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最好的朋友佔有慾太強怎麼辦

時間 2021-10-26 06:13:48

1樓:知根

對最好的朋友佔有慾太強,你這樣會漸漸失去你的朋友的。

這是我第一次失敗的經驗,為了滿足自己,平凡的出現在他們的生活裡,盲目與不理智的行為,這樣試圖佔有他們一切時間與空間的行為,往往會讓他們產生疏遠感。最為衝動的就是,衝上去問你和她,讓他們選,選不對,就一刀兩斷。信我這會讓你以後回憶起來特別尷尬。

請用殘留的理性剋制住自己的行為。

友誼跟愛情一樣,我們都需要先愛自己,然後才能夠去付出愛。如果一個人在友誼中完全為對方著想,總是選擇犧牲自己來保護友誼,其實他是在利用友誼來維持自尊

我害怕失去好朋友,因為失去他會讓我覺得自己毫無價值;我希望有一段令人羨慕的友情,它讓我看起來還不算太差。

但是,再好的朋友,也不可能取代自己成為提高自尊的工具。

2樓:會飛的魚飛到你身邊

男人普遍都有佔有慾,但這不是控制一個人的理由,愛你是讓你舒服,不是讓自己舒服。所以當你的男朋友佔有慾太強的時候,你要這樣做。

1.加強對他的佔有慾

以其人之道還之其人之身體,用同樣的方法對他,檢視他的手機,去他公司搞一下突然襲擊,你的行為他會很彆扭,這時讓他反思他是怎麼對自己的。

2.更進一步的確定關係

很多時候,特別是2個人剛剛確定關係,還沒有發展到一定的程度,這個時候佔有慾會表現的特別厲害,如果已經見過家長,或者訂婚之後,相信會好很多。

3.拒絕異性

不管是男人還是女人,在愛情面前都表現的很自私,當你們確定戀愛關係以後你會發現還有很多男人在追你,這個時候你的男友就會不舒服,因為他覺得你是他的,只屬於他一個人。

你可以正常有朋友,但是不能離得太近了,如果有人追你,你必須馬上直接的拒絕,

4.給他想要的安全感

他有時會選擇通過控制和統治他人來幫助自己不被你拋棄,這原本是他兒時與撫養者不良互動造成的,在你們的戀愛關係中重演。

所以,面對這種情況,不是特別嚴重的話,女人首先還是適當安慰安慰男友,告訴他你愛的是他,給他安全感。

5.別對他說謊

和一個佔有慾望很強烈的男友相處是有“竅門”的,你不要和他玩小心機,更不用對他有所隱瞞,你的隱瞞只會讓他覺得你背後做了什麼壞事,只會增加對你的疑心,你們的關係會出現很大問題的。

不管你要做什麼,直接告訴他,比如和朋友聚會,不用說和閨蜜逛街,只要直接說事實就可以了。

6.擺脫他的控制

有些人承受不了感情的挫敗,當一方提出分手後,另一方不是阻撓就是威脅,這是典型的自私狹隘的心理,你男朋友不讓你接觸異性,也完全不考慮你的感受,一味的讓你聽他的話,實際上就是為了控制你。

如果你真的受不了他的佔有慾,那麼就離開吧。

3樓:匿名使用者

01首先在這裡我要說的是,往往兩個戀人在一起,性格上完全是互補的,很多男人的女朋友的佔有慾非常的強,但是這樣的男人恰恰就喜歡這樣的女人,這就是原因

02但是如果你跟你的女朋友在一起,但是你卻不喜歡你女朋友的佔有慾的話,那麼你要做的就是跟你的女朋友進行溝通,夫妻需要理解和包容,但是更需要的是溝通,戀人也是一樣的,把問題說開,達到兩人的共鳴這樣的問題就會解決掉的。

03如果你的的確確難以忍受到你女朋友的這種強勢的話,那麼真正的問題就是,其實你跟你的女朋友根本合不來的,與其相互折磨不如早日解脫

04最後我要說的是,戀愛就是發現問題解決問題的事情,雖然在戀愛中很多的問題不容易發現,但是還是能夠發現一些的,這就是為什麼戀愛一段時間,很多的戀人分道揚鑣了,既然你發現了問題,這個時候如果你想珍惜這段感情不如讓步,後面就是海闊天空。

4樓:江淮一楠

每個人都有著自己獨特的一面。你的朋友也是如此。今天有很多人是獨生子女。

受從小家庭環境的影響,從小到大一直都是被溺愛慣了,所以很容易造成佔有慾強。那麼在人際交往的時候,通常佔有慾強的人,不會帶給他人好感。甚至容易他人經常吵架。

和這樣的人成為朋友儘管你付出了很大犧牲,但是對方似乎得寸進尺,更加肆無忌憚,為所欲為,一切唯我獨尊。 

時間久了,你是肯定受不了的。所以一定要找到恰當的時機和場合,把你的感受說出來。不管他能否接受,不管他怎麼想。

為了維繫朋友之間真摯的友誼,需要兩個人共同付出。你可以通過一些恰當的方法,讓他逐漸改掉這個壞毛病。可能會脫胎換骨,完全變成另外一個人。

佔有慾強的人大多註定孤獨。因為他太看重自己一切都以自己為中心將很難交到朋友。 

所以很多佔有慾特別強的人,一聲都沒有幾個知己。你和這樣的人在一起,需要寬廣的胸懷。通常朋友在一起,因為合得來,才可能成為朋友,合不來甚至連普通朋友也做不了。

可能佔有慾強的人,某一方面也是你比較喜歡的。雖然他身上有缺點,但是也不能把這個人完全否定了。朋友就是一生中的過客。

不需要在意的太多。 

歲月悠悠,當你的朋友逐漸離開之後,你就要學會享受孤單。即便現在他身上有你完全不能接受的一面。但你也並非十全十美。

所以努力提升自己,變得溫柔開朗大方一點。多一些包容。溫柔和強大是你征服他人的力量。

5樓:雨慧穎

1、信任對方多一點。

充分的信任對方,可以緩解太強的佔有慾。不要因為一些很平常的接觸就和對方斤斤計較,會讓對方感覺到辛苦,自己也不快樂。(心術調節法)

2、信任自己多一點。

對自己沒有自信,也會慢慢的滋生佔有慾。因為不自信,所以擔心對方會離去,這就讓自己把對方看管得更加嚴謹。(mv提高法)

3、去掉對對方的枷鎖,給他(她)一定的空間。

這或許佔有慾太強的人最最明確的選擇,以一顆平常心去對待人,而不是經常疑神疑鬼,對方會感到輕鬆,我們自己也不會勞累。(心術調節法)

4、愛對方,可以換一種表達方式。

如果說特別想佔有對方是因為愛、太在乎對方,那麼不妨將你的愛換一種表達方式。禁錮對方只會招來對方的反感,換一種表達方式,去關心他,愛護她,會讓對方產生強烈的好感。(心術調節法+相處話術)

6樓:12345沒意義

看到很多答主都分享了自己的經歷,我也想談一談我的一些想法和經歷。

記得《小王子》裡面狐狸有說過這樣一句話說:

對我來說,你只是一個小男孩,就像其他成千上萬個小男孩一樣沒有什麼兩樣。我不需要你。你也不需要我。

對你來說,我也只是一隻狐狸,和其他成千上萬的狐狸沒有什麼不同。但是,如果你馴養了我,我們就會彼此需要。對我來說,你就是我的世界裡獨一無二的了;我對你來說,也是你的世界裡的唯一了。

看了這句話大家有沒有覺得佔有慾正是體現了我們被朋友“馴養”了。

一個陌生人走進我們的世界與我們氤氳出了情感,日漸在我們眼中變得煜煜生輝,這個過程裡,我們是享受的、幸福的,只有我們能看到他們的光,也只有我們能享受他們的光所帶來的溫暖與幸福;但是後來,我們發現他們的光不再屬於我們,或者說不在單單的屬於我們,我們害怕著有一天會失去獨自佔有這份光所帶來的溫暖與幸福的權利。

一種即將失去他們的危機感油然而生,我們變得焦躁不安,對待他們的態度和行為也開始發生變化。我想這個時候就是我們所說的“佔有慾”。這種感情的物件不單單是朋友,親人、戀人都是這樣,我們都想獨佔他們所帶的;當我們對這種慾望嗤之以鼻時,是不是該承認,我們已經把他們當做我們世界獨一無二了?

世界上十幾億人,高矮胖瘦,我們偏偏只對幾個人有這種慾望,然後還偏偏就是這幾個人,沒有看穿你的心思,“落差感”就這麼產生了。自己的慾望,或者說情感訴求得不到滿足。原本兩個人的平衡被破壞,這段關係變得不像之前那麼溫暖幸福,我們會動用各種手段,來企圖讓這種平衡回到剛開始的模樣,但一切都是無用功,甚至不斷使關係惡化,這種境況讓我們精神上飽受折磨。

我想這個時候就會有人上知乎上來提出這樣的問題、或者來搜尋解決這樣事件的解決方案。我親身經歷了兩次這種問題,都已失敗告終;現在正在面對第三次面對這種日漸膨脹的佔有慾。

7樓:村裡有個姑

允許通訊錄有其他異性,除了必要的學習,工作聯絡。2.不允許自己不知道她的行程。

兩個人沒有在一起的時光,一定得清楚她是去了**,在幹什麼。3.男人會想方設法的知道女人過去的一切,雖然已經是過去的事情了,雖然他知道了也不能改變什麼,但是他就是想知道。

為什麼你對朋友會佔有慾呢?

一、缺少建立關係的能力

缺少對朋友建立關係的能力,身邊的朋友資源太少了、你拒絕了一些關係、、拒絕的原因主要是因為自己恐懼跟害怕。

二、邊界模糊不清

不知道什麼東西是我該行駛的責任、什麼東西我可以做、什麼東西我不可以做、經常出現一些模糊的概念、不清楚自己是開心還是不開心、你不清楚那些東西是主要的、那些東西是次要的、有些時候你發現你的朋友跟其他人的關係太好了、然後你又討厭這個跟他接觸的朋友、那麼你就會發現出對你的朋友的佔有慾、你會希望你的朋友不跟那個你討厭的人在一起、因為你認為他就是你、你就是他、這就是屬於邊界不清楚的問題、為什麼我們會邊界模糊不清、一個典型的原因就是你的原生家庭、幫助你做了一切的事情、比如幫助你選擇了工作、幫助你選擇了另外一半,久而久之你就沒有屬於自己的主見跟想法。這是因為別人過度的侵犯你的邊界。

三、缺乏安全感

為什麼會有佔有慾、如果不佔有的話、佔有慾會讓自己有一種安全感、內心不夠有安全感、內心不夠自我肯定、在自己沒有安全感又自我否定的情況下、更容易產生佔有慾。更想控制一些東西來得到一部分的安全感。滿足自己安全的需要。

四、缺乏人生目標

當你有自己的方向、有自己的目標要做,你就很容易處在一種很集中的狀態、你很專注的做一件事情、缺乏人生目標的狀態、就很容易處於渾渾噩噩的狀態之中。

如何克服對朋友的佔有慾呢?請看下文。

一、建立屬於自己的人際關係

只有人際關係才能是能夠讓你持續滿足的東西、有研究表明、人際關係是一個

8樓:遇到強盜了

儘量剋制自己,減少自己的佔有慾,剋制自己對自己和朋友都好。

1、信任對方多一點。

充分的信任對方,可以緩解太強的佔有慾。不要因為一些很平常的接觸就和對方斤斤計較,會讓對方感覺到辛苦,自己也不快樂。

2、信任自己多一點。

對自己沒有自信,也會慢慢的滋生佔有慾。因為不自信,所以擔心對方會離去,這就讓自己把對方看管得更加嚴謹。3、去掉對對方的枷鎖,給他(她)一定的空間。

這或許佔有慾太強的人最最明確的選擇,以一顆平常心去對待人,而不是經常疑神疑鬼,對方會感到輕鬆,我們自己也不會勞累。(心術調節法)

4、愛對方,可以換一種表達方式。

如果說特別想佔有對方是因為愛、太在乎對方,那麼不妨將你的愛換一種表達方式。禁錮對方只會招來對方的反感,換一種表達方式,去關心他,愛護她,會讓對方產生強烈的好感。其實這是一種很錯誤的說法,佔有慾過強真的會影響你們雙方的感情。

愛他不一定要去佔有他,有時候保持一定的距離,或許才是更美好的一件事情。

對男朋友的佔有慾太強怎麼辦,男朋友的佔有慾太強該怎麼辦

超時尚職業學校 首先呢,我感覺你很怕失去他,其次你感覺他對你的態度,讓你可能很不安或者他做了讓你感覺到很不安的事了,我還是一直信一句話的,在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很重要,都是命,但是你對他有很強的佔有慾,他是什麼態度呀?這很重要呀! 職場老妖修煉手冊 嗯 我反正跟我男朋友佔有慾都很強,而且異地。所以我們...

我的男朋友佔有慾太強怎麼辦,男朋友的佔有慾太強該怎麼辦

1.要麼有心理疾病,要麼不信任你,要麼很關心你,擔心你的安危,你自己判斷。2.不大度,小心眼,無包容心,不信任你,總之擔心你被騙,或害怕你背判,出軌.3.還是不包容,不大度,大男人主意,你們之間交流,溝通存在問題,這方面你也要分析你的原因.4.他的做好沒錯,大部份男人都會這麼做.過份地在乎你,你只屬...

男朋友的佔有慾太強,我該怎麼辦,男朋友的佔有慾太強該怎麼辦

左華芝 這個問題好處理,你男友不是不喜歡你有朋友,你的男友應該還沒自私到這個地步,而不是不喜歡你和一堆男女朋友出去玩,而把他拋在一邊,男人都是這樣的動物,希望他忙的時候你別來煩他,他閒的時候希望你陪他,若你在他忙的時候煩他,他會覺得你很煩,產生矛盾,讓他透不過去來,像找了個007做女友,最後就會和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