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時想要自學心理學,有哪些好的建議

時間 2022-08-20 01:15:07

1樓:大馬

一本《普通心理學》是必備的,裡面詳細介紹了各分支和心理學體系,雖然會比較枯燥,但是很重要而且這點枯燥都受不了談何系統學習。然後是各種你感興趣的分支,看題主的意思應該是想要比較偏實用的,但其實那些偏實用的分支都是從理論性發展出來的,我比較推薦你先讀《發展心理學》,《認知心理學》,《人格心理學》,特別是神經與認知心理學部分,是21世紀很有前景的乙個分支,個人認為是會成為主流研究領域的。然後就是實驗和測量心理學,其實業餘的話可能用處不大,但個人覺得其實很有意思,這兩門都挺有意思的,涉及的都是統計和實驗設計。

最後就可以去看看心理學期刊,了解一下心理學領域的研究動態,還有看一些國外著名心理學家的的著作。

2樓:寶48291詘杏

《科學與人類行為》該書邏輯嚴密統

一、觀點承上啟下、思想明確清晰,全書充分體現了斯金納行為主義心理學學術思想。該書向傳統心理學對人類行為的理解提出異議,反對從有機物的內部尋找行為的原因,肯定遺傳素質作用的同時尤其強調重視後天環境條件對有機體行為的塑造。有機體的行為和外部環境之間存在著函式關係、條件性行為特別是操作性條件行為以及強化等概念是分析、理解、控制人類行為的關鍵。

3樓:王倩

基於興趣,先選擇一些入門易懂的心理學書目比如:彭聃齡老師的《普通心理學》,比如《心理學與生活》這本夠厚也涵蓋夠廣泛,看完興趣更加濃厚那你可以試著聽一些心理學課程,公開課或者ted演講,進而再進一步讀讀《社會心理學》《人格心理學》《管理心理學》《心理諮詢與**》,又要繼續深入學習研究就可以選擇專業性學習。

4樓:匿名使用者

入門:請先把什麼fbi 什麼心理學,心理學必看bla bla bla ,三十天學會心理學這樣的書扔掉,然後看幾本書《津巴多普通心理學》或者《心理學與生活》,《改變心理學的40項研究》,《烏合之眾》《西方心理學歷史與體系》。這幾本書是比較著名的入門書籍,也是較於教科書沒那麼枯燥的書。

看完以上的這幾本書大概能夠對心理學的各分支體系和歷史有大致的了解,也能看看你自己是不是真的有興趣能學這門科學。

5樓:王倩

大學生自學什麼都可以啊!只是自學進步比較慢,可能來不及,但總比不學強。關鍵看你想到達的目的是什麼,以及你目前的基礎水平在**。

如果目標比較高,基礎水平比較低,還是跟著老師學好,否則耽誤了大好年華。心理學,如果經濟條件允許,一定要找高人指點、拜師學藝,否則,是耽誤自己的年華,進步的不夠快也是對自己年華的耽誤。眼睛光靠眼睛自己是看不到眼睛自己的。

人的心靈也看不到自己。

6樓:上官醉卉

如果是想要系統地學習心理學的話,首先要對心理學領域的劃分有乙個了解。比起各種不靠譜的**,我還是推薦閱讀正兒八經的教科書。至於要不要讀弗洛伊德之類的經典理論作品?

可以抱著讀**的娛樂心情去讀著玩兒,但是如果是想要「系統地學習」,其實大可不必。心理學是乙個相對年輕的領域,看完心理學導論,就會對這個領域最有影響力的發現了解五六成了。我大三的課上,依然還會講到大一introduction to psychology裡提到的實驗...

大眾對心理學領域有很多錯誤的認知,我們學心理學,沒辦法讀心,沒辦法算命,只是通過實驗的手段去總結一些人類想法的共通性。

哪些大學有心理學專業?有心理學專業的大學有哪些

很多綜合性大學都會設心理學專業的。有心理學專業的大學有哪些 截止2021年,共有36所開設心理學學科的大學排名情況,比較好的學校有北京大學 北京師範大學 華南師範大學 華東師範大學 西南大學,具體排名如下 1 北京大學。2 北京師範大學。3 華南師範大學。4 華東師範大學。5 西南大學。6 天津師範...

心理學自學需要哪些書籍

同上,要是自學的話可以搜尋一下其他學校安排的課程,你也可以按自己的愛好有針對性的看一些書 我覺得你先看看自己是需要那方面的心裡書,是教育的還是什麼的!再問!我覺得最好的心裡書是實踐中學習比什麼都強!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1 如果要想系統的學習心理學 高校教材 普通心理學 最基礎的,也是心理學入門...

北京大學的心理學自考,想要自考北大的心理學本科 但是網上說2023年就取消自考了是真的假的?

其友安 北大的自考是不錯。我的同學有考的。監考嚴格,畢業證過硬。建議你同時找一些網上授課的資料,這樣避免奔波,時間上更自由。然後加入一些群和論壇。如果實在想報培訓機構,就近報一個,或者同時提供網路授課的。因為你要工作,時間上有限制。現在一年考幾次,如果快的話,一年左右就過完了。 網際網路er的生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