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高考了,現在如何調節自己的狀態

時間 2022-03-26 18:55:20

1樓:勉強鎝微笑

這個問題對於已經畢業很久的我來說,陌生又熟悉啊!不過我覺得當時我參加高考和我前不久考駕照的心情差不多,沒有多少緊張,一直在告訴自己,自己一定可以順利通過,相信自己一定行!結果都是一樣,沒有多少緊張,一切正常發揮,都順利過了。

其實不緊張很大程度上取決於自己前期付出了多少,如果沒有好好努力,那說不緊張是不可能的,因為沒有底氣!只要用心去學了,做好自己該做的了,剩下的就是調整好自己的心態。我常用的方法就是心理暗示法,不斷暗示自己,我是最棒的,一定可以做到的。

從來沒有想過失敗會怎樣,因為不會給自己失敗的機會。如果在考試前,老是去想自己要是考砸了怎麼辦,那肯定會造成很大影響!所以壓根不要去想失敗了怎麼辦,只要想著自己能夠成功就行啦!

2樓:感情幸福你我他

對於高三的學生來說,在他們高考的時候,調整好自己的狀態的確非常的重要,否則還會影響到他們的成績。

3樓:加油幹哦

對於臨近高考的學生們來說,調整好自己的狀態的確是乙個非常重要的事情,以下幾種方法相信會對你有所幫助。

1、可以適當的給自己制定乙個學習目標,這樣在學習的過程中才會更加有動力,狀態才會調到最佳。

2、還可以適當的給自己放幾天假好好放鬆放鬆自己,等把心思放輕鬆之後然後再回到學習中,這樣學習的效率也會提公升很多。

4樓:lo無憂

高考之前要繼續適量的刷題,這樣可以保持自己的良好的狀態。

因為就是要注意勞逸結合,一定要保證睡眠質量,早睡早起也要適量運動。這樣對保持狀態也會有一定的幫助作用。

還有就是要合理的飲食搭配,吃得好,才能睡得香。

總之在高考之前一定要保持最佳的狀態。堅持就是勝利。

5樓:巴山夜雨

破釜沉舟,這種心理要不得,要想舒服的高考必須得找好退路,也就是說,你不能抱著必死的信念去打一場仗,就算天塌下來有地接著,只有這樣的心理才能夠讓你在考場裡有好的發揮。

爸對我說,你放心考,考不上爸和你一起創業,有這樣的爸在,我怕什麼?

6樓:小崽子啊啊啊啊啊

作為乙個已經參加過高考的人來說,高考其實沒有什麼太大的感覺,很多人高考之前一段時間會特別緊張,特別焦慮,而我完全沒有,反正都已經到這個時候了,再著急也沒有用,還不如放鬆心態,輕輕鬆鬆的參加考試,沒準超常發揮了呢。

7樓:隨意

什麼都不要去考慮。不要去考慮自己失敗以後是什麼狀況。也不要去想自己成功以後是什麼樣的。用一顆平常心看待所要來臨的高考。發揮自己最大的能力。盡人事,聽天命而已。

8樓:高三教育學教師

現在需要放鬆自己的心情,不要讓自己有過大的壓力,否則壓力過大會影響你高考的狀態。我媽說我你可以外出去玩一會兒去看一些能放鬆心情的東西。

9樓:派大發與糖葫蘆

還有不到一年的時間,9月開學進入高三的孩子們應該投入緊張的高三複習中,同時注意勞逸結合,精細複習,才能充滿自信。如果感到心情有些壓抑,就多加強體育鍛煉,這樣能夠調節好自己的學習狀態和心情。有助於提高學習成績。

10樓:肖洛棘

臨近高考的時候,最重要的就是要調節好自己的心態,只要你的心態調節好的話才能夠順利的過關。越是到關鍵的時候,越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如果壓力太大的話,很有可能會發揮失常。

11樓:

在每天的學習之餘,我會抽半個小時去跑步,鍛鍊身體,放鬆心情,不會讓自己揹負太大的壓力,努力的用一顆平常心去對待高考這件事情。當不想學習的時候,懈怠的時候,我就會聽一些**,讓自己的心沉靜下來。

如何調節自己情緒,如何自我調節自己的情緒?

有人虔誠要見觀世音菩薩,問法於大和尚,教雲 須持齋,戒急性,念念在菩薩,久之自應。其人恐不記得,因自編三句雲 吃長齋,滅火性,一心要見觀世音。時常口中念誦,如此日久,感動菩薩,試其誠否,化為道人至門求乞,見此人口念三句,道人曰 你再念一遍我聽。其人又念,道人復問,如此三次,念人大怒曰 我已念過幾遍,...

如何調節自己的情緒,如何自我調節自己的情緒?

與爾同軒 不可能永遠處在好情緒之中,生活中既然有挫折 有煩惱,就會有消極的情緒。乙個心理成熟的人,不是沒有消極情緒的人,而是善於調節和控制自己情緒的人。青少年在成長的過程中,也要慢慢學會學會調節和控制自己的情緒。這並不是說要壓抑自己的消極情緒。心理學研究表明,壓抑 並不能改變消極的情緒,反而使它們在...

如何調節自己的情緒,平時你是如何調節自己的情緒的?

心情好了看著什麼都順眼,做起什麼事都順心。如果每天都能保持乙份好心情,那麼,我們每天都是快樂和充實的。有一種最簡單有效的方法 你可以裝出乙份好心情。虛懷若谷者得天時,處事廉潔者得地利,轉危為安者得人和。美國心理學家霍特舉過乙個例子 有一天,友人弗雷德感到意氣消沉。他通常應付情緒低落的辦法是避不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