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高考了怎樣才能讓自己的數學快速提分

時間 2021-05-05 03:29:54

1樓:註冊真是太痛苦

不論是哪一科,只要還沒有考試完,你都有提高的可能!但這也只是可能,你需要相當的定力、信心、努力、合理的安排!

在最後十來天中,大多數人都會或多或少的浮躁、放鬆,認為最後10來天不需要太努力、需要放鬆的大有人在!

我說一些相關事情:以前我們老師經常跟我們說他們高考前乙個禮拜,老師就不要他們在教室看書了,要他們出去玩----事實上他們最後乙個禮拜是放假----當時很多學校都是這麼幹的(我說的這老師是80年代參加高考的)。但是現在你們還能看到會有哪個學校在最後乙個禮拜放假、不准看書的?

這說明什麼?時代在變,人們的普遍認識也在變:不到最後一刻,一切皆有可能!「行百里者,半九十」。

其實在最後10來天時間裡,只要自己把握的好,(自己成績也不是好的不能再好的那種,呵呵)成績提公升還是蠻有希望的,

原因:(1)前期,不管怎樣你已經看了不少書,已經有了乙個大概的只是體系,現在其實自己已經大概掌握了這些課程,只是不能連貫,還存在一些盲點。

(2)在最後十來天,很多人會非常放鬆,在心裡面放鬆,其實這是最危險的,放鬆的太多到考場上會找不到感覺的,尤其是數學---隔上幾天不做題就會找不到感覺!(3)最後一段時間所謂的「提高分」,更確切的說是正常發揮才對。我們可能都會有這麼一種認識,其實每次考試完後,發現很多錯題不是自己真的不會做,但確實當時就是做錯了,很是鬱悶!

我看過王極盛的一本有關高考的書,上面說其實每年,大部分的考生都不能完全正常發揮!試想要是你自己能盡量做到正常發揮,那豈不就相當於超常發揮了,也不就是分數提高了!

再講點具體吧!

從你數學常考80分來看,顯然你數學最後三道大題基本沒做對過多少次(----不會做?呵呵),前面的選擇、填空也錯的相當多(準確率通常應是在50-60%吧?)。

而通常數學超過120的人數學選擇填空正確率會超過80-90%(我當時就經常保持在100%,嘻嘻!),而最後幾道大題,常考120的人也不會經常都能做對,尤其是最後一道題是只有極少數人能做對的。但是常考80分的人也顯然具備了一定的基礎,只是熟練程度和技巧不夠。

(如果是常考60以下,那我就無語了,神也難救他,呵呵)

所以數學分數在80分左右的人不是「死」在大題上,而是「死」在小題上。高考的小題其實基本都是些基礎題,不難,關鍵是細心,加上一些小小的技巧,做題時不要慌張,要相信自己!至於最後兩道大題不妨放棄不做,看也不要看,因為像你這80分的水平即使看了,做了,幾乎全錯的可能性還是很大(請恕我直言!

),那這樣的話只是浪費時間!

再就是期望總分的定位,

顯然常考80,那你的目標不應該定的太高,用最後10天考130這顯然不現實,你的得分目標應該是在100分左右才是比較正常的,當然考到120的可能性還是有,但這希望很渺茫,不過事在人為哦!

放棄兩道大題的話,你就相當於,總分只有125左右了,但是時間上你就比人家多了超過30-40分鐘!(因為你不要做最後兩道難題)-----這就是策略!有所棄,才有所得!

最後10天數學複習規劃

最後10來天,基本不會有老師來講了,這是個自我鞏固、查漏補缺的良機!自己規劃的自由度大,可以不要按照老師統一的學習安排,自己針對自己的弱點加強!

若不影響其他科目的複習的話,可以每天做一套數學模擬題(推薦:天星教育的《押題卷》好像是這名字,既不清楚了,可能你現在去買野買不到了-----這書太火了),總共做五套就夠了。同時再認真研究近三年的高考真題(三年足夠了),不論是做模擬還是真題,關鍵是要前面的小題一定要搞懂,前面幾個較容易的大題要盡量做對。

還有數學教材盡量在看一下重點和忙點知識,理解即可,不要死記硬背,數學關鍵是在做題,在理解中記憶,只記不做題是毫無意義的!

最後:其實我認為,方法是因人而異的關鍵是要從自己的實際出發,時刻保持自信心,「人不能兩次踏入同一條河流」,更何況不同的人!我一直認為,人幾乎都是在自信中成功,從實際中成功。 另外,最後一段時間休息很重要,在複習好的同時,一定要休息好(學好/考好數學需要乙個清醒的頭腦),千萬不要熬夜!

少上網,在網上問這問那,我感覺真正會對你用的東西並不多。現實中的問題還是要到現實中解決!

順便說乙個事

大學中很多人都是平時不看書的,只在最後一兩天、幾個小時才開始複習對付期末考試的人多的很,但就是這樣的人中大多數的還是能通過考試。這並是大學課程很簡單,大學中工科還是很難的,很多課程認真聽都聽不懂,文科簡單點。

在高中,一般人都不會相信最後幾天幾小時,成績會有很大提高。而大學是在最後幾天、幾小時能使成績很大提高,已經成了乙個事實。

這是為什麼?固然跟大學教育與考試特點和高中有所不同有關,但我認為還有乙個深層次的原因:大家都認為不可能的事情,那自己就很難有勇氣、有信心去突破!

其實人的潛力是很大的,自信+努力+毅力+方法+加合理安排,從實際出發就一定會有所突破!

相信一切皆有可能!

祝你成功!!!

2樓:獅鷹狼

1,數學快速提分首先基礎知識點要牢,解題是對知識點的延伸、拓展;實戰經驗最重要,平時做過的試卷不要丟,每次做完聽老師講解或者對答案用紅筆加以修改,記住障礙點。

2,數學題得不到分有些是不會做,有些是粗心做錯,應對自己的軟肋逐個擊破。

3,我以前數學也不是很好,但細心逐個破除障礙點,使我的數學分數翻了一倍。數學有時類似**裡的秘籍,各個知識點的深度掌握和變化使用,可以事半功倍。難題大題往往是各個知識點的交叉、變化纏繞一起,解題技巧是在不斷攻克的基礎上昇華的。

3樓:風華絕代牧公子

加油!我是四川的文科考生,同你一樣數學不是很好.還有14天了,大家衝刺吧.

我們國重老師給我制定的複習計畫如下: 1.將這剩餘的14天劃分為3部分(每4天一部分,剩餘時間調整放鬆) 2.

第一部分通覽課本,熟記公式,適當選作課本上的例題與習題.理清解題思路與規範解題步驟. 3.

第二部分認真做三套高考真題.對於出錯點找出原因.如果是概念錯誤就可以適當放棄(短時間無法弄懂).

如果是步驟錯誤或思路混亂,就再看書上對應例題. 4.最後一部分還是回歸書本.

著重複習薄弱環節. 5.調整新態,和親愛的朋友們吃頓大餐吧!

以上是我在做文綜試卷前用手機寫得噢~(提高至少十分應該沒問題的,反正你我都知道十分的多少)

4樓:胖墩噹噹

可以從一下幾點去做

1.看高考真題,不管你是哪個省市的,看最近三年的考試題,找乙個時間像考試一樣掐時間做一下,對照答案的過程中,注意你應該得分但是沒得的,還有你看到答案就馬上會做的,這兩種題目你還有提高的可能.因為只剩下十天,所以後面大題很難的就不要考慮了,這樣浪費時間而且提高的可能不大,因為很難的大題一般都是選拔清華北大學生用的

2.拿出這幾次模擬的試卷,看錯題,注意我剛才說的那兩種題,以及老師講過的技巧方法,再溫習一遍。重點看選擇填空,不要忘了兩個選擇就是一道大題的分數,這比做一道大題容易得多。

3.保持乙個輕鬆的心態,不要過度緊張。考試時候遇到不會的題不要非常執著的做,要學會放棄,說不定後面的題是你會做的。

最後,希望你成功!

5樓:哈爾濱精學堂文化

高考衝刺階段如何提高應試技巧?體考慮的話,建議考生在高考衝刺的前2個月手裡還是要多購買幾套高考各科歷年來的真題試卷。其次再把一模二模三模的模擬試卷拿出來多做幾次,然後專項練習,因為高考真題卷的難度一般較模擬題的難度低,也不會出現偏難題,考生這時候多做做這類卷子不但可以鞏固基礎,而且可以提公升自己做題的自信心。

考前2個月之前的2個月內可以每2周做一次,合理安排時間,遵循高考的時間去做。每次做完考試試卷後,做到認真核對檢查,可以從中體會出題人的意圖以及掌握答題的得分技巧。

6樓:

題海戰術,可是不要去做,只是去看,比如說買一大堆輔導資料,看上面的例題,問題包括答案,看會就行,自己不用做的,還有做題可以不用算答案,直接抄同學的或者答案。把剩餘的時間再去看題,然後抽時間練下計算能力就行,事半功倍,立刻就要這樣學,看的題多了,什麼也不怕,還可以在上課時賣弄給老師同學,老師高看你一眼,比你私下做題要有用得多

7樓:蓴蓴de璦

我也是高三,理科、、數學靠最後十幾天提分不現實吧、、可以多看以前考試的試卷、多看錯題、雖然方法老套、、但確實很有用的、、相信我、祝高考順利、、

8樓:

公式是偉大的 還有每次老師解題的記住他分析的步驟 最好用文字列出幾條 對於不同題類 有不同的步驟 比如 根據已知條件提示鎖定公式 然後在進行計算 一般在計算種會出現一些未知數求出來不是很難 文科嘛 在不濟您就題海戰術吧 不是做過就算 要記題型 和解題步驟 一條一條記下來 歸納總結文科強項嘛

9樓:殘念於殤

多做做高考真題

公式多背一些

快高考了 數學物理化學怎麼快速提分啊 急! 答的好的我分全給了

10樓:寂靜的

距高考40多天 還能提40分

高考成功=實力(科學文化素質)+心態(心理素質)。

距高考還有40多天,怎麼複習?如果能用好這40多天,提高40分完全沒有問題。十條高考複習策略———

策略一:大目標小步子

大目標就是指利用這40多天使最後的高考成績提高35到40分;而小步子意思是,化解到每一門學科,語文、數學、外語、綜合科,抓好複習,每門提高5—8分是沒有問題的。

策略二:抓課堂40分鐘

一定要利用好課堂的40分鐘。因為老師這個時候講的課往往都是關鍵的內容。

策略三:將偏科補上

偏科是非常拖後腿的,你語文辛辛苦苦考了130分,如果數學偏科考了60分,那不是白搭了嗎?所以要充分利用這40多天,將拖後腿的偏科補上。

策略四:平衡四科成績

各科成績比較平衡發展才能取得好的高分,所以各科之間不要差距太大。偏科是要補一科,而平衡是要四科整體向前。

策略五:打分秒效率仗

現在要一小時講究一小時的效率,一分鐘講究一分鐘的效率,一定要充分利用剩下的40多天。

策略六:早晚「過電影」

利用每天晚上睡覺前的半小時和起床後的半小時,你在洗臉、刷牙或者吃飯、洗衣服的時候,將每天老師講的和自己複習的重點、難點在腦子裡「過電影」似的回憶一下。通過兩次的複習,一天覆習的內容也就掌握得差不多了。

策略七:文理交叉複習

文理複習的時候要交叉,比如語文完了,複習數學,再複習英語,最後理綜。不要語文過了,接著複習英語,再複習政治。這樣是不行的。

策略八:四個記錯本

準備四個記錯本,語數外和文/理綜合各一本,平時做試卷和測驗時的錯題,你就記在這個本子上,到高考前一些日子,拿出來看一下。

要到高考了,沒有那麼多時間,一張一張試卷地複習,其實也沒必要。正確的就不用了,拿出記錯本,什麼錯了就看什麼。

策略九:跟著老師走

上課的時候一定要跟著老師的思路走,而放學回家,做老師布置的題目就行了,沒有必要再自己增加很多題目,題是永遠做不完的。

策略十:要學會放棄

複習計畫出來後,如7點—8點我複習數學,做了8道題,還有兩道沒有做出來,這時該複習英語了,你就放棄兩道題,開始複習英語。不要拽住兩道數學題不放手,最後整個晚上都搭進去了,而且整個複習也都打亂了。

第二天的複習,你將這兩道題再做一做,如果還不會,就放棄掉不再做了。因為,高考試卷30%是容易題、50%是中等題,理論上你若能將這兩部分都拿下了,總分就是600分,一定上重點線了。

關於學生:考試心態三部曲

考試的兩天6月6日、7日,調節心態需要做到三部曲。

考試路上,問同學好

在從家到考場的路上,考生見了同學,不要緊張地將頭低下去,像沒看見一樣。你要昂首挺胸、注視著同學,提高嗓門說:「你好!」同學這時,肯定會回一句:「你也好。」

這樣,你好他好,大家都好,那考試還怕什麼呢?你考試一定好。

進入考場,問老師好

進入考場,見了監考老師,你也高聲叫:「老師好!」老師也會回一句:「你好。」

那你就有信心了,你在心裡給自己打氣:看,監考老師都說我好了,那我還能差,一定行的。

找到位置,按「內關穴」

最後,找到你的位置後,你用右手大拇指按住左手手腕的「內關穴」,這樣會緩解壓力。同時將「我一定能成功」默念幾遍,最後你一定會成功。

怎樣才能讓自己更成熟,怎樣才能讓香蕉快熟成熟?

成熟的人沉穩冷靜,為人處世自信從容 需要閱歷還需要磨練,多做事少說廢話 言行舉止穩重得體,心胸開闊內涵豐富 凡事為他人著想,關心家人有責任心 所以成熟 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改變,從現在做起,慢慢改變吧!其實成熟說到底是做事和做人,沒什麼捷徑可走的,如果硬要找方法,就是多做事 迅速總結改進 多讀些書,長於...

怎麼做才能讓自己快樂起來,怎樣才能讓自己快樂起來

實夏莫未 人生就是這樣,我們無法迴避不開心和痛苦的事,那麼怎樣讓自己在經歷這些痛苦後還能開心起來呢?我覺得真正的快樂源自於對痛苦的領悟,因為沒有痛苦的人生是無法感受到快樂的,我們只有正確地面對它,理智地剖析它,肯定應該肯定才能否定應該否定的,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學會放棄,才懂得珍惜,才能記住該記的,忘記...

怎樣才能讓自己的數學成績變好,怎樣才能讓自己的數學成績提高上來

數學是開發思維的一門學科,同時也是學技術的基礎,如物理,化學,機械,計算機,光電技術都需要數學做基礎,數學不學好,學這些時就困難了.所以,數學一定要學好.為上大學做做準備.學習要安排一個簡單可行的計劃,改善學習方法.同時也要適當參加學校的活動,全面發展.在學習過程中,一定要 多聽 聽課 多記 記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