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世界裡面豎著的這個東西是什麼?怎麼造

時間 2021-05-04 05:24:33

1樓:啊呀呀

柵欄(fence)是在第8個秘密周五更新裡被加入到遊戲裡的一種木造的牆。對玩家和生物來說,它們被算作乙個半方塊高,而對其他事物則算做乙個方塊高。從柵欄被放置的高度起跳是沒辦法跳過柵欄的,但是可以在柵欄上放置其他方塊。

柵欄佔據方塊空間的中心區域,而且會自動和旁邊的柵欄連線。另外柵欄是其中一種用劍可以快速破壞的方格,但是也會對劍造成雙倍磨損。在多人模式裡站在柵欄上面是乙個非法行動,會令所有玩家卡住。

這一行動在過去會令伺服器崩潰,這個漏洞在beta1.3版之後被修復。

柵欄最主要的用法是圈出一塊區域,在功能方面,它能用來分隔生物或者分隔玩家,通過柵欄能圍起乙個怪物無法進入也無法出生的寬大區域。只有蜘蛛是例外,蜘蛛能跳過柵欄。另外骷髏雖然無法越過柵欄,但是它的箭可以。

柵欄也能用作欄杆,尤其是陽台或者活動平台的邊緣。因為柵欄無法被跳過,所以能確保動物不會掉下去的同時也能通過柵欄觀察外面。

柵欄的轉角不需要連起來,因為這個轉角已經有互相垂直的兩條柵欄,即使這兩條柵欄沒有實際接觸而且有個看得見的縫隙,玩家和動物還是無法穿過去的。這一特點能被用來做斜線柵欄(方塊的對角線方向),即使做出來的柵欄只有一條條標桿,它仍舊可以擋住任何想要通過的東西。

如果你在柵欄頂上放置乙個方塊,柵欄會變成到乙個方格高度(原來為乙個半)。

因為柵欄屬於固體方塊,所以即使所有滿足所有條件,壓在柵欄下面的泥土還是不會長草的。

多個柵欄能夠通過用柵欄替換柵欄下面的方塊的方式來疊加在一起。移走柵欄下面的方塊不會令其分解(不像仙人掌和門)。所以能夠輕鬆地乙個乙個替換掉下層方塊將柵欄疊在一起。

同時,在水裡能夠更加容易地製作交疊柵欄。在水下,玩家可以直接將柵欄方塊加在另乙個柵欄方塊的上面。這讓玩家能用柵欄製造出乙個支撐骨架來支撐浮動方塊或者製作"街燈"(兩層柵欄頂著一塊螢石或者帶有火把的木板)。

這一點在多人遊戲時很有用。

但在目前的版本中,柵欄可以直接放置在另乙個柵欄的上方或下方,故無需使用此方法。

計算製作一定量柵欄所需木材多少的公式:

w=(3*(n-u))/8;

w是需要的木材數量(注意是木材,不是木板木棍);

n是你這次工程一共要用上的量;

u是你手頭上擁有的量;

會有多餘的柵欄,不可能每次都製作出剛好的數量。

2樓:隼

木柵欄,兩個或兩個以上可以連成一片,阻擋生物行進,可以做成農場,高度1.5,對於方塊則是1,可以配合柵欄門使用

3樓:汨羅浩哥

是木圍欄,專門做羊牛豬雞圈,也可以把田圍住,不要羊牛豬雞來搗亂。這個用6個木棍可以做2個

4樓:扌散亻固

柵欄,做法是

木棍 木棍 木棍

木棍 木棍 木棍

5樓:

木柵欄,單獨擺放就可以了

6樓:塒襉

我的世界豎的東西這麼做

我的世界地獄裡面的怪物是什麼,我的世界地獄裡面的三個怪物是什麼

奕奕對戰平臺 殭屍豬人 凋靈骷髏 惡魂 火焰人 火焰史萊姆 三個?不止吧 pe 殭屍豬人 pc 凋零,惡魂,凋零骷髏,殭屍豬人,岩漿怪,烈焰人 應該是惡魂 殭屍豬人 岩漿怪 烈焰人 凋零 凋零骷髏這六種才對。最佳答案中中只寫了其中三種 殭屍豬人 烈焰人 岩漿怪。kkk 我的世界地獄門有幾種怪 地獄裡...

我的世界MCMOD是什麼東西啊,我的世界模組是什麼意思?

mod是外掛程式,提供了新的物品,新的生物,新的世界。mod需要在安裝forge後將mod放入 minecraft mods使用。材質包能改變遊戲畫面,比如透視材質包,還有光影。 mcmod我的世界mod百科,這是乙個 裡面擁有我的世界來自國內外的mod記載 mcmod.cn mod可以簡單理解為公...

我的世界,這個是什麼生物,我的世界裡這是什麼生物?

荀子睿 末影人 enderman 是遊戲minecraft中的中立性生物 末影人,繁體中文版稱終界使者,是一個三個方格高人形生物,有著長長的四肢和紫色的眼睛的怪物,它的身上還會發出類似傳送門噴出的紫光。末影人不會主動攻擊,除非玩家看向他。在創造模式,就像狼和其他怪物一樣,末影人才永遠不會攻擊你。它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