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傷分哪幾個等級,工傷分為幾個等級?

時間 2022-01-11 19:15:09

1樓:匿名使用者

嚴格意義上講,認定工傷以後,做的是勞動能力鑑定,所分的級別也就是勞動能力鑑定級別。

勞動能力鑑定是指勞動功能障礙程度和生活自理障礙程度的等級鑑定。「工傷傷殘等級」這種說法僅只是勞動能力鑑定中的一部分,主要是指勞動功能障礙。

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相關規定,職工發生工傷,經**傷情相對穩定後存在殘疾、影響勞動能力的,應當進行勞動能力鑑定。

勞動功能障礙分為十個傷殘等級,最重的為一級,最輕的為十級(通俗說的工傷傷殘等級主要就是指這個勞動功能障礙)。

生活自理障礙分為三個等級: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生活大部分不能自理和生活部分不能自理。     勞動能力鑑定標準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會同***衛生行政部門等部門制定。

勞動能力鑑定

第二十一條 職工發生工傷,經**傷情相對穩定後存在殘疾、影響勞動能力的,應當進行勞動能力鑑定。

第二十二條 勞動能力鑑定是指勞動功能障礙程度和生活自理障礙程度的等級鑑定。勞動功能障礙分為十個傷殘等級,最重的為一級,最輕的為十級。生活自理障礙分為三個等級:

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生活大部分不能自理和生活部分不能自理。勞動能力鑑定標準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會同***衛生行政部門等部門制定。

個人觀點,供參考。

工傷分為幾個等級?

2樓:廉嗣召冷玉

工傷等級即勞動能力鑑定,可分為十級,一級最嚴重,十級最輕。向所述情形,可認定為十級。

3樓:杭雲夢

你所謂的等級是傷殘等級吧,工傷不存在級別之分,工傷認定之後可以進行傷殘鑑定,傷殘分為十個登記,一級到十級,嚴重程度從嚴到輕。

4樓:匿名使用者

10個等級。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的有關規定,工傷的處理程式是:1、申請工傷認定;2、申請傷殘鑑定;3、申請工傷待遇。

縱橫法律網 冉兵律師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工傷沒有等級可分,有分級的是傷殘等級,共10級數字越小越嚴重。

6樓:唯愛花逝

根據工傷保險條例規定,工傷傷殘等級分為一級遞減到十級(最輕)1.第二十二條 勞動能力鑑定是指勞動功能障礙程度和生活自理障礙程度的等級鑑定。

2.勞動功能障礙分為十個傷殘等級,最重的為一級,最輕的為十級。

3.生活自理障礙分為三個等級: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生活大部分不能自理和生活部分不能自理。

4.勞動能力鑑定標準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會同***衛生行政部門等部門制定。

7樓:真的還活著哦

10級,10級最輕,1級最重

工傷等級怎樣劃分、最高多少級?

8樓:周律師說

1、工傷級別鑑定標準是指勞動功能障礙程度和生活自理障礙程度的等級鑑定。勞動功能障礙分為十個傷殘等級,最重的為一級,最輕的為十級。生活自理障礙分為三個等級:

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生活大部分不能自理和生活部分不能自理。

2、勞動能力鑑定標準由***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會同***衛生行政部門等部門制定。

9樓:揚州刑事律師

工傷由勞動部門認定,認定工傷後進行勞動能力傷殘等級鑑定。最高最重的為一級

工傷等級怎麼劃分?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是這樣的:

《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章 工傷認定

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三)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

(四)患職業病的;

(五)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或者發生事故下落不明的;

(六)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客運輪渡、火車事故傷害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認定為工傷的其他情形。

第十五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視同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崗位,突發疾病死亡或者在48小時之內經搶救無效死亡的;

(二)在搶險救災等維護國家利益、公共利益活動中受到傷害的;

(三)職工原在軍隊服役,因戰、因公負傷致殘,已取得革命傷殘軍人證,到用人單位後舊傷**的。

職工有前款第(一)項、第(二)項情形的,按照本條例的有關規定享受工傷保險待遇;職工有前款第(三)項情形的,按照本條例的有關規定享受除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以外的工傷保險待遇。

第十六條 職工符合本條例第十四條、第十五條的規定,但是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認定為工傷或者視同工傷:

(一)故意犯罪的;

(二)醉酒或者吸毒的;

(三)自殘或者自殺的。

第十七條 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或者按照職業病防治法規定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30日內,向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遇有特殊情況,經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同意,申請時限可以適當延長。

用人單位未按前款規定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工傷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工會組織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1年內,可以直接向用人單位所在地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按照本條第一款規定應當由省級社會保險行政部門進行工傷認定的事項,根據屬地原則由用人單位所在地的設區的市級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辦理。

用人單位未在本條第一款規定的時限內提交工傷認定申請,在此期間發生符合本條例規定的工傷待遇等有關費用由該用人單位負擔。

第十八條 提出工傷認定申請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一)工傷認定申請表;

(二)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包括事實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

(三)醫療診斷證明或者職業病診斷證明書(或者職業病診斷鑑定書)。

工傷認定申請表應當包括事故發生的時間、地點、原因以及職工傷害程度等基本情況。

工傷認定申請人提供材料不完整的,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應當一次性書面告知工傷認定申請人需要補正的全部材料。申請人按照書面告知要求補正材料後,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應當受理。

第十九條 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受理工傷認定申請後,根據審核需要可以對事故傷害進行調查核實,用人單位、職工、工會組織、醫療機構以及有關部門應當予以協助。職業病診斷和診斷爭議的鑑定,依照職業病防治法的有關規定執行。對依法取得職業病診斷證明書或者職業病診斷鑑定書的,社會保險行政部門不再進行調查核實。

職工或者其近親屬認為是工傷,用人單位不認為是工傷的,由用人單位承擔舉證責任。

第二十條 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應當自受理工傷認定申請之日起60日內作出工傷認定的決定,並書面通知申請工傷認定的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和該職工所在單位。

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對受理的事實清楚、權利義務明確的工傷認定申請,應當在15日內作出工傷認定的決定。

作出工傷認定決定需要以司法機關或者有關行政主管部門的結論為依據的,在司法機關或者有關行政主管部門尚未作出結論期間,作出工傷認定決定的時限中止。

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工作人員與工傷認定申請人有利害關係的,應當迴避。

第四章 勞動能力鑑定

第二十一條 職工發生工傷,經**傷情相對穩定後存在殘疾、影響勞動能力的,應當進行勞動能力鑑定。

第二十二條 勞動能力鑑定是指勞動功能障礙程度和生活自理障礙程度的等級鑑定。

勞動功能障礙分為十個傷殘等級,最重的為一級,最輕的為十級。

生活自理障礙分為三個等級: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生活大部分不能自理和生活部分不能自理。

勞動能力鑑定標準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會同***衛生行政部門等部門制定。

11樓:杜姐說法

在工作中受傷,能拿到多少工傷賠償?工傷的等級是這樣劃分的

12樓:中國勞動網

從重到輕劃分為一到十級

純淨水可分哪幾個等級,飲用水劃分為幾個等級?

當前國內生產純淨水 天然水的幾種工藝流程,大致都是採用高新技術 膜分離技術,與通常的水處理法制取純水相比,其優點明顯,在常溫下操作,沒有相轉變,能耗少,分離效率高,操作簡單,並且反滲透 超濾法能夠除去膠體 有機物的特點。超濾法能夠基本保留天然水中對人體有用的微量元素,所以超濾法是目前製取天然水的優先...

職稱一般分為幾個等級,職稱一般分為哪幾個級別?

評個職稱 一 建築工程專業職稱分為三個層次五個等級 1 初級職稱 技術員 助理工程師 2 中級職稱 工程師 3 高階職稱 高階工程師 正高階工程師 二 廣東省建築工程師職稱評審條件 根據 廣東省建築工程技術人才職稱評價標準條件 2020年職稱申報條件如下 1 技術員 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具備大學本科學...

djmax分哪幾個版本,djmax分哪幾個版本? 20

djmax1 djmax2 djmax3 ce酷辣之味 djmax3 bs黑色廣場 djmax fever 先玩2吧。最最經典的。上手直接6鍵。不要玩4鍵。不然以後很彆扭。 黑色鬧鬧 lss說的推薦玩fever千萬別被誤解 fever在某種意義上可以說是djmax的山寨版 首先 很毀技術的容錯系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