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意傷害罪錢已經陪了書上寫的一年有期兩年緩刑這就定罪了

時間 2022-08-20 01:00:08

1樓:匿名使用者

對涉嫌故意傷害罪的案件,判決書上寫的一年有期徒刑,緩刑兩年的就是對犯罪分子的定罪量刑。另外,如果犯罪分子在緩刑期間遵守相關法律法規的,緩刑期滿之後,原判的刑罰就不再執行,並公開予以宣告。

相關法律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七十六條 對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在緩刑考驗期限內,依法實行社群矯正,如果沒有本法第七十七條規定的情形,緩刑考驗期滿,原判的刑罰就不再執行,並公開予以宣告。

第七十七條 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在緩刑考驗期限內犯新罪或者發現判決宣告以前還有其他罪沒有判決的,應當撤銷緩刑,對新犯的罪或者新發現的罪作出判決,把前罪和後罪所判處的刑罰,依照本法第六十九條的規定,決定執行的刑罰。

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在緩刑考驗期限內,違反法律、行政法規或者***有關部門關於緩刑的監督管理規定,或者違反人民法院判決中的禁止令,情節嚴重的,應當撤銷緩刑,執行原判刑罰。

2樓:春暖花開與藍天

有判決書,就根據判決書上規定。

故意傷害罪,故意傷害罪一般怎麼判

故意傷害罪,是指故意非法傷害他人身體並達成一定的嚴重程度 應受刑法處罰的犯罪行為。如果沒有造成輕傷以上的傷害如沒有達到傷害等級或雖達到等級卻屬輕微傷,則不能以故意傷害罪論處。你老公應該不能界定為教唆犯 所以應該沒事 至於那兩個朋友有沒有罪要看被打的人是否是輕傷以上如果不是那就沒事 如果是就要積極調解...

故意傷害罪的從犯的量刑,故意傷害罪致人輕傷2級從犯的量刑

薑心 1 對於未成年人犯罪,應當綜合考慮未成年人對犯罪的認識能力 實施犯罪行為的動機和目的 犯罪時的年齡 是否初犯 偶犯 悔罪表現 個人成長經歷和一貫表現等情況,予以從寬處罰。1 已滿十四周歲不滿十六周歲的,減少基準刑的30 60 2 已滿十六周歲不滿十八周歲的,減少基準刑的10 50 3 根據其所...

故意傷害罪如何賠償,故意傷害罪是如何賠償的

四哥有法說 發生這種傷害案後,首先要選擇報警,由 對傷情作出鑑定。根據鑑定結果來追究 人的刑事責任或者行政責任。達到輕傷以上標準的,要追究 人的刑事責任。如果犯罪嫌疑人和受害者就賠償問題達到協議,取得受害者諒解的,司法機關可以從輕 減輕或者免於刑事處罰。法律依據 刑法 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罪 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