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因為學生學習不好,讓學生退學,而且還對家長進行過激的語言,家長應該怎麼辦

時間 2021-10-19 20:00:50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老實就是吃軟不吃硬,家長為了孩子步步退讓,老師就越來越刻薄!

我敢說孩子在學校裡面肯定也受了不少氣。對家長就這樣了,對孩子更不用說了。 家長要注意了!

孩子正在成長期,老師對孩子的不當辱罵(過分嚴厲的辱罵)甚至羞辱對孩子的心理造成了嚴重的不良影響和傷害!包括孩子的自信心自尊心。

有的孩子天生就不是學習的料,並不是每個孩子都是優等生。 家長這時候要多與孩子溝通,要心平氣和的溝通。瞭解孩子的心理,以及他的想法和需要,發掘孩子的特長。

幫小孩朝合適的方向發展。我認為,您還是幫孩子換個學習環境。多多鼓勵孩子。

培養孩子感興趣的特長,培養孩子的自信心。再在這個學校呆下去的話,估計小孩自己的厭學心理也越來越強,逼他學習反而給孩子造成逆反心理,更加厭惡學習。重要的還是方法!

不讓孩子在那個學校呆了!換個環境!特別注意這個老師。

2樓:匿名使用者

老師違法,九年義務教育是必需上完的!真是哪樣就去告他。

3樓:厹華

第一,老師的做法是違法的!中國的九年義務教學是他說改就改的嗎?況且下一年教育改制,誰都能上高中,拖班級分數也不是可以讓人退學的理由.

第二,如果真的不是學習的料,可以看看他對什麼特別感興趣或者有什麼特長,現在發展特長也還來得及.這會比硬逼著學好得多.說不定他的運動神經特別發達……

總之,就是不能退學,但要儘可能地發掘他的特長~~~

4樓:青春瀦瀦

任何時期的任何學校的任何班級都會有差等生,這不代表這個孩子今後就沒有用,是優秀的老師就不會放棄任何一個學生!既然他已經不是一個優秀的老師,那又何必再跟他學習,退就退了吧,還得爽快些!要不重新聯絡學校,鼓勵孩子學習.

要不就別逼孩子唸書了,發展孩子的特長未必是件壞事.相信自己的孩子一定是有用的!多鼓勵多寬容.

想必你就這一個孩子吧,你不會為了很快就成為過去式的東西,而失去你唯一的孩子(你的全部)

5樓:匿名使用者

搬出法律,震她,法律面前,各個平等

孩子因為學習不好每天被老師罵著退學,現在孩子初三說自己壓力很大,作為家長我該怎麼維權㈷

6樓:匿名使用者

維權就不要想了,這就是鍋亂粥,你就算找校長,校長肯定也是站在老師這邊。除非你能拿出鐵證,比如老師罵你家孩子時的錄音錄影什麼的,但這基本上是不可能的,所以維權特別難。

有這工夫,不如在孩子心理方面多開導開導,看怎樣把孩子的成績抓上去才是正途。

在學習和生活上多關心關心孩子,成績提高了,孩子有自信了,那麼其他方面才會越來越好。

老師如何說服學生,作為老師怎樣讓學生聽你的話呢?

我覺得教師應該贏得學生的尊重,要讓他們知道你是真的關心他們,可以和他們打在一起,多用時間和大家交流,幽默是很重要的因素 我是學生耶,在學校老是蹺課.老師還想處分我.老師的心理 處分這位學生,讓他感到害怕.我的心理 竟然都處分了,以後不上課咯 我覺得老師在課堂上要麼就超嚴肅讓學生都怕你 變成恐龍 要麼...

關於學習,老師應該如何讓學生養成好的學習習慣呢

你好好笑 首先一定要注重教育的方法,不能把自己的教育理念強教育學生,這些學生都是有思維的,他們很有可能適合一些比較奇奇怪怪的教育方式,現在我們沒有辦法做到因材施教,但起碼要做到不把自己的教育思想強加給學生,因為一旦把自己的教育理念強加給這些學生,很有可能會導致這些學生產生一些牴觸心理,這種做法很有可...

現在的學校老師多次勸退學生,老師和學校的這種做法對嗎

舌鰨魚 義務教育,他不敢勸退的!只是說說,否則你也不用告他,和教育局反映就行了!不過,自己也管好孩子吧!學習差沒事,別影響其他同學 在九年義務教育中還有開除和勸退學生的規定嗎?40 在九年義務教育中還有開除和勸退學生的規定嗎?在九年義務教育中有開除和去喝勸退的規定。 凡人故事 我兒子三年級,成績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