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自己的物品具有極端的佔有慾,是自私嗎?

時間 2023-02-22 18:55:04

1樓:狗尾巴素材

這不是自私。

這屬於對私密空間(個人隱私)的自我保護,這方面,因人而異,只不過是你本人的保護邊界範圍更大一些罷了。

舉個例子說,個人私密性很強的物件,那麼你這種心理就會強一些,其他的就不會那麼強烈。

沒必要過多糾結,和同學朋友說開了就好了。

2樓:片言常在個人知

不是,原因:首先,我們要清楚的知道自己的物品,證明是自己的,如果你買一件衣服,花費了很多的錢,而且這些錢都是來之不易,辛苦付出才得的,那麼你不想借給別人自己付出這麼才得一件自己心心念念的衣服,這是自私嗎這肯定不是啦。有一句話說的好,自己不想給的東西硬是違心的給了別人,這樣自己也會不開心的,所以極端的佔有慾只是因為內心深處某乙個角落裡對這個東西或者物品是特別有感情,很捨不得那種,不是自私,只是渴望。

在我的觀念中,所謂的自私是,別人需要你的幫助你也沒有幫忙,不是你的東西你硬是帶回了家,不屬於你的你也不給別人,等等!這些都是自私自利的表現。

3樓:月下戲子唱離合

這種不是自私,而是自我保護;沒有霹靂手段,何談菩薩心腸。

4樓:網友

不能說是自私,看是什麼物品。

為什麼會對自己喜歡的人或者東西佔有慾極強?

5樓:貓咪老師愛看娛樂好劇

因為每個人的佔有慾都是很強的,只有自己願意分享的時候才可以給別人分享,如果自己不願意分享的東西,別人看到喜歡的話,自己心裡會很不舒服,比如乙個男生追你特別久,你一直不答應,可是有一天他不追你了,喜歡了其他的女生,你心裡會莫名的不舒服,因為你已經把他當成了你獨有的追求者,也就是大家嘴裡說的備胎吧。

人在小的時候就對自己專有的東西佔有慾就特別強,就像你爸媽給你買個玩具,到你家來玩的表哥表姐喜歡上了那個玩具,想把那個玩具拿走,你絕對會哭著喊著不讓他們拿,這是一種人性的本能吧,就像你控制不住你自己的喜怒哀樂是一樣的道理,人有控制欲沒有什麼問題,但是太強的控制欲,就會讓身邊的人感覺到不是很好受。

當你長大了之後,你談了男朋友,你不可能把你男朋友和自己閨密分享吧,這樣的話豈不是就亂套了嗎?所以任何乙個人都不喜歡別人窺探屬於己的東西,無論是人還是事情,都非常不喜歡,並不是說本身存在自私的行為,而是明明屬於自己的東西別人還過來搶,那就是別人的問題,而不是自己的問題。

有佔有慾很正常,那是你身體最本能的東西,並不需要感覺到很煩惱,但是強烈建議那些佔有慾特別強的人,應該管控一下自己的思想,因為有一些佔有慾特別強的人會讓其他人感覺到心理負擔。

6樓:桑瓶遊戲解說

因為是自己的,所以不願意分享,可以理解的,自己的東西,這只能自己碰,不能別人碰,是自己的秘密,就是這樣了,也不是什麼壞事。

7樓:篤兔兔

就是因為自己情況,所以說才想要擁有,不想給別人分享。

8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因為他們想要自己乙個人擁有,不喜歡被別人分享。

9樓:花兒育兒

我從不覺得這世界上會有對自己喜歡的東西不懷有強烈佔有慾的人,因為喜歡,所以想占為己有,不能拱手讓人,因為喜歡就會變得特別在意,難免慪氣吃醋小心眼,這不是丟臉的事,也不是疑心病更不是作,而是因為真的真的好在乎。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一種在乎的表現,因為是自己喜歡的東西,所以希望就跟自己好好的待在一起,不能容忍別人的插入和使用。

11樓:902412檬

任性是一種心理需求的表現。女性較重視關係,最害怕被拋棄。所以,女人的輕吟薄怒、花拳秀腿、刁蠻任性不過是緣於女人對愛、對關係的渴求。

她們不過是想引起對方的注意,渴望對方的呵護與寵愛,試探自己在對方心目中的地位和分量。沒有乙個女人會向沒有感情作為鋪墊的男人撒嬌、任性。

12樓:

這是正常的心理現象吧,喜歡的人和事誰都想獨佔,一旦有人窺視就感到受到了冒犯,就會想拼盡一切護衛屬於自己的東西。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每乙個人都會對自己的東西或者是人有佔有慾,不希望他是受到別人的傷害,對待最遲喜歡的東西,佔有慾自然會增強。

14樓:高旭個你

我覺得對自己喜歡的人或者東西佔有慾極強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

這種佔有慾的心理算是自私嗎?

15樓:網友

她可能是覺得自己的財產受到了威脅。

玩她玩具的小朋友也不好,動別人的東西要先徵求同意。如果小朋友向你女兒借東西,你女兒不借的話,先別急著怪她。

這是她的東西,她有權支配。不借不一定就是自私,可能是向她借的人太多,那些人又從不借東西給他,她就覺得他們貪小便宜,(或者是因為她以前借給過他們,他們不愛惜)不想借他們。如果你女兒不但不借東西給別人,還常借別人的東西,那就一定是自私,告訴她:

16樓:恨天離火

樓組一定知道孔融讓梨的故事,那麼當你知道這個故事時你能說孔融那麼小的時候就偉大或者之類的等等嘛?同樣的,你女兒才幾歲?你也不能冠以自私,佔有慾等等字眼。於心何忍。

關鍵還是你們大人自己的作為以及對孩子的引導和教育。別把事情看得這麼嚴重。

什麼叫佔有慾?如何克制自己的佔有慾

佔有慾就是想讓乙個人是自己的,別人碰都不能碰,控制佔有慾的辦法就是讓自己內心強大。要有強大的內心,愛情固然有它的自私性,但如果占有慾望過強,則是一種心理自卑的表現。既然如此,如何強大內心是首先要做的。可以通過與人傾訴 找人開導 讀書等方式,尋求更多的力量,從而開啟自己的心結。心結開啟了,做事情也會順...

對男朋友的佔有慾太強怎麼辦,男朋友的佔有慾太強該怎麼辦

超時尚職業學校 首先呢,我感覺你很怕失去他,其次你感覺他對你的態度,讓你可能很不安或者他做了讓你感覺到很不安的事了,我還是一直信一句話的,在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很重要,都是命,但是你對他有很強的佔有慾,他是什麼態度呀?這很重要呀! 職場老妖修煉手冊 嗯 我反正跟我男朋友佔有慾都很強,而且異地。所以我們...

佔有慾強的人心理是怎麼活動的,佔有慾很強的人是什麼心理

遊戲愛好者小胡 男人那只有對自己極其喜愛的東西,才會表現出佔有慾,當他佔有慾表現出來的時候,會在某些情況下用命令的口吻要求你,並且不願意看到別人對你好,只想獨寵你,好想別人對你好就會把你搶走似得。男人對你緊張到一定程度的時候,是見不得有異性接近你的。在他眼裡會把所有接近你的男人,聯想到別人對你的圖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