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心裡總想著死亡

時間 2022-01-05 03:50:09

1樓:蘇沫

你的想法是正常的,是青少年正常的心理困惑。

人在青少年時期都會思考一些問題:比如:我們從**來,要去向**?也就是我們是怎麼出生的,最後結局是什麼?(死亡)

然後就會繼續追問:如果生下來都要死,那麼我們何必要生呢?生命的意義在**?

我們的親人都會死,死了見不到,多可怕。

其實,任何事物都是有生有死的。這是事物發展的必然規律。有發生、發展、最終消亡。

所以小朋友,這是大自然的規律,就像是日出日落,花開花謝,四季交替一樣,都是自然的規律。

恐懼生命的結束,就應該使自己的生命變得更有意義。恐懼親人未來的離去,就應該在親人尚在的時候多愛他們,多陪伴他們。

你的困惑不是你乙個人會遇到,是每個人都可能遇到的問題。只要把心敞開,接受人有生有死的自然規律,就能夠珍惜自己和他人的生命,積極去創造,使自己的生命變得更有意義,享受幸福和快樂的人生。

小朋友,來求助說明你有克服困難的願望,只是需要方法。祝你努力克服這個心裡困惑,快樂成長!

2樓:一檔定人文

可能家庭生活不幸福,或是生活中有不順心的事情影響,是你對生活失去了信心,總想著死亡,心裡煩。典型的有抑鬱症的臨床表現,建議你及時到找心理醫生或到醫院接受**。指導意見:

希望你對生活充滿信心,凡事多向積極樂觀的方面看,經常和樂觀開朗的朋友溝通交流,經常到戶外散散步,參加一些娛樂健身活動,和家人朋友聊一些開心的話題,學會通過合理的途徑去宣洩內心的不良情緒,緩解心理壓力。希望你以積極的心態去面對生活中的挫折,學會從挫折中成長,健康快樂的生活。也可以輔助心理諮詢**。

3樓:匿名使用者

走出去,外面都是陽光和光明。

所以不要總在黑暗中度過,黑暗會讓人感到恐怖。

死並不是可怕的事情,而且人什麼時候死也不是自已說了算的,所以多出去走走,不要沉於**或電影,那些都是虛構的,誰也不知道真假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思想要經歷 不知道有死---害怕死---希望自己快點死----死和活都無所謂,隨緣對待 這樣乙個過程。大部分人到一直死都只是停留在第二個階段,這很可惜。還有一部分人到死之前都停留在第三階段,這有些可惜。

另外極小一部分人,到死之前到達第四階段,該來就來,該去就去,活得很灑脫自在。慢慢練吧,多看看新聞,知道你現在還活著應該高興。

5樓:老徐

你可能有心裡障礙,有抑鬱症的傾向,可醫院去看心裡科醫生,把原因跟醫生淡淡,讓他給你解除你心結,另外到公園去散散步運動運動,聽聽**,和好友說說心中的煩腦的事,讓他們解除你的心結。

6樓:

人活著,沒必要凡事都爭個明白。水至清則無魚,人至清則無朋。跟家人爭,爭贏了,親情沒了;跟愛人爭,爭贏了,感情淡了;跟朋友爭,爭贏了,情義沒了。

爭的是理,輸的是情,傷的是自己。 望採納

7樓:朵兒柳柳

現在社會壓力太大,想一死了之解託自己,這是一種現象,是對自己不負責任的一種表現,有這種想法本身就不對,對不起父母養育之恩,對不起大好河山,朋友要挺直腰板堅強自立,不要輸給自己及社會,為了更好的明天好好活下去。

8樓:隨緣

死神又沒有向你招手幹嘛老是惦記它呢,你是內心想不開還是有什麼心結解不開的,你問的太簡短了,不清楚你心裡想的具體是什麼,所以無法為你做具體分析,所以無能為力了,多看開些想的透徹些就好多了。

9樓:匿名使用者

看開了,死不死都一樣,其實活著只是因為我們都還活著,因為活著所以生活,因為生活所以努力奮鬥,因為奮鬥我們就有成功和失敗,因為成功我們活的更好,因為失敗我在失敗中成長,其實這就是一輩子,

10樓:老表你真好嘢

你好,這是正常的心理現象。特別是因為,身邊有人去世的時候,這種想法會更加強烈一些。那麼你要擺脫自己這種困境。把這些東西看淡。最少你現在還活著不是嗎?

11樓:鄢佛

順其自然,想就想把,沒什麼大不了,誰都想過,並且誰最後都會死,你該努力做有意義的事,過馬路注意安全,多鍛鍊身體

12樓:好吧就這樣你好

出門走走心情會變好,盡量找些事情來轉移自己的注意力;增加點體力勞動會讓身體和心靈都舒服一些,比如可以洗衣服、做飯之類的,慢慢會好的,連死的不怕,生活還怕什麼呢?

13樓:霓青絲

你還這麼小,心裡壓力就這麼大,沒事可以旅遊一下,看看外面世界

14樓:匿名使用者

生而為人,就要開心的過好每一天,沒有什麼坎是邁不過去的。

15樓:和藹的肉肉哥

這種情況我也發生過.在生活.學校.

朋友關係裡都有發生,想過死亡!其實這很正常,咱們屬於逃避現實而已,等你再大一些,或者出去走走,就會發現自己的存在很有意義,路邊的花香明明每天經過都會聞,但是每次的味道都不一樣. 多看看書你就會明白,你以為自己在負重前行.

其實只不過在虛張聲勢罷了.咱們人生下來就是要體會生老病死,痛苦與快樂的,這才是人生這才有意思.我們有時只不過想得到別人的關注而已,記住,道理在書中,做人在書外.

少年走出去看看你會遇到形形色色的人.

16樓:春來早報春

生與死的問題是人類的根本的哲學問題,你能夠考慮死亡的問題,還是對人生的意義有一定思考。但是你畢竟只有18歲,可能校園還沒有離開,所以你根本還沒有體驗過人生的很多酸甜苦辣,現在來談生活已沒有意義,還太早了。簡單的說,你談過戀愛嗎?

你有沒有愛過別人或者被別人愛過,有沒有被人依賴的那種感覺。如果是乙個正常的人類的話,總是有愛的需求。愛不僅僅意味著得到,也意味著付出,意味著責任,所以當你知道自己責任的時候,你就會想到自己要努力去實現這種責任。

當然我們如果只是講人生的責任,生活當然會很沉重,我們應該多想想付出責任以後,你會得到更多的人生樂趣。人總是為了快樂的生活的,對不對?

17樓:匿名使用者

去看看心理醫生,耐心聽醫生講並按醫生的話去做,會好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想著並不代表一定會實現。

19樓:匿名使用者

生與死是人間大事,死亡終究會來臨,想著這事是正常的,但沒必要自己去決定以什麼樣的方式告別世界。

最近老是想人為什麼不能不死呢?想著想著,內心就十分恐懼死亡,害怕自己和親人會離去,很消極,怎麼辦?

20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你看看哲學與心理類的書籍。

特別是哲學類的,可以有很多反思。

社會學和宗教類的,也可以了解下。

其實思考死亡,很正常的。

尋找我們生存得意義,以及死亡後的情況,都是人類會思考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有種藥可緩解好像叫百憂解,以前我也有現在沒了落葉歸根,人來自於自然,也得歸與自然,嚴重的話可諮詢心理醫生。可以學習一些心理學知識。

22樓:小白的始末

生老病死,很自然的規律,有沒有什麼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這主要是你閒的了,你應該給自己多找點事做,等你天天忙的睡覺的時間都不夠時,就沒有這樣的想法了

總是想到死亡,內心充滿恐懼,恐懼到崩潰,怎麼辦?

24樓:修學的人

死亡是一件自然而然的事情,每個人都會死,這個是肯定的,至少目前來講是這樣子,所以恐懼死亡是每個人面臨的問題,每個人都害怕。所以這個時候你要用轉移注意力的方法。來解決這種恐懼死亡的心理陰影。

我們每個人都是向死而生的。所以你要把這個死亡的陰影放下,最簡單的方法就是轉移注意力,把注意力放到養生上。讓自己活得更久一點。

我覺得面對死亡最好的方法就是養生。然後努力學習現在醫學知識和生物知識。既然你害怕他,那你就要去了解他,對於乙個人來說正是乙個挑戰自己的機會。

你可以去學習現在的前沿的一些科學技術,可能對死亡就有了更新的認識人的害怕,有一大部分來自於未知,當你深入學習以後,你就不會對死亡感到害怕。你這樣既轉移的注意力又增加了知識,提高了自己的能力,慢慢的你就能夠擺脫這種對死亡的恐懼。

25樓:檸樂城會玩

活著的時候何必要去想死了以後的事情呢,活著就應該好好活著,死了就之後再說也可以呀。該來的總是要來的,已經注定了的,再怎麼害怕或者恐懼到崩潰那又能怎麼樣呢?我們能做的就只是很好的去面對,帶上自己所有的勇氣去面對。

以前我也經常想到死亡,這個詞對於我來講似乎不是那麼的陌生。小時候自己乙個人在家,我會想如果爸爸死了怎麼辦,媽媽死了又怎麼辦?我一直以為自己這樣想是不正常的事情,可是知道我知道了邊城翠翠也是這樣害怕她爺爺離開的,我就知道有時候真的就是害怕失去,失去自己珍貴的東西。

死亡是每個人都必須要去經歷的,人們求乙個體面,就像我這種讀了點書的人來說,他們真的就在乎別人怎麼想怎麼看,可是我就是越過就越不在乎別人,越活就覺得世界上真的就應該自己好好愛自己。其他的人和看法沒那麼重要自己的日子過好才是最重要的。

該來的還是要來,好好享受現在。很多事情不要去想得那麼多,自己想得越多就心裡越害怕,未來就更加不敢面對。相反,如果你現在可以好好的享受現在的日子,好好認識自己,真正的了解到自己真的是應該認真的過好現在的日子,珍惜現在擁有的一切。

我們沒有時間回去,世界上只有回不去的,沒有過不去的。

小時候想著死亡是一件特別害怕的事情,也讓自己恐懼。再也見不到自己想見的人,再也看不到自己想看的風景,再也做不了自己想做的事情,然後十年二十年之後,化成了一抔黃土,誰也不知道了,也許在我們的另乙個次元裡有另外的世界,可是不管是什麼,我們都清楚的知道總之,死亡我們是必須要去面對的,不管你想或者是不想,既然是這樣,又為何要徒增悲傷和恐懼呢?

26樓:明只對你執著

首先,這是一種心理問題的表現叫做憂慮。對於死亡的恐懼,只是憂慮的其中一種表現形式。你可能還會有一些其他的感受,只不過沒有像對死亡的恐懼這麼的明顯。

憂慮的意思是說當你的生命中沒有任何的徵兆表明,你將會經歷一些不好的事情,但是你為了將來可能會發生的不好的事情而擔心害怕。舉個例子,就像你現在可能沒有生病,但是你擔心,自己將來會有一天生病死掉,而且你覺得這一天很快就會到來,這就是憂慮。

死亡是一種不正常的現象,對於我們每個人來說,雖然注定會面臨死亡的那一天,但是我們會害怕死亡是正常的現象,沒有哪乙個垂死的人不害怕自己即將死去,他們都希望能夠繼續活著,因為誰也不知道死後將要面臨什麼。對死亡有害怕的感覺是很正常的。但是如果你已經恐懼到這種程度了,我建議你努力的讓自己過好當下,多去找一些愛好,也做一些你覺得讓生命有意義的事情。

如果做一些事情,沒有辦法緩解你的憂慮,這個心理問題,我認為你需要乙個信仰。你需要去尋找乙個能告訴你生命的意義究竟是什麼的信仰。當你明白人為什麼會死,為什麼會有恐懼等等一切的原因之後,你才能消除這對這個的恐懼。

當你對死亡和為什麼會死亡都是未知狀態的時候,你自然而然的會有一種恐懼感,這可能是做什麼事情沒有辦法消除的。不然就不會有心理醫生的存在。我想說的是心理醫生,很多時候也沒有辦法,醫治好我們的心理疾病,因為心理醫生多數都會有心理疾病,你又怎麼能,指望乙個有病的人去醫治好你呢。

心情不好的時候,我總想著想著為什麼心情不好?什麼事讓我心情不好?可想了想了很久很久都想不出

1 用心做自己該做的事 2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活法 3 別總是自己跟自己過不去 4 不要過於計較別人的評價 5 不妨暫時丟開煩心事 6 自己感覺幸福就是幸福。7 最重要的是今天開心 8 木已成舟便要順其自然 9 不必一味討好別人 10 喜歡自己才會擁抱生活。 人到一定的時候就會出現這樣的情況,心情不好...

我是有家庭的人,心裡總想著婚外的人,心裡很矛盾痛苦,怎麼

放平心態,平心靜氣,找點運動,不要讓自己太閒,累點就不會想那麼多了,家庭是最重要的!我愛上了乙個人,他欺騙過我,他還有家庭,我心裡很痛苦很難過,我想忘記他,卻沒有忘掉,我該怎麼辦啊?慢慢地試著愛上別人一切就好了 理智點,及早抽身,尋找自己的幸福。找個愛你的人,就會忘記拉 忘記需要時間的,慢慢來 閹之...

我們夫妻感情很好,可是我心裡總想著初戀男友,是不是我還愛著他

你花呀,有老公了,還想前老公做什麼呢,想與他也 鴻蒙之初 過去的感情已經成為歷史,雖然初戀在你心裡還是有點地位的,你可以跟他聯絡,可以跟他聊天,可以跟他說你的開心與不開心,但是,你要絕對的分清,你愛的是誰,既然你們現在的感情很好,那說明你很愛現在的男友,心裡總想著初戀是因為初戀曾經在你心裡有很重的地...