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心理問題,求解,心理問題,大神求解

時間 2022-08-20 01:00:08

1樓:十萬個

首先要放輕鬆些,第一你的這些所謂的煩惱其實並不是令人十分困擾的問題,而且類似問題在別人身上是很普遍的,第二,你的困擾不可能是最近才出現的。這樣的前提下就要考慮:讓你困擾的是這些事,還是你最近的狀態和心情。

心理學上有一種abc理論,具體不跟你多說了,其中一點就是提醒人們,也許令你困擾的不是問題本身,而是你看問題的態度。

估計最近你狀態不怎麼好,可能是心理週期,適時轉移一下自己注意力,休息的時間用自己的方式(甚至離開男友去找其他好朋友)來放鬆一下,也許只是我們的心理週期作祟,另外同樣身為女人提醒你一下,多關注自己的內分泌,這個對心情的影響很明顯的。

最後提醒你,相較那些辛苦工作卻收入微薄甚至沒有穩定工作的人,你是幸福的;相較那些遇人不淑甚至沒有愛人的人,你是幸福的;相較那些無親無故孤零零在異地打拼的人,你是幸福的。放平心態,祝你找到原屬於你自己的幸福感!

2樓:丁敏娜

俗話說:既來之,則安之。

既然有乙個清閒無聊的工作,就安然的接受這種生活方式吧!人生是否精彩並不是變化多,節奏快才能精彩,精彩的人生在於你如何規劃你平靜如水的生活!精彩的人生在於如何化平凡為不朽!

有點像喊口號!

看過《婚姻保衛戰》嗎?裡面的徐小寧也許會給你靈感!

3樓:匿名使用者

別灰心,你應該多和一些知心的朋友說一說,最好找好點的心理醫生聊一聊,排解排解心理的壓力,我一感覺壓力太大的時候,就會去看看,畢竟心理醫生要專業很多,分析的很透徹。

求善於解決心理問題,家庭問題的人來

4樓:

你這點我很能感同身受,我爸爸也是這樣。首先,你要和你爸爸平和的談話,你自己也不能激動,避免激動,平靜,再平靜,大家多笑一笑,學會交流,相信不久,你爸爸的脾氣可以改掉很多。其次,你要明白,不管他的父母是怎樣的不對,始終都是他的父母,沒有辦法,他從小被你爺爺奶奶灌輸了那種要尊敬父母的思想,要是一下子改過來不可能。

關於讓你爸爸認為你們才是真正對他好的,這點其實相信你爸爸也是知道的,只是忠愛不能兩全,他的父母 一定是一把年紀了,百姓孝為先,這是沒有辦法的。你爸爸自己也清楚你們對他的愛,讓他忽略他的父母,他一定做不到。最後,你要學會和你爸爸溝通,找乙個你們共同感興趣的話題慢慢引入,也可以旁敲側擊的進行談話,比如編個類似的故事問問你爸爸什麼感受。

不過切記,不要將你爸爸逼的太緊,這樣反而會給他造成負面影響,你爸爸需要乙個人思考與沉澱。相信你爸爸,他夾在兩邊,一定也很為難。

5樓:枚略

1.其實為你有這樣一位父親感到驕傲,你父親很尊重、孝敬他的父母,無形中給你們樹立了好榜樣。

2.我們不能苛求父親怎樣做,因為父親也經歷了很多事情,他已經有他的一種思維模式、行為模式,我們要學會尊重他的選擇。

3.父親脾氣暴躁確實不好,不僅對自己身體,也容易傷到身邊的人。如果可以多和父親溝通下,父親也有很多心理痛苦的,多理解。

關於家庭矛盾 晚輩心理上的問題怎麼解決

6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一、解決家庭矛盾不是忍讓和遷就能夠解決問題的。有些家庭一出現矛盾總以矛盾的一方一味地忍讓、遷就,以期得到問題的化解。表面上看,不吵不鬧似乎萬事大吉了,其實,誰的心裡都彆彆扭扭的。

時間久了,一旦問題積攢多了,必然爆發難以避免的 「戰爭」,或是出現無法收拾的局面。不僅如此,長此以往,一方面容易造成對方的「得寸進尺」,非但沒有認識到自己的錯誤而內疚,反而覺得自己非常正確,客觀上起到了助長他的錯誤行為繼續發展下去的作用;另一方面,作為一直堅持「和」為貴的一方,心裡必然承受著巨大的壓力和痛苦,長此下去,容易造成心理疾病,不僅會給身體帶來巨大的損害,而且還會影響到工作和家庭的其他成員。因此說,解決家庭矛盾採取忍讓和遷就的辦法不是乙個好辦法。

那是不是就針尖對麥芒地大吵大鬧呢?非也!

二、解決家庭矛盾的唯一辦法在與交流。家庭成員之間的矛盾一般都不是什麼原則問題,什麼誰浪費拉,什麼誰懶惰了,要麼誰天天洗頭了……都是些雞毛蒜皮的小事,真正在家庭中的大是大非問題上不一定會有什麼矛盾。像這等區區小事至於鬧得脖子粗臉紅的嗎?

為什麼不能心平氣和地坐下來交流一下觀點,說開了不就完事了嗎?朝、美那樣的敵對雙方 還通過談判來解決朝核問題,何況一家人有什麼大不了的問題不能解決呢,你說是不是?家庭矛盾要在不斷出現中及時彌合,千萬不可積攢太多。

一隙、一洞易彌合,漏洞太多,水一沖不就垮了嗎?

當然了,說起來輕巧,做起來遠不是那麼回事。交流也要講究方式方法,首先需要雙方都冷靜下來以後談才能達到預期目的;還可以採取一些迂迴的辦法,比方找些能說服和教育對方認識其錯誤的相關資料給對方看,也可以達到同樣的效果。尤其是晚輩和長輩意見不一致的時候,而且明顯是長輩的不對,但作為晚輩又不好直說,只好採取些迂迴的辦法更容易讓對方接受。

三、持乙個寬容的心態。人非聖賢,孰能無過?誰都不是完人,誰都有可能犯這樣或那樣的錯誤。

家庭也是乙個群體,這個群體中每個人有每個人的長處,你在這方面能力強,他可能在另一方面比你強。千萬不要以己之長比他人之短,對他人橫挑鼻子豎挑眼。以乙個寬容的心態去對待家裡的人,對待家裡的事物就容易看開所有的問題,矛盾也就相對少得多。

7樓:魔豆藤

看起來你家和我家有些類似啊~~老人同樣重男輕女,從小時候一直到高中那會就天天大吵小吵的,有一次吵得還報了警,我都覺得很可笑啊~~~我爸爸是那種只管自己的人,就是他所有人都不管,只要自己吃好玩好就行,這種人就過得輕鬆開心了~~~不過到了現在家裡就好多了,可能是我爺爺奶奶年紀大了,而且有時候他們說我,我也會頂回去,現在我自己賺了錢就花自己的錢,也不用看他們什麼臉色,可以給媽媽弟弟買東西什麼的,所以「山重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啊~~任何事情總歸會有變好的時候,你就安心讀好書,找個好工作,再慢慢勸你爸爸,至於你奶奶的話就隨她去,估計你怎麼和她講道理,她也不一定聽的~~~~實在不開心就躲起來痛痛快快哭一場,我就是這麼過來的~~要不憋在心裡難過啊~~~

8樓:晨帆心理

聽起來你現在很糾結,夾在很多的關係裡,不知如何應對。但是你是孩子,需要的是先保護好自己,當家裡出現家庭糾紛的時候,你需要清晰,大人的問題是他們需要面對和解決的,你的介入可能會使得本來不複雜的兩人關係變成三人關係,這對於問題的解決增添了難度,同時,也會消耗你的很多精力,你捲入了父母或是父與姑或者父與奶奶的關係也許你的本意是出於愛,但這會使得問題更加複雜,同時,對你很不公平,你是孩子需要學習和成長,所以做好你自己當下該做的事情才是更好的應對。你也可以通過心理諮詢的方式更好的幫到你自己。

怎麼解決因為家庭原因而產生的心理問題的女生

9樓:春色之鄉

家庭是人生的重要支援系統,對個人一生的成長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因為家庭原因而產生的心理問題可以通過心理諮詢來達到效果

10樓:左曼彤

問題有點太籠統了,但是可以試試先從平復她的情緒開始。

11樓:段訴

解決了家庭問題就好了。

12樓:問答

這個要看她自己了,我曾經也因為這原因自殺過,不過後來看到那個也在傷痛中卻依然在鼓勵我好好活下去,告訴她有時候人不是在為自己而活,不要為不能控制的事傷心,你能做的只是從別的方面改變。就算你再傷心也不會改變什麼,最後傷害的只有自己 。 如果自己都不愛自己了,誰還會愛自己呢??

她好幸福,還有你這個朋友,相信她一定會好起來的

心理問題,大神求解

13樓:常春藤心理

敏感特質**於遺傳,後天也可能被壓力強化。你需要增加一些現實感,減少琢磨的功夫,眼下當做的事就去做。凡事勇於面對,車到山前必有路。

14樓:匿名使用者

額····

你的想法很奇怪啊!

你怎麼會認為牙套跟學習會有關係呢?為什麼有牙套學習才會好呢?

那那麼多學霸都是有牙套的麼?他們一輩子都帶著牙套麼?

所以自然牙套和學習是沒有關係的啊~

單親家庭的孩子都有哪些心理問題怎麼解決

15樓:淺城寂島

問題會有很多,而且都不一樣,個體差異和環境的不同進而導致天差地別心理問題。戀父戀母過度依賴、對父母冷淡孤立缺乏感情都可能會發生。

但是萬變不離其宗——缺愛,進而無安全感。

缺愛不是沒有人愛,而是對愛的感知不夠。乙個人可以輕易的感覺到別人的敵意,諷刺,敏感到甚至隔著幾十公尺乙個眼神他都能從中看出某人在嫌棄他。但是當你站在他面前用心對待他,他卻不能感受到你的愛,或者說潛意識裡不相信愛,這就是問題所在。

單親家庭父母離異的一瞬間,就已經在孩子面前宣告一場鮮血淋漓的愛情悲劇慘淡落幕。此時的父母如何對待孩子的心理很重要,如果能妥善對待孩子,心理問題也是可以有所避免的。

但又有多少人,能在自己心理創傷都不能平復的情況下,餘出精力照顧別人的感受呢?畢竟我們都不是高情商的聖人,所以單親家庭的父母對孩子的關愛,因種種因素也是不夠的。

怎麼解決這些問題,其實我覺得這是個沒用的問題。

單親是既定事實,無法改變。

想遺忘傷痛陰影,就需要強大的樂觀精神,和自我調節能力,而這種能力一方面是天生,另一方面就是生長環境。

生長環境沒人能決定

打個不恰當的比喻,這個問題就類似於在問我,如何讓乙個在貴族學校上學的貧窮的小孩找到自信並快樂的在這個學校生存下去?

貧困的出身無法改變

在貴族學校上學是既定事實

想忘卻自卑快樂成長,需要老師安撫,家長正確引導,自身奮發且保持樂觀心態。

以上三樣貌似很簡單,但世界不是理想國。

所以往往許多事都是不能自控的。

順其自然吧,別總把事情往壞了想,心理問題是必然存在的,造成的影響也是不可泯滅的,但是每個人心裡都會有乙個無法解決的痛點,我們不能決定環境,那就只能按照自己的想法怎麼能快樂一點就怎麼活著。

如果你是旁觀者,那你可以嘗試著給他多一點愛吧,和他一起玩耍,陪伴就是最好的幫助了。

有心理問題求開導,有心理問題求開導

取悅彼此 首先,你擁有比較完整的自我認知,只是在交際方面出現了一些障礙,這是很正常的現象,你不用太過著急。其次,你要學會主動交際。室友是一個比較親密的圈子,要儘可能的和室友保持良好的關係,多和他們交流,多關心他人,主動融入他們的圈子。如果室友與自己的差異過大,或者說不適合成為朋友,也可以轉而放眼班級...

家庭情感問題,求個大神賜教,家庭情感問題,求個大神賜教

家庭情況這個確實是無法改變的難題 你首先放平心態 不要過多的壓抑自己 讓自己盡力好起來 父母的事情你別參與 你也參與不了 好好的照顧好自己 如果是在不影響病情的情況下 出去走走放鬆下自己 一直在家想法會很多 你要學會自我調節 朋友的話按照你這種情況可以找點興趣愛好什麼的 比如遊戲 先嚐試找點狐朋狗友...

請教乙個心理問題,求解答乙個心理上的問題

你好,我今年剛剛考取了心理諮詢師的資格證,對於你的問題,我覺得你在寢室裡人多就感到情緒亢奮這倒沒什麼,很正常,就像是封閉的鳥兒見了陽光一樣,興奮是必然的,倒是老覺得你有心理疾病這倒是乙個問題,是有點抑鬱症的跡象,不要老是懷疑自己什麼,開心就好。如果說心理疾病的前兆,有些言重了,你是不是最近經常接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