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意傷害致人死亡但有自首情節請問判多少年緊急

時間 2022-01-11 19:10:08

1樓:

我國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規定: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

第六十七條 犯罪以後自動投案,如實供述自己的罪行的,是自首。對於自首的犯罪分子,可以從輕或者減輕處罰。其中,犯罪較輕的,可以免除處罰。

故意傷害致死的,當然判10年以上、無期徒刑或死刑。 在刑事司法實踐中,司法機關都會遵從「少殺慎殺」原則,不但有一定死刑比例的限制,而且現在的死刑案件需要最高法複核,程式相當慎重且繁瑣,所以只要法院能認定有自首情節,很可能會判無期徒刑或死緩,這還要結合犯罪動機、危害性、具體情節來判斷,建議找個律師,還有一點就是,如果能主動賠償受害人家屬,達成和解,法院是很樂意輕判的,這是法院的工作考核點。

2樓:雨晨

我國刑法對自首以後予以從寬處罰作出了原則性規定,見刑法第六十七條:犯罪以後自動投案,如實供述自己的罪行的,是自首。對於自首的犯罪分子,可以從輕或者減輕處罰。

其中,犯罪較輕的,可以免除處罰。被採取強制措施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和正在服刑的罪犯,如實供述司法機關還未掌握的本人其他罪行的,以自首論。因此自首並不是絕對可以從輕或者減輕刑罰。

還是要根據犯罪情節、犯罪結果等進行量刑。

刑法規定,故意傷害致人死亡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法院會考慮對方有無過錯,是否防衛過當等情節來量刑的。

故意傷害致死被害人有過錯,被告以自首請問判多少年

3樓:一點法律

紅河州中級人民法院認為,被告人楊青松無視國家法律,因土地糾紛,在與他人發生吵打過程中,持刀故意傷害他人身體健康,致人死亡,其行為構成故意傷害罪。在本案中,被害人有一定過錯,被告人楊青松歸案後認罪態度較好,其親屬積極代為賠償被害人親屬經濟損失,對被告人楊青松可酌情從輕處罰。辯護人提出的被害人有一定過錯的辯護意見屬實,本院予以採納。

但辯護人提出被告人楊青松的行為屬防衛過當及自首情節,應減輕處罰的辯護意見,與庭審查明的事實和法律規定不符,本院不予採納。附帶民事訴訟原告人提出的要求賠償搶救費、喪葬費、贍養費、撫養費、死亡賠償金的訴訟請求合法有據,但無充分證據證實楊軍、姜麗萍也對被害人李紅梅實施了傷害行為,故要求楊軍、姜麗萍也承擔賠償責任的訴訟請求,本院不予支援,另鑑於被害人在本案中有一定過錯,可相應減輕被告人楊青松的賠償責任。

楊青松被依法判決犯故意傷害罪,判處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賠償刑事附帶民事訴訟原告人經濟損失共計11 7316元的80%,即人民幣9 3853元,已付40 000元,尚欠53 853元限判決生效後6個月內付清。

看看案例

故意傷害致人死亡有自首的判刑標準

故意傷害致人死亡從犯自首會判幾年,,

4樓:文開齊律師團隊

1、雖然你沒有殺人,但是你也參與了,屬於共同犯罪,你也構成故意傷害罪。

根據《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規定:「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2、你屬於從犯,對於從犯,應當從輕、減輕處罰或者免除處罰。

3、你還有自首情節。對於自首的犯罪分子,可以從輕或者減輕處罰。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對你有幫助,謝謝!

故意傷害罪致人死亡怎麼判刑,故意傷害罪致人死亡,被判什麼刑

華律網 故意傷害致人死亡或手段極其殘忍造成嚴重殘疾的情況,判處十年以上的有期徒刑 無期徒刑或死刑。行為人主觀上具有傷害他人的故意,對於被害人死亡是出於過失。在傷害致人死亡後,立馬就自首是法定上從輕量刑的一個情節,不過至於量刑還得由法官依據案件的情況來決定。其中在司法實踐的過程中,因一些過激的行為而致...

故意傷害致人重傷要怎麼判刑,故意傷害致人重傷或死亡的,應該怎麼判,

華律網 重傷是指使人肢體殘廢 毀人容貌 喪失聽覺 喪失視覺 喪失其他器官功能或者其他對於人身健康有重大傷害的損傷。評定損傷程度,必須堅持實事求是的原則,具體傷情,具體分析。刑法 已明確解釋了重傷的定義。重傷,是指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傷害 一 使人肢體殘廢或者毀人容貌的 二 使人喪失聽覺 視覺或者其他器官...

故意傷害罪致人輕傷 5,故意傷害致人輕傷如何處理

故意傷害罪致人輕傷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相關法律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