數擁有著不同的顏色,這也就導致了翡翠擁有著不同的顏色,不同顏色的翡翠擁有著不同的價值,所以說翡翠的價值也是受到翡翠顏色很大程度的影響,翡翠的顏色大致可以分為以下幾種。綠色翡翠。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